3月末沈阳-泰山-济南 泰山山顶看日出 大明湖畔寻雨荷

• 出发时间/2016-03-28

出发

三月末,筹划半月的泰山之旅准备出发,在沈阳北乘坐T244一夜卧铺,第二天6:38准点到达泰山火车站,话说这个季节人少,列车也准时。
本次登山寻荷之旅,本着挑战自己,能走多远走多远的原则制定计划,把时间安排的比较宽裕,增加了很多的休息时间,毕竟久坐电脑前,对于这种纯体力活动还是有点心里没底,O(∩_∩)O哈哈~

第二日 登山

在火车站前吃了一顿全国闻名的李先生牛肉面,爬山之前还是要饱餐战饭的,哈哈,吃饱喝足,乘坐公交车30分钟左右,到达泰山脚下,第一站,红门。特别提醒,上山消耗体力特别大,最好带点食品,还有水,水一定要多带啊。

红门——中天门,这段路可以说是热身阶段,上山基本都是石板路,前进速度也比较快,个别路段之外都比较平坦,路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观,可以聊聊天,但2个小时的不断走路,对总也不运动的我来说,也算是一个小挑战了。在这可以乘坐大巴车到达中天门,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相信自己,毕竟曾经也是篮球场上的追风少年啊,步行上山……

成功,毋宁死,算是对自己登上山的一个小激励吧……

回马岭,回马岭,真想打马回府啊,对于一个成天在电脑前面坐着的人,连续两个小时的一路向上,真心受不了……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坚持吧,怎么也得到山顶看一看啊。此时已经开始后悔没坐大巴车上山了/(ㄒoㄒ)/~~

天山——南山天,这段路程才是挑战,沿路也不少风景,只是三月末不是最好的季节,看不到最美的一面,随着海拔升高,体力消耗,挑战毅力的时候到了。好消息就是中天门有到南天门的缆车,不过为了沿途的风景,决定继续攀登。

十八盘    登上南天门的最后一关,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1600多阶台阶,爬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基本上是上七八阶就坐下,这个时候是上,上不去,下,下不去,只能咬牙往上走,要不说人就是怕被逼着做一件事,以前听过一个相声中,说是后面有一个老虎追,估计人人都能当跑步冠军……

下午两点左右,终于登上了南天门,一览众山小,心情无比愉悦,可双腿已无力站立,顶住最后一口真气,去找宾馆。山顶上的宾馆不多,在旺季的时候建议提前预定,这个季节嘛,基本没人,还可以讲价,不过条件就不要有什么高要求了,毕竟就是放松放松腿,房间基本上只有下水,没有上水,山上的宾馆都是到固定的取水点取水的,每个房间只有一小桶,洗漱和冲卫生间用,喝水可以跟老板要暖水壶。
找到宾馆,立刻躺下,一觉睡到17点多,起床,到天街逛逛,山上的热汤面25一碗,吃的直心疼……

这个地方眼熟吗?不熟的同学,快找找五块钱,看看背面

天街,碧霞祠,孔子庙,瞻鲁台,一个多小时都可以走下来,个人感觉最壮观的还是俯瞰天下的感觉,怪不得帝王都得上山封禅,天下尽在自己手中的感觉真好……

都来泰山看日出,个人感觉落日也是同样美好,山顶静静的,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抛却了尘世的烦恼,寻找一下内心的宁静,也许旅游的意义也就是如此吧,暂时的放松才能调整自己,为了生存继续混迹于红尘……

第三日 日出 下山 岱庙 济南芙蓉街 泉城广场

日出照片只传一张,还是大家亲身来感觉日出的震撼吧。

满山尽是军大衣……很多都是夜爬上山的,话说什么羽绒服,棉服,统统不好使,军大衣是王道,每个宾馆都有租的,10元一件。

下山——下山走的是桃花源,也就是所谓的后山,还是季节不到,据说花全开了时候,相当美,现在也只能想象了,一路都是山路,比石板路好走好多,下山走了2个小时实在走不动了,坐大巴下山,在大巴终点乘公交车到岱庙。

岱庙    帝王登泰山的行宫,也是当地官员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出正门直走可以到红门,是登泰山的第一站。

下午四点多就坐长途客车去济南,大约晚上7点多到达预定的宾馆,放下背后直奔芙蓉街——小吃一条街,又累又饿的一天,只有吃这个能让我和同伴出门的动力了。玩济南建议住在泉城广场附近,芙蓉街,趵突泉,大明湖就在周围,距离济南东站也比较近。

胥子面,七八平的小铺子,即吃即走,吃完到门口交钱,老板在门外的小椅子上收钱,味道不错,人超多,独此一家,有耐心的朋友们还是可以尝尝的。
其他,如榴莲酥,油旋等等小吃,一条街上都有,可以一路走一路吃,人是超多,小吃也不少,一直往北走就可以走到大明湖的南门。

第四日 趵突泉 大明湖 回家

早上六点半就起床,双腿仍然无力,不过一墙之隔的趵突泉公园还是吸引到我了。买好门票,清晨的趵突泉公园还没有游人,漫步公园,一步一景,几步一泉,有泉,有亭,有楼,有花,有树,面积不大,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啊。

不知道叫什么花,同伴说,叫迎春花,因为春天来了,只要开花的都叫迎春花,(⊙﹏⊙),当时无语……不过此时的沈阳还没到开花的季节,能在济南看到花,真是眼前一亮,欣喜非常啊。

还没到雨季,水量不大,据来过的朋友说,水量大的时候,泉水能喷出半米高,可以没有眼福啊……

相扶相伴,此时此刻,最美的风景就在眼前……

且停且走,大约一个半小时,恋恋不舍得离开趵突泉,还要到大明湖去找夏雨荷呢,哈哈。出趵突泉公园,直走大约十五分钟,就到了大明湖的西南角,大明湖公园是围湖而设,但是要注意,公园的一部分收费,一部分不收费,具体为什么,不懂!没感觉收费那部分有什么特别之处。

绕大明湖走了一圈,很遗憾没遇到夏雨荷,不过美景欣赏不少,经过一冬天的蛰伏,看到了久违的绿色,心情舒畅是难以言表的。

走完大明湖,也到了回家的时候,直接高铁回家,6个小时,12点半到下午3点到沈阳的高铁有很多。出大明湖的北门,就到了济南东站,从济南东站打车到济南西站,不堵车大概30分钟,不过济南真是堵啊,一堵起来时间不定,建议赶火车的童鞋还是要打出提前量来,不要误了回家的火车。

四天的旅行结束,时间有点紧,有些遗憾孔府孔庙没去,毕竟上学时,每逢考试都在他老人家面前祈求考的全会,蒙的全对,也是托了他老人家的福,大学没挂科,哈哈,下次有机会一定得去看看。
最后以一张本次旅游我最喜欢的照片作为结束,泰山日出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0 12:25

引用 小蜡烛六六 发表于 2016-08-10 12:25:32 的回复:

回复小蜡烛六六:谢谢,我会再接再厉的,哈哈

2016-08-10 13:0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18:51

引用 wukenaihetian 发表于 2016-08-15 18:51:02 的回复:

回复wukenaihetian:建议是十一左右,最后十月中旬,人少,价格便宜,景色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