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出发,远方就永远是远方

未命名 (成都) LV.2
2016-08-08 21:14 426/2

叮咚~
谁呀?
我是送信的邮递员呀~
信从哪里来呀?
信从泰国来呀~
信要送给谁呀?
信要送给恬小七呀
哈哈哈……

夕阳西下,脚上还沾着海边的细沙,伴着白天存留的阳光,两个小伙伴手牵手漫步在卡塔沙滩,唱着好听的儿歌,时不时传来纯净的笑声,我们跟在后面,和一个个过往的陌生人在异国他乡擦肩而过,会意一笑,这是旅行中最动听的声音,这一幕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偶尔想起来都觉温馨甜蜜,嘴角微微上扬。

手上的工作太棘手,部门的老师全部都在学校加班,话说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外出旅行,实在有点不忍。但是机票已订,貌似“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我的心了无牵挂。同事施美女跟我说,“不管再忙也得抽个几天时间必须陪陪孩子,工作重要,没有我,一样可以进行。”是这个道理呀,我咋才醒悟!得嘞,走起!旅行,度假,就是要轻松惬意,就是要自由自在,不喜欢早出晚归,不喜欢疲惫不堪的旅行,这一点和恬恬一家的想法不谋而合,两家人的普吉岛自由行就这样敲定。

深夜抵达普吉岛,落地时差1小时,温润的空气和成都一样。恬妈早就准备好了接机车辆,沿途欣赏异国的风景,对于第一次踏出国门的我,所有看到听到闻到的都是未知新奇的。泰国的交通是靠左行使,一路疾驰到达希尔顿阿卡迪亚温泉度假酒店。

恬爸一口流利的英文解决了旅程的对外交流,我和娃娃们静静地等待入住。大堂里的乐队正演奏着当地风情的音乐,貌似一场party刚刚结束,好多穿着晚礼服的美女走过。泰国美女比想像的好看,黝黑健康的肤色,恰到好处的妆容,中西合璧的五官,窈窕的身材,包得合体的民族服饰。在大堂等待时,会有服务员满脸笑意地说着“萨娃地卡”,端上来一杯清凉的饮料,话说泰国的酒店都会在客人check in的时候提供饮料,且每家酒店的饮料的味道各不相同。酸酸甜甜、清清凉凉,伴有泰国特有的香料,一杯下来,旅程的疲惫消去不少。
      拖着行李箱来到房间,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两家人踩着月光找寻普吉岛有名气的karon海滩的方向。当海浪扑面而来的时候,大家都忍不住尖叫了起来,路途的疲惫瞬间消失。伴着大海的声音和未来五天的期待回酒店沉沉地睡去。

Phuket Day 1

拉开窗帘,宽敞的阳台,绿意盈盈的热带丛林。不经意撇了一眼,眼前居然就是大海!“哦,天呐!”我还是没忍住轻声叫了出来。一只小鸟轻轻地落在了阳台的休闲桌上,然后又慢慢悠悠地溜达进了房间,看ta是个熟客,溜达一圈没有什么吃的,又懒懒洋洋地飞走了。我伸了个懒腰,度假模式正式开启。

在一个花园餐厅享用的西式早餐,大家慵懒地吃完早餐,然后爸爸们和娃娃们一起享受希尔顿超棒的3个室外游泳池,我在泳池边上的躺椅上看书、冥想,既然工作回不去,我要努力丢开工作的烦恼。

午餐时刻正是太阳毒辣的时候,爸爸们去买外卖。大家好期待的泰国美食,结果饭盒打开居然……是汉堡!说实话,当时感觉好失望,有没有?让娃娃们先吃,却没有想到,娃娃们居然每人都吃了一整个汉堡!!我偷咬一口,面饼松软,牛肉饼鲜嫩扎实,蔬菜也爽口舒服,大家居然感叹这是我们吃过的最美味的汉堡!据恬爸说,这家汉堡也是网评极好的一家店Pad Thai Shop,距离酒店不足1公里。吃饱喝足,午休几个小时已经把旅行的疲惫全部甩掉,换上漂亮裙子准备晚上在卡伦海滩的on the rock餐厅享用晚餐。

岩石餐厅是卡伦海滩比较出名餐厅,建在茂密的热带丛林中,穿过花园一般的丛林小路到达那里。舒缓的音乐,窗外就是浩无边际的大海,听着海浪一层一层拍打着沙滩,在暖暖的晚风中享用晚餐,且不评价食物,光享用这小情调就够了。我们没有提前预订,没有坐到靠窗看海的位置。我用手机随手拍了几张剪影,甚是喜欢。

晚餐后两家人光着脚丫沿着海边散步回酒店,这天晚上的星星特别的明亮,好久没有那么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上次看到还是在东北的夜空。有人售卖孔明灯200泰铢,两个娃娃认真、虔诚、美好地许愿望,看着它鼓鼓地越飞越高,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消失在风里的身影。身后突然闪现一缕烟花,在夜空中分外乍眼,莫名的就好感动。如果我有一个男孩儿,一定告诉他这样的场景是每个女生在什么年纪都会喜欢的浪漫。

Phuket Day 2

早晨醒来,在希尔顿酒店的泳池边享受西式早餐,孔雀悠闲地在我们的餐桌旁边散着步。早餐完毕,按原计划皇帝岛一日游。恬妈在淘宝上预订的懒猫旅行,包含了往返车辆接送和一日游全部项目。万能的淘宝!

我们乘坐的是30人的双体帆船,平衡颠簸小。船上提供水、饮料、水果、点心、晕船药等服务,大概半个小时的行程抵达珊瑚岛。最失策的是忘记带游泳圈,无法下水。这个珊瑚岛的沙质一般,商业化太浓,强烈的不推荐。午餐是在船上享用的中餐,此刻,百毒不侵的我居然有点不舒服的感觉,两个娃娃也只吃了一点点饭菜,就在摇摇晃晃的船上沉沉地睡去。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航程——皇帝岛。

看过不咋地的珊瑚岛,此时已经疲倦不堪的我们对皇帝岛已经没有什么期待了,只想在船上待着,不想再继续去看什么海滩了,但导游说到还有两三个小时才回程,时间漫长不如就下船去感受一下。帆船不靠岸,需要在海上换乘小皮艇,10人一艘。拖起正在睡觉的孩子们,乘坐小皮艇上岸,在皇帝岛乘坐3分钟的大拖拉机到海难,拖拉机非常有泰国特色,当地叫“吊车”,只要人可以扶着就可以上车,就像在电影里看到的一样。

眼前清亮如碧的大海,踩在细如面粉的沙滩上,我们和孩子们就撒开了欢地冲了进去。好庆幸我们没有错过这大好美景。皇帝岛的RACHA海滩是普吉出名的海滩之一,被誉为泰国马尔代夫,拥有整个普吉最细的沙滩和最清的海水,到普吉不能错过皇帝岛,这里绝对满足了你对海边的所有美好想象!在这里的游玩时间大概是2个小时,我们有点后悔没有在这个岛上预订酒店,可以随时享用这海滩的美妙。

返程途中,七爸尝试了潜水体验,在清澈见底的海里和清晰可见的小鱼亲密接触。还有每个人都可以体验海上垂钓,在碧海之间,任你的小脚丫吊在海面上,清晰可见海里的水母和鱼儿游来游去,时不时传来游客们钓上鱼来的欢呼和惊喜,今天的行程在晚霞中结束了。精通中文的导游总结了四个yuan:“圆满,原谅,缘分,财源” ,当然我们对今天的行程比较满意,疲倦而兴奋,所以小费自不必多说。

回酒店的路上,随意找了一家餐厅解决晚餐,有当地的炭烤肉、炒米粉、咖喱饭,小朋友们的菠萝饭也被一扫而光。最出名的冬阴功汤,浓浓的香茅草和cheese混合是泰国独有的味道,很遗憾这次旅行没有吃到像恬妈说的那个味道。
       路上买了些芒果和小菠萝,价格和国内不相上下。普吉岛已经被大量的中国游客占据了,当地的商贩都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这一天下来真的很疲惫。回到酒店,乱糟糟的睡衣被叠得整整齐齐,化妆品也按大小顺序有序细致地摆放,所有整理处全放了一朵新鲜的鸡蛋花。躺在床上准备翻两页没有看完的书,所看之处夹了一枚小小的书签,哦,这简直是个小惊喜。想起这里的服务人员对所有的人见面都会微笑着问候“萨娃地卡”,不得不感叹泰国的服务业的确有水准,当然在酒店别忘记出门前在桌子上留下20泰铢的小费。

Phuket Day 3

昨天疲惫的一日游,今天当然要沉沉地睡个懒觉。穿过茂密的丛林,慵懒地享用早餐,希尔顿的早餐供应到11:00,这里的西点我都很喜欢。今天结束希尔顿酒店的行程,转到下一个我们最期待的维特度假酒店The Vijitt Resort Phuket。

办理入住时的饮料有很浓厚的泰国香料的味道,工作人员为女士们送上了当地的鲜花手链,真让人爱不释手。

在酒店享用的午餐,却意外收获了美味的pizza,面饼薄,cheese足,不油腻,外层香脆,内层松软,馅料浓郁,口感极佳。价格在90元左右,和国内的价格差不多,一家三口吃一份差不多。

这家酒店的房间都是独幢的海边别墅。走进房间打开窗户,看到我与大海的距离仅有咫尺,海边的热带雨林和太阳伞就在我的窗前,哦天呐,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有一种感觉真的叫失忆,忘记了除这里之外的一切事情。原本我没有准备在别人加班的时候分享我的度假照片,在看到眼前这一幕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就是要洗澡都要看着蓝天白云、热带雨林,听着大海的声音,这才是度假好吗?

门口挂上小海豚,请勿打扰。抱着个枕头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放下一切,享受这一刻,如果时间能够定格,如果能一直住在这样怡人的海景房,如果可以没有烦恼……

这里的游泳池人少清静,水温合适。可怜我没有比基尼……
        这一天的晚餐在超市里买回来啤酒、方便面、零食,还有烧烤、春卷,孩子们玩得开心,大人们喝着小酒,愉快随意地聊着天。不觉,旅行已经过半。

Phuket Day 4

岛上的天气变化非常快,一早起来,外面下雨了。我们已经很庆幸了,普吉岛连续多日雨天,我们只赶上了这一会。维特度假酒店的早餐也还是丰盛的,只是稍不留神,就会被海边飞来的鸟儿叼走,好像……峨眉山的猴子。

我没有在海边生活的经历,很奇怪的是下了雨,为什么海水还居然退潮了,露出越来越多的沙滩。带着两个娃娃在海边拾贝壳、海螺和小螃蟹,还有好多未知的海洋生物,随处可见。转眼雨停又是晴空万里,我实在没有勇气像西方人一样抹了防晒油晒日光浴,便坐在海边的躺椅上发发呆,想想人和事,想想今后的自己,一定要保持这份初心已然足够。

酒店的泰国小面,有点像国内的米粉,味道不错,价格适中。

我和恬恬妈预订了午睡后的精油spa,1275泰铢。请按摩师手下留情,在舒缓的音乐中,全身放松,只可惜不能拍照。对按摩师的好评自然是小费表示啦。
      酒店提供了免费在拉葳海边欣赏日落的美景,这里是个商业景点,满地的国内游客。可惜运气不好,今晚的太阳被厚厚的乌云遮住了。晚餐回到酒店对面的小吃店吃的当地的饭菜,已经几天没有吃中餐的我们,迫切想来一顿火锅,老板贴心地递上来红油和小米辣,简直欲罢不能。

Phuket Day 5

我们享受着慢节奏的各色酒店,下一站萨瓦斯德乡村酒店,一个非常有泰国特色的酒店,临近卡塔海滩。酒店在镇上的闹市区,购物方便,房间紧凑,密而不吵,泰式园林风格,房间前都有小的休闲亭。

酒店出来步行20分钟即是卡塔海滩,细软的沙不逊于皇帝岛,我们来的时候几近天黑,很后悔没有早一点来。天上浓密的云层,变幻莫测。娃娃们不停地冲击着海浪,想到假期即将结束,真有点不舍。

在休闲亭里吃点零食,喝点夜啤酒,聊聊天,这次的旅行接近了尾声。

Phuket Day 6

返程准备。此次行程紧凑,稍有遗憾的是没有去到著名免税店King Power血拼,不过在机场免税店看到的产品和国内的价格不相上下,也算是圆满了。

特别鸣谢恬爸恬妈的精心准备,让我们一家坐享普吉之行,恬爸为我们拍的摄影大片,每一张都喜爱无比。这次的旅行是个意外契机,也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对于几年没有享受假期的我,对于总是甩不开工作的我,对于欠缺陪伴孩子的我,这次旅程貌似更有我的意义。旅程关乎风景,关乎路途,关乎对象,更关乎陪伴,看你更在意的是什么。
      若干年后,再次看到这些文字和图片,我仍然会想起七七和恬恬拥抱时刻相亲相爱的样子。
      若干年后,我回头会发现每年的假期都有一段和孩子的完美旅程。最宝贵的回忆就是看着TA们在一次次的旅程中由小长大,见证最美丽的时间。
        这是一次宝贵的旅行记忆,没有恬爸的鼓励,我不会动笔写下这些文字给自己留个纪念,我没有大手笔照片,我更在意的是自己的小情怀。诗在枕边,远方在前方,在更远的远方,还会有娃娃们如诗般的笑声。
       “叮咚~”
      “谁呀?”
      “我是送信的邮递员呀!”
      “信从哪里来呀?”
       “信从普吉来啊”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09 11:2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