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英国行(八)——约克

2016-08-08 21:20 193/7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十二天(七月二十二日)

昨天下午乘火车经曼彻斯特,到达约克时,已经下午了,一座古老而且美丽的小城,预定的民宿距火车站稍微远一点,但约克城不大,也不算什么。
          稍作休息,我们出门穿过乌斯河上的铁桥,来到国家铁路博物馆,位于的火车站东面。英国作为火车的发源地,国家铁路博物馆内珍藏有世上最大的蒸气动力机车、维多利亚皇后搭乘过的小轿车、哈利波特电影中的霍格沃茨号列车、三等有轨电车、欧洲之星、日本新干线“HIKARI”号和史蒂芬逊的火箭复制品等。二楼回廊展示车牌、火车票等物品及照片,还有我们中国的蒸汽列车,我相信那天我们的动车也能进来。门口还有小火车开往大教堂,对于铁路迷千万不要错过了。然而我和丫头都不感兴趣,匆匆而过。
         从博物馆出来,随处可以看到约克城墙,它是一座由罗马人建造的长达5公里的正方形城墙,作为防御外敌的屏障, 城墙以约克大教堂为中心,据说绕城墙一圈大约需要2个小时,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只走一小段,感受一下就可以了,比我们家乡——西安的城墙,弱爆了。
         城不大,没走多长时间,就到了约克大教堂,很是壮观、雄伟。丫头说:约克的唱诗班,是英国最好的,现在刚好是晚祷的时间,而且门票是一年有效。我走进教堂,准备进入,但丫头告诉我:大约的一个半小时,进去不结束,不能出来。为了避免上次,参加圣餐尴尬,决定放弃。教堂周边有几位,在给游客讲鬼故事的装扮好的人,气氛很是热烈,但语言不通,只能远远看看。
          沿漂亮的街道慢慢的走,感受一下这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的。约克的下午茶是最有名的,贝蒂茶室 (Betty's Tea Room)是其代表,它有两家门店,一家在Helen Square,比较大,排队很长。另一家在Stonegate路上,门面略小,排队人也略少。我们去的第一家,运气比较好,只等了几分钟,但后面已经站了好长的队,我们简单要了,一个套餐,包括一壶红茶,一个蛋糕塔,下层三明治,中层面包,上层甜品,由下往上品尝,越吃越甜,又加了一个单点的蛋糕,店里生意非常好,偶尔的餐具声,讲话声很低。坐在这里,到时很有感觉,不经意抬头,看见窗外我们曾在湖区一起住民宿的那家香港人,微笑、招手,人生何处不相逢。
        吃下午茶,天色还早,我们漫步在古城的小巷中,最著名的就是约克肉铺街,是英国迄今为止保存的最完整最古老的中世纪街道。以前这里都是肉铺,阳光下肉类容易腐坏所以特意把道路修的狭窄,肉铺街全年基本照不到阳光,夏季十分凉爽,现在这边是约克最著名的商业街。这里有充满童话色彩的建筑,也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小魔法师们买各种魔法道具和书籍的地方“对角巷”的原型。“哈迷”们一定要来拜访一下!
        回到民宿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英国还是维度高。
       今天早晨起来,沿着乌斯河,穿过约克城来到克利福德塔,位于小山丘的上方,是约克城堡仅存的少数遗迹之一。通过狭窄的螺旋形塔梯可至塔顶,从塔上可以观赏约克全景,其内还有旧时约克城堡的缩小模型,也可顺道游览克利福德塔附近的城堡博物馆。但太早都不开馆,只好远远的观看。
       等丫头起来,以为民宿只住我们两个,在餐厅遇到了三对旅游者,不过都是老年人。
      我们穿过美丽博物馆花园(Museum Gardens),有大片罗马时期遗迹真实地展现在这里,约克郡博物馆也在这里,花园内的中古遗迹一部分是约克著名罗马城墙,另一部份是圣玛丽修道院遗址,虽然现在已是断壁残垣,但圣玛丽修道院是当时北英格兰最富有、势力最大的修道院。我们没有仔细参观,直接来到约克大教堂。
         约克大教堂是英国最大的哥特式教堂。13世纪初开始动工,250年后才完成。教堂内拥有世界面积最大、以单扇窗镶嵌的中世纪彩绘玻璃和世界最古老的侧廊。教堂东面一整片的彩色玻璃,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网球场的大小,玻璃染色、切割、组合工艺一流。教堂内还有一些如小天使、封建时代的盾牌和龙头的小收藏。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其壮观与华美,一激动我们历经艰辛,爬上了钟楼,眼前展现的是约克的全城风貌。
       出了教堂时间还有富余,由于回到博物馆花园,像当地人一样静静躺着草地上。想着中午在那吃饭,想起昨日在城墙上,看到城门口一家餐馆,吃饭的人超多,由于吃了早好吃的一顿西餐。
      下午出发前往格拉斯哥

这是我们居住的民宿。

大教堂旁边的小教堂。

夜幕降临,大教堂旁边在讲鬼故事。

转的头昏脑涨,费尽体力,好不容易爬到塔顶,但值得。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1 12:25

引用 肠梗阻 的图片:

2016-08-11 14:14

2016-08-11 14:39

好漂亮的小城,好漂亮的约克大教堂。

2016-08-12 08:46

引用 肠梗阻 的图片:

2016-08-12 08:5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