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已经离开拉萨有一段了,但是脑海里不断回忆起那段快乐的时光,所以就用照片记录那曾经让我难忘的点点滴滴,我想我还会再回来的-——《西藏》在这全民信教的雪域高原,我们不仅仅看到的是蓝天白云、雪山绿措;仰望的不仅仅是金碧辉煌的灵塔寺院和五彩斑斓的经幡;还聆听着那遥远神奇的藏民习俗和佛教故事;这些感动是冲击的,是纯洁高尚的,是源远流长的,也可以说是崇高伟大的。
    而感悟的更多是在车水马龙之中是那些紧摇转经筒的普通藏民,迈着急促的步伐奔向寺院磕长头虔诚叩拜,不论幼小年长,他们把信仰作为终生最伟大的目标,用一生的精力和财富来为之努力,不管富贵贫穷,生活的目标就是积攒财富换成珠宝捐献给寺院,以实现对佛主虔诚的敬仰。信仰就是生命的全部,直到生命终结也要把自己的肉体分割成碎块让秃鹫带上天空,圆满升天。当你踏入寺院看那些琳琅满目金银宝石多为普通藏民所捐赠时,还有那漫山遍野飘荡的经幡,还有那百里千里磕长头的信徒额头上血红的伤疤,你不得不被折服,信仰的力量如此强大!富贵可以没有,生活可以没有,肉体可以没有,但信仰必须要有!
    感悟的还有那些骑行者和步行者,为了自己的愿望,忍受着高原反应给身体带来的煎熬去拼搏着,用体能去抗争,用脚步去丈量,这种艰辛我们无法体验,因为我们坐在车上还会对路途的遥远发出抱怨,会对海拔高度的提升感到气短头痛,汽车里会不断地发出“呲呲”的吸氧声。也许我们之间的目的是一样的,但过程经历的区别很大,他们骑行或步行,或许不是因为省钱,就是为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为了感悟人生的艰难痛苦和战胜个人极限后的成就与快乐,为了彰显自我体质强悍和拼搏自然的能力。可能追求有所不同,不管想法各有不一,但他们做了,就是英雄,值得敬佩。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9 16:44

引用 qcg12 发表于 2016-08-09 16:44:03 的回复:

回复qcg12:谢谢欣赏么么哒

2016-08-12 17:4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