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十天,南越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7-12

为什么去越南?

听说旅行会上瘾,所以还算庆幸这个习惯没有被太多的不得已舍弃掉。常常跟朋友自嘲:我努力工作的动力就是为了可以去更多的地方,欣赏更多的美景,希望多年以后,还能保持这颗蠢蠢欲动要出游的决心吧!
      为什么去越南,这是出发前被身边亲人、朋友轰炸最多的问题。其实对越南第一次长草是因为偶然的一次机会,跟朋友Cindy聊起旅行的那点事,翻看她越南之行的那些地儿:各种粉红教堂,无敌海景,还有街边慵懒喝着咖啡的人儿........原来印象中穷困潦倒的国家,也有这么小清新、休闲的一面。后来翻看了蚂蜂窝上越南的攻略以及游记,更加坚定了此行的决心,嗯,趁着阳光正好,以及它还不算被国人踏遍的时候就出发吧!

先来一发图热热身

人物介绍

所谓行程那点小事

时间:2016年7月12日——7月21日
路线:西贡--美奈--大叻--芽庄--岘港
签证:越南的签证很容易可以办到,直接交给万能的某宝,拍好护照首页以及一寸照片给卖家,一两天就可以出签。
机票:去程:香港新加坡—胡志明(选的是捷星亚洲航空,因为考虑到从广州直飞到达目的地已是晚上十点,所以选择了联航,虽然折腾了些,可是白天降落胡志明,到底还是让人放心一些)返程:岘港机场---香港机场(提前一个多月就在浏览各种机票,不得不说便宜的机票真是可遇不可求啊,香港快运的特价机票真是便宜到让人偷笑。)
现金:提前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所以我们没在国内兑换任何美金或越南盾,都是到那直接取现金,到处都有柜员机,特别方便。但还是提醒大家有条件的带张Visa备着,俺们是闹过笑话的,捂脸状。。。)
交通:越南国内各个城市之间最常见的交通方式就是OPEN BUS,其实就是大巴车,有很多选择:有褒贬不一的新咖啡,可以直接在网上订票,还有FUTA,汉咖啡......(我不喜欢把一切都规划的特别完美,所以车票都是要离开一个城市前一天再订的,FUTA跟新咖啡都有坐,感觉FUTA更人性化些,能接能送,价格也贵一些)
APP推荐:强大的蚂蜂窝、谷歌地图、猫途鹰、极简汇率、Agoda、翻译软件:旅行翻译官(然而并不怎么好用,出国还真是英语不如手语呢)

香港—新加坡 我们在路上第一天

旅行开始不该是出发的第一天,而是从你决定要去的时候,你就开始了你的旅行之路:你会去制定你的计划,准备你需要的物品等等,尽管我准备的还算充分,可还是经历了一周的旅行前焦虑:担心旅途是否平安顺利?担心跟小伙伴是否能和谐共处?担心风景是否如预期般美好........直到终于提上日程。三毛说:出发总是美丽的,尤其是在阳光普照的清晨。人品大爆发的我们,没赶上清晨也没赶上阳光普照,只有大雨倾盆,但是丝毫也不影响在路上的傲娇心情呐。穿越黑夜,穿越星星点点般的城市,凌晨00:15准时到达了新加坡的樟宜机场。迎接我们的是陌生城市带来的刺激感当然还有饥饿感...(一脸黑线)

对了,还有买买买,凌晨的樟小宜还有为数不多的免税店在营业,各种大牌云集; Dior、SK2、YSL、Guerlain......还有很多实惠的韩妆,折回人民币还是划算很多,我们跟着一个同样从新加坡转机的小伙伴一通逛和小买。(在这给大家普及下樟宜机场:这是作为当今世界第六大繁忙的国际机场,超过100家的航空公司,连接着全球300个城市,餐饮、娱乐设施和服务都口碑不错,作为中转机场也同样很棒。)之后就准备去觅食了,然后就开启了囧途第一Part:因为三人都没兑换任何新币也没带信用卡,而机场的餐饮店只能支付现金或刷VISA,不能刷银联,也就意味着我们有钱花不出去。去餐饮店碰壁之后的三人只能现场寻求活雷锋了,还好新加坡华人多,很多工作人员都是会讲憋脚的中文,冰冰同学决定找这个面目慈善的新加坡小伙下手,意外的是小伙子愉快的答应了,一口气给我们兑换了50元新币(相当于人民币250左右),让我们成功吃上薯条与炸鸡还有面条~

冰冰同学用笑容征服来的money,后面还阴差阳错把自己的银行卡落他身上了,也是后面小伙子送回来才知道,大写的好人呐,赞一个。

遇见西贡

早上8:15到达胡志明,(国内是9:15,去越南能年轻一个小时),我俩准备先解决钱币的问题,找了几个柜员机发现都不能插银联卡,旁边一个热心的浙江大哥就告诉我们要出机场往右走才有银联标志的柜员机。#因为一个人,改变一座城#陌生又熟悉的浙江口音,莫名就对这个大哥有了好感,在他的指引下成功看到“银联”两个字,站在一个陌生的国度,看到这俩字真的温柔到死啊。

听说越南没有假币,难道是类似防水的油纸造假太难?
       出机场就有公车直接到范五老街,车票是5K一个人,有行李的好像是10K。在公车上是第一次感受到越南人民语言水平的开始,司机几乎听不太懂英文,浙江大哥只能中英并用加无国界手语跟他们交流。下车后,由于没提前下载离线导航到酒店,所以只能苦逼的拿着酒店预订单到处问人,一路感受着西贡的潮热天气,感受着如蚂蚁般的摩托大军,感受着越南人民淳朴与热情.......

西贡:比起它的大名胡志明,更爱它的这个旧称。仿佛这个名儿才能更好地诠释她的味道,前后呆了一天左右,算是匆匆一别吧,停留的印象中应该是这样的:拥挤、破旧、浪漫与慵懒。

越南独特的交通工具——“客先死”

傍晚的中央邮局

西贡的景点比较集中,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之去了中央邮局和红教堂。中央邮局的大厅中央是各种卖明信片和纪念品的,可以在这寄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呢。

红教堂的话更喜欢它的侧面,红色的砖墙衬着街道,复古味道满分。

西贡最让人怀念的,大概就是它的夜景了。褪去了白天的潮热,微风迎面,脚步也变得轻快起来。周围的法式建筑在灯光的映衬下变得光彩照人,还有路旁文艺气息浓重的书店以及装修别致的咖啡馆,风情指数翻番,没有了摩托大军的聒噪,好像有点忘记自己在越南了。

连M记在这条街也变得小清新起来,下图是随手在那拍的一美女。

西贡最不缺的应该就是咖啡馆和Bar了,很多精致、高大的咖啡馆出现在破旧的街头甚至觉得有些乱入。奇怪的是不管是当地人和游人,都被这些咖啡文化所吸引,所以你总能看到這些地方有着络绎不绝的人。我们没有根据攻略特意去寻找有名的小店,而是在街头随意晃荡的时候被一家光彩熠熠的Bar拦住了脚步,于是,点上一杯小饮,欣赏着特色音乐,猜着旁人的故事...

美奈:美得无可奈何

西贡美奈,是坐新咖啡的车,大概4个小时左右能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太多的缘故,把我跟冰冰分到了一部小巴上,车破,座椅不适,前面还有一枚素质抱歉的韩国思密达。幸好一路阳光明媚,美景不断,才让心情加分不少。

美奈,一听名字就觉得能让人心情明媚起来的城市,也是此行最钟爱的一个海边小镇。听说要想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第一句话很重要。我觉得对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也有相同之处,有可能是你下车遇到的第一个人,就会影响你对整个城市的看法。
        中午12点半到达美奈,于是直奔酒店办check in。一下车就有nice的保安蜀黍帮忙提行李,还有面带微笑,操着一口越式英语跟你打招呼的前台,最最重要的是,映入眼帘的就是酒店的无边泳池和无敌海景,怎能一句喜欢了得。

莲花度假村,是在Agoda上预定的。也是此行最钟爱的酒店,酒店以公路为界划分为两部分,一半海景,一半园景。没有订到海景房,可园景房也一样惊喜,房间很大,属于朴实无华的那种。推开窗户就是满眼的绿,夜晚还有虫鸣声作伴,让睡眠质量也直线上升,对了还有丰富可口的双早。

以下的图均是来自酒店,先声明老板没给我广告费,我是对酒店真喜欢啊。

x

觅食,我觉得对这种甜腻腻的越南米粉实在无感啊,尽管牛肉很嫩,豆芽很鲜,可是汤底竟然是甜的!

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勾起了多少人对大海的向往,拥有一个海边小屋又是多少人的梦想。在美奈,你可以什么都不做,躺在躺椅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或者在泳池泡一个下午就已经足够美好。

晚餐是在Vietnam  home里解决的,算是一顿海鲜小餐把,有酸酸甜甜的海鲜小火锅,有越南必体验:海鲜春卷,还有被吃到一口不剩的海鲜炒饭和鲜甜可口的蔬菜汤。吃饱再来一杯鲜榨火龙果汁,味蕾和价格都美丽到不行啊。

美奈半日游:临睡前才确定下来的行程,独自一人靠着憋脚的英语去找前台沟通,砍价,自己都被自己蹦出的单词逗笑了。不过这也是旅行的乐趣呀,英文不好又so what,胜在我有一张超厚脸皮的脸,加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反正最后前台也听懂了,妥妥滴~每人8美金,成交。

凌晨四点,一帮早该见面的小伙伴终于如愿合体了。坐着吉普,伴着狗吠穿过村庄,沿着海岸线也算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呐。

一路欢笑一路歌,还有很多来不及按下快门的美景,我只能自私的把它们藏在深深的脑海里了。

第一站:白沙丘(White sea)总算在太阳公公出来冒泡之前赶到了。从沙丘脚下坐沙地摩托上去,换算下来大概是每人50元,这是此行觉得最坑的。最终上去白沙丘时还是挺震撼的,原谅没见过沙漠的人也就这点出息了

冰火两重天,一半海水一半沙漠,到底还是对视觉有点冲击力的。

当然,还有新鲜出炉的高邮鸭蛋。

极美的景致怎能少了凹造型看图

白沙滩的沙非常细,走起来还是比较吃力的。

2.红沙丘(red sea):从白沙丘过去大概10分钟车程,一下车就有好几个当地娃儿拿着滑沙板飞奔过来,我由于脚不大舒服就拒绝了,这女孩还一直撒娇,拉着我的手上去,满脸都是对赚钱的热忱和精怪啊。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滑沙去,我也就自然充当了她们的摄影师。三块钱一人任滑算是超级便宜了,后面也还给他们塞了点小费,希望也能让他们感到到一丝丝小幸运吧。

儿时玩伴,最纯亦最真。

红沙丘的沙子跟白沙丘一样细腻,但是颜色却比白沙丘更炙热些,冰冰说感觉就像被扔进方便面的调料包里。听说红沙丘适合看日落,脑补了一下日落染红整个沙丘的样子,一定美到极致。

3.渔村:这是一个生活气息很重,平凡又接地气的渔港。第一次去是上午九点左右,门口的腥臭味就让我没有了下车欣赏的欲望。但是正是因为是白天,所以能见到当地渔民最鲜活的生活状态:男人女人各司其职、重复着他们每天的动作和对话,过水,筛选,去壳,过称.......喜欢吃海鲜的盆友一定不能错过了,可以在这拎上几斤回去让酒店帮忙加工。以下图是冰冰小盆友抓拍回来的

海面特别平静,远看船上停泊的船

第二次到渔村是傍晚,在酒店附近租了部小绵羊,原意是要去渔村看最美日落的,结果天有不测风云,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但是还是毅然决定想要前往,嗯,爱笑的女孩果然运气不太差,虽然没有日落,可乌云也很快消散了。

骑上小电摩的小冰妹纸,开心得就像是吃到超美味糖果的小屁孩,。伴着清风,路上还有时不时跟你Say hi 的美奈群众,心情怎么能不美丽捏

傍晚的汉罗沙滩,没有游客的身影,恢复了平静,仿佛这才是它该有的模样。

一图曝光身体柔韧性

在海滩的另一头,我们见到了一群来海边聚餐的越南群众,大音响上放着中国音乐调调的歌曲,大伙围一起唱歌,喝啤酒,BBQ,还热情邀我们加入PARTY

还有主动要求跟我们合照的越南小伙

吃完晚餐再骑着小电摩溜达一圈,累了就找家小店做个越式马杀鸡,尽管美奈人民多么春风化雨,提醒大家该砍价的还是要砍价啊,我们两个人一共是25万vnd,越南姑娘们的手艺好到躺下真的就不愿意起来了呢。

爱美奈是因为她更像是一个邻家女孩,平易近人,缓慢的生活节奏与迷人的风情都让人沉醉。没有看到红沙丘和渔村的日落,没有去体验刺激的风帆冲浪运动,还有许多没有尝遍的美奈小吃.......这些遗憾都会是下次再来的动力。

小法国——大叻

去大叻的路上,一个接一个的急转弯,说山路十九弯真的一点都不为过,我只想说司机蜀黍的驾车技术真不是盖的。渐渐的,海拔升高,看着云雾缭绕在山间,竟让人想起去泸沽湖的沿途。经过惊险的4个多钟,到大叻差不多中午12点,这个混血女子吸引人的除了她的美貌还有她任性的天气,全年平均气温16度,绝对的避暑好去处。还有说下就下的雨,下车时还是晴空万里,到酒店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嗯,果然很云南

这栋小别墅是我们在大叻订的酒店,算是家庭旅馆吧,老板的儿子女儿颜值都很高,还会讲一点点中文,一共九间房,我怀疑都被中国人给承包了。

午饭是在Hanh Lau Bo这家店解决的,虽然不起眼,可是墙裂推荐啊,店里聚集很多当地人,没有菜单,主打牛肉火锅和牛肉沙拉,美女老板的英语也说得很溜。

火锅里的牛肉鲜嫩肥美,就着类似腐乳一样的酱料,甜而不腻。还送了面条和一大盘蔬菜,吃的很饱的一顿。

大叻是一个很清新的小山城,不算精致,胜在天气舒适,童话色彩浓重。雨过天晴的大叻,负离子爆表啊。

春香湖位置就在大叻市中心,接连两天,骑小绵羊去疯狂屋,教堂都能经过这,听说还是以19世纪的女诗人胡春香的名字命名的。本人觉得没必要特意花时间在这驻足,毕竟是个人工湖,观赏度just so so

围坐在春香湖边上聊天的一群大叔

随处可见的三角形屋子,女孩子们的少女心可以在这个地方得到满足了。

一雨知秋,看看路人的装扮是这样的。

大叻天主教堂:挺迷你的一个教堂,去到刚好碰到一对新人在举行教堂婚礼,自然不能错过。

新娘颜值很高呀,宾客们都打扮的很正式的样子。

跟电视剧情节一样,婚礼仪式很庄重,牧师,花童,婚礼进行曲......空气中都弥漫着甜蜜的味道,还有合唱团唱的音乐水准特别高。在异国他乡能亲眼见证一对情人结为连理还是非常幸运的,特别是听到新郎新娘互道誓言时,尽管听不懂,可还是觉得异常感动。
科普时间:
教堂婚礼的婚姻观:
1、专一性:一夫一妻制,彼此忠诚
2、不可拆散性:选择了彼此就要一生相伴,无论遇到什么,都要牵 手一起克服,一起走下去
3、要尊重生命:上主赏赐的子女不能随便抛弃

大叻录的一段花絮,内有彩蛋哦

大叻天主教堂的侧颜。在这条道上还能俯瞰大叻的全景,可惜图被拍砸了。

玛丽修道院:也叫粉红教堂,这是一个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只是因为它的少女粉吸引了众多游客。
我们去的当天下着小雨,天空灰蒙蒙的,可是游人却络绎不绝,上去二楼就是一个小型的教堂,有些虔诚的教徒在念经文之类的。草草的拍了几张照便离开了,后来才知道,粉红教堂的精华是在于它的后花园,从二楼的楼梯处可以下去。

装备特别引人注目的母女仨

从粉红教堂出来,我们便根据地图去大叻夜市。走街串巷间竟发现了惊喜,这是一个生活气息很重的地方,每家都会有独特的小洋楼,那些转角、墙边、屋顶、阳台探出头来的小花簇,会让人怀疑这真的是盛夏7月吗?难怪说法国人的浪漫都留在了大叻呢!

ou'yu

偶遇跑步的帅气大叔,被我们抓来问路。英语超棒,人也很nice,一直引导我们该怎么走,耽误了他不少时间呢,感恩一路遇见的好人

抵达,夜晚的大叻市场,热闹,混乱。因为天气凉快的原因,很多越南当地人也会前来避暑。各种具有越南特色的纪念品,小吃,品种还是挺齐全的。听说这里还是吃货的天堂,吃了好几种,味道都很一般,难道是因为我们没有淘到宝?

造型美美的鸡蛋饼,店家随手撕了页作业纸包着就给我们了

卖烤饼的小正太。

这个东西可不是果汁,是一种类似果酱的玩意,吃法是两勺加冰或加水制成饮料,差点就扛一瓶回酒店了,很不幸的砍价失败鸟~

随处可见的海鲜摊,味道就不评价了,只是感觉小吃卫生让人堪忧。

匆匆走过夜市,跟parner躲进了一家有味道的咖啡小店,点了一杯必体验——滴漏咖啡,简直苦的不要不要的,一定是打开的方式不对

吃货的世界你不懂,一根好吃的烤番薯就能让人幸福感爆棚。她说烤番薯跟咖啡是绝配,所谓中西合璧看来有时还真得放下偶像包袱呢

大叻第二天:看来老天爷对我们还算不错,赏了个大晴天。紫外线杠杠滴,可蓝天白云见着就让人心情舒畅啊。大叻其实很小,一部小绵羊加谷歌地图就足以让你穿遍大街小巷。

我的专属司机+假男盆友

蓝白相间的城堡,有点像圣托里尼的风格。

大叻旧火车站:被誉为越南最美火车站,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外形还是挺童话的,现在只是保存了仅有的复古车厢和车头,作为旅游观光项目。

大叻火车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往返灵福寺是122000vnd.。我们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第一班火车,于是只能边凹造型边等第二班

摄影师露脸了....

广州来的小情侣,一个负责貌美如花,一个负责咔嚓咔擦,令人艳羡的状态。

半个世纪前的齿轮状铁轨,伴着火车的呜呜声,竟然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不知道多年前坐在这里的乘客是怎样的心情呢?是归家的心切,还是期待见到爱人的甜蜜?

火车的终点站是一个Trai Mat的小村子,烈日当下,凉风徐徐,这是在广东未有的体验。村子很原生态,在路边的小店向老奶奶买了一束鲜花,10000vnd,炒鸡划算。毕竟来到这个世界盛名的高原鲜花产地,还是不要浪费嘛。

优雅的一对韩国夫妇,从相识,相知,到相守,一起旅行到老。

灵福寺:进去no拖鞋,no背心,no拍照,no短裤。图是盗的,我们去的当天,人头攒动,实在没有想要进去欣赏的欲望。

午餐是同住一家酒店的仨妹纸推荐的,(不要问我为啥经常出去浪还依旧单着,因为每每出去,遇到的同伴都是女的,女的,女的!)想要吃到地道的美食真心不容易啊,我跟冰冰同学靠着谷歌地图加问当地人兜了一圈又一圈,后面还靠店家小哥认出来才成功到达。
       店的地址在一个小巷子里躲藏着,基本只有本地人才去。

简直不要太好吃啊,酱牛肉伴着麻仁的香味再经过瓦片的烤制,香,嫩,鲜,滑,腻了再来几片腌制过的青芒好了,不说了,你要知道我是一边咽口水一边码下这一段文字。

喂饱肚子之后就打卡去疯狂屋了,说到疯狂屋,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是那个传奇女子Nga?还是各种造型奇特的森林怪物?“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人说像垃圾堆,有人说像故事书里出现的魔法楼,至少在我的印象中,它是这样的:

大树洞般的收费处,就能把人从现实带进这个魔法世界

大蜘蛛网与紫色小屋的结合,你能想象出它其实是WC吗?

风格不一的酒店房间,不知道在这里的住客,晚上会不会有种慎得慌的feel...

各种萌丑小人,这个动作是汪星人的招牌动作吧?

有着大象鼻子一般的惊险走道,绝对是恐高患者的死穴

有梦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能把梦想变为现实的人头上更是有一道光环,期待疯狂屋完工的样子。

"赠人玫瑰,收留余香“旅行中交换与赠送也是一大乐趣,美花赠美人,我想外国妹纸收到花时的惊喜与感动也是她回馈给我的礼物。

芽庄初印象

同样是4个小时的FUTA大巴,把我们送到这个海滨城市。超长海岸线与路旁错落有致的椰子树,感觉像是回到了国内的三亚。临时预定的156人民币一晚的家庭旅馆,原本并不抱太多希望没想到却带给我们太多幸福感:干净整洁的双人房,充满阳光味道的被褥,能眺望到无敌海景的小阳台,还有亲切热心的老板一家。

对了,还有厨艺非凡的老板娘,关键价格还实惠,弱弱的说一句:芽庄的两天,其中三顿饭都是在他们家解决的。

20000vnd一盘的烤肉,冰小姐和我的最爱。

还有250000vnd一只的鲜活大龙虾,一口一满足呀。

芽庄的两天,没有去吐槽声一大片的四岛游,去了芽庄必体验之泥浆浴,本来想去100!egg Mud Bath这家,无奈离酒店太远,所以去了呼声最高的I-RESORT,这里更像是一个水上世界,有泥浆浴,药草浴,温泉浴,还有各种喷泉,水帘洞,水上滑滑梯....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对了,在这还是国人的世界,各种指示牌都有中文,现场工作人员也会讲一点点中文。

网上订票比现场要便宜一些,我们两个出来忘记取钱了,现场买票时才知道是按自己团队的人数来订套票的,我们两个人只能订1—3人的池子,基础套餐Hot mud bath是30万vnd一个人。好吧,才发现,钱不够,现场刷卡的话要收取20%的手续费,于是我们就想着再找两人拼个四人池,或者找个国人换点越南盾,谁知道未能如愿。两人把身上所有的VND搜刮出来,刚好少一万,于是只能硬着头皮去找工作人员了,。。。。。。。。接下来大家肯定能预料到后面的结果,要不然怎么会有下面的图对不对?

刚看到这个黄溜溜的水的时候我是拒绝的,闻了一下,没有泥土的芬芳只有中草药的淡香味才放心下去。泥浆浴泡在身上,感觉滑滑的,暴晒后来泡一回,效果应该比修复霜好太多吧。泥浆浴的规定时间是20min每人,时间到了好像也没有工作人员来催,不过俺们还是很守时的,毕竟粗来混,不能给咱中国人丢脸不是。

这个滑滑梯也很好玩呀~~~底下是一个大温泉池,反正我是玩了3回

歪果仁也很会玩啊,1岁左右的娃就抱着来泡温泉了。还有,这个娃真的好想把他抱回家啊

芽庄随拍

芽庄第二天的行程,依旧是小电摩之旅。
  第一站是婆那加占婆塔:这是印度教的建筑,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很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细致。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她是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对于这样的建筑,没有深入了解历史来参观的话感觉真的只能到此一游。

奶奶看我

身着奥黛的导游,想蹭一蹭吧,无奈也听不懂越语

里面还能看到一场印度风情的舞蹈

第二站:芽庄大教堂,也是此行最喜欢的一个教堂。这是一座法国哥特式建筑,墙体有雕花的图案,周围还有很多圣经故事的时刻。我们还没进去就听见了悠扬的钟声,感觉很宁静。无奈就是去的那天游人太多了

在教堂的巷子里,刚好看到这三个孩子拿着头纱在玩假扮婚礼的游戏,一通手脚比划后,就有了下图

来教堂拍婚纱照的情侣,啊哈,刚好拍到新娘翻白眼的样子。一路也见了不少越南新婚夫妇,基本新娘颜值都很高,可不知为啥身边总有个瘦瘦小小的新郎

第三站:芽庄超市——BIG C,从教堂骑摩托过去大概是15分钟左右。看这蓝天,就知道我们是进超市避暑去了。BIig C跟国内的超市差不太多,想要的东西都能在这买齐,另外,如果你的行李箱够大,真的可以买买买,因为里面的东西比国内还是便宜挺多。

晚上就要坐夜班大巴前往最后一个城市了,原本已经check out了,还是回老板家蹭了个澡洗。

奶奶看到我在门口拍海鲜,特意抓起来让我拍清楚些,好可爱的老人。

珍贵的合影~

美溪海滩看日落

世界旅行不像它看上去的那么美好,只是在你从所有炎热和狼狈中归来之后,你忘记了所受的折磨,回忆着看见过的不可思议的景色,它才是美好的。——凯鲁亚克《在路上》
       芽庄岘港,13个小时的大巴。(买的是新咖啡的sleepping bus联票,11个小时到会安,硬生生又在店里等了俩小时坐车到岘港)经过一晚的颠簸、寒冷、落枕,到达岘港的时候不是一个累字能形容的。
      上午9:00到达酒店,加了些钱就赶紧办入住了,昏睡了一整天,能量才恢复了一些。

晚餐之后的闲逛,没有了摩托大军的喧闹声,甚至觉得有些许不适

因为时间关系,舍弃了有世界最高缆车的巴拿山,充满诗意的山茶半岛,以及能和巴厘岛的水质媲美的占婆岛。可为了少留些遗憾,毅然还是决定凌晨四点出发美溪海滩看日出。

沿途,天才微微亮,没有想象中凌晨四点多该有的宁静,看来这座城市苏醒的有点早啊,勤劳的岘港人们已起床忙活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如此美的景致,怎能不让人雀跃

尾声碎碎念

关于旅行的意义,知乎上、微博上铺天盖地的回答。 各种打鸡血的句子:什么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遇到最好的自己等等。而我,也一直在找所谓的意义。直到看到猫力的一篇博文,她说别傻了,旅行没有任何意义。嗯,旅行回来也许并不能为我们带来任何改变,日子还是柴盐油米一样琐碎。但是它有着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它就像是哆啦A梦里的任意门,推开门,走进去就是另外一个世界。
   从越南的南部到中部,10天的时间,也许不能够深入去感受她的美它的世界,但至少还会有想要再来的冲动。喜欢越南,是因为她的生活脚步够缓慢,是因为她的物价足够低,是因为她的海岸河流和山丘足够美,下次让我们一起从北到南吧!

引用 找盲症患者。 的图片:

一望无际的感觉 很想光脚上去踩踩

2016-08-09 16:1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9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9 16:18:34 的回复:

一望无际的感觉 很想光脚上去踩踩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你是你第一个支持的

2016-08-09 22:11

引用 我乐我勇敢 发表于 2016-08-09 20:25:20 的回复:

回复我乐我勇敢:谢谢支持

2016-08-09 22:11

看过的小伙伴都帮忙顶一下呗~让我有点动力继续记录下一行程

2016-08-09 22: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15 11:51

引用 农家小炒肉 发表于 2016-08-15 11:51:11 的回复:

回复农家小炒肉:是的,这些以后都是一笔财富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