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东到关西,赏美景品美食~~两对小夫妻の夏日霓虹欢乐颂

挑食兔 (杭州) LV.6
2016-08-08 22:02 442/6
  • 出发时间/2016-07-22

一、前言

这是一篇单纯为了纪念自己的旅行而写的游记,主要贴一些美食和美景的图片(照片来自Iphone 6S plus + 美图秀秀)。需要详细攻略的朋友,非常抱歉给不了您太多的帮助,建议您去看看那些保姆级的蜂首游记。如果您是个漫无目的地闲逛分子,那就不妨轻松的浏览一番吧,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大言不惭了……
        日本就像一本口碑很好的畅销书,几乎所有去过的人评价都不错。好评听得越多,就越想亲身体验一番。这个夏天,愿望终于达成啦。
       以往的每次出游,几乎都是我和先生两人的自由行,虽然也很开心,但是难免有些单调。这一次约了另一对小夫妻,组成欢乐的四人行,一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欢声笑语简直停不下来呢!

人物介绍:
       老张:一个会日语的帅气BOY!基本上能与日本人进行3句话以内的交流…… 全程负责找路、问询、付款、记账等,一句话,有他在,很放心!
        阿杜:一个买买买停不下来的FASHION GIRL!总是能发现值得逛的商店和值得买的护肤品,吃不胖的傲娇体质,买不够的汹涌激情!
       安安:就是这篇游记的作者我啦!都说评价自己是一件很难的事,可是我觉得,完全不会啊!把所有描述女性美好形象和品质的词语堆砌起来就可以了,So,各位看官自行脑补吧,啦啦啦啦啦!
       老宋:一个六级考了N次却对自己英语水平迷之自信的神奇BOY!总是在老张日语交流出现障碍时狂甩英语。全程负责订机票、订酒店、订车票,协助老张找路、买单等。一句话:总是惹我生气,总是讨我欢心!
        PS:我也不懂他们为什么要彼此称呼老张老宋……

二、行程安排

DAY1: 7月22日      上海东京 ,银座附近
        DAY2:7月23日  东京:驻地市场、新宿
       DAY3: 7月24日  东京: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浅草寺、增上寺、东京
       DAY4: 7月25日  东京:秋叶原    东京京都   京都:永乐町
        DAY5:7月26日  京都: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DAY6:7月27日  京都奈良奈良公园)➡大阪(心斋桥)➡京都
       DAY 7:7月28日  京都东京(浅草寺附近)
       DAY 8:7月29日  东京:皇居、背丸公园、靖国神社、涩谷  东京上海

老宋提前几个月买的全日空机票,平均一个人来回2000元。貌似很便宜吧?可是后来意识到,机票便宜不代表真的划算,必须通盘考虑航班的时间等因素,因为这影响到我们是不是需要在上海住宿(因为我们是从杭州出发的)、到达日本后能不能马上办理入住(日本人非常严谨,不到规定时间即使有空房也不能提前入住)等等。因此提醒各位朋友,不要一看到便宜的机票就兴奋,提前规划好各个环节再出手。

三、住住住

我们一共住了3个酒店,东京3天,京都3天,东京1天,话不多说,上图。

1. 银座灿路都大饭店

7月22日——7月24日,银座灿路都大饭店  Hotel Sunroute Ginza
        看得出是家新开的酒店,因为里面的各种设施、用具都很新。位置在银座中心,坐地铁、逛街都很方便。但是房间真的很小,很小……而且办理入住的大厅(其实应该说是“小厅”)只有两张椅子,根本没有地方让旅客坐着休息下。综合来说,并不是很推荐。
       价格:平均14000日元/天(大约920元人民币)。

2. 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

7月25日——7月27日,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  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
        与之前那家相比,这里的房间大多了,而且办理入住的大厅很宽敞。值得推荐。
        价格:11480日元/天(大约750元人民币)

3. 浅草康特B住宅酒店

7月28日,浅草康特B住宅酒店  Residential Hotel B:conte Asakusa
        走进房间吓了一跳,怎么这么大,而且设备这么多,有冰箱、微波炉、洗衣机甚至整套厨房用具(不过没有浴缸,仅有淋浴)……同样在东京,和第一家酒店真是没法比啊!大概第一家在银座,地价比较高?可这家在浅草寺,也是黄金地段呀!周围很热闹,夜生活很丰富。大力推荐~
        价格:14600日元/天,大约960人民币

四、吃吃吃

日本的吃食丰富多彩,不论昂贵的大餐还是普通的定食,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首先感慨一句,大众点评真好用,身在日本也能靠它寻觅美食。接着上图喽~

1.飞机餐

都说航日空的飞机餐不错,抱着期待吃了两餐,嗯,还不错。

2.拉面

刚到东京寄存好行李,又冷又饿,便在附近找了家拉面馆。或许是身体很疲乏,亦或是我们真的不太习惯浓稠的豚骨汤,总之这餐拉面吃得我们很腻,难受了大半天。

3.西餐——炼瓦亭

大众点评上的推荐:明治28年创业的银座炼瓦亭正是树立当今日本洋式风格的始祖。点了几个招牌菜,味道还不错,但是也没有特别惊艳。

蛋包饭,不是蛋皮包饭,而是湿软一些的蛋炒饭,感觉我也会做,嘻嘻~

炸猪排,里面一大块猪肉超级厚实,和一般的猪排比用料过于实在。

里面好像是蟹肉吧,油炸食物只要火候控制的好,就算成功了大半。

特制沙拉酱不错。

4.驻地寿司

都说驻地市场的寿司最正宗,我们自然要去一探究竟。不过我们都是懒得早起的人,也不愿意排长队,所以没有去吃寿司大,找了附近一家不需要排长队的。没想到吃完出来后,发现我们这家门口也排起了队伍呢!
        我们每对分别点了一个最大的寿司套餐3900元日元(相当于255元人民币)和一碗海鲜饭,其实一个套餐两个人吃刚刚好,不需要再点饭了。可是既然点了,价格又这么嚣张,两位男同胞还是努力吃光了。怎么说呢,寿司的味道是挺不错的,价格也是不低的,如果把它当成一种包含了文化和美食的双重体验,那么也是值得的。

挂着这么多照片,似乎在告诉我们这是一家很有名气的老店呢!

看到这个类似方便面的小盒子吗,上面的老奶奶就是这家店的女主人哦!

5.玉子烧

在驻地市场吃了玉子烧,一种用鸡蛋制成的小食,谈谈的甜味,上面铺着细细的萝卜。很多超市里也有出售包装好的玉子烧。

6.俺の割烹

大众点评上搜到的一家店,看评价有句“堪比米其林”,于是心动进而行动了。事实证明:大众点评诚不欺我!与驻地寿司差不多的价格(稍贵一点点吧),但是尝到了更多种类的菜肴,得到了更多的享受(有美女弹钢琴)。每样菜都做得精致而美味,墙裂推荐!

7.蟹道乐

到京都的第一天,我们就去蟹道乐拔草了。看攻略说吃蟹道乐要排队啊预定啊什么的,结果我们去的时候完全不需要哎,也许是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而且攻略里说蟹道乐很贵啦吃不饱啦,害的两个“以食为天”的男生除了套餐外另点了两份蟹肉饭,最后吃撑了……我们只好打趣说:在蟹道乐吃撑,真是豪啊!(其实心里在滴血嘤嘤嘤……)
        说真的,蟹道乐很值得尝试一次,不仅食材鲜美,而且服务优质,服务我们的小伙子又帅英语又好,小姑娘很漂亮长得有点像姚笛。菜是一道一道上的,上菜时服务员会给我们一份中文说明,介绍什么肉蘸什么调料,怎么吃等等。基本上蟹的各种吃法我们都尝试过了,很有意思。这一餐花了22215日元。

8.荞麦面

自从看了《深夜食堂》,就对荞麦面心心念念,终于在回来的前一天拔草了。凉凉的面条蘸上酱油、芥末,或者生鸡蛋、芝麻酱,嗦啰一下吸入口中,又香又滑,当真鲜美无比哪!这家店在涩谷,分量很足(太足了,一碟凉面还要配一碗热的面或者饭,女生根本吃不光),价格也不便宜,两份套餐4600元日元(相当于300元人民币)。

9.乌冬面

自从被豚骨拉面吓到后,我们一行人就再也不愿尝试拉面了,哪怕是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但是乌冬面是另一个品种,所以还是要去尝一尝。结果证明非常好吃,现做的面条很有劲道。酱油汁、咖喱汁也很美味。

10.快餐

大餐无法天天有,街头巷尾的快餐也不错。日本比较有名的连锁快餐店就是吉野家、牛井等等。话说老张曾在日本工作过几个月,那时三天两头吃吉野家的牛肉饭,这次来日本竟然还是对吉野家念念不忘,可见这家店的饭有多么好吃了吧!下面这些都是我们四人在日本期间吃过的快餐,每份大约50-70元人民币不等吧,味道都不错哦。

11.零食

据说在日本只要与抹茶沾边的东西就一定好吃。我们吃的抹茶冰淇淋、抹茶雪糕确实不错,但是抹茶面包甜的牙疼,大概因为里面加了巧克力豆的缘故。和果子、芝士地瓜等甜食也都不错~

五、逛逛逛

第一天:上海➡东京

NH968 上海东京(01:44——05:40)。到达日本羽田机场拿了行李差不多快7点了,地铁还没开始运营,只好在机场的椅子上小睡了一会儿。8点半后去换JR PASS、买票,捣鼓了半天,最后买了四张西瓜卡。我们整趟旅途就用了两种卡:一是JAPAN RAIL PASS,出国前在淘宝上买好(29110日元,等于人民币1848元),到了日本后换成票,在7日内可以无限次乘坐JR线的车,比如东京京都奈良大阪之间的新干线以及有JR标识的车次(城市之间往返的越多,越划算)。另一种就是西瓜卡,用于坐普通地铁。另外我们偶尔坐公交车、打的,直接用的现金。

完全看不懂,就让男生去弄吧!

淘宝买来是这种东西,到了日本后换成下面这种东西。

办好了手续,就乘地铁去银座找酒店啦。

找到了酒店,将近12点,日本酒店入住是下午2点,早一分钟都不行。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到附近吃了一碗无比浓稠的豚骨拉面,又到麦当劳打发了一会儿时间,终于熬到下午2点,赶紧入住休息了。
       一觉醒来已经华灯初上,我们四人去银座街头逛了一圈,感受了一番现代化大都市的气息,然后在炼瓦亭吃了晚餐。在日本的第一天,就这样默默地结束了。

第二天:东京

1. 驻地市场

自由行的好处之一就是想睡到几点起就几点起一直以来我都是家人讨伐的“拖拉鬼”,每次出门总是最后一个准备好。没想到在这次旅途中,我竟然摆脱了这个称号,真是没想到呀……感谢动作比我还慢的阿杜小姐,感谢赖床赖到最后10分钟的宋先生,感谢你们为我创造一个又一个懒散闲适的早晨~~~
      貌似快10点了才出门,向着驻地市场前进!驻地市场就在银座附近,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步行就可以了。据Lonely Planet 介绍,驻地著名的金枪鱼拍卖是东京的亮点之一,但只有吃苦耐劳的人才有机会一见。每天最多只有129名游客被允许在5:25—6:15间在一条过道上观看,而且必须在凌晨5点之前就来排队登记拿号。
        额,我们自觉没有那么吃苦耐劳……所以只能来看个大概了,顺便吃顿寿司大餐。

著名的寿司大外面果然有好多人在排队呢!

2.新宿

在驻地市场饱食一餐后,我们转战新宿。新宿是个瞬息万变、忙碌不休的地方,高档百货大楼、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汹涌的人潮、巨大的电视屏……一切的一切都仿佛都在向你呼喊:买买买吧!
        我们这次旅行安排得挺舒服的,基本上每天都有景点,也留有时间购物。

新宿有多很大型商场,每个商场定位、档次有所不同,朋友们大可以都走进去看看,不合适的就换一家,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幢大楼!图片上的是我觉得还不错的一家百货大楼。

难得看到一个露天的吸烟区,老张同志立马像找到组织一般扎进去了……话说日本吸烟的女性挺多的,看着挺酷~

Samantha Thavasa,有日本的香奈儿 (Chanel) 之称, 1996年诞生于日本东京,品牌的风格是以可爱甜美为主,但又兼具上班可用的实用性。这是一个日本比较流行的品牌,几乎每个大型百货商店里都有专柜,但是每家店里的货不一定一样。和淘宝官网的价格相比较,这里实在是便宜太多了!而且还经常有打折、送小礼物等促销活动。如此诱惑,我和阿杜自然难以抵挡!哈哈哈……
        PS:返程时看到羽田机场的免税店里也有这个牌子的专柜,细心的阿杜发现免税店里的价格比商场更实惠!不过有些款式机场专柜是没有的。

第三天:东京

1.上野公园

早晨起来看到对面楼里有个老爷爷在与狗狗玩耍,定眼一看,这可是我最爱的狗狗之一:秋田呀!(另一种是金毛,哈哈)

天气不错,在路边摆几个POSE~

地铁站的可爱玩意儿~

老张和老宋,一对好基友

上野公园是个面积很大的综合性游览景点,里面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等,被称为“史迹和文化财物的宝库”。那天太阳有点晒人,我们决定减少在室外的活动,于是选择进博物馆参观。

蓝天、白云、绿树、红花……映入眼帘的仿佛是一幅幅精心创作的图画。

东京国立博物馆门口。

进馆。

趁人少的时候拍一张~

我们参观的主要是日本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以及美术作品等等。除了标明不可以拍照的文物,其他地方都是可以拍照的。

这个人的腿怎么这么粗?因为穿了灯笼裤~

这幅画的名字叫做:富士山

参观完展览,来到一个出售纪念品的大厅。

假装看得懂的样子……

2.浅草寺

参观完博物馆后,步行前往浅草寺。

走过一座大桥。

经过一片居民区。这貌似就是我们国家正在提倡建设的“开放性小区”?

走啊走啊走啊…… 走了20多分钟了,马上就要到了。

到啦~

抽签,自觉投币,然后摇出一支签,按对应的数字取一张纸条。抽到吉签带走,抽到凶签就挂到一旁的一个架子上。

好大一只鞋子。

浅草寺的人超级多,这只是7月淡季的普通一天哪。

说实话,浅草寺是个挺小的景点,半个多小时就转光了。按照“逛买结合”的原则,接着我们一行人又去新宿晃荡了。我觉得有地铁,在东京去哪儿都挺方便的。逛到差不多5点多,我们又动身去东京塔。

3.增上寺

激动+感动+开心——横滨的小伙伴萱萱专门来东京见我一面。我们在新宿碰头,然后由她带路前往东京塔。
        在去东京塔的路上,经过增上寺。萱萱说这家寺挺灵的,于是我们进去参观了下。

美得像一幅画。

在寺里能看到不远处的东京塔。

在增上寺,我和萱萱合影留念。我和萱萱是大学同学(同个学院不同专业),大三时作为交换生去韩国,被安排在一个寝室,整整一个学期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逛街……毕业后再次见面居然在异国他乡,感觉有点梦幻。

4.东京塔

从增上寺出来,步行去东京塔。一路上得以从不同角度看塔。

东京塔有两个观景平台,一个大展望台(150m),一个特别展望台(250m)。我认为不同的高度看到的风景虽然是一样的,但是视角和感受肯定是不同的,所以坚定地要上到250米。事实证明250米果然比150米更有FEEL。
        我们在特别展望台,静静看着这座漂亮的城市从黄昏进入黑夜。

安安和老宋。

阿杜和老张。

第四天:东京➡京都

1.秋叶原

听说秋叶原是宅男天堂,也是买电器的好地方。乘坐地铁,看到站台变得卡通起来,就说明秋叶原站到啦。

一出站就看到AK48的商店,可惜我们四个30岁的人已经对这个新潮的组合无感了……

这座大厦挺有名的,据说本地人也会来此购物。阿杜带队,我们自然不会空手而归。

秋叶原的大街有着特色鲜明的风格。

从这个小小的门走下去,别有洞天………(你懂的

2.新干线

在秋叶原逛得差不多了,坐新干线去京都

遇到列车员来查票(没票的可以现场补票),我们把JR PASS给他看就可以了。

到了京都,明显感受到一股与东京截然不同的城市气质。我们找到酒店,办好入住,天已黑。在附近随意逛了逛,吃了一顿大餐蟹道乐,便美美地休息了。

第五天:京都

1.金阁寺

今日的京都飘着细雨,气温凉爽怡人。GOOLE了一下,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去金阁寺。自以为是的想用西瓜卡刷卡,结果不行,于是付现金了。和我们国内不同的是,日本是下车的时候才付钱的。

公交车的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个按钮,需要下站的就提前按一下。

下公交后,便能看到比较明显的指示牌。其实同一趟公交车里,有好些人都是来金阁寺的。

金阁寺的外围。

买了票,进园参观。没错,就是这样一个建筑物,可以从不同角度远远观望,但是不能进到里面。

我手中拿着的就是参观票,是不是很有特色?

旁边的介绍,告诉我们金阁寺里面的布局。可惜无法亲眼看到呀~

园内的其他景观。怎么有个白蛇塚?不禁让我想到白娘子。

祈祷的牌子,可以在小店里卖一块牌子写上自己的心愿或祝福,然后挂到这里。 我观察这些牌子都是崭新的,估计一天就会换一批吧。不知道换下来的牌子会怎么处理呢?

2.伏见稻荷大社

如果说金阁寺是个比较小的景点,它的美需要我们在对这座寺的历史有所了解的基础上细细品味才能有所触动,那么伏见稻荷大社则不需要旅客对它有任何的提前了解,因为它本身就足以让人在第一眼产生十足的震撼和惊叹。那标志性的橘红色,饱满而鲜艳,大面积地使用在一座又一座的建筑上,直至在千本鸟居达到极致。一言以概之: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景点。

一位友善的外国大叔主动帮我们拍了这张合照。其实好多时候我们都有一颗善良热情的心,只是中国人羞于表达吧!以后要向这位大叔学习,敢于向陌生人表达自己的善意。

两位好基友终于忍不住提出合影要求!

第六天:奈良、大阪

1.奈良公园

上午坐JR到奈良,直奔奈良公园。来这里自然是为了与小鹿亲密接触啦。不过要想收获与小鹿互动嬉戏的快乐,就得忍受满地的粪便和气味。而且这里的小鹿超级“势利”,见你手中有鹿饼,就追着你跑,用湿漉漉的嘴巴咬你、顶你,势必让你缴饼投降。假如你两手空空,小鹿便对你不理不睬,不肯配合的与你合影。

2.东大寺

公园里面有个东大寺。

再进去需要买门票。我们对此兴趣不大,加上有点累,就没有进去了。

3.心斋桥

仗着有JR PASS,我们又坐车来到大阪。由于只有半天时间,我们决定就在心斋桥逛逛。

在心斋桥买了一些药妆,坐车回京都。忍不住感慨一句:日本交通真的很方便,带着一张JR PASS穿梭在各个城市之间的感觉棒棒哒~

第七条:京都➡东京

1.新干线

上午坐新干线回东京。沿途看到美丽的乡村风景,忍不住拍了几张。早就听说日本的农村很干净,把图片一张张放大了细细观察,果真如此。

2.浅草寺附近

回到东京,入住酒店。这次住在浅草寺附近,附近有不少餐厅、商场、超市和娱乐场所,于是就在这附近转悠了。

脱衣舞表演场所。

美丽的脱衣舞女郎。

鳗鱼,看着有些瘆人。

第八天:东京➡上海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当阿杜和老张还在宾馆休息的时候,老宋被我拖着出门了。在日本的前几天,气温还是挺凉爽的。后面几天渐渐升温,最后一天已经有些不敢在户外多待了。但是最后一天了,舍不得白白荒废掉呀!我想多看几个景点。

1.皇居、北之丸公园

今天是皇居的休息日,不能进里面参观,只好在外面看个大概,然后再逛一下附近的北之丸公园。

2.靖国神社

北之丸公园附近就是靖国神社,这是一个中日之间的敏感词,由于靖国的祭祀对象包括了14名甲级战犯,使得该神社被东亚各国视为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而备具争议性。正因如此,我更想亲自去一探究竟。

和其他景点相比,靖国神社可谓冷清。但是也看到几个神色严肃虔心鞠躬的日本人。

3.涩谷

据说涩谷是日本潮流的发源地,年轻人喜爱的购物圣地。不过如果单纯为了购物,逛过银座和新宿之后不来这里也没多大关系。 但是为了忠犬八公,这里还是非来不可。

地铁出口就是著名的109百货大厦,它曾经是涩谷流行时尚的代表,不过如今已经落伍了。我逛了几层,感觉有点像小商品市场……

你好,八公!

虽然只是一尊不甚起眼的雕像,但是不来合一张影,就觉得此行是不完整的,相信看过《忠犬八公》的人都能明白我的这份执念。

在涩谷吃了心心念念的荞麦面,便开始回家的行程了。

六、买买买

到日本自然免不了买买买。阿杜小姐执着于护肤,根据她的经验,一些大牌的护肤品羽田机场的免税店比大商场里便宜(注意:羽田机场没有奥尔滨专柜),药妆的话心斋桥比较丰富。安平小姐热衷于包包,根据我的经验,三宅一生的包包并不像有些游记里写的那样难以购买(之前看到一些游记里说要排队啦预定啦等等,我的经验是——统统不用!),东京银座、大阪都有专柜,只是每个店里的包包款式会有不同,如果一处买不到可以去另一处看看。日本买的价格比淘宝上的代购便宜好几百,跟中国专柜自然更不能比了。而 Samantha Thavasa的包包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
        建议大家出游前先到国内大商场逛一逛,看看心仪的日系品牌专柜,这样的话到日本购物就会更加有效率和成果。

七、后记

第一次去日本,亲眼见证她的干净、美丽、发达,亲身感受她国民的自律、严谨、职业精神,一切的一切,都化作美好的印象留在心中。
        第一次和另一对夫妻结伴自由行,一向比较慢热的我竟然没有经历难熬的破冰阶段,仿佛相识已久的朋友,一路上沉浸在安心、舒心、开心的氛围中,直到旅行结束还有些依依不舍。
        总是感叹快乐的时光太短暂,就用游记给这8天的欢乐时光定格,铸成永久的美好回忆吧!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9 19:25

引用 leewind 发表于 2016-08-09 19:25:29 的回复:

回复leewind:谢谢,不太专业,图片都是苹果手机+美图秀秀

2016-08-09 19:5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5 11:51

引用 yangme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