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重庆—痛并快乐着的高反之旅

pp_gor (广州) LV.14
2016-08-08 22:02 695/3

2008.9.28 重庆

一次偶然的google让我发现了一个很便宜的驴友团,目的地是四川丹巴党岭葫芦海,而且是个露营的团,好像很好玩。后来我又搜索到一些稻城亚丁的团,也很便宜。后来我选择了稻城亚丁,马上订机票,在淘宝买了很多露营的设备,然后在各大广州的驴友网站征同行的人,但最后都找不到人,于是决定一个人去。由于我跟的是重庆的团,所以我要先自己飞重庆。我请了一天假提前飞,晚上住在重庆磁器口的纯真年代青年旅馆。
      我到磁器口的时候已是晚上12点,古镇里只有依稀几盏路灯,一路走进去基本上没有人。满街都有猫在跑,有几只在爬树,很搞笑。这么古老的地方居然有几条洋狗,好像有点格格不入。走到古镇的尽头,终于看到纯真年代了。我住的床位才40块,里面环境很不错。

被涂鸦的楼梯墙壁。

2008.9.29 重庆-雅安

早上起来,看看旅舍旁边的河,原来水很黄,可是空气很清新。

洗簌完,朋友来带我去玩,走之前拍一下磁器口牌坊。

我们只有半天时间玩,下午就要到3G俱乐部跟团友汇合了,所以就到了附近的一个景点——渣滓洞。

国民党以前用刑的地方。

国民党的监狱。

用了大概两个小时逛渣滓洞,然后回旅馆拿行李。白天的古镇热闹多了。

吃了一个凉粉,很好吃。

纯真年代旅馆门口

朋友陪我走车到集合的地方,那里对面是他的母校重庆医科大学。我们进去逛了一下,顺便吃午饭。2点准时回到集合地,大家都到齐了,准备出发。
       傍晚的时候到了成都,有点堵车,七点多到了雅安,就在路边一个饭店吃饭。领队海盗很热情,还帮我夹菜。

饭店的厕所,哈哈。。

饭后继续坐车,经过了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快12点的时候到了天全。我们住在一个比较恶劣的旅店里,床太脏了,我就睡进睡袋里。

2008.9.30 康定-理塘

早上六点左右就要起来了,早上空气非常清新。

8点多到了传说中康定康定情歌听过那么多遍,终于有机会来了。

我们在康定吃早餐 。

传说中的酥油茶,我实在喝不惯。

吃完早餐继续前进。一路上模模糊糊地睡着了,感觉这段路很癫。突然很想吐,不知道是晕车还是酥油茶的问题。这时海盗来摸一下我的额头,说我高原反应,我才意识过来。我一时冷一时热,困得睁开不眼。突然车停了,大家下车拍照。我下车后又吐了一次,然后清醒过来了,不过头很痛,原来已经到了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口。我强作精神拍了几张照片。

逗留了十来分钟后继续前进,一上车我又开始犯困了, 这也是高反的症状之一。
中途停车上厕所,景色也很美。

傍晚到了理塘,下起了小雨。我们在一个馆子吃饭,然后在一条小河旁边的草地上扎营。小河的水可冰了,晚上的温度也只剩几度。高反的第一个晚上完全睡不着,觉得全身痛,真难受,一直盼望着快点天亮。

2008.10.1 稻城日瓦乡

终于天亮了,这就是我们露营的地方。

洗簌完又马不停蹄地前进,高反的我又睡着了,到了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我们又停下来拍照。

同行的伙伴,都是学生。

中午貌似到了一个海拔低一点的小县城,我的高反减轻了一些,我们在那儿吃午饭。那里的藏式房子真好看。

傍晚我们终于进入稻城的范围内了,足足开了两天的车才到。我们住在稻城日瓦乡的一个旅馆,睡通铺。那里的旅馆很简陋,很早就没热水了,水压又低,而且自来水里面还有小虫子。睡觉时色狼给我们讲推理故事,挺好玩儿的,说着说着大家慢慢睡着了。

2008.10.2 亚丁风景区

早餐后开车进入亚丁,一个小时后到了景区门口,我们步行进去。

开头一段路比较好走,到后面需要往上爬,我的头痛到快要裂开了,我也开始慢慢掉队了,我只好选择骑马。原来骑马头更痛,因为太颠了。
       好不容易才赶上大队,他们往牛奶海,五色海去了。我在集合点那儿坐一会,好一点了才开始逛。但是没敢走远,一走头又痛,只能慢慢挪,郁闷啊。

真是天公不作美,今天下小雨,山看得不太清楚,都是朦胧的一片。

逛着逛着,听到有人说广东话,于是我上去搭讪。这位朋友叫金鱼,他女朋友也有高反,也在慢慢移动中,于是我们结伴一起走。来到了又没看到什么会很不甘心,去不了美丽的牛奶海和五色海,就到附近的珍珠海看看吧。 我们互相鼓励,慢慢地走向珍珠海

这是冲煞古寺,过了它就很快到珍珠海了。

随便一堆石头都很有艺术感。

我们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好不容易才到冲煞古寺。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看看。

雨终于停了,还出太阳了。

在阳光和雪山的衬托下,树特别绿。

非常感谢金鱼和他女朋友,不然我就错过这美好的景色了。

太兴奋了,头也没那么痛了。

雨停了便把冲锋裤也脱了。

终于到珍珠海了,这个海子不怎么样,反而一路上的景色很让人激动。

下山后,头仍然相当难受,看到山脚有一个医疗站,于是在那里喝了点药,坐了一会。晚上在野外一个空房子里扎营。

2008.10.3 胡杨林-红草地

今天游览稻城的胡杨林,金灿灿的一片树林,美极了。可惜没有阳光,也没有单反,大大影响了照片的质量。

我们团大合影。

感觉是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地方。

如果来晚一点,全部都变金黄色了。

中午去了红草地,草不多,可能凋谢得差不多了。

午饭后一直赶路,到快八点了才看到一家旅店,这里海拔应该降下来了,我感觉没高反了,胃口大增。
这家旅店应该是藏民开的,里面的家具摆设都很有藏族特色。这是一个很大的客厅,我们就睡在这儿。

2008.10.4 新都桥-咱姑镇

今天开始回程了,沿路有些村民卖苹果和生核桃。这里的苹果好吃到无法形容,而且才一块钱一斤,一斤有八个左右。真想买几箱回家><

我们让村民当场摘下来卖。

他们的房子很好看。

买完继续赶路。中午到了新都桥,这可是很有名的景点,可惜我们只是路过,不停留。

途中突然清楚地看到了远处的雪山。

牦牛。。。

夜宿康定咱姑镇一宾馆,是这次行程最好的一个宾馆,能洗个舒服的热水澡。

2008.10.5 泸定-重庆

早上我们经过泸定,在县城里停留了一会。

传说中的泸定

热闹的小县城

摆脱了高反,整个人活跃起来,嘿嘿。

离开泸定不久,到了一个购物点,没想到非旅行社的车都必须进去,这是行业的潜规则。我没买东西,就在外面等,那里风景还不错。

晚上九点多终于回到重庆,朋友带我到美院附近吃消夜。那里的美女可多了,而且读美术的人也很会打扮。想看美女的童鞋千万要来这样,解放碑什么的都是浮云。

美院外建筑物的涂鸦,帅啊!

2008.10.6 重庆

昨晚我住在重庆医科大旁的一个宾馆,方便今天出行。早上跟朋友汇合后,坐轻轨到重庆人民广场,走马观花地参观了重庆市人民大会堂和三峡博物馆。

然后到解放碑逛街,解放碑是重庆的商业步行街。

中午就在这儿的一个自助火锅吃午饭。品种不算多,出品还不错,才58一位。

吃完饭去了附近的洪崖洞逛一下,那里有些古建筑和小吃店。

饭后我们坐缆车过江。
重庆的交通工具多种多样,缆车不是观光用的,而是老百姓平时用的交通工具。

我们坐车来到洋人街,这是重庆一个新开发的景点。

这是我在报纸上曾经看到的中国最牛的厕所。

为什么牛呢!因为厕所是露天的,从上面可以完全看到里面。朋友说有时候人太多,厕所要排队,还真有人在里面上厕所。

到处都有很多雷人的标语。

好污啊~~~

我的大屁股

游览完还有小火车把游客送出去,真不错。

玩累了我们坐船回市区,这是朝天门渡轮码头。
南宋时期,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总结

我原以为我会没有高原反应,所以完全没有准备任何对抗高反的药物,以致于整个旅程都很辛苦,错过了很多美景。作为我的首次高原之旅,希望是个很好的教训,为以后再次挑战高原做准备。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9 14:26

引用 pp_gor 的图片:

2016-08-09 22:0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