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想象中不一样的神奇国度——你好,印度~

黛西哥 (杭州) LV.5
2016-08-08 22:08 466/13
  • 出发时间/2016-07-17

为什么去了印度

因为出差,一个多么无奈美好的理由~
       好多朋友在看到我去印度的时候都在问为什么去印度印度很危险啊balabala。。。然而你以为我想啊!!!去年领导就开始念着要叫我去印度市场上考察考察,顺便拜访下现有的客户,本人领导办公桌前挂的是印度神的画像,印度客户让他发家致富,并且他坚信印度未来十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这点我信,毕竟人口基数那么大,现在总统又如此致力于发展经济。虽然我爱跑,但是我也从来没想过去印度好吗。。。但在领导“钱无国界”的谆谆教诲下,成功拖过了一年之后的我,这次是真的躲不过了,然后此次出差就不得不成行了。
        因为是公差,所以所有行程安排和酒店预订等都是同事安排好的,加上时间也比较紧张,真正给我们玩的时间也只有最后一天,这次的游记大概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攻略可以提供了,只是想把自己在印度这一周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不过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啦,我会尽力解答,毕竟还有个每年都要去印度好几次的领导在。

行程安排

2016.7.17  杭州--加尔各答西孟加拉邦首府,印度第三大城市),经停昆明
2016.7.18  加尔各答--艾哈迈达巴德古吉拉特邦首府);
2016.7.19  艾哈迈达巴德,考察市场,见客户;🚗
2016.7.20  苏拉特,考察市场,见客户;🚗
2016.7.21  艾哈迈达巴德--新德里印度首都,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孟买);
2016.7.22  帕尼帕特县(德里北部,属哈里亚纳邦)考察市场,见客户;🚗
2016.7.22晚  新德里--加尔各答
2016.7.23 加尔各答一日游;🚗
2016.7.24 加尔各答--杭州, 经停昆明

总结一句,几乎每天不是在飞就是在坐车~累

这很印度

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在这没有好说的,所以也没法像以前写的游记一样按时间顺序慢慢讲,这次就改变下传统的模式,按我对印度的几个感受总体来说吧~另外因为工作要背电脑,所以相机也没有带,这次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
      先上两张恒河的图,缓解缓解心情~没有以前印象中的浮尸,也没有脏的可怕,有点像黄河的水,也有游船,也有现代化的拉索大桥。至于喝了恒河水,能不能包治百病,会不会升天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因为没敢喝。好多朋友同事调侃说让我带几瓶回来卖,肯定生意好

从来没想过第一次出国的公差竟然会是去印度!!!一开始我真的是拒绝的,我也真的是花了很久才接受这个任务。。。女孩子家家的,真的是害怕的,特别是听到别人的调侃,真是担心自己有什么意外,毕竟这样的报道太多。出发去机场的路上因为跟领导在沟通到时候那边接我的问题(领导和另外同事提前一周就去了,我一个人出发),还被吓不要上错车,上错车会找不回来,我的内心当时真的是!!!!!!如果可以我真的会掉头就回家好吗。。。连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忧虑加同情地跟我说,你怎么一个女孩子去印度,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了。。。
       因为是国际中转的,还第一次走了特殊通道,去中转厅候机的,不,这是噩梦的开始。本来想着就两个多小时就到昆明的,把东西就都托运了,就带了点水果准备登机,然而东航永远晚点。。。还整整晚了三个小时,宝宝饿啊,然后坑爹的中转厅什么店都没有,沟通无果后还是靠另外一位同行的印度人分享了半包印度的干脆面给我才熬了过去,蛮好吃的,就像我们的小浣熊。。。PS,杭州加尔各答的就我们两个人。。。两个人。。。个人。。。人。。。
      这里科普一下,杭州加尔各答没有直飞航班,虽然定的是联程,但是经停昆明杭州昆明2个小时45分钟,经停换飞机什么的折腾一个多小时,从昆明出关,昆明加尔各答2个小时。总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当然是不晚点,换乘不出幺蛾子的情况下。因为据说领导他们去的那天虽然没有晚点,但是在昆明经停换机的时候被折腾了好几个小时,跟我晚点3小时到的时间差不多,当地时间凌晨3点多(时差两个半小时)。
       悲惨的过程就不赘述了,就这样,到了机场下机出关,出关的时候需要填一个单子,名字联系方式什么的,最重要的一点要填你在印度住的酒店地址!!!WTF!!!  坑爹同事没有告诉我啊,就说有人接我啊,我根本不知道会住哪啊。。。边检员不让我过。。。那个时候我的手机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是无服务。。。欲哭无泪。。。然后看到有个旅行团在填,奔过去问他们要个地址想随便写一个,抄到一半他们竟然要走去电子签那边不等我了。。。。。。就我一个人凌乱地站在那不知道怎么办好,内心真的害怕得不得了。。。然后有个好心的机场工作人员过来问我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我跟他说明了情况,我的手机没有信号,然后他要了接我那个人的电话帮我去他办公室打电话问地址帮我写好,得以顺利出关。稍微不那么害怕了一点点,印度人民还是挺友好的。
        然后出了门就马上有信号了,给接我的客户打了个电话,他早就在等我了,顺利接上去酒店。我看印度人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脸盲,所以出发前还叫领导发了他的照片给我,碰面之后还用他的手机给同事打了个电话确认没错。。。虽然在杭州去年见过他好几回了,虽然工作上一直在联系,但是安全至上。当晚住的酒店如下,所幸酒店还不错。

在酒店吃的印度第一餐,五星酒店的服务还是赞的,因为客户怕我吃不惯,特地请厨师做的Chiese Taste鸡肉+饭。。。凌晨4点多了。。。然而我还是默默地泡了我的红烧牛肉面,森森地为接下来几天的伙食而担忧。。。

印度据说最好的米饭来个特写。。。可是真的吃不来啊。。。而且我一看到这个就我想到了一种生物。。。那种白白的长长的虫,会蠕动的。。。不要嫌我恶心。

不过安顿下来之后总的来说没有那么害怕了,给家人报了平安,爸妈不放心,临行前都加了领导的微信,怕联系不上我。我四点多到酒店给我爸发微信,他竟然秒回,知道我安全才睡。。。爸妈永远是最操心最爱自己的那个。

机场到酒店路上拍的,凌晨三四点还很热闹,人、车都很多。第一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热,走之前所有人都在说我会变成黑炭回来,结果我在印度穿长袖的时候杭州四十度;第二有一种在新疆的感觉。然后不得不感慨一句,现代化建设基础设施真的是我大天朝好,加尔各答作为如此著名且大的城市,市中心大概跟国内4、5线小城市差不多。

第二天跟同事汇合了,在这里有熟悉的人在真是安全感倍增啊。
接下来的图真的VERI INDIAN,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微博上的图集过,摩托车上七八个人叠着的那种,,,这是简约版,6个人的我看到过,可惜那个时候在车上,没有抓拍到。

印度作为一个民主国家,真的是很民主啊。。。七天碰到了3次游行,这次是在古吉拉特邦酒店窗户上拍的。

安哥一直很想来印度,他始终对印度美女有着近乎痴迷的执着,因为工程走不开来不了,交给我一个重大的任务,拍印度美女。。。然而就在刚刚,我告诉他我在写游记的时候,,,他还是无法接受印度街上无美女这个事实。。。这里等级制度分明,真的美女一般在豪宅、电视中,街上是真没有啊。。。

喜欢头顶货的神奇国度。看到无数,,,我大概真的相信他们习惯这样,恩,平衡感真好。

公交车,只拍了没坐过,全程客户司机陪同的节奏。还有,是不敢坐。

印度人民对宗教很虔诚,主要信奉印度教、伊斯兰教、锡克教这三大教。路上没开多久就能看到一座庙,小区里也有小小的庙堂,几乎每个人家里都有宗教雕塑供奉,中产阶级家里基本上会留一个专门的房间供奉,每天早晚祈祷。

到处都是乌鸦。。。领导以前说印度全是乌鸦,我还不信。。。

当然,还有马,马车。。。

牛。。。羊。。。遍地
印度是不吃猪肉和牛肉的。

在首都的街上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也是醉了。。。人和动物友好相处的典范。真的到哪都可以看到各种动物。。。

看到的比较有印度特色的景观差不多就这些了,要是想起来什么再补充。
哦对了,印度贫富差距真的很大,等级制度也很明显,一般一个城市的商业或者政治等都由几大家族控制,贫民几乎没有跨越上升的机会。在古吉拉特的时候看到工人白天干活晚上基本上都睡大街,个个都又黑又瘦,人工又很便宜,过得真的有点辛苦。不过,世界各地,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吧,我们多走多看,在看到这样的场景之后可能会更好地珍惜现在的生活,在看到更美好的场景之后可能又会对生活有了新的追求,我一直喜欢去没到过的地方看看,是一直想更丰盈,因为知道的多了懂得多了,才能真正虚怀若茹,才能真的宠辱不惊。

景点略影

没去印度之前就知道印度有泰姬陵和恒河。因为没有太大的兴趣也没有深入了解过。然后最后一天玩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光加尔各答就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后来实在是因为时间不够,只能挑了几个特别想去的,简直悲伤,来的时候那么不愿意来,走的时候竟然希望再多呆几天。

艾哈迈达巴德的一个庙,学校附近,跟客户去吃晚饭d

艾哈迈达巴德的一个庙,学校附近,跟客户去吃晚饭的途中下车拍的,因为时间原因,没有细细观赏。

加尔各答的酒店,休息厅的大佛像。

加尔各答的一个教堂,其实这里真的有很多雄伟的宗教建筑,都是匆匆一瞥,没有时间好好欣赏。

艾哈迈达巴德的河边,水看起来挺绿的,其实富营养化很严重。。。

PO张自己的照片,这个SPOT是2015年习大大到访印度的时候拍过照的地方,我也留个影纪念吧~~在艾哈迈达巴德

这个饭店必须要赞一下,高逼格低消费。我们一行3个人吃到撑,还有甜品冰淇淋都上了,只花了RMB85。。。简直不敢想,在杭州夜宵吃个烧烤估计都不够。先上外观图吧,吃的在下一段落写。忍不住跟门口的金人侍卫合个影。那天很热。。。。

雄壮威武的维多利亚纪念馆,是一座用于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加冕为印度女皇的的建筑物。精美程度绝不亚于泰姬陵(听同事说的,因为我没时间去泰姬陵一直觉得很遗憾,但他们说这里跟泰姬陵风格相似,保护地也比较完好)。门票外国人200卢比,开放时间10:00~17:00,周一闭馆。国内不能拍照,整个馆超级大,需要逛很久,外面还有花园,湖,各种百年大树

一大波游客照来袭~~~准备好了吗~~~

话说这个大园子真的很适合拍照。。。

每到一个地方都要经典跳一跳,跳跳更健康~

又一次森森地感受到出门在外一定要带个会拍照的小伙伴啊。。。指导同事和司机把自己拍美美哒真的好心累啊。。。还得靠自拍。。。

泰戈尔故居,去的时候晚了,要闭馆了,好在我们的司机帮我们跟工作人员说情,说我们第二天就回国了,竟然让我们进去啦~~~哈哈哈,不虚此行啊。这位红头发的大叔就是我们的司机~~~他还问我要了国内的地址,说要寄泰戈尔的诗集给我

泰戈尔的雕像。

泰戈尔的大别墅内景。我们不断感慨,真是个土豪啊~~~

恒河边上的一座纪念亭,印度真的很多雄伟的欧式建筑,虽然曾是英国的殖民地对一个国家的历史来说多少有点屈辱,但不得不感慨,殖民也带来了很多先进的文化,留下了很多值得纪念的丰碑。

走马观花大概就跑了这么几个景点。以后如果有机会再出公差,再补充吧~~~

吃吃吃和买买买-- Indian style

吃的。
真的是噩梦!!!真的是无法不吐槽的一个大bug!!!我大天朝的美食品类之繁多,味道之多样,外观之精美绝对天下无敌!!!!!!!!活在中国真的太幸福了。。。就像我今天晚上刚刚吃完石锅牛蛙回来,这满足感。。。在印度是永远无法体会到的。。。

印度的第一餐上面已经说过啦,就不重复了,下图是第二餐。。。恩,薯条不错,蛋糕不错。。。你们看,那个苹果也是醉了,印度基本上所有的水果都是又硬又干。。。我到现在还无法理解,作为一个热带国家,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早餐里面最能接受的应该就是这个饼了。。。忘记了印度名称叫什么,类似于我们的杂粮煎饼最外层,当地人吃里面会裹一坨坨的酱,我们就撒两颗盐巴直接吃,终于找到个会吃的东西简直感动,以至于后面两天去吃早餐,就是拿出这幅图给服务生看,this, give me two, please.

古吉拉特邦是一个素食主义的省,在那呆了两天,,,完全没有吃到肉。。。让肉食动物的我们很崩溃。。。上图吧,,,我也不知道这些是什么东西

印度的炒粉干。。。为了点这个炒粉干,因为网速太慢,跟服务生又说不清楚炒粉干是什么东西,只能叫哥哥下了图片发过来,图文解说才点出来的一道菜,还算不错。吃这顿的时候已经下午三四点了,,,早上酒店出发开了6、7个小时去另外一个城市,真的堵啊印度,到处都堵。

回程的时候高速公路一个休息点吃的披萨,素食,again。

这就是之前提到过,吃的我快感动哭的一餐!!!坐标新德里
当时在印度已经第五天的我,五天一颗米都没吃过的我(在国内基本上我每天一餐饭是肯定要吃的,米饭),在看到竟然有白粥的时候,真的想哭了好吗。。。连忙回房间拿了我的榨菜和萝卜干,干了三大碗粥。还有那个甜甜圈也不错。

唯一好评的一顿印度餐,环境5分,就是首图那个外观,很雄伟很漂亮,餐给4.8吧,毕竟还有一些吃不来,服务5分,价格我给全星5分!!!三个人从前餐吃到甜点,才85人民币。。。良心店铺,五星好评。

猜猜下两图是什么,用来干嘛的。。。做个有奖竞答吧,第一位猜中的小伙伴,私信我地址,送你一份印度带来的小礼物

给我的随行客户PO张照吧,陪了我们整整一个礼拜也是不容易,需要解答第一次到印度的好奇本宝宝的各种奇葩问题,我记得最后一天回加尔各答的路上,他精疲力尽地对我说了一句,黛西,Why you have so many questions?!!!   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我是好奇宝宝,内心充满了探索世界的欲望。
爆照的原因,关键是他手里的奶昔真的很好喝,浓稠,因为我没有单独拍奶昔的照片。。。。。。。据说国内的牛奶都是把精华的奶酪提取出来的,,,所以基本上我们喝的奶很稀,都没有一块块的奶酪。

其他的这些街边小吃真的没敢吃,到处都是苍蝇,拍照看看就好。

肯德基还不错,味道能接受,同样的量价格是国内的一半~

这个薄荷雪碧还不错

然而大部分时间,我们是靠下图活下来的

买的。
印度能买的东西大致有三样吧,棉质的衣服,喜马拉雅的护肤化妆品,还有就是香薰精油。

用喜马拉雅山的雪水做的纯天然护肤品牌,东西品类繁多,价格也超级亲民~因为背了好多回来送朋友,现在手头就剩下这些了,主要是洗面奶、面膜、水、乳液、面霜。洗面奶和眼霜使用ing, 亲测感觉不错,不刺激,清洁效果也不错。
考虑做印度代购了可以,我一个台湾朋友天天托我们的印度客户带这个牌子的护肤品,她在台湾卖的很好

这个牌子的香皂、精油、香薰都很不错,去印度N次的领导推荐。

另外就是棉质的衣服啦,大家都知道,印度是产棉大国啦。衣服真的好便宜啊啊啊,真的是没时间逛逛逛买买买,我前面拍照身上穿的那个长衬衣就是那边机场免税店买的,W品牌,一个印度的本土品牌,折后80多RMB, 全棉的,手感很好。没有买到足够的衣服真是一件悲伤的事情。。。。。。因为最后一天几个景点一玩基本上没有时间逛商场了,光加尔各答就有很多SHOPPING MALL, 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我要买一堆衣服!!!真心便宜。可对比下价格,TOMMY的男式衬衫,国内专柜折后起码六七百,领导和同事在海德拉巴的机场买的衬衫平均每件大概200.。。。。。他们男生买的衣服竟然比我多,不开心!!!!!!!

一些小Tips

对于想去印度旅游的朋友们,归纳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几个小提示,希望可以有助于大家的出行~

1、签证,印度签应该是基本上不会被拒签的,淘宝办就好啦,600多旅游签,一般一个星期出签,需要1万人民币的存款证明;
2、酒店,因为这次是出差,所以住的都是五星,酒店总体还不错。但是对于小城市的五星就不要抱太大希望,标准请参照国内连锁水平。不过五星酒店的价格比国内便宜,一般在人民币500~1000,注意,印度所有酒店需要加20%的税。这次住的最舒服的一家是在首都新德里的那家,对,就是那家早餐有粥的,简直感动~我看同事都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
3、关于要带的东西,常规的就不说啦,墨镜和防晒霜必须带,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但是阳光还是比较烈的,紫外线也强;最好带个防尘口罩,因为外面真的很脏。。。灰尘多雾霾也重;有洁癖的最好带个自己的水杯,他们很热情,但是他们的杯子我实在喝不下去,另外,告诉你们,印度的矿泉水瓶都是重复利用的,我们的随行客户喝完水都是把盖子塞进瓶身再扔的,他说这样他们就没法重复利用了。。。;常备药要带一点,出门在外,身体不舒服就难受了,胃药感冒药消炎药都备点,这次用上了感冒药,因为印度的冷气实在是太给力了。。。无论是车上还是酒店,,,而且很多温度都是中央控制的,没法调,在印度这个热带国家冻感冒也是醉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多带点吃的,泡面饼干牛肉干什么的,能带尽量多带点吧,不然你会发现,你真的好饿,你每天都在饿。。。我出发前同事和领导在那边已经呆了快十天了,他们嘱咐我,帮他们再买点榨菜豆腐干带去,他们的存货已经吃完了。。。
4、关于安全问题,虽然印度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啦,不过出行还是要注意安全,晚上尽量不要出去,出去也要结伴或者有当地人作陪;女生尽量穿长袖长裤长裙,因为我也基本上没在街上看到过女生露胳膊露腿的。

好啦~差不多就是这些了。一次神奇的公差旅途,见识了跟想象中不一样的印度~所以很多东西真的要看过才知道。
最后给大家上一张本人穿印度传统服饰--沙丽的照片,此为不完整版。

这套是客户送我的纪念品。为什么说是不完整版呢?因为沙丽买来其实就是一块好几米长的布,好重,非常精美,上面全是手工订制的珠子,然后买了之后需要做一件Blouse, 就是里面那件小背心,然后还要买一条系带的裙子穿里面。然后如果要穿沙丽的话还要佩戴相应的首饰,梳相配的发型,基本上还需要做纹身。我因为实在想体验下,就在客户家里试穿了一下,小背心用的是客户老婆的,当然穿也是她帮我穿的,太复杂了,,,一圈圈绕的,感觉一走就会掉下来
      过段时间客户跟他老婆会来中国回访,他们会帮我带来我在那边裁缝店做的BLOUSE和裙子,然后她老婆说会一起帮我带纹身和首饰。。。所以到时候有完整版了再给大家细说吧~~~其实在印度街上还是会看到蛮多女的穿沙丽的,他们的一些重大活动,婚礼什么的也都穿精美的沙丽,就算是日常,也是带着满满民族特色的服饰,还蛮羡慕的。中国的旗袍装,清装汉服什么的也都好美啊,但是除了穿着拍写真,日常生活中几乎是看不到的,就算有勇气穿感觉也被当傻逼。。。what a pity...

引用 黛西哥 的文字:

拿了我的榨菜和萝卜干

啊哈哈 有时候出去玩耍就爱带着榨菜 就怕不和胃口

2016-08-09 11: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9 11:26:0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去印度一定要带啊

2016-08-09 11:37

方糖?茶叶?彩色的豆豆是佐料?

2016-08-09 12:13

引用 搬砖狗 发表于 2016-08-09 12:13:43 的回复:

回复搬砖狗:NONONO

2016-08-09 12:34

引用 黛西哥 发表于 2016-08-09 12:34:13 的回复:

NONONO

回复黛西哥:口香糖,礼物快点寄过来

2016-08-09 12:3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9 16:25

引用 joannayan 发表于 2016-08-09 16:25:45 的回复:

回复joannayan:除去工作原因,其实想出去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啦~  好好安排下谁也阻止不了你去浪的心~~~~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09 16:5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15 11:51

引用 cuihu哦 发表于 2016-08-15 11:51:15 的回复:

回复cuihu哦:哈哈去玩也是勇敢,还是要注意安全

2016-08-19 19:5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7 01:0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27 01:09:53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哈哈,马上了~明天出发去台湾

2016-08-28 16:05

那个东西是印度人吃完饭 会吃的东西 类似于清口气那种作用

2016-08-30 17:42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8-30 17:42:36 的回复:

那个东西是印度人吃完饭 会吃的东西 类似于清口气那种作用

回复Rachel:哈哈厉害嘛~里面是孜然外包糖衣~饭后清口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