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穷游30天——济南,泰山,南京,苏州,上海,无锡,西塘,乌镇,杭州,厦门,云水谣,深圳,香港

黄悦 (黑河) LV.6
2016-08-08 22:09 6549/26
  • 出发时间/2016-07-04

关于行程

考完试一个人就直接背起包跑到车站,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假期旅行。
因为去的地方比较多,济南泰山南京苏州上海无锡西塘乌镇杭州厦门南靖云水谣,深圳香港,所以就提前把一个地方待多久,需要住几个晚上先确定下来(可以看攻略看看大概需要几天),然后看看地图把路线确定下来,接着用12306把路途较远,需要卧铺的票先定下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出行方式,只是我觉得晚上坐卧铺不仅价格比较低,还可以好好的睡一觉,为第二天的旅程储备精力),这样具体在哪玩的日期就确定下来了,就可以提前在网上把青旅订下来(亲身体验,往往假期会涨价,而且比较火的青旅,当天订是没有床位的),然后准备一下出门要带的东西就OK了

这就是我提前做的准备计划
至于要准备的物品就要根据个人而异了,我建议大家带些常见药,雨伞,面膜,防晒霜,还有就是一些换洗衣服,化妆品,洗漱用品了,钱不用带太多,可以支付宝和旅店老板换,总之不要太多~
旅行必备的就是一些手机APP,比如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无论你是查公交,驾车,还是走路都会用得到,还有美团,大众点评,主要是吃饭,真的很实惠,还有就是如果你在长途旅行中临时需要一些东西,可以淘宝,邮到你住的旅店。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如果你想买一些当地特产,或者想尝一下当地糕点,水果,可以去家乐福或者沃尔玛去逛一下,价格真的都不高~
!!!这是我在旅行途中听到导游讲解时说的,千万不要对佛拍照,因为佛通常都是开过光的,你一照对自身不好,而且寺庙的门口要旁进侧出。

关于济南景点注意事项

下面的图片都是我在芙蓉街新认识的小伙伴帮我照的,一个重庆女孩,其实在青旅是特别容易遇到一起搭伴玩的小伙伴,下面提及的都是哦,所以这一路来撩妹技能大大提升~
济南的出行都是靠公交,其中k打头的是2元钱~
济南的美食真的是很便宜,所以要在这吃个够吧~

吃在济南

济南代表的小吃有油璇儿(咸的),煎饼果子(五元一个,超实惠),九转大肠(鲁菜代表),叫花鸡(不是鲁菜,但是在这很多卖的),把子肉,早餐可以去尝一下甜沫(咸的,一般早餐店里都有),山东大包子

糖沫

叫花鸡

九转大肠

把子肉面

油璇儿

煎饼果子

关于济南旅游路线规划

建议你最少玩一天半
下午去大明湖——曲水亭街——芙蓉街吃晚餐——晚上去泉城广场(那里晚上会有音乐喷泉)
第二天去五龙潭(学生票半价2.5元,价格这么低,所以就没什么好看的)——趵突泉——黑虎泉(就在护城河两边,可以沿着护城河走,免费的)——解放阁(护城河走到头就是,免费的哦)——宽厚里(一个新建的步行街,详情可见下图)

关于济南景点

大明湖分为南岸和北岸,南岸不用门票,北岸需要门票,上图照片就是南岸门口,正对曲水亭街,所以建议你先玩北岸,门票40元,学生票半价

这些都是北岸

这些都是南岸

曲水亭街
是一个具有济南特色的一条小街,泉水两边都是一些咖啡店,民俗

芙蓉街
一个出名的小吃街,可以从曲水亭街走到

泉城广场
离芙蓉街特别近
夏天晚上7点到7点半会有音乐喷泉,人会特别多,所以最好提前站好位置

五龙潭
就像一个公园,会有很多泉子,不是特别大,进门处会有五条龙的石雕,原来应该是有水的,但是我去的时候没有了,出去的斜过道就是趵突泉

趵突泉
总共有72个名泉,当然最有名的还是趵突泉,只是现在水泡特别少,其他的泉更都是死泉了
景区里还有李清照纪念馆,娥英祠等名胜古迹

娥英祠前的石碑

李清照的石碑

济南的这些景点距离都很近,基本步行就可以

走到头就是解放阁

这就是从解放阁往下看到的,那个蓝色的牌子上写的就是宽厚里

宽厚里是一个新建的步行街,都是一些比较有文艺范的小店,人比较少

关于泰山景点注意事项

我选择的是夜游泰山,期待能看到美丽的日出,但也要做好阴天看不到日出的心理准备,比如说我,所以我建议半夜爬到山顶,找一个旅店睡到第二天凌晨,也不是特别贵,一个人几十元就能下来,然后去玉皇顶看日出,即使没看到日出也能吃个早饭美美地回去睡一觉。
由于晚上山顶比较冷,所以会有很多人租军大衣,10元一晚上,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半山腰上就租,因为真的特别沉。
对于那些对自己体力不够自信,还想亲身爬上去,不想坐缆车的亲们,最好买一个登山棍,山脚下很多卖的,2元一个。
无论白天爬还是晚上爬,水一定要准备充分,在山脚下和中天门,南天门一瓶水都是2元,在去中天门的路上,由于物品都是挑山工挑上去的,所以物价会有所上升,如果你有水瓶的话,可以去那些小店花1,2块钱接些自来水。
泰山有两个登山口,一个是红门,是步行上去的入口,一个是天外村,是坐缆车上去的入口。
缆车的话有从山脚下到中天门的,30元,还有从中天门到南天门的,100元,建议你上,下至少有一个是自己爬的,可以看看风景,感受一下十八盘的陡峭。
我不建议自己带早餐,一是挺沉的,影响你爬山,二是南天门那有好多早餐店,10元自助,有油条,豆浆,咸菜什么的,管你吃饱。

关于泰山景点

辛苦爬到中天门

爬到中天门的途中

等了半天,没看到日出,就下来了,这是玉皇顶到南天门的途中

这就是传说中的十八盘,得用“两手两脚“爬上去,具体怎么理解自己体会吧~

这是我在南天门一家早餐店认识的一对母女和这个女儿的同学,山东人,女儿高考之后就出来玩了,而且这个女儿考的大学就是我研究生要考的大学,东北师范大学。

这些都是南天门到中天门的景色,因为我穿的厚底凉鞋,所以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最后在中天门做的大巴车。

关于南京注意事项

南京是六朝古都,历史悠久,所以南京博物院是必去之处,尤其是民国馆,一个活生生的博物馆
南京的地铁还是很发达的,出行交通首推,还有一点就是南京的司机态度真的不好~
南京最著名的小吃街夫子庙,和秦淮河挨着,这附近有一家国际青年旅舍很好,也很火,所以需要提前订。

吃在南京

南京还有一家很有名的饭店,南京大牌档,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南京小吃,还有演出,灯笼上都是菜名,很有感觉,当然有点小贵,下面会有图片。
南京有名的小吃,盐水鸭,酒酿元宵,梅菜扣肉,灌汤包,鸭血粉丝汤(南京到处都是,其中夫子庙那有一家还不错,具体叫什么忘记了,在一个十字路口)

灌汤包和鸭血粉丝汤,上面有说

南京大牌档

我们去的时候都下午4点多了,人还是很多。

本来有演出的,可惜没碰到。

好喜欢的菜单,分别为酒酿赤豆元宵,盐水鸭,梅菜扣肉饭,鸭血粉丝汤

关于南京旅游路线规划

如果你是上午到的话,至少玩2天半。
Day1中山陵,明孝陵(中山陵是免费,明孝陵学生半价35)——南京大牌档吃饭——秦淮河夫子庙逛夜景
Day2南京博物院(很大,我们当时逛了4个多小时吧)——南京大学
Day3白鹭洲公园——总统府

关于南京景点

中山陵,明孝陵是在钟山风景名胜区的,坐公交只能坐到灵谷景区站,如果要去中山陵,需要坐观光车,每人10元,中山陵景点免费,然后还要接着去明孝陵的话,还需要坐观光车,至于多少钱我忘了~也可以走着去,20多分钟的路程吧,明孝陵学生半价35元,然后走着到苜蓿园地铁站就好,南京大牌档就在这附近

三个高中同学相遇在南京

以上为中山

明孝陵真的不大,好多都关闭了,就连墓冢都不知道在哪~

因为坐在夫子庙附近,所以白天和晚上都去了秦淮河,夫子庙那边,白天人相对少一点,也很有感觉~

这就是博物院里的民国馆,仿造当时的生活,特别有感觉

南京大学,致青春就是在这里拍得,不是太大,有一个楼四面全是爬山虎,特别好看

关于无锡路线规划

Day1:灵山景区
Day2:鼋头渚(半价50)——水浒影视城
Day3:三国影视城
无锡最出名的美食就是水蜜桃,太湖蟹,太湖三白
无锡的地铁很发达

关于无锡景点

由于时间有限,只在众多景区中选择了鼋头渚,郭沫若曾说“太湖绝佳境,毕竟在鼋头”,鼋头渚观赏的最佳季节为3月末到4月初,樱花盛开,特别美,不过现在去,虽然没看到樱花,但也泛舟太湖(船费都在景区门票内)

关于苏州注意事项

苏州,古时为姑苏城,护城河内为姑苏城内,建筑均不高于六层,保持古风,中国最贵的别墅就在这,护城河外体现了经济快速发展,到处是高层建筑,楼价普遍比姑苏城内高,“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足以说明这个城市有多美,苏州有三个方面,一是园林,代表有拙政园,狮子林,留园,古时都是富贵人家私家园林,有一步一景,一窗一景,二是水,地铁都在水下,三是丝绸,苏州古时女子都为绣娘,所有家务都由丈夫做,故有“马打扫”的外号,古时丝绸是显示富贵的,都是上贡给朝廷的,女子只有出嫁时娘家才会陪送
苏州的市树和杭州一样,都是香樟树,如果问一个女子是否出嫁就说“你家的香樟树还在吗?”,通常父母在子女出生的时候种下一棵香樟树,等到出嫁时就砍了
苏州的小吃有粽子糖,各种糕点,酥糖

关于苏州旅游路线规划

Day1: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留园——虎丘——平江路,山塘街
Day2:狮子林——寒山寺——苏州弹评博物馆(有演出)——观前街(一个商业步行街,玄关庙就在这)——金鸡湖(有亚洲最大的摩天轮,可以看到苏州的现代发展)

关于苏州景点

坐船看姑苏城

金鸡湖,晚上会有音乐喷泉,只可惜没找到~

关于上海旅游规划

上海老街——城隍庙(没有学生票,10元)——上海豫园步行街,城隍庙小吃城——新天地购物广场(里面有好多奢侈品牌哦~环境特别好,所以价格你懂得~)——上海博物馆——南京路——外滩
一天足够了,因为去了苏州的园林,就没有去豫园

关于上海景点

老街,一个古老的步行街

挨着老街的那个门口有免费的清香
城隍庙在好多地方都有,比如之后提到的城隍阁,城隍庙里供奉的都是当地百姓认为能够保护当地的神,通常都在当地做过官。

豫园步行街

城隍庙小吃城

新天地购物广场,也会有一些饭店,咖啡店,很有小资情调~

上海博物馆,就在上海人民广场那,也挨着上海大剧院

南京路上的和平饭店

南京路,一条很繁华的商业街,很有老上海的味道

从外滩往城市拍,好喜欢的感觉

没有等到晚上,因为之前刚去过香港看过维多利亚港,就不想看了~

关于西塘注意事项

西塘江南四大古镇之一,被誉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位于嘉兴嘉善县,到了嘉善火车站还有好久,可以拼车或者打摩的到你的旅店,应该也有客车直接到嘉善汽车站,汽车站步行几分钟就到景点了
西塘,还保持着传统的气息,没有被过多的商业化,晚上可以去酒吧一条街,9点以后景区就不收费了,可以看一下夜景,而且西塘乌镇相比,面积比较大,可逛性更强,所以和乌镇相比,更多的人会选择西塘
西塘,传统的美食有芡实糕(典型的江南糕点,甜甜的,身为东北的我感觉味道真心差不多),管老太臭豆腐(好多卖的,说是上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吃的不太正宗,感觉真的不好吃),我也尝了一下南方的豆花,选择了甜的口味
在青旅认识了一个广东女孩,而且都要去乌镇,所以果断地留下了微信
西塘景区学生票半价,50元

管老太臭豆腐

嘉兴肉粽,6元一个

豆花,有甜味的和咸味的

芡实糕,有很多口味~

关于西塘景点

送子来风桥,我叫黄悦,我在西塘等你,我不会告诉你这是用口红写的(千万不要模仿,因为一只好好的口红报废了)。

是在二楼拍的一个堂弄,很喜欢这种寂静悠长的小弄~

西塘为小伙伴买的香水纪念品,在深圳火车站被查出来,禁止携带,只好让我小伙伴帮我快递回家了~

一个戏台,可是并没有演出~

西塘水街那边,人很少,白天酒吧都没有开门。

酒吧一条街的一家酒吧,白天都关门了。

纽扣博物馆,在西塘有好多博物馆,瓦当陈列馆,张正根雕艺术馆,木雕陈列馆,酒文化博物馆

苏家弄

到处是水,到处是桥。

关于乌镇景点注意事项

他们说,来了乌镇便不曾离开。
乌镇,分为东,西,南,北四栅,东栅是和西塘比较相似,保留着原始的古生古色,西栅人文痕迹较多,人也特别多,在西栅可以看夜景,如果单独看夜景还需要花钱呢,有东西栅的联票,没有学生票,105元,所以建议早上去东栅,中午出来吃午饭,可以回旅店睡一会,等到下午4点,天不那么热了再去西栅,还可以看看夜景,出来了再吃晚饭,如果是土豪随意,出来的话,美团有很多75元的三人套餐,可以见下图。
他们说,去南栅,看生活,那里也都是一些小店,买一些特产,不买可以试吃。
北栅已经荒废了。
可以从乌镇汽车站直接坐大巴车到杭州苏州西塘等,班次十几分钟一趟。

在青旅的留言墙上写的,老板看完后还让我下回领男朋友来,然后两个人一起摘下来。

吃在乌镇

乌镇的特产有姑嫂饼,三白酒,桃花酒,桂花酒(像我这样不喝酒的,可以免费试尝下,味道真是不错,差一点就喝上瘾了),白水鱼,酱鸭,小米糕
!!!用亲身经验告诉大家,遇到卖乌梅的千万不要买,其实那就是黑色提子,所以在水果店你根本买不到乌梅!!!

在南栅买的,味道和酥饼差不多,其实如果不是送人的话,买散装的更划算,都是一样的

和平时在家买的味道都是一样的。

姑嫂饼,不光看起来,吃起来也和酥饼味道差不多。

之前就提到和一个广东女孩相约在乌镇,结果她到了乌镇的青旅又遇到了一个重庆的妹子,和我在济南遇到的重庆妹子一样好,一样友善,热情,于是我们三就一起逛了东栅,西栅,我们两个相互照相,中午在美团上找的一家饭馆,叫“乌镇那一年小院主题餐厅”,这是2~3人餐,才75元,分别是白水鱼,酱鸭,酸辣土豆丝,木耳豆腐汤,姑嫂饼。

这是晚上我们三个出了西栅,在门口附近找的一家美团,叫“乡下农家姥姥菜”,也是2~3人餐,也是75元,图片是小米糕,甜而不腻,赞~

分别是酱鸭,农家小炒肉,清炒时令蔬菜,油条榨菜汤,小米糕。

关于乌镇旅游规划

Day1:东栅——午餐——西栅——晚餐
Day2:南栅
东栅可以沿着百床馆——民俗馆——宏源泰染坊——木雕坊——钱币馆——茅盾故居的顺序,其中修真观,翰林第,汇源当铺是在东栅外面,然后过桥往回走,这样就正好逛一圈了

关于乌镇景点

宏源泰染坊

当年黄磊拍戏的地方

矛盾故居

以上均为东栅

乌镇大剧院

乌镇邮局

原来是一个戏院,这里是座位,现在荒弃了

西栅夜景

露天影院,晚上回放一些电影。

囍庆堂,古代结婚的纪念馆,可以租衣服去那里照相。

草本染色作坊

关于杭州注意事项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我来了。
杭州是幸福指数仅次于青岛的城市,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杭州的所有公交司机,私家车司机遇到行人,都会停下来给行人让路,有一天我和一个广东女孩闯红灯,走到半路,交警过来了,我两以为交警会过来训斥我两呢,结果交警反倒指挥让我两过去,太暖了~
很多青旅,民俗都在四龙眼区,去西湖,灵隐寺都需要坐公交,价格一般都是2,3元钱。
西湖的音乐喷泉有下午6点,7点两场,人超级多,最好提前去。
西湖特别大,最好租一辆自行车,环绕一圈,当然由于我不会骑自行车,只能步行游西湖了,幸好有广东美女陪着我,太感动了。
杭州的老人真的都太有精气神了,有早上蘸水练毛笔字的,还有玩轮滑的,还有好多老爷爷,老奶奶一起练合唱。
最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就是杭州特别堵!!!

吃在杭州

最有名的步行街河坊街,有很多正宗杭帮菜的酒楼,代表菜有东坡肉,猫耳朵,荷塘小炒,西湖醋鱼,片儿川,“江南面王”奎元馆的虾爆鳝面,龙井虾仁
还有一个很有名的就是龙井茶,在杭州有一个龙井村,可以去那里摘一些茶叶。
杭州最有名的饭店无外乎楼外楼,它被称做百元菜馆,也就是没有一道菜是低于一百元以下的,土豪请随意。
岳王庙对过有个小杨生煎,龙虾馅的生煎包超级好吃!

灵隐寺里的素面,十多块钱一碗,挺实惠的

奎元馆里的虾仁面和蔬汁拌面

拿过金奖的金牌东坡肉,吃法还有讲究呢。

猫耳朵,里面有虾仁,超级鲜美。

荷塘小炒

牛肉羹

西湖醋鱼

片儿川

关于杭州旅游路线规划

Day1: 吴山广场,城隍阁(学生半价15元,会有免费人员讲解)——河坊街——南宋御街——夜游西湖
Day2:西湖环行——雷峰塔(学生半价20元)——晚餐奎元馆吃面
Day3:灵隐寺,飞来峰景区(景区门票学生半价22.5元,灵隐寺半价门票15元,会免费送你三支清香)——龙井村
西湖环行路线:湖滨公园(音乐喷泉所在地)——断桥残雪(白堤始端)——平湖秋月——浙江博物馆——雷峰塔博物馆——文澜阁——楼外楼——西冷桥边(白堤终端)——苏小小墓——岳王庙——吃午饭——苏堤春晓——花港观鱼(注:三泉映月,也就是一元人民币背面是在西湖中间,需乘船过去)

关于杭州景点

城隍阁,里面有城隍庙,供奉着古时的父母官周新,后因奸臣陷害被杀,当地百姓就供奉他,希望他能保护当地百姓,城隍阁是现代建筑,所以里面会有电梯,一楼模拟了古时杭州人们的生活,以及世博会时杭州展馆

我与广东美女,一个潮汕女孩,说好了寒假要来哈尔滨

上图为模拟杭州古时百姓的生活。

上图为模拟杭州古时百姓的生活,皇帝出巡。

城隍阁顶,我和广东美女就因为讲解认识了这个四川帅哥,之后还请我们两个在河坊街吃了一顿特色杭帮菜,我们三个又一起夜游西湖。

在城隍阁顶可以看到杭州全景,据说晚上会更美。

我们三个在去河坊街的途中,一直悠悠逛逛,这是鼓楼下面。

堂仙阁,也是在路上看见的,只是当时正在维修就没能进去。

一个基督教堂。

朱炳仁艺术馆。

忘记具体是哪里了,也在河坊街。

河坊街上的白娘子体验馆,大家应该能看出来是电视剧中许仙家的药铺哈。

南宋御街,一家卖火腿的,头一次见到,蛮震撼的。

南宋御街,宝芝林。

西湖夜景。

湖滨公园

白堤,断桥残雪。

文澜阁,为珍藏《四库全书》而建的藏书阁。

雷峰塔博物馆里,雷锋塔倒塌前的照片。

雷锋塔博物馆。

苏堤,苏堤春晓。

湖滨广场

雷峰塔,后面的三个柱子和三泉映月的那个柱子相似

雷峰塔,很早之前就倒塌了,这是近年在遗址上后修建的,所以会有电梯,如下图。

雷峰塔遗址,那些银晃晃的从远处看,我还以为是白金包装呢,结果走近一看,全都是硬币,还有些纸钱,甚至还有某些土豪扔了一张面值五十元的纸钱,我和广东女孩真是惊讶的不要不要的,可能是为了祈福吧,但是后来我在二楼竟然看到了禁止抛物的标识,广东女孩告诉我这么做可能影响遗址,所以我就感叹起了我们国人的素质,之前在沈阳张氏帅府也出现了相似的场景,真的无言以对,在后文,我会提到去香港,那里人们素质的体现,希望大家可以学习借鉴一下。

保护遗址,请勿抛物。

登上雷锋塔顶,往下看。

登上雷锋塔往下看西湖全景。

飞来峰景区。

飞来峰景区,一线天。

飞来峰顶,什么也看不到。

飞来峰,石壁上有很多佛像。

飞来峰景区,永福寺。

飞来峰景区,去韬光寺的路上。

飞来峰景区,韬光寺顶,古时吕洞宾修仙的后山洞。

飞来峰景区,灵隐寺。

关于厦门注意事项

厦门大学,被誉为全中国最美的大学,所以参观的人也络绎不绝,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厦门大学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2点到下午2点限制1000人入内,排队需拿身份证,下午5点半以后就不限制人数了,我感觉这个时间来最好,然而大家都是这么想的,所以人超级多,需要排好长好长的队,有一些人就会趁机挣钱,对你说只需10元,无须排队,但实际上他们就是让你插队进去,如果遇到特别耿直的人,拦着不让你插队,你也没有办法,然而这时候那些挣钱的人已经走远了。
如果要去鼓浪屿,一定要提前一天在微信上订船票,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厦门一共有两个码头,一个是轮渡码头,在鼓浪屿6点之后回来,就到这个码头,在中山路附近,另一个是邮轮中心码头,去鼓浪屿要在这个码头,6点之前从鼓浪屿回来是到这个码头。

吃在厦门

厦门的海鲜特别多,基本上我吃的每顿饭,包括吃面,都会有海鲜,很新鲜。
厦门的特色小吃有海蛎煎,姜母鸭,沙茶面,冻仙草,在厦门还有很多台湾小吃,毕竟隔海相望,例如凤梨酥,牛轧糖。
厦门大学只有一个食堂芙蓉园对外开放,所以价格还是很高的。
厦门有一个最文艺的小渔村——曾厝垵,里面会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杂货铺,特产商店,和鼓浪屿差不多,但价格却比中山路,鼓浪屿便宜很多。
厦门会有很多文艺小清新范的小商店,比如阿呆少爷,张三疯的奶茶店,都是卖一些果茶和其他的特产店,装潢,商品包装很有感觉,也都有一些故事,在中山路,曾厝垵,鼓浪屿都有连锁店。
鼓浪屿上会有很多卖百香果和莲雾的,都是台湾水果,五元一串,可实际上厦门的家乐福超市里就有,应该会更便宜。

曾厝垵的一家很有感觉的小店。

曾厝垵,好多小吃。

鼓浪屿上吃的沙茶面,十五元一碗,很划算。

在厦大附近吃的,海鲜很新鲜,价格也很合适。

厦大附近吃的,海蛎煎。

曾厝垵附近,叫做“捞海坞”,是在美团上找的1~2人餐,有猪脚香芋煲,海鲜捞粉,木耳黄瓜,80元。

在鼓浪屿美团上找到的,地方很偏,我和一个女孩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们两个人还穿过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内部,我们一进去就懵了,那里面全是男生,还穿着军装,可是也没写女生禁止入内啊,于是我两就嗖嗖走,导航走了好久才找到后门出去,出去之后我两就按照门牌号找了好久,谁让我们两个是穷人呢
  不过这个真的物美价廉,68元,两个人足够了,辣得超级爽,隔壁桌的一个姑娘还问厨师是不是四川

上文提到的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上文提到的莲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买的不好,吃起来感觉水水的,真的不好吃。

关于厦门旅游路线规划

Day1:中山路——厦门大学
Day2:观音山黄金沙滩——曾厝桉鼓浪屿
Day3:鼓浪屿日光岩,琴园,菽庄花园,刻字馆,皓月园,风琴博物馆联票,学生半价50元)

关于厦门景点

中山

厦门大学

在厦大附近看到厦门的地标建筑——世贸大楼

以下均为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里面的一个书店,最里面还是一个小的咖啡屋。

陈嘉庚雕像。

第一天到厦门,最左面的那个四川女孩和我在一个青旅,性格特别开朗,左二,左三都是这个四川女孩在不同青旅认识的,都已婚了,左三是个典型的吃货,第一餐的海鲜就是她带我们去的。

鲁迅雕像。

厦大宿舍,超有感觉的。

一颗看起来非常古老的榕树,头一次见到榕树就是在厦门

很有名的芙蓉隧道,1000多米长,两边都是厦大学生的涂鸦,真心希望不要有人再涂鸦了,尊重人家的创作成果。

以下为观音山黄金沙滩,是听一个青旅老板介绍过来的,人很少,垃圾也很少,所以水很清澈,这里有个蹦极,我和四川妹子还都想玩,只可惜我们穿的是裙子,所以这一次的旅行中就没有蹦极了。

以下都是曾厝垵。

爱情神秘屋,据说全国只有一家,想要进去里面每个人需要五十元的门票,我们两个女生由于好奇到底多神秘,就进去了。结果!结果里面就是生殖器官博物馆,就两个屋,不到一分钟就可以逛完,主要是比较羞涩,也没什么看的价值,有一对情侣更是全程没说话,走了一圈直接出去了,所以,幸好我们是两个女生来,真的是太坑了~

鼓浪屿日光岩,就是看日出的地方,观日台挤满了人,山中腰有个寺庙,可惜我对寺庙一向兴趣不大。

在菽庄花园可以看到远处的日光岩。

还是在那家青旅,遇到了这个爽朗的妹子,一个人报名了厦大的夏令营,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真的超级嗨~

菽庄花园里的十二洞口,都是假山,视觉效果超级震撼,仔细观察可以看到十二生肖哦。

从那个十二洞口俯视菽庄花园,超级美~

刻字馆,从菽庄花园一出门就到了,都是现代刻字艺术,有国内和国外的,只可惜我去的时候国外的关闭了。

在皓月园看郑成功的雕像,郑成功真的是超帅的。

成功雕像。

钢琴博物馆中一架很典雅的钢琴。

风琴博物馆,也叫八卦楼,导游说,当初建造这座楼的人为了建它,都破产了。

毓园,护士林巧稚纪念馆,一生亲自接生了五万多婴儿。

毓园,这五个孩子代表林巧稚接生的来自五大洲的婴儿。

鼓浪屿海底世界的门口。

关于云水谣注意事项

云水谣,一个安静而又美好的小村落,几乎没被开发,物价不高,保存着仅有的几个客家土楼,正如客栈老板说的,现代人不会愿意用几年的时间,复杂的工艺去建造它,所以土楼只会越来越少,这里的路都是鹅卵石,所以鞋一定要比爬山时还舒服,不然厚底的话也容易崴脚。这里的夜晚不像乌镇那么繁华,很安静,相反地,这里的空气很好,天上的星星很亮,也会每晚看到萤火虫,只是单纯地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份干净质朴。
田螺坑土楼群,知名度很小,几乎未被开发,一个小村落里有十多个土楼,可以免费爬楼梯上去观看
交通路线:从南靖高铁站坐6路公交车到云水谣即可。

关于云水谣旅游路线规划

Day1:云水谣景区(学生半价45元)——晚饭——四菜一汤观景台(从云水谣租车去,可以逃票)——云水谣景区看萤火虫(可以私家租车,10元来回)
Day2:田螺坑土楼群(可以租个三轮车,来回50元,可以带你逃票)

关于云水谣景点

云水谣影视基地

田螺坑土楼群观景台,可以看到好多土楼。

在从田螺坑回云水谣的途中,可以看到南方特有的梯形田。

在从田螺坑回云水谣的途中,可以看到南方特有的红土地。

吃在深圳

红荔村肠粉,蘸上特制的酱汁,真的是又有质感又有口感
椰子鸡,好多饭店都有做的
稻香集团的早茶,真的是正宗的味道,所以价格也是有点小贵~
东门商业街上有许多广东小吃,那里真的体现了深圳的夜生活~

鸡蛋肠粉。

皮蛋瘦肉粥

虾皇烧麦

红豆糕

杂菌包

椰汁馒头

虾饺

我来到深圳,投奔的就是我旁边的这位大美女,发小,从小学一年级就是同学,相爱相杀,也是她陪我去的香港,在深圳领我吃了好多好吃的,半夜十二点多还在吃,所以我现在需要减肥减肥减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深圳旅游路线规划

Day1:世界之窗(没有学生票,180元)——东门商业街
Day2:华侨城大峡谷景区(没有学生票,170元)
Day3:华侨城茶溪谷度假公园(没有学生票,160元)

关于深圳景点

我的发小要领我去大芬油画村,听起来各种高大上,但去了才知道,就是各种批发油画用品的,但是来了也不能白来,于是就有了下面各种摆拍的照片。

下图中间的女子为发小在深圳工作时认识的,我们一起唱歌,虽说我超级五音不全,但宝宝就是任性。

由于时间和金钱有限,只去了世界之窗,那里是世界各地名胜按1:1或1:15等比例建成的,还有一些游乐项目像飞跃美利坚,神秘金字塔等,还有一些演出,比如模拟委内瑞拉山洪暴发,越南水木偶,这些项目和演出的费用都包括在门票里,但是有固定的时间,要想都看遍,基本上需要一天的时间,里面的物价超级高,所以建议自备食物,土豪随意。

关于香港注意事项

香港,一个现代化的国际都市,被称作“购物天堂”,在这要想买一些进口化妆品,进口零食,品牌衣服,真的比在大陆便宜许多,但是,这里的吃喝住行玩真的是超级贵,普通一份面要30多,一份叉烧饭就要50多,普通一瓶可乐就要10港币,景点更涨到20港币,巴士每人最少要15.8港币,地铁最少要4.5港币,最便宜的旅店也要200多港币~
一定要注意,在进关口前,要兑换货币,通常1000元人民币能换1100多港币
还有,我们的手机一进关口就没信号了,所以在大陆一定要先把手机办成国际漫游
如果你的港澳通行证是团队签,而你要自己去香港玩,一定要提前在淘宝上办好团队签。
不得不说,香港人的素质真的比较高:人们站在扶梯上时,通常会自动站在右侧,方便着急的人跑上去。而且无论是在地铁还是饭店等其他公共场合,人们说话的声音都特别低,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在地铁上,一个孩子大声吵闹,旁边的母亲对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31.6港币,两个人坐巴士的钱。

香港的超市买的零食,真的好吃,真的合算。

香港喝的一杯奶茶

菠萝油

之前我提到的30多港币的面,对面的就是50多港币的饭。

关于香港旅游路线规划

Day1:太平山顶(来回坐缆车的话,83港币)——黄大仙庙(免费,还会送你清香)——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在维修,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看了)
Day2:旺角购物

关于香港景点

在等缆车

在太平山顶看香港全景。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门口,门票有点小贵,就没进去~

黄大仙庙

我们两个都是属鼠的,所以就和鼠神合影喽,保佑保佑~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无与伦比的奢华与美丽。

星光走廊,陈列着好多的经典香港电影。

旺角街头,很TVB风~

2016-08-09 10:4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9 14:26

引用 arifeng 发表于 2016-08-09 14:26:07 的回复:

回复arifeng:哪个地方啊

左三来签到,写得很棒

2016-08-11 11:11

2016-08-14 18:4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1:51

引用 appleangel 发表于 2016-08-15 11:51:16 的回复:

回复appleangel:也不是,像云水谣,济南人就不是很多,人多的地方,就起早去,天气还凉爽

2016-08-17 17:19

引用 芭比Jo 发表于 2016-08-11 11:11:54 的回复:

左三来签到,写得很棒

回复芭比Jo:哈哈哈哈~谢谢谢谢

2016-08-17 17:19

楼主真的是超级棒呢!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行程问题呢!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18 11:33

紧张吗

2016-09-05 11: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5 11:58:46 的回复:

紧张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什么紧张吗啊~

2016-09-07 11:53

2016-09-11 05:33

2016-10-15 15:56

花多少钱啊

2016-11-14 15:07

引用 殇저를悴(难挽) 发表于 2016-11-14 15:07:35 的回复:

回复殇저를悴(难挽):8000应该就够了,自己一人,住的青旅,门票半价,拼饭,来回卧铺~

2016-11-17 09:25

哇哇,从北到南半个中国,好棒

2016-12-01 18:47

我觉得你到家累的的歇一个星期

2016-12-01 20:19

一直打算开始一个人的旅行,楼主很勇敢啊,自己走了一个月,玩的好爽。

2016-12-01 21:13

引用 flowersuper 发表于 2016-12-01 18:47:03 的回复:

哇哇,从北到南半个中国,好棒

回复flowersuper:哈哈哈~现在回忆也很美好

2016-12-02 16:34

引用 气质小帅 发表于 2016-12-01 20:19:28 的回复:

我觉得你到家累的的歇一个星期

回复气质小帅:哈哈哈~多亏我平时有健身~

2016-12-02 16:34

引用 水荷轩 发表于 2016-12-01 21:13:18 的回复:

回复水荷轩:没有什么的~打算寒假自己出国玩呢~虽然英语不好~

2016-12-02 16:35

楼主好幸福

2016-12-03 08:15

引用 一丛竹 发表于 2016-12-03 08:15:41 的回复:

回复一丛竹:幸福是自己争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