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游大马

2016-08-08 22:10 134/2
  • 出发时间/2016-07-12

整个行程
工作后最大的愿望是带爸妈出门多走走多看看,但是带爸妈尤其是一对挑剔的爸妈出门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为了这次的大马之旅,我特意在过年时先带爸妈去了趟潮州,看看我们三人在外出时是否能互相配合哈哈,这次选择在大马度假的城市主要考虑的是他们两位的意思,我心心念念真的很想找个海岛浮潜,但是爸妈说就想吃就想买,好吧,既然是家庭出游那爸妈的意思就是上帝,我的海岛游只能留待以后咯。这次选择了两个城市槟城吉隆坡,为了控制旅行费用,去程没有选择直飞,整个七天行程(7月12日-7月18日)是:厦门——动车——深圳——亚航——吉隆坡机场(转机)——槟城(两天三晚)——吉隆坡(一天半两晚)——厦航——厦门。因为我爸妈还算中年人所以去程是动车前往深圳,并在深圳住了一晚再飞大马的,考虑到回程想家心切在外旅行也一身疲惫所以早早就定了厦航的直飞航班,还是比较划算的,不过以后再带父母出门尽量还是选择都直飞吧哈哈。

旅行[交通住宿]费用(3人,RMB)
1.父母护照:400
2.签证:674(20是快递,觉得大马政府挺不靠谱的,所以没有办E-visa,老老实实选择淘宝代办)
3.厦深动车:463.5
4.深圳酒店:198
5.亚航(深圳吉隆坡):1862
6.亚航(吉隆坡槟城往返):900.52
7.槟城民宿椰林寓精品酒店(三晚):1666.53
8.吉隆坡快捷酒店GEO(两晚):703.36
9.厦航(吉隆坡厦门):3273
10.旅游保险:165
11.hotlink电话卡:38(+10充值)

第一天(7月12日):厦门——深圳
我们乘坐中午11:57的动车前往深圳北火车站,我将酒店订在了宝安机场附近,维也纳快捷酒店。下了动车坐地铁换乘在机场东站下,走几步就到维也纳快捷酒店,酒店挺干净的,我选择它的一个原因是有免费的接驳机场班车,这个酒店附近挺多吃的,到了酒店也下午五点多了,晚上我还和在深圳的老同学小聚了下,开心~

第二天(7月13日):深圳——吉隆坡——槟城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亚航,对网上购票流程不太熟悉,是分航段买的机票,第一段是中午12点半深圳吉隆坡,预计下午三点半到,晚上7点半再从吉隆坡槟城,买完我就特后悔,担心第一段延误第二段就完蛋了,整整纠结了一个月,幸好亚航还是比较准时的,大概四点左右我们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2(KLIA2),下机后走了好久好久才到入境处,办手续拿行李,搭个电梯到二楼才到KLIA2的国内出发厅,我换上了在淘宝买的hotlink电话卡,又去货币兑换点换了两百多块的马币,然后在亚航的自助值机那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所有这些都办好后才舒舒服服找了家点吃了晚饭。出门前朋友跟我说没事有华人可以讲中文,不知道是我运气特别好还是特别不好,完全没有遇到华人,所以找出发厅、打印登机牌、找水、换货币、吃饭统统说英语,还好一路上遇到很多热心的老外主动提出帮忙太感动了。
第二段航程从吉隆坡槟城,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我们八点多才飞,切记以后出门尤其是出国尽可能订好接送机,这样可以省很多事,我们到槟城机场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还好订了接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民宿那,民宿的工作人员在等我们,非常热情,但我们都比较疲惫,洗漱休息!

第三天(7月14日):槟城(姓氏桥、龙山堂、新关仔角)
隔天起来,我才有功夫好好欣赏下我们住的这间民宿,从装修装饰就觉得特别讲究,古香古色,我订的家庭房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小阁楼,早上和老板拿督丁医生及他太太见面,寒暄了几句老板拿着地图给我们提供了游玩的建议,他太太还和我们约定下午会开车送我们去新关仔角购物,当时在AGODA订看到这家民宿评分是神享受,原来真的特别好,早上我们享用了民宿旁边的合作咖啡厅的西式早餐,我们一家都非常喜欢,特别是喝到了纯正的牛奶,好喝到想哭,顺便吐槽了中国的乳制品。我们早上去了姓氏桥和龙山堂,姓氏桥好像没什么好看的,只有海水的咸腥味,最有看点的是去了龙山堂邱公司,因为我工作的缘故,今年我和同事出版了一本闽南地方文化的教材,当中有些素材使用的是邱公司的资料,所以借着度假也不忘公事,利用一些时间好好参观了下龙山堂,真的,国内没有强烈的宗姓意识在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却特别显著,特别棒的龙山堂。我们住的民宿就在小印度附近,观音庙对面,所以走路就可以抵达姓氏桥和龙山堂邱公司,我们从龙山堂邱公司参观完就去爱情巷旁边牛干冬街吃了著名的伍秀泽海南鸡饭,白斩鸡的味道不错,就是米饭真的。。。不好吃。吃完饭我们回到酒店美美地睡了个午觉,下午老板娘开车载我们去了新关仔角,我们去购物中心shopping,到了傍晚购物中心旁边的夜市热火朝天营业,我们就在那吃了晚饭,打了个车就回酒店休息啦。家庭游最舒服的地方是我们三个都不强求一定要逛完景点,想去就去,不想走了就回酒店休息,中午还一定要睡个午觉,这也是我们出门七天不会觉得太累的原因,大家懂的,玩得太累,情绪很容易低落或急躁,旅行中要是有小摩擦就会吵架,这样不好不好哈哈哈,所以轻轻松松随心所欲是最舒服的状态!

第五天(7月16日):槟城吉隆坡槟城爱情巷、吉隆坡谷中城)
我们是11点多飞吉隆坡的飞机,早上我们去酒店对面的餐厅吃了西式早餐,还跑去爱情巷附近溜达溜达,预约送机的师傅到了我们和老板老板娘道别,送机师傅是东北人跑到槟城做旅游业,一边开车一路介绍槟城,感觉那些叽里呱啦的介绍词都已经成了东北小哥无意识记忆了哈哈,好顺溜啊,到了机场我办好了值机和托运后我们垫了点点心就上机了,到吉隆坡大概十二点多,我们没有订接机,买了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在那转地铁到pasa sani站,GEO这家酒店环境真的不太好,我选择它的唯一理由就是地点非常方便,旁边就是唐人街和中央艺术坊,地铁站也在旁边,我们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就跑到唐人街那吃点心,我吃了碗豆花,还跑去吃了新记牛肉粉,超赞的呀哈,吃了点心后我们就坐地铁回到KL sentral,转乘KTM到Mid Valley谷中城,谷中城是吉隆坡当地人经常逛的购物中心,很大,我们买了些化妆品,还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不过这一天实在太累了。

第六天(7月17日):吉隆坡(国家清真寺、中央艺术坊、双子塔、阿罗街)
吉隆坡这两天就觉得有点小累,一开始早上去国家清真寺绕了好久,明明就在河对岸就是找不到,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囧,换了穆斯林的服装,老妈还不会拍照,把我拍得无法直视,哎~哎~,中央艺术坊离酒店很近,回酒店前就跑去中央艺术坊溜达溜达,顺便吃了个午餐,奶奶家传娘惹菜,爸妈对这家的午餐赞不绝口,我就爱他们家的红毛榴莲汁,超好喝!中午继续午睡嘿嘿,下午我们坐地铁去双子塔,被一股华丽的奢靡风搅得头晕目眩,然后继续坐地铁,去武吉免登的一路真是好痛苦,转地铁转的晕头转向,不过他们好像在修一条新线路,应该会更加方便吧,去武吉免登就是为了去阿罗街的夜市,去阿罗街的夜市就是为了黄亚华小吃店,哈哈,还好真的让我吃到,不然转那么多地铁还找不到我真的会抓狂,另外在大马的这几天,我终于喝到了HL的牛奶,想当初去新加坡偶然喝到HL的牛奶,那个味道一直难以忘怀想念了好久,终于在大马喝到了,超开心!

第四天(7月15日):槟城(极乐寺、娘惹博物馆、汕头街)
早上老板开车载我们去吃早餐和极乐寺,早餐是在极乐寺附近的一个小贩中心,老板点了粿条、卤面和类似成都蛋烘糕的甜点,我们边吃边聊,民宿老板原先还是槟城的市长,槟城厦门是姐妹市,他本人也到过厦门好多次,退休后儿女不在身边,索性和太太两人一起开了个民宿,民宿的装饰都是他本人的设计,我们都觉得很神奇,居然能跟一个市的市长一起同桌吃早餐聊天哈哈,市长所到之处大家都很热情跟他打招呼,也是很受民众欢迎吧,老板送我们到极乐寺那,我们去参拜了极乐寺,欣赏了风景,然后到亚依淡的小贩中心简单吃过午饭,就坐公车203到牛冬干街,我们在那下车后就步行回民宿,午睡后,走几步去参观了老板娘极力推荐的娘惹博物馆,晚饭跑到汕头街吃了很多local的小吃哈哈哈,又去了光大。去过新关仔角的shopping mall再去光大就觉得光大low low的,逛了一圈后我们回到酒店就休息啦~

不是有句话吗,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去,和家人一起旅行可以构建属于我们三个人的家庭记忆,也可以让家庭关系更加融洽,这次出门爸妈对我也更加放心和信任。老妈一路上一直说感觉好幸福哦,我父母都是不善言辞羞于表达的人,她能说这句话我相信他们的心也是这么感觉的。我们去过北京、去过普陀山、去过香港、去过潮州、这次又来到马来西亚,我要努力赚钱,下次,我们一家人再一起去看更美的风景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9 10:5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