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6(6月12日-仙桃-枝江173km)

竹子 (南京) LV.15
2016-08-08 22:11 804/4
  • 出发时间/2016-06-07

今天是骑行第六天,受昨天好路况的影响,今天决定一路直奔枝江,同时昨天较好的318道路也给予了我极大的信心,看来到底是国道啊,路就是不一样,之前多走了多少弯路啊。另外我每天的骑行公里数都来自导航,因为车子没装码表,需要导航来看速度,所以每天的骑行公里数我都是有的,今天也创下了自骑行以来最长的一次单日骑行里程,也是穿过城市最多的一天,先后依次过了仙桃潜江荆州、枝江,一下子将之前路上的各种不愉快击个粉碎。而且今天也发现回忆慢慢变得清晰起来,就好象发生在昨天一样,唉,甚是怀念啊~

继续骑行。。。

早上起来照例出去吃早饭(每天的出发时间都比较晚,基本都是9点多,主要原因是懒,建议这个季节骑行的朋友每天6点半以前出发,中午多休息,可以避开每天的高温时段),附近确实没有什么卖早点的,走了挺远的在一家面馆吃的牛肉面,10块左右,吃完回去收拾东西装车出发,每天基本都是这个节奏!

住的旅馆一出门便是个巷子

(在路边找早点吃)

途径潜江时正好赶上学生中午放学,之前有闻潜江虽不是湖北省会,但这的人均收入水平都不低,基本相当于江苏苏州无锡这些城市,今日一见还是比较认同的,市中心虽不大,不过中心地段还是挺繁华的,一路上学生都是各种逆行啊,由于有驮包,所以格外注意防止和他们刮蹭,这也是全程途中见过各种山地车最多的一次,所有学生骑的基本上都是捷安特、美利达中端系列,而且还是一大波一大波的,要知道,我中学骑的车才300来块啊~~~~~

由于一路都是318,所以开始注意路边的里程碑,昨天刚上来的时候好像是800多,那时还没有意识到骑318是要和里程碑合影的,所以把1000都错过了,直到遇见这个。

其实一开始是不打算拍的,尤其当时好像还是个缓下坡,速度还挺快,但看一眼的时候发现这块碑上都被人写满了字,这一路上以来一个骑行的人都没见到,总算是见到他们的痕迹了,立马刹车,看看都写的什么。这也是我第一次与里程碑合影,晚上翻看当天照片时,觉得这样看起来才像是真正骑318的人,往后越是变的一发不可收拾,但凡整百数都是要停下来拍照的

记得当时这条路边上有很多卖桃子水果的,都是路边农民刚摘下来的,路过这的朋友买点尝尝,挺便宜的,当然主要是味道好,水分足!

无意中发现路边有一处蝴蝶群,很多很多,估计是在集体开会~

今天的目的地是枝江,之前对枝江的了解仅限于枝江大曲,但并不知道有这个城市,本以为既然酒这么有名,那自然城市应该也很繁华,但事实并不这样,快到枝江市政府十几公里的时候还看不出一点城市的痕迹,而且到处在修路,吃了很多灰,要不是导航我都怀疑前面是不是有城市。
大约还有不到10公里时,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骑行中第一次破胎,悲催啊,还有10公里就到了,就不能到了再坏么~抱怨无用,赶紧补胎(建议带快拆的朋友直接换胎,换下来的胎休息时补,我的车不带快拆,基本都是当场补),

(一根铁丝导致的)

补胎之余都不忘自拍

很烂的气筒,第一次用就断了,不过好在断的时候气也打差不多了,建议骑长途买个好的气筒很有必要!

前后大概花了30分钟,这时天色有点暗了而且还没有路灯,赶紧装车上路,一路上骑的飞快,离目的地5公里时才有路灯,但前方灯光很少,完全看不出城市的样,问了路边一家旅馆,具体价格忘了,反正超过50了,继续往前走,决定还是到市中心找住处,一路导航到市政府,中国城市都这样,再穷不能穷政府,所以老远一眼就认出了政府大楼,附近晃了一圈后,适合我的并不多,最后住的是速8,头一回住全国连锁啊,不过并不贵,单间一晚50,可以接受,重要的是确实太晚了不能再找了。

简单放完东西后赶紧下楼准备吃饭,旅馆老板推荐旁边的一家自助餐馆,直接就去了。

这两个菜都不是我爱吃的,主要是就剩这两个菜了。

晚上看地图时知道已经基本算是进入宜昌境内了,明天就要穿过宜昌市中心。顺便搜了附近的自行车店,几百米处正好有家美利达专卖店(骑长途的话买个品牌车很有必要,一路上基本都有这些大牌子的专卖店,换配件什么的比较方便),今天的气筒坏了,明天要去买一个,顺便检查下车子,另外发现自己住的地方其实离江边很近,于是决定晚上早点休息,明天起个早去江边看看风景!!!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9 19: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5 18:51

引用 依依0317 发表于 2016-08-15 18:51:10 的回复:

回复依依0317:谢谢,我会尽可能详细

2016-08-15 23:16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08-09 19:25:31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fancia:(^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