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玩生命回顾的游戏------九州夏日祭の福冈 由布院 长崎

Sophia (南京) LV.5
2016-08-08 22:15 714/6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其它

九州之旅 序

来到日本已经是第四次。很多朋友会好奇,为什么有的人一再重复造访同一地点,乐此不疲,那么我就是这样的奇怪人之一。哈哈,其实缘故简单,如果你来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会觉得没有旅途疲乏,离开时总有能量满满的感受。那么你自己的身体就是答案啦。

2016年夏季的日本,每一天都有节日,这就是传统的夏日祭。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将自己的能量投射到周围的人和环境中,而别人也同样如此。生命回顾的在于取回我们投射出去的能量,同时驱走别人投射给我们的能量。这就像是一种返璞归真,也像是撕裂因果的网。

旅行,祭典,在每一个当下去回顾现在,过去,与未来,非常美妙的过程。

ONE 南京--福冈-天神屋台

幸运的事情是,来到福冈的次日,就能参加九州最高水准工匠艺人制作的大濠花火大会。期待。

旅行对很多人来说,是功课,来日本自由行,JR,也就是交通准备是最关键的。所以傍晚离开机场就去了JR换票划位。

从机场-JR博多。在国际到达处坐免费的机场大巴到国内航站楼,然后坐地铁(机场只有一条线)到博多站,短短两站而已,很方便JR博多站和地铁博多站是一个站,一共260日元/人。

JR博多站划位。走出地铁博多站, , 总是看不到往 JR的路标, 好像走进了迷宫。最后问了途人才找到正确出口走上街道。这时才知道必须走上街道才可以往 JR 。走进 JR 博多车站, 在一楼很容易找到了JR 售票处。走进 JR 售票处的 JR PASS 及划位服务台, 兑换北九州 3天 JR PASS 及划位。全旅程预订4条 JR 路线。

[yufu1] 博多7:45 → 由布院 10:02
[yufu 2] 由布院9:07 →博多11:15
[kamome 21]海鸥号: 博多11:55 →长崎13:49
[kamome 16]海鸥号 长崎 10:20→博多 12:13

划位时遇到一组台湾家庭,妈妈带着自己的母亲,弟弟和两个儿子出来玩九州,推荐来九州就一定要坐到森系列和阿苏男孩号,只是由布院之森实在太紧俏,一般要提前到三天才能预订,随缘就好。

博多站距离热闹的天神地下街有三站,福冈的屋台,也就是我们的夜排档相当有名,虽然已是夜里9点,累的想休息,还是坚韧不拔的前往。屋台距离地铁不远,但并不容易找到,在一条河边,大约是7,8家的移动木制灶台。食物类别很简单,关东煮,博多拉面,油物。

其中豆腐年糕很特别,美味。小根的红色烤肠名字很美,维也纳香肠。让人很有食欲。

TWO 福冈太宰府天满宫----大濠公园花火大会

日本最美星巴克,设计感很强。

酒店在博多站前,交通是极方便的。在行前建议采购一张西瓜卡,进出地铁,便利店这些,就不用背着零钱了。一来日本的铜板种类众多,另一点重量也是不简单啊。如果是去太宰府,建议买一日券,为了买到一日券,在天神地铁站来回三趟,结果是非常和蔼的阿姨带着才找到了隐藏在角落的西铁售票处。买票时,询问花火大会,阿姨回答,太热,太热,这是年轻人的节日。

福冈一日券分为两种,去太宰府和不去太宰府的。买太宰府「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1340 是地铁票。地铁天神站上三楼,就是西铁天神站。去太宰府需购买西铁券(覆盖范围:地铁和公交车)。乘坐西铁Tenjin-Omuta Line(Dazaifu Line, Amagi Line)。可使用太宰府套票,票在天神地铁站买。在都府楼前、西铁二日市、西铁五条和太宰府各车站可以自由上下车。在太宰府的西铁口有巴士站,可以从博多坐巴士到太宰府。一般都会坐西铁,在天神坐西铁到二日市,换乘西铁太宰府。西铁太宰府就两站,往来于二日市和太宰府之间。坐西铁从天神到二日市的时候记得坐快速,不要坐普通列车...

午餐在太宰府天满宫边的和屋,后面就是安静的庭院。供奉着日本平安时代的学问家菅原道真,四季鲜花盛开,尤其以冬季梅花出名,前往九州岛知名的古城太宰府,在太宰府天满宫参拜学识之神,然后参观光明禅寺宁静的枯山水景观,太宰府天满宫是日本的天满宫总社,供奉的是菅原道真,出身名门,5岁便会作词吟诗,被认为是天才神童,30岁就获得了文章博士的名称(日本学者最高荣誉),55岁成为日本右大臣(即宰相),如此出众的才华天赋便被日本人认定为学问和书法之神灵。求学与工作的年轻人常常来这里。

大濠的花火是日本最大的都市花火大会。开阔的水域视野,让你360度欣赏华丽的烟火表演。最特别的是,大会所有燃放的烟花,都是由九州岛地区的顶级烟花工匠制作的。几十万人的聚会,年轻男女的爱情,家庭的庆祝,老年人每一年的岁月会议,都在这样的日子,以传统的方式,表达出来。最有意思的是穿着浴衣的少女,娇羞青涩,在远处等待的少男也是一副甜蜜表情。

花火美丽,更像是参加了一场精神的盛宴,花火如女孩,用力绽放生命的瞬间美丽,然后消融在夜空。

THREE 福冈--由布院小镇

是的,白马驾到。坐着童话列车来到小镇,完全是傻乎乎的感受。步行的距离总是那么有限,商店街都是剧中情节,你去买个奶油卷都感觉味道那么不真实,注意赏味期限是当天,没办法携带的。就这么一直走着,来到即将入住的和屋温泉。

日式旅馆一般都是铺有榻榻米(草编)地板和日式蒲团寝具。包含早晚餐。每次可以使用私人温泉40分钟,而露天温泉是24小时的,非常方便。当你泡汤时,脚会踩上底部的黑白色鹅卵石,天地在你身边,有时候还会出现蝴蝶,鸟儿,
客人可以使用私人预订的温泉浴缸。酒店还提供免费上网的电脑和复印服务。
酒店在客人的客房或用餐室供应传统的多道菜晚餐。用餐室供应日式套餐早餐。

小镇里金麟湖边有一间咖啡馆“CAFE LA RUCHE”,你若有时间,点一份手工自制的苹果肉桂吐司下午茶套餐。热的厚烤吐司上涂满苹果肉桂果酱,搭配香草冰激凌,两种口感美妙交融。

FOUR 由布院小镇---福冈-----长崎

出了长崎站,你会发现来到一个与其他日本城市很不一样的都市,很有90年代初中国的感受,城市交通是旧旧的有轨电车,四周的商店很多都没有人在经营。火车站应该是一个非常热闹的中心了。

住在长崎多米旅馆(Dormy Inn Nagasaki) 很不错。距离长崎电铁的筑町站步行2分钟,景点和行程几乎都是围绕筑町车站进行。酒店的早餐特别丰盛,1100日元,杏仁豆腐好吃到爆。晚上9点后,酒店还为客人准备了免费的拉面,美美的泡完温泉,饱饱的美餐一顿,酒店出来就是中华街。

长崎出岛是很值得前往的地方,当你坐在岸边,会恍惚这是哪个国家,虽然这个城市伤痕累累,此时此刻的海港却非常平静美丽。

眼镜桥是1634年由中国僧侣如定设计的。眼镜桥在长崎县中岛川上,与附近二十座古桥雁列栉比,彼此相距不足百米,形成了“长崎石桥群”。 很有历史感的地点,从寺院出来逛到,旁边挂着白色的灯笼,从前面的袋桥可以有台阶慢慢走下,人可以坐在桥小慢慢感受这个几百年的沧桑变化之地。历史让这些建筑富有能量,让后人不断去追寻过去的生命记忆。

FIVE 长崎---福冈---南京

回程的最后一天,最大的收获是地下铁福冈空港站下车后,去Aeon Mall的过程。在这间大型杂货食品店里,你会找到一次性采购的最佳方式。特别推荐久世福商店的姜汁,非常特别口感,保存期只有短短一个月。喜欢轻食的,在吃梳打饼干或蔬菜色拉时,配合着吃一些,去湿寒气。生活中得好东西很多,可以再次慢慢分享。

生命中得步行总是能够唤起回忆,相信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储存在我们腿部后面的感觉。他们把腿部后面视为我们个人历史的仓库。所以,现在让我们去山里散个步。让生命继续旅行……

一路辗转换JR,从由布院---福冈---长崎,出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了。

长崎火车站出来有个infomation,可以在里面拿中文版地图,购买一日电车通票500yen一个人。还可以咨询去稻佐山看夜景的路线,在里面也可以预定去稻佐山看夜景的免费班车。这张票你买了就知道对自己是多么重要,基本上重要

长崎多米旅馆(Dormy Inn Nagasaki)  7-24 Douza-machi,Nagasaki (81-95)8205489。距离长崎电铁的筑町站步行2分钟,景点和行程几乎都是围绕筑町车站进行。酒店的早餐特别丰盛,1100日元,杏仁豆腐好吃到爆。晚上9点后,酒店还为客人准备了免费的拉面,美美的泡完温泉,饱饱的美餐一顿,酒店出来就是中华街,走到滨町通2分钟,眼睛桥5分钟。

长崎出岛:贴士:乘坐有轨电车在出岛站下车即可。门票:成人500日元、高中生200日元、小学生100日元。如果不进景区就在码头边上散步,那不要钱。开放时间:8:00-18:00长崎港餐厅贴士:地址:长崎长崎市出岛町1−1长崎出岛Warf 1楼店里的海鲜盖饭价格在1000-2000日元一份不等,在点一些小食、饮料的话,人均3000日元能吃的不错,折合人民币180元左右。

眼镜桥,兴福寺:酒店步行。眼镜桥是1634年由中国僧侣如定设计的。眼镜桥在长崎县中岛川上,与附近二十座古桥雁列栉比,彼此相距不足百米,形成了“长崎石桥群”。 兴福寺是日本最古老的一座中国寺庙。寺内十分宽敞,绿草如茵。有旧唐人住宅大门、三江会所大门、大雄宝殿、日本“三圣堂”之一的大成殿、妈祖堂等建筑。

稻佐山夜景:索道地址:长崎市稲佐町364-1 贴士:乘坐开往下搭桥、上小江原、相川的长崎巴士,在高空缆车前站,步行3分到高空缆车乘车地点,乘坐高空缆车到山顶,约5分钟。票价:缆车来回1200日元。营业时间:9:00-22:0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9 10:24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08-09 10:24:04 的回复:

回复immsy:是的 感恩

2016-08-09 10:3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5 01:00

引用 ssssss 发表于 2016-08-15 01:00:38 的回复:

回复ssssss:谢谢你 喜欢就好

2016-08-15 12:1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5 14:50

引用 小小小灿烂 发表于 2016-08-15 14:5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