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2日

周末跑不了远的地方,搭上高铁周边短途游,依然选择了高铁+租车的方式。
上一次去鼋头渚看夜樱,被一场暴雨打落一地的樱花花瓣留下了满是遗憾,再上一次环蠡湖公园的徒步走也没啥特别深刻的印象,无锡仿佛是个普通的路人,轻轻的从身边走过,不会惊起一片涟漪,很淡很自然。
这一次专程去禅意小镇拈花湾取景,这是灵山集团继梵宫后又一精品力作。“拈”,一开始觉得读zhan,找来找去找不到这个字,原来读nian,营造禅生活,让智有所益,让思有所归。

大概的行程
8/6 六
8:00-8:42  G7004 上海-无锡 地铁1# 清名桥 全季寄存行李(可选)
9:30  茂业百货提车
11:00 抵达【拈花湾禅意小镇】 约40KM 门票¥80/【珺课堂无锡小吃】/下午茶【Timer’ Cafe】/晚饭【缘一阁】

8/7日
9:30 退房、还车
10:30 清名桥、古运河、南长街 无锡博物馆
12:00 午饭【卯时】【三凤桥大排档】【古洋食坊】
15:13-16:05 D3041 无锡-上海虹桥

【拈花湾禅意小镇】

开园期间门票¥50,现在全天票¥80,夜间票¥60,入住酒店可以免门票。网上订票到了入院出直接刷身份证即可入园,如需要多次入园可以换取纸质票。小镇有专门的停车场,也有地下车库,步行一点点路。
进入拈花湾禅意小镇,一眼就觉得很美,仿佛穿越到了京都,除了小荷塘的水是泥浆水以外,小镇细节处也很惊喜,地上基本都是有绿色植物覆盖,满地佛甲草和不经意间的小和尚配在一起真是别有一番禅意。
小镇上有游览车,10块/次,洗手间非常干净,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有耐心,就连保安大叔都是态度非常友好。香月花街上商业气息有点浓郁,花海的花现在时间不对还没有,后面几期新造的民宿还在装修,等扩建吧,能住上一晚挺不错的,但是要提前预定,目前有几家人气比较旺的,如吃茶去,门前一棵松,等等,都是非常有禅意的民宿。在拈花湾入园时可以了解下各个活动的时刻表,我们参加了19点的抄心经,工作人员会提供心经和笔,让自己静下心来是个不错的休养生息的办法,回家也准备练练。
天黑以后拈花湾的人多了起来,晚上有灯光演出,建筑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就是人实在太多了,要挤到前排还是比较辛苦的。

【珺课堂无锡小吃】

进去拈花湾第一步找了家小吃店,看到写着无锡小吃就毫不犹豫的走进去了,干净又传统的装饰风格,点了和招牌豆腐花和鸡汁大馄饨,豆腐花的入口即化,馄饨的汤鲜美,菜馅儿很爽口,皮子也很不错。

【Timer’s Cafe】

在小镇比较中心的位置,很好找。落地的大窗可以边喝咖啡边看窗外的景色,有吧台和沙发的桌椅,逛累了小镇可以过来小憩一下,自助台有柠檬冰水可以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休息想给相机充电,但是黄玉脑子的我们临走的时候就遗忘了这个充电器和电板了,等我们想起来的时候已经离开拈花湾回市区了,电话联系了店里,立刻就给我们发快递把充电器寄回来了,特别加厚了包装,特别感谢Timer’ Cafe,失而复得的心情很好。

【缘一阁】

白天的小镇可以用清净来形容,逛了好大一圈,到了饭点来到缘一阁,这里的工作人员以及咨询台的员工都是非常专业的,问的地方都能迅速给出答案,指引最近的路线。
缘一阁的菜挺无锡的,楼下的装修格调比较赞,适合人多的,楼上散客的位置多。
特地点了银鱼馄饨,¥2.5一个,一口要下去满满的是韭菜啊!!!
双脆牛肉粒肉质鲜嫩多汁。抄时蔬都是一个价¥28。总体来说菜的味道还不错,也符合景区的价格。

【抄心经】

【全季酒店】

无锡的全季酒店屈指可数,之前一次来无锡也是住这家,是汉庭翻新的,床垫不够舒适,开关上的文字和开关实际也是不一样的,优点是浴室的下水非常流畅,交通地理位置方便,可以停车,离茂业很近,离地铁站也是步行百米就可以到达。

【清名桥古运河、南长街】

是一片景区,不用门票,白天也是游客稀少,挺好的一片历史建筑,里面有好多的桥,喜欢历史的可以一去,但是已经见到一些商业气息了,希望能够对历史建筑能够多一些保护。
沿着河道两岸是餐饮等店铺,里面就餐的景色会不错,晚上灯光亮起会更美丽,而另一面里面仍然住着原住民,他们依然过着最日常的生活。
南长街比较多的是酒吧和小资的店,我们去的时间太早,基本都没有开门。能够穿一件旗袍走过这样时间岁月留下痕迹的历史街道也是挺有味道的。

【古洋食坊】

午饭有很多选择,从点评上看到【卯时】【三凤桥大排档】【古洋食坊】,最终选择了地铁可以直达的【古洋食坊】,生意非常好,排队等位了很久,浓浓的旧式香港的味道。
招牌烧鹅皮脆里嫩鲜美多汁,干炒牛河的量是非常大一份,葱姜牛蛙嫩姜辣辣甜甜,干煸四季豆的刀豆颗粒饱满,一碗生滚粥小肉条特别多。吃得非常饱,招行掌上生活有代金券可以95折。

【无锡站】

天超级蓝,大朵的白云在天上飘着,可是短暂的旅途总要结束,回到温暖的家,在中国也能看到Windows界面的大白云。

END

THANK YOU.

本篇游记共含1947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沙发

2016-08-08 23:00

引用 失眠的大大 发表于 2016-08-08 23:00:28 的回复:

沙发

回复失眠的大大:怎么那么厉害?

2016-08-09 08:44

我怎么从来都抢不到沙发!!!!

2016-08-09 08:49

引用 Christbaumkugel 的图片:

2016-08-09 08:54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8-09 08:49:50 的回复:

我怎么从来都抢不到沙发!!!!

回复TA-momo:看看什么叫真爱粉

引用 Christbaumkugel 的图片:

2016-08-11 22:49

2016-08-12 01:1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5 16:5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12 01:18:5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8-15 23:04

引用 woshowwocool 发表于 2016-08-15 16:56:3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woshowwocool:周末就走一个呗

2016-08-15 23:04

引用 xuenaifishye 发表于 2016-08-11 21:25:0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xuenaifishye:谢谢呢

2016-08-15 23:04

引用 Jeffrey 发表于 2016-08-10 09:25:25 的回复:

看到沙发被抢我就放心了

回复Jeffrey:放一百个心

照片

2016-09-19 12:24

引用 美人鱼 发表于 2016-09-19 12:24:12 的回复:

照片

回复美人鱼:么么么

2016-09-20 18:20

2016-10-15 15:56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10-15 15:56: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