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成全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奉化溪口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有时候,旅行就像午后的雷阵雨,说来就来,猝不及防。

2016-07-09 文/老菜 图/小菜

临时起意,成全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两车十人,老中青混搭,强大的阵容,强烈的自信,已然将“尼伯特”台风拋置脑后。

行程开启

上虞无风景(丝毫没有诋毁之意,只是本次所至之地让人有点小失望,一笔带过),此话似乎不假。南泥湾山庄门庭冷落,菜肴平常,被宠坏的味蕾更忍受不了带有腥味的笋干鱼头汤。

有时候百度地图真是个祸害人的东西,能告诉你目的地距离,却告诉不了你一路是否曲折崎岖。
又一个临时起意,决定去奉化溪口

我们满怀憧憬地出发,一段艰辛的旅程开始显山露水。说实话,云雾缭绕、层峦叠嶂的四明山恍若仙境,翠竹成林,红树点缀,沿途风光赏心悦目、可圈可点,只是连续不断的弯道,终于把我们的将士们晕成呕吐,游玩的心情打折了不少。

将士下山

下山后的第一站,张学良将军第一幽禁地,位于雪窦寺西侧山坡,西安事变后,少帅被老蒋软禁于此。

雪窦寺内,弥勒佛金身闪耀,憨态可掬,笑看盛世太平。我们合影留念,略表到此一游的意义。

直奔溪口

稍作休整,继续前往最后的目的地——奉化溪口,蒋中正故居。
钟灵毓秀的溪口镇,更因蒋介石而名声远播。

剡溪江缓缓流淌,静谧安逸,似乎在诉说一个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
行走在近年新铺设的石板路上,谁又会联想起中国近代史上腥风血雨的那段岁月,而如今,一切也只不过风轻云淡。

小镇正南面,山脉奇特,双龙戏珠,环山绕水的溪口,确是风水宝地。据当地的黄包车夫讲述,因剡溪江将其中一条龙脉的尾巴切断,才致蒋氏伟业有始无终。

感想后记

假如那段岁月转为另一个方向,结局又将如何。只是人生没有假如,历史也一样。
让我们拥抱现在,快乐生活,且过且珍惜。

短短一天的行程,天马行空般如四明山袅袅的云雾,夜幕下的溪口镇因寂静而更显美丽,仿佛历史在这里停住了脚步。
抛弃美食的旅行就是耍流氓,写游记也一样。最后以一顿贴心暖胃的蒋氏私房菜肴宣告本次旅行的功德圆满。

-END-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09 10:52

你好,浙江奉化溪口是蒋介石的老家,国共争斗的那段历史大家应该都有些了解

2016-08-09 13:3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5 16:50

引用 fengji1000 发表于 2016-08-15 16:50:47 的回复:

回复fengji1000:不好意思,只是随心而起简单写了些游玩的感受。浙江宁波奉化市溪口镇,蒋介石的老家,一个风景与风水俱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