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县随记

向日葵 (上饶) LV.5
2016-08-08 22:31 815/8
  • 出发时间/2016-08-05

因为朋友的一句,我们出去玩吧。第二天,就拎起了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之前出门不一样,一切完全没有计划。只有一个大概的方向,我们要去吹海风看日出。后整理出下面大概走的路线(第一次写,不喜求别喷)。
Day 1 晚: 上饶-福州
Day 2:福州(三坊七巷)-平潭岛(坛南湾)
Day 3: 坛南湾-东海仙境-龙凤头海滨浴场
Day 4: 回家啦

Day 1

上饶晚18:09到福州的高铁,晚宿福州三坊七巷附近,宾馆美图区域为鼓楼区。火车站下车后坐公交车K1(鼓楼下车),5路或者18路(直达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是一个5A级景区(吐槽)。因为它保留了一部分福州老建筑(翻新了的啦),一直被当作福州的一张名片。当天晚上本来想去三坊七巷逛逛,结果走错路,加上坐车觉得疲惫,就放弃了,回去休息。后来证明真的该晚上去逛。
Day 2:
      9点起,九点半出门(有点太晚了,火辣辣的太阳当天照啊)去三坊七巷。

随便拍了几张意思到此一游,走了一下感觉一般般。如果你走过西塘乌镇丽江古城神马的,白天这里真的就不用来了。如果你是晚上住在这附近,里面的一些故居可以看看,天气也不会像白天那么暴热。总之,古城景点大同小异(相比还是婺源比较有特色)。
    景色一般,拿吃来弥补。来之前百度了下,三坊七巷比较有名的小吃有木金肉丸,三元一个,如图

口味有点甜,我吃出来五仁月饼的味道,不爱吃
    另一种肉丸,下图。也甜,不爱吃呀。

鼎边湖,尝起来海鲜的味道,挺喜欢的。

同利燕肉,我买的混搭口味,有丸子,扁肉,这个皮吃起来很特别,非常好吃,五星推荐。

花生汤,没有特别甜,花生的味道很浓,好喝。

除了以上几种,还有永和鱼丸,荔枝肉。因为去的太晚,天气又热,就放弃寻找品尝了。12点多,我们出发去坛南湾。
交通:福州汽车站北站(就在火车上边上,出站直走)
           福州-平潭  RMB 52/人  2小时
           平潭-坛南湾  RMB 7/人  二十分钟左右
      坛南湾是距县城十公里 左右的一个新开发的沙滩。沙细色白。环境很美,希望它能一直这么美下去,不要被破坏了。坛南湾适合扎营,能烧烤,有露天KTV,特别适合很多人一起玩。

Day 2

我们的帐篷

别人滴帐篷

夜幕下的烟花此消彼长

第二天,破晓

蓝天下的坛南湾沙滩

小螃蟹搬出来的细小沙球,这里面有一只,能看见吗?

找花蛤的婆婆

其实阳光很艳,手机拍不出来

因为要玩水,也没怎么拍照。主要是感受下这里的热闹的氛围。夜晚吹着海风,听着海浪,伴着汗臭(租帐篷,洗澡不是很方便,没有热水。帐篷周末大的70,小的50,其他时间要便宜点。),以地为席,以天为被,那种感觉唯有亲身体验才会知道有多么美妙。
    夜晚,一定一定要到海边走。随着海浪沿着海岸边行走,身后也许会出现蓝色的惊喜。我和朋友足够的幸运,看见了“蓝眼泪”。虽然不如网上的图片那么壮观,但是那种每走一步身边便亮起星星点点的蓝色的感觉,非常的美好,让人兴奋。
回程:
     差不多上午七点多回县城,坐的机动三轮车,要砍价,两人18。
     开车师傅,车开的飞快。你们要是来还是坐班车吧,安全点。

到了酒店,两个人狠狠地洗了个澡,休息了下(在海边差不多凌晨2点多睡着,四点多就醒了,真佩服自己的精神。沙滩热闹的环境下真的很难入眠。)

Day 3

在酒店休息到差不多12点吃了饭就准备出发去目的地了。
    去东海仙境的车在另一个小车站,姑且称为汽车站吧,其实就只发那边的车,长这样的:

东海仙境距离县城十多公里,二十分钟就到了。车票8元。
一路上很多这样的石头房

只有手机,凑合着看吧,算是平潭的特色吧。
    临近目的地时,空气中弥漫着特有的海的咸味

东海仙境是一个很小的点,门票也很美丽,15元(导游证没带团能进),但是非常非常的精致。对于一个从来没看过海的人,那种美是震撼的。它的广阔不是小小的镜头能够容纳的,匆匆拍了几张,就待在山顶吹海风了。

最后一张是仙人井。天然的海蚀洞,井高约40米,井底有三个洞,其中两个连接这大海。中间漂的那点是垃圾,之前在坛南湾沙滩上一夜烧烤后也是好多垃圾。真心希望大家每次出游后都能从自己做起,保护我们身边的美景。
    下午差不多三点回的县城,然后宾馆休息。
    晚上去了下龙凤头海滨浴场。可能因为坛南湾实在太美,环境干净。龙凤胎那混合牛氛味的空气,时不时冒出来白色垃圾的沙滩变得难以入眼,最后,我们在浴场周围玩起了碰碰车

这里要说下,如果你要去海滨浴场,当地摩的(有点不太安全,师傅骑车飞快),出租车都可以到达,价格好商量。
最后mark张,神经病二人组,活该没人要。

好啦,大概行程就是这样的。第四天回家咯。

本篇游记共含1980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10 10:58

果然拿吃来弥补

2016-08-10 21:2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15 16:50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08-15 16:50:48 的回复:

回复asunfeng:确实,东海仙境那有很多神话故事

2016-08-15 19:23

看了好多游记,有点乱了,龙凤头和坛南湾哪个更干净呢

2016-08-16 12:16

引用 凤梨 发表于 2016-08-16 12:16:47 的回复:

回复凤梨:龙凤头在县里,沙滩边大理石做成了广场,晚上有人跳舞,适合散步。白天看还是美的,坛南湾适合露营,沙滩没有人工动过,你可以白天先去龙凤头再去坛南湾度过一晚

2016-08-16 14:27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8-16 14:2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