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夏天遇到你:和小鹿的亲密接触

• 出发时间/2016-08-04

浮躁是现代人的一个明显标志,我们可以刷微博刷上个把小时,却很难坐下来去静静的敲一段文字。习惯了去阅读,却不习惯去写作; 习惯了去欣赏别人,却忘了去表达自己。这起码就是我现在的状态吧。
自己虽然会抽时间出去走走,却不愿花时间去记录自己走的这段路。写下来的文字会使我们的记忆更鲜明吧,也对让我们对自己的游走有更深的感悟。所以我今天终于决定再来写一写自己在日本奈良的所行,所见和所食。

我是住在京都的hostel, 从京都奈良很方便,加上京都的景点更多,所需的游览时间也更长,为了避免拖着行李转换城市,建议可以住在京都,来往奈良大阪等周边城市。

【关于交通】
京都奈良的交通主要是坐近铁,或者是坐JR线到奈良站。近铁的车站离奈良公园更近,但是车费也更贵,我选择了坐JR到奈良,要710日元,从车站到奈良公园大约要步行15分钟。
奈良市内的交通主要靠步行了,因为奈良的景点主要都在奈良公园里。
【游览路线】
我是上午从京都奈良,不愿意早起的我,到奈良差不多已经十一点多了,也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所以我的游览时间主要都是下午,事实上奈良也只需要一个下午就可以游览完。
路线:京都--奈良公园--奈良博物馆--东大寺--春日大社

中午吃完饭,太阳比较大,所以就直奔奈良博物馆,这样可以避暑,哈哈哈。奈良博物馆外景很大气,如下图:

奈良博物馆要门票的,大约500日元左右吧,记不大清了,貌似京都奈良等景点的门票都是500日元左右。奈良博物馆主要展佛像,各种各样的佛像,中国的佛像,日本的佛像等等。
说一点个人看法,游览博物馆让我很气愤,因为看到很多中国的文物被展在日本的博物馆里,感觉很多都是日本侵略中国时抢掠走的,所以越看越气愤。博物馆里不让拍照,所以没有照片了,不过气愤的我在看了一遍之后就离开了,去找可爱的小鹿缓解心情去了。

奈良公园里到处可见小鹿,无论是在博物馆前,还是在东大寺旁,路边到处都有小鹿,当然就有喂他们的游人。要喂食小鹿,要买专门的路边,随处可见,150日元 一包鹿饼。喂食鹿饼的时候也是拍照的好时候,不过要注意安全,不要让小鹿撞到自己。

和小鹿亲密接触后,就可以屁颠屁颠的去东大寺了,当然还是要买门票啦。东大寺的建筑风格很像我们唐朝时期的建筑,整个建筑也很大气。

东大寺里有很大的佛像,有要许愿的可以趁机拜拜。参观完东大寺,继续前往春日大社方向,在去往春日大社的路上还可以见到小鹿,而且公园里有很多很古老高大的树木,走在里面感觉很不错。沿着春日大社的方向还有很多其他的小神社,可以一路走过去,像走在古老的森林里,路边随处可见的神社,也是极富日式的气息的。

关于美食

参观完之后,可以沿着奈良公园的边界再步行到奈良站,然后返回京都了。
记得不要在奈良站附近买药妆,价格比京都站里的药妆要贵(血的教训)。

【关于美食】
奈良公园附近有一家各个攻略推荐的志津香釜饭。中午饭点时要排队,这家店是上午11点开始营业,我们到奈良差不多也快11点了,就直奔这家店,到的时候差不多10点50,门口已经有人在排队等着开门了,11点开门后,我们就成功地成为第一批食客了,开心,我点了釜饭七种,推荐这个,特别好吃,米饭很清香,之后的锅巴饭也很好吃。

晚饭我们是回京都站吃的,选择了一家大阪烧餐厅,也有人排队,不过不是很多,等了十多分钟就排到了,也很好吃,很我们的炒饭有点相似。

吃完饭,可以在京都站逛会儿,然后就可以返回住的地方了,充实的一天。
PS:如果奈良观光完还有时间的话,可以顺道去宇治游玩,宇治以抹茶出名,可以买一些抹茶制品,当然也可以去宇治的平等院看看, 紫式部的源氏物语博物馆也在宇治,值得去看一下。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9 17:56

引用 lovelylinrui 发表于 2016-08-09 17:56:03 的回复:

回复lovelylinrui:哈哈我已经尽力了

2016-08-09 22:0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