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三日闲 贵阳时光印记

偶得四日假期,久未出游,这次当然要安排一次旅行。去哪里呢?北方天气太热,索性往南方去。好友说去贵阳吧,还从未去过呢。于是,贵阳行就确定了。
好友定了北京贵阳的机票,我预定了一嗨租车的大众朗逸。线路方面,看了蚂蜂窝和携程的一些攻略,毕竟是第一次旅行,直接定了热门景点。至于探索偏门又漂亮的景点,就等以后有时间再来吧。
线路安排(其实很多景点里都有小景点,或者说各个景点里面也有各种不同风格的旅游景点,所以整体比这几个景点会密集一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租车自驾,可以让整个旅程更舒适、惬意,提车很方便,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改变。

DAY1黔灵山公园—弘福寺—甲秀楼
DAY2青岩古镇贵阳花溪国家湿地公园
DAY3黄果树瀑布—银链坠潭瀑布—北京
为了能在贵阳多玩一天,好友定了头一天19:15-22:30的飞机。次日一早先去了租车公司提车,试了下车子,空间很宽敞,外观也很漂亮,舒适性不错。好友选朗逸还有个原因就是油耗低。车子到手,说走就走!

以前在路边玩时经常看到有人通过耍猴来赚钱,当时就特别想拥有一只猴子,好好疼爱她。本以为很难见到猴子,没想到黔灵山的猴子多的数不胜数。他们根本不怕人,甚至好多孩子还害怕他们。
偶尔能看到它找你要吃的,甚至还会拽拽你的裙子。大概是这小生物实在太可爱了,没有人舍得拒绝他们。

公园里景色确实漂亮。很多树木都非常高大,各种颜色的灌木丛成了点缀。小河里还能看到游来游去的鱼儿,树梢上还有叽叽喳喳的鸟儿……确实是很具象的生态园林之感了。除了游客外,其实还有不少贵阳本地人在这里散步,晨练。不得不说,生活在公园周边的人是真的很幸福啊。
从公园一直往上爬,爬到最高处时就是弘福寺了。

本就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也谈不上信仰,只是每次遇到寺庙,总是习惯性去里面拜一拜。上图其实就是龙壁,我记得朋友说从9米以外的地方闭着眼睛行走,只要能摸到菩萨的手就一定会带来好运。
黔灵山公园不太适合一步步赏景,更适合休闲。作为休闲胜地,这里能带来绿意,新鲜的空气等等。我们离开公园后开始往市区走,准备看看贵阳地标性建筑甲秀楼。这个地点好友也是看的蜂窝上的介绍。

随着四周高楼耸立,甲秀楼已经被四周建筑淹没,不过从远处依然能看到甲秀楼的每一个纹理。不管有多少高楼再建起,都没有一处能抵挡甲秀楼的风范。当一座城市拥有一座如此精致,典雅的地标时,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也是骄傲的吧。

他们说夜晚的甲秀楼更为漂亮,于是我们晚上又来了一次。果不其然,这时候甲秀楼像是穿上了华丽的外衣,一切都如同宫殿一样辉煌,又像是金黄色的冰雕或者琉璃那般透明。甲秀楼西侧各种建筑灯光变幻,也是漂亮极了。
DAY2青岩古镇-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向来对各种古镇情有独钟。不过,去的古镇多了,失望也多了,总觉得古镇基本都是相似的。好友说这次做了攻略,青岩古镇一定会让我喜欢。果不其然,它不想江南大多数古镇那样温婉,而是多了很多阳刚之气,这一点很意外。

逛古镇,一定要逛的就是里面的小巷。有一些建筑确实比较新,显得商业化一些,但是小巷里的很多建筑都有五六百年的历史,在那里才能感受到古镇的风范和魅力所在。

到了古镇之后一定要吃一下这里的猪蹄。其实基本上每个店里都有猪蹄,我们找的一家是当地比较出名的,不过忘记名字是什么了。价位比其他家里贵一些,但是环境很不错。

这是从远处拍的图片,可以看到屋顶上的瓦砾,这里面很多瓦砾都很有年代了。

在古镇里还可以欣赏一会儿傩戏。这也是贵阳的一种特色,其实这种戏剧也可以说是民间戏曲,所演唱的内容基本上都和宗教鬼神有关系,这些表演者佩戴的面具基本上都是很华丽的色彩。对于戏曲不太了解,不过演唱的确实很好听。
从古镇出来,开始驱车去贵阳花溪国家湿地公园。其实在这之前确定的是花溪公园,但是这个公园是人工的,也没特别的地方,反倒是湿地公园更自然一些。

这里风景特别秀丽,湿地里的湖水特别干净,数目的倒影清晰可见,就连灰色的芦苇还能在水里映衬出每一丝线条。河水经过陡坡突然下降,看起来就和一个小瀑布一样,很漂亮也很精致。

金黄色的向日葵在这样绿意葱葱的湿地里显得壮观极了。也只有真正到了湿地才能感受到这股震撼。
一直想去黄果树瀑布看看。好不容易来南方一次,总也要去逛一逛。于是从湿地出来直接驱车去了安顺,以方便次日直接逛瀑布。整个车程大概是两小时。
DAY3黄果树瀑布—银链坠潭瀑布—北京

在这次来黄果树瀑布之前,它还仅仅存在于我的语文课本里。真来了以后才能感知它的震撼,作为亚洲第一大瀑布,还未进入瀑布就已经听到了如同巨雷一般倾泻而下的声音。整个瀑布的气势恢宏。等到近距离观看时就更加刺激了,心情都开始紧张起来。

水流清晰而下,在山底形成一种迷雾般的感觉,特别朦胧,这样看起来确实很像是人间仙境。上面那张图片就是水帘洞了。拍照时一定要注意防水,因为它真的会向内滴水。

水流落下来后,平面上的水流已经不再那么激烈了。因为西游记也曾经在这里拍摄过,所以还能看到西游记师徒的雕像。

到了天星桥景区后又看到了银链坠潭瀑布。这个瀑布则温婉了许多,特别秀气。很像是少女脖颈上的项链。

离开瀑布之后,又开始驱车去贵阳,直接还了车开始飞回北京。这次旅程安排的景点并不算多,除了黄果树瀑布是我一直心心念的地方之外,其他景点都可以说是意外之喜。贵阳果然是个旅游城市,瀑布,猕猴,湿地都是我喜欢的贵阳。如果有时间,自驾或者去一嗨租车租辆车子自驾绕着贵州逛一圈会很享受。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9 20:25

2016-08-12 15:06

2016-08-12 15:0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