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个文艺之城——南京。

燚菲 (九江) LV.9
2016-08-08 22:36 1013/5
  • 出发时间/2016-06-16
  • 人物/其它

关于南京
    一座永远让人迷恋的城市。别具一格的梧桐树,古韵天色的夫子庙,烟雨朦胧般的老门东,甚是怀念的国民政府,巍峨雄奇的明城墙…记忆中,想起南京,一直隐忍着带着慈悲,苍茫却不失矍铄,一颗树、一条河、一面城墙、无一不镌刻着历史的痕迹。
    关于南京的印象,不得不说很难用文字来准确的描述。也许只有漫步其中才能慢慢领悟。有人说,迷恋一座城,就因城里有个特别的人。漫步于钟山风景区的林荫小道,不乏想起蒋介石先生精心为宋美龄栽培的法国梧桐,全街的梧桐树让南京更显别致!爬城墙、游总统府、观明孝陵、在夫子庙里点几道菜肴,追随起旧时的脚步,秦淮河上的船轻轻摇曳着、乌衣巷里残留着旧时的踪影、夫子庙前印证着无数文曲星的痕迹。换起民国的礼服,拿起一本书,背起一个包,重返国立女子大学。礼堂前,梧桐树下,一个关于青春记忆的书写。挑上一张最爱的明信片,盖上先锋书店的书印寄给特别的人。行走在玄武湖边上,感叹于万物自然的奇妙。带上我的单反,站在新街口街头,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夜市,架起三角架拍起夜景……
     南京,定格在我的照片里!
     新浪微博:@燚菲

预告片

行程安排及费用

DAY1  九江南京  晚上逛夫子庙
DAY2  古鸡鸣寺—玄武湖——南京城墙——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先锋书店  晚上逛新街口
DAY3  中山陵—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老门东
DAY4  谷里薰衣草庄园—南京博物院
DAY5  回家
 【因为火车晚点(后面会提到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导致我们浪费了一天的时间。所以行程安排的都比较紧凑。不急着回去上班的或者上学的童鞋可以把行程安排的轻松些。我们的行程都是尽量安排在一条线路上的,那样也节省了许多时间。】
--------------------------------------------------------------------------------------------------------------------------

费用: 门票 35 (南京城墙未成年可以不用门票,另外学生票是半价。这得感谢我弟借的那两个学生证  )其他去的地方都不需要门票
            住宿 ——129 一晚
            交通 ——  火车票来回 180/人   地铁:人均50左右
            其他—— 400/人左右

人物介绍

左一 :  本人 菲菲    本次旅行的主要摄影师 兼 行程安排负责人。  特点——脸大!
左二 : 洋洋  家里的老小  有三个姐姐  估计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哈哈哈 。特点—— 有担当、暖男一枚  、同  时也是此次旅行的带路人。
左三 : 涵涵  二姐 我们四个人当中的颜值担当 。尽管总有人说我们俩长的特别像。 特点——长得美。
左四 : 瑶瑶   大姐   管家 同时照顾着我们的起居  偶尔也会发发牢骚什么的  特点——笑起来好看

住宿及交通

因为有朋友在柳州东路那边,然后我们就把住的地方选在了那里。
晚上住的是如家,129元一个晚上 ,标间。因为不愿意折腾换酒店什么的,之后的几个晚上一直就住在如家的。感觉挺方便的。一出门, 走一点点路就能看到地铁站了。楼下也有小超市,买东西好方便。

交通的话,我们坐的最多的就是地铁。既便捷又实惠。再加上我弟在他学校帮我们借了地铁卡,因为直接刷卡比买地铁票便宜点。

Day1 南京初印象

不得不说,我们这次行程的开始真的是一波三折。
本来我们买的是6月15号 晚上11点的车去南京的。本来另一天早上就可以到。然而那几天正好碰上湖北下暴雨,导致我们那辆车晚点了,晚点了7个多小时!!无奈我们只好大半夜的排队去退票。然后开始查最近的去南京的车票。本来准备坐晚上的大巴去的,但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还是决定坐火车去。只不过就是浪费了一天的时间而已。于是我们又去排队买了另一天16号早上6点多的车票。是硬座!等我们买完票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回到家洗漱下2点多才睡。睡了不到3个小时又爬起来去赶火车。  尼玛,到了车站又被告知火车晚点一个小时! 当时都以为我们去不了南京了, 终于在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后火车终于来了。直到火车开动了之后我的心情才平复下来。
此次出行我得到了一个深刻的教训,那就是 出门之前一定要看天气预报!一定要看天气预报!!看天气预报!!!

我们是下午2点半左右下的火车,然后洋洋就来车站接我们去住的地方放好行李洗漱什么的。
等我们再次从酒店出来已经是4点半 。4天的南京暴走正式开始!

刚下火车的我们。因为太晒又不愿拿太阳伞,于是就各自拿着坐火车时的外套罩在头上。估计那些个路人内心都会觉得我们是神经病。

从酒店出来,在去坐地铁的路上拍的。
这是唯一用自拍杆拍的3  张照片  。发现我的自拍杆带了几乎就没有用着!简直就是浪费啊。

尽管是周四,夫子庙的人还是挺多的。得亏我不是节假日去的,估计人会更多。暗自庆幸。

其实我不是很理解,坐这种观光车跟跟团游有什么区别。我并不是排斥或者是看不起他们,只是觉得出来玩,更应该自己去感受而不是一味的听他们讲解什么的吧。当然,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我只是发表下个人的看法而已,勿喷。

在秦淮河的那个中心广场可以看到许多 老法师,架起三脚架准备拍夜景。感觉他们好专业。都不敢拍他们。这是我偷拍的。

鲁氏汤包。经过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买。于是就买了来尝尝。确实很好吃。就是有点小贵。20块钱一个!

哈哈,游客照出没。桥的下面就就是秦淮河了。

放两张入夜前和入夜后的照片。同一个建筑,不同的方位。貌似我更喜欢傍晚的样子。尽管我拍的有点丑。

入夜后的秦淮河,比白天的还是更迷人些。庆幸我们是从下午开始逛的。
技术不够,拍出来的画质也是差的可以。 我觉得我要去面壁思过。

这种戏剧应该是每天都有吧。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们也没停下来观看,只是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貌似年轻人对这些都不是很感兴趣。

逛的差不多了,于是我们就决定先去吃饭。然后再回来逛乌衣巷。
我们在夫子庙外面的一个商场里吃的饭,具体叫什么我也不清楚了。只是觉得大南京的人们不吃辣,菜都是甜的。这能活的下去嘛。
龙虾是蒜味的,花甲感觉也是甜的。哦买噶。我个人不太喜欢。所以觉得口味一般吧。但是价钱却不便宜。后面还加了菜,我们几个人吃,差不多花了400吧。具体记得不清楚。

看着可爱,于是就买来尝尝。味道还可以。

吃过饭就回到了乌衣巷进来逛逛。
真心觉得这些风格设计的跟乌镇有点像。貌似每个景区的古镇啊什么的建筑风格都差不多。

今天拍的人物照比较少。而另一天却是是满满的行程。

Day 2 重返校园

我们去的时候许多大学里还没放暑假。正好是星期五,洋洋要上课。于是第二天就是我们三个人逛了。
按照行程上的安排我们先去的是古鸡鸣寺。然后按照线路一直去往下一个景点。
不得不说提前做好攻略真的很重要。避免了许多时间的浪费。

在路边遇到的不知道名字的花。是绣球花嘛?但感觉绣球花又没这么小。

在去鸡鸣寺的路上经过的南京市人民政府。

坐3号线地铁就能直接到鸡鸣寺站了。
出了站然后就沿着地图上的路线走就能看到鸡鸣寺。
途中还经过了一个叫南京地质研究所的地方。当然,我们没有进去看。而是直接奔古鸡鸣寺,因为今天的行程太满了。怕时间不够。  后来才发现这种担心完全就是多余的。
因为我们古鸡鸣寺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观看了下。就走了。别问我为什么不去,因为对寺庙不感兴趣。而且总感觉怪怪的。

觉着这种撞色还是挺好看的。黄色和绿色的完美融合。

真心觉得这种太阳光照耀的倒影太美了。我拍的还不及它真实的美的几分之一。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

南京城墙 。票价30元/人。学生证的话是半价。未成年进入免门票。
涵涵没有上去,就我和瑶瑶去了。两张学生证,一张未成年的。所以门票花了15块钱。有种捡到了大便宜的感觉。

同样的地方,你来拍一张,我也拍一张。

跳跃照是每次拍照必拍的。就像剪刀手一样。哈哈哈哈。

找游客拍的游客照。请自动忽略我的大脸。

站在城墙上俯瞰下面的鸡鸣寺路。如果春天来的话,应该更好看吧。毕竟马路的两边都是樱花树。

逛完南京城墙,我们又去了趟玄武湖公园。不得不说大中午的出来逛确实好晒。大夏天的还是待在家里好。

我们4人当中的颜值担当。不得不说,确实好美。

像我这种大脸。拍了好多张不满意的之后,彻底放弃了。千挑万选才挑出一张脸不是特别大的。

从玄武湖公园出去的时候海碰到了出来游玩的学生。其实我好想要他们手上的气球。但是不好意思问。哈哈

南京的公交站台都能看到这种橘色的自行车。觉得颜色好看。

北京东路。《北京东路的日子》唱的就是这里吧。
听说是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自编自演的原创毕业歌。又是作业太少系列。 开玩笑的。不过确实好有才。好歹大一的时候我也经常听这首歌呢。他们高三的时候就会写歌了。而我呢。不晓得那时候在干嘛。

南京随处可见的法国梧桐。一抬头就是满眼的绿色。看的好舒服。
当年宋美龄说喜欢法国梧桐,蒋介石就在南京种满了梧桐树。爱一个人,倾一座城。这是我听过最美的故事。

习惯每去一个地方就去当地的校园看看。看看这里的学生他们学习和青春逝去的地方。同时也弥补下我没有在这所校园读书的遗憾。
东南大学分好几个校区。我们这次去的是四牌楼的校区。也是最老的校区。同时它还是电影《致青春》的取景地。

散落的阳光正好把台阶分成了两个色调。像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好喜欢这张照片。

又是一年毕业季。能在这么美的校园拍毕业照也是一件很高兴的事吧。

太阳光透过树叶散落在地面上的斑驳的光影。看起来有点像相机拍出来的光圈。

没有找路人帮我们拍合照。把相机立在路边的石头上拍的。10S的延时。好在对到焦了。

又是同样的地方。你拍一张我也拍一张系列。

听说那个喷泉很出名。开始不以为然。后来想了想。应该就是电影《致青春》里面有个片段正好有这个喷泉的画面吧。

逛完校园正好到了饭点。于是我们就在学校对面的学校吃了点东西。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鸭血粉丝汤。 本来以为很好吃。结果  可能是不习惯那个味道吧。个人不太喜欢吃。还是觉得那个砂锅土豆粉的味道正常些。土豆粉和鸭血粉丝汤的价钱是一样的15/份。

真的是很佩服我们自己。 大中午的可能别人还在家睡觉吧。我们就顶着烈日奔往下一个目的地南京大学了。从东南大学的四牌楼校区大片南京大学的鼓楼校区有点远。再加上实在是太晒了,我们就打的去了。
建议不赶时间的童鞋可以慢慢的逛。不用把行程安排的这么满。我们因为火车晚点,晚来了一天,就把一天的时间当两天来用了。真心觉得在太阳下暴走太累了  。另外,一定要涂防晒霜。就算带伞了也要涂。不然会成为黑炭的。

有木有觉得像鬼片里的恐怖画面。其实这是一层大部分都是考研的学生。中午他们都去吃饭了。教室也没什么人。于是我们就当做是学生,进去休息了一下。

哈哈哈,请叫我们双胞胎。 经常会有人说我们长得很像。其实我们自己并不觉得像。

这个地方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摄影师在这里取景。原谅我拍不出那么美的感觉。

出来南京大学的校门,然后一直往右走就能看到先锋书店了。其实这两个地方隔的还是挺远的。

先锋书店是由地下停车场改造的书店,个人觉得装修很有创意 。虽然从外面看起来很不起眼。里面却别有洞天。书店还有个咖啡馆,累了倒也可以喝杯咖啡提提神。觉着这里到处都充满着文艺的气息。很真的值得一来。
可以在这待上一下午。

偷拍的一个美女。

觉着我当时应该在那寄几张明信片给朋友的。

既然来了,那么装一把文艺小青年吧。可是,你们都在认真的看书。我把书放在头上是个什么鬼  。

书店的右手边有一个长长的杂货铺。觉得这种小小的东西实在是太可爱了。忍不住多拍了好几张。

个人觉得 先锋书店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便拍照。想怎么拍就怎么拍,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

偷拍的歪果仁。

下午4点左右在先锋书店的外面,觉着光影倒影在墙上很好看。于是就拍了下来。
现在我都能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我想这就是照片的好处吧。可以帮你记录你描绘不出来的场景和美好的画面。
喜欢猫叔的一句话,时光会走远,但影响能长存。

从书店出来的时候已经是4点半了,觉着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又决定折回南京大学再去逛逛。本来打算晚餐就在南京大学里吃的。可是南京大学的食堂只对学生开放。意思就是说你要在里面吃必须要交什么餐费什么的吧。具体记的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觉得有点坑,然后我们就傲娇的走了。

又看到了穿学士服的学生。我在想啊。如果可以我也想在那拍毕业照。假装我在那个学校读过书。哈哈

整个一栋楼几乎要被爬山虎给包围。这是生命的力量。

觉得南京大学里面挺大的。反正我们是没有逛完。

晚上我们来到了新街口。顺便吃了个饭。晚上没有照片。拍一天都拍累了。都只顾着吃去了。
真心觉得今天的晚餐是我们来到南京最好吃的一餐。暗自庆幸没有在南京大学的食堂里面吃。不然就错过了这么好吃的菜了。
我们去的是一个川菜馆。名字叫川味观。而且价格也实惠。后来走之前我们还在那里吃了一餐。

这是新街口的一个地下街,具体名字我也不记得了。

Day3 重拾旧南京的记忆

第三天开始我们的行程就转向南京市外了。
依旧是早上6点起的。因为去中山陵还得转车。建议你们坐地铁去。既快而且又不晕车。我们开始就是图方便,就坐公交车去的(因为公交车有直达的,坐地铁的话需要转车)然后实在忍受不了晕车,到一半的时候还是决定坐地铁去。
出来站口你会看到好多人问你要不要去中山陵(路挺长的,走上去的话估计要好久),可以先问下价钱,然后再跟他们讲价。我们4个人是坐的的士上去的,5元/人。当然,还可以坐景区内的旅游观光车上去。
各个景点都分布的挺散的。我们就只去了个中山陵景区。其他的景点没去。别问我们为什么没有去,因为不想去,所以不想去。就是这么任性。
中山陵风景区是不需要门票的,其他地方我们也没有去,所以不知道它们的门票的具体价格。
还有,建议避开周末去。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星期六那个人多的啊。拍个照里面都是满满的游客。(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奉上景区的导游图。

标准的景区游客照。代表我们来过这里。

这就是节假日出来的样子。那个人多的啊。又是一张游客照。

合照都是找游客帮忙拍的,大晴天拍出来的照片果然好看。

同样的地方,4人一人拍一张。光线不同。拍出来的照片果然都有差别。

全都是人人人 ,好想把他们都变走。得亏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要是天气不好,还这么多人,那我就不开森了。

下面的几张照片是在这个地方拍的。在一个小店的外面,里面是卖一些纪念品之类的东西。

颜值担当真的是怎么样拍都觉得美。

怎么一眼望去,就数我的大脸最明显了呢。

本来是准备拍一张四个人的跳跃照的。可是我们几个人起跳的频率都不同,拍了好几张都没有拍到。再也不好意思找路人拍了。于是就只有我跟洋洋的。

本来是准备给洋洋拍的,然后后面的两个小朋友看到在拍照,以为是拍他们。于是他们就跑入镜头里了。

中山陵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因为我们后面还有行程,也没有在那里多待。就直接坐地铁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坐地铁二号线从苜蓿园到云锦路。)
我们是吃完饭才进去的。在纪念馆的附近找了个小餐馆吃的。我只想说,鱼香茄子都是甜的,你能想像的出来味道嘛。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不能带打火机之类的易燃易爆品进去,也是不能拍照的。每周一会闭馆,去的话建议看好时间。
看完后心情特别沉重,到处都是触目惊心的30000,。每一个雕塑,每一个图片,每一段解释,都让人心痛。纪念馆中,始终弥漫着一股庄重而凝重的氛围,这种氛围如果不是亲临其境,自己是很难体会到的。

从馆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头顶的蓝天。我们可以选择原谅,但是历史不能忘记。最后我的心愿是 世界和平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去老门东。
在纪念馆坐地铁2号线到大行宫下车再换乘3号线到武定门站下,2号口出,沿马道街往西步行500米就能看到老门东的牌坊了。
听说老门东是南京保留最完整的老城区,大多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当然,也有不少的是现今建的了。这里的建筑风格与乌镇之类的江南水乡还是有些差别的。因为,这里是代表南京的老门东。

与城外的高楼大厦完全就像是两个不同的结界。感觉在这里时间都慢了下来。

这里面的小店很多都是可以让游客拍照的。

又是假装在看书系列。

小虎鞋看起来真可爱。

挺喜欢这个店里的装修风格的,有种静静的意境美。进去拍了几张,然后被店员告知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庆幸我手快拍了几张。

借用下某个矿泉水的广告词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趁着没人,赶紧拍一张。

这是我今天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没有之一。颜值担当的涵涵果然不一样,叫她先背对着我。然后一回头,正好又有一阵风吹了。简直太美了有木有。

这张像不像两个人吵架了。其实是他们走累了,然后坐下来歇了会。就被我拍了下来。

对风铃没有抵抗力。看到它就像看到了夏天。好清凉。

在屋内抬起头就能看到的蓝天。

看到几个穿着汉服的女子来这边拍照。话说我也有套齐胸襦裙,只是一直放在家里的。没人带着,我一个人不敢穿出门。感觉回头率太高了。我不太习惯啊。

这个玩具叫什么来着,反正我是不知道。

大脸的我,貌似只有侧脸才不显得脸有那么大。

这是牵牛花吧。貌似它还有一个特别好听名字叫 夕颜。对吧。

路过这家烧饼店的时候看到有好多人在排队,于是就买来尝了尝。店名不记得了,反正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的那个就是了。
有好多种陷,什么黑芝麻啊萝卜啊肉陷啊豆沙陷啊等等。感觉味道一般吧。然后我们还吃了它旁边的那个水豆腐和酸梅汤。觉得价格有点偏贵。不过在景区内嘛。也能理解。
不得不说老门东的小吃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就边逛边吃。晚饭都解决了。

这个叫什么来着,我实在是不记得了。请原谅我这记性。 跟糍粑差不多的东西。口味嘛。也还行。

透过这扇窗,你能看到什么故事。

从老门东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的秦淮河。

傍晚6点,从老门东出来。去坐地铁的路上正好看到倒影在墙上的影子。真心觉得好美。不禁感叹,这世界上美好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晚上早早的就回到住的地方了,另一天等待着我们的又是美好的事物。晚安。

Day 4 记忆是阵阵花香

行程的第四天,也是我们在南京的最后一天。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谷里的薰衣草庄园。来南京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别人在这里拍了一组很好看的薰衣草的照片。于是就跟洋洋商量说要去那里看看。
如果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多的话,还可以去南京爱情隧道和牛首山。这也是一个遗憾。下次再去南京也要再去这两个地方看看。
薰衣草庄园位于南京江宁区谷里镇大塘金村。我们是坐的地铁在安德门下,然后再换乘了公交车再用的滴滴打车去的。听起来是有点麻烦。不过确实是很远。你们也可以拼车去。一路上好多小车会停下来问的。
这个景区也是不需要门票的。建议早点去,再就是避开周末。我们呢,就没有碰的巧。一者是周末去的,人太多了。二者就是,我们转车也耗掉了好多时间。

给你们看下景区里的人。其实人更多。好多都在其他的地方。
貌似这个不是薰衣草。叫马鞭草。然后还不能跑到花丛中去拍照。只能在边上拍。不然就有管理人员来骂你了。

正面脸太大,那就拍背影好了。  还是来看一下颜值担当的照片吧。每一张都好美。分分钟头像桌面照都出来了。

这两个热气球还是挺受欢迎的,好多人在排队拍照。

貌似拍照的动作也就是那几个,闻花,拿帽子,闭眼睛,抬头

尽管这张没有对到焦,但我还是喜欢啊。感觉脸不是那么大哈哈。

好像这种矮小的才是薰衣草。只不过刚出来。没有马鞭草那么茂盛。

此处应该有合照的。恩,对。

不自觉的想起 许绍洋唱的《花香》。
记忆是阵阵花香
我们说好谁都不能忘
守着黑夜的阳光
难过却假装坚强
等待的日子里
你比我勇敢
.....

为了在这个热气球上拍照,我们排队排了好久。然后在这边拍完又去了另外一边的那个蓝色的 。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哈哈。

经过这个风车的时候看到摄影师在拍婚纱照。当时只顾着去看,也没记得拍了。感觉拍个婚纱照太不容易了。各种凹造型凹动作什么的。

帮我们拍照的那个路人,感觉是我们找的路人里面最专业的。咔嚓咔嚓拍了好多张。

这是在跟洋洋拍拍立得照片的时候,涵涵给我拍的“花絮”。恩。背影我还是挺满意的。只要不露脸。

对于我来说,不露脸就是好。

拍立得背了4天。也没拍几张。跟自拍杆一样。好在在最后的一天拍了几张照片。
午饭我们是在景区外面的小店吃的。饭店我们没看到,于是就随便吃了点。10块钱一份的凉皮。味道还可以。放在我们那6块钱就够了。 但毕竟是景区嘛。也能理解。
如果不想在那边吃饭的童鞋,可以自己带点干粮去。可以等到了市区再找其他的好吃的。

我们在等地铁去最后一站的时候洋洋给我们拍的。
南京博物院是下午4点闭馆。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不过还好我们是2点半到的那里。
进去参观前都要去左手边的大堂里面取票。虽然我们后面也没有用到这张票。都不知道这个票的作用在哪。
还有,博物院里是不能带自拍杆的。我的自拍杆就被检测出来,然后贴了个标签肌醇在那里的。出来的时候还要折回去拿,挺麻烦的。
后来我百度了下原因。官方的回应说是因为它对观众和文物都有潜在的危险。

在门口看到一群在合照的歪果仁。颜值都好高。

又是一张标准的游客照。

馆内挺大的,分了好几个区。

民国馆内的先锋书店。

这里面的风格装修的都是仿民国时期的。

觉着这些东西看起来好精致。话说小时候我也用过雅霜呢。其他的就不知道是什么了 。

到现在都能在我奶奶家看到这种竹编的篮子。挺好用的。

相信这个大家都不陌生吧。小时候总是叫它“老鼠屎”  。是陈皮做的吧。

好喜欢这种搭配。颜色撞在一起好美。

假装在写明信片。

这些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能看到好多手艺人在这边。我们老一辈的手艺不能失传了。希望能有人把这些传统的手艺继承下去。

貌似每个景区里面都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地方。

出来的时候南京下起了小雨。很庆幸在它闭馆之前我们逛完了。
觉得中午没吃好,于是我们又去觅食了。吃货的世界不能懂。

这个跟酒酿小圆子差不多。只不过里面有芋头。挺好吃的,我们后来还加了一份。

这个跟酒酿

桂花什么来着,记不得全名。口味一般。

鸡蛋煎饺。是我们今天点的最好吃的一个。里面是猪肉馅的。后来我们又加了一份。

鸡汁汤包。味道一般。没有第一天在夫子庙吃的好吃。

阳春面。感觉一点都不好吃。点的最失败的一个。
晚上的时候我们又去新街口的川味观吃了一餐。算是离开南京的告别饭吧。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宿南京的最后一晚,另一天的车回去。

Day 5 一起走过永远不能忘

4天的南京行告了一段落。来之前我花了几天的时间做攻略。回来后我将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来整理照片。拖延症患者。
这是我们4个第一次出来玩,也是我们几个第一次到南京。还好有在南京读书的弟弟给我们带路什么的。省去了很多的麻烦。
记得小时候的我们总是小打小闹的,然而一转眼都各自长大了。也有着自己的工作和事情。能够一起出来玩的机会很少。出来之前我还各种担心(尽管是亲姐妹,但难免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也做了好多攻略。后来才发现这些都是没必要的。出门在外的我们反而变的更密切了。再加上有个暖男贴心的弟弟,路线什么的根本都不是问题。这都是我感到庆幸的。
希望下一次出发,我们还能一起。

记忆是阵阵花香

引用 燚菲 的图片:

超级文艺的赶脚

2016-08-09 16:2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9 16:25

引用 燚菲 的图片:

好漂亮

2016-08-11 10:4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15 11:51

楼楼我纠正一下,牵牛花是朝颜,夕颜是葫芦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