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穿越大寺

浪客行 (西安) LV.3
2016-08-08 22:40 412/2
  • 出发时间/2016-08-06

大概一周前,觉得每天都按照相同的时间表生活,甚是乏味。就想着抽空出去玩一圈,找找新鲜感!
而且在西安生活的久了,尾气也吸的不耐烦了,就想着,要不去去秦岭山里面?洗洗肺。
结果就在网上看到了穿越大寺,这条路线。(由于之前去过太白山就直接忽略了)
      又打电话联系了两个基友(东哥和酮哥),一拍即合!这事就这么定了。
      决定后,就没在管了,又开始忙工作,工作期间还买了一顶帐篷!直到礼拜四的时候,才开始真正准备起来!
      在网上看攻略,查路线,网上看到,进山的路一直都是大路(可以走一辆车),但是下山的路一直是小路!然后就是装东西,带衣服,长裤长袖,手提灯,打火机,蚊香。
     礼拜六早上,我6:00就起来了,然后搭车去找那两个基友汇合!又去超市买东西(由于昨天大家都在上班,没时间,所以只能今天才去买东西),两天的食物,水,还带了葡萄干,巧克力,白酒,买完东西大概是8.30左右!然后坐车去丰裕口!
     从车上跳下来得第一秒,东西还在怀里抱着呢!就有一个老大爷上来问坐车不?送你们去山里面!
     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大爷会做生意,反正是幸福来的太突然,我们就是计划在丰裕口租车秦岭分水岭。然后,大爷一路在弯道极多、车流量也很大的路上狂飙!差点没把命给搭上!我开玩笑的说,”大爷啊,辛亏我们都不晕车,要是晕车的话,你把我们送上去,还得求你再把我们拉下来!”

按照计划,路线是从秦岭分水岭出发,经过草甸,一直走到大寺,然后再大寺住一晚,第二天,从大寺出发,经过大寺四组,三组,二组,一组,最后到达高冠峪。

一路上和老大爷聊天,了解到,我们计划走的路线,就是大爷年轻的时候修过的路!还给我们讲以前没有机械,修路全靠人力,真的不得不佩服人类的伟大!
      在路上我们还问,有没有去大寺的小道(就不用到大门口买票了),大爷说有,我带你们去!
于是,很快的,大爷把车停到一个路口,走这里上去,就能到达官路上去。我们犹豫了一下,毕竟人生地不熟的!
      最后,大爷又说,还是别走这里了,今天这天气可能会下雨,走小道有危险!结果我们又毫无主见的听了大爷的话!到了秦岭分水岭门口时是,11:20!

门票30元!
我们11:30走进山路门口!
由于是官道,一路上都有汽车通过,烦不胜烦!
不过越往上,车越来越少!

山涧之中的瀑布,云雾缭绕,绝了!

这会山里雾气很大,而且能以肉眼可见的速速在你面前飘过。感觉要飞升了。

雾气中,一颗妖娆的树。

走了快1个多小时后,真的开始下雨了,山里面雨来的快去的也快,说下就下!那两个基友都带着伞的,我没带!为了防止把带的衣服淋湿,我把我的衣服转移到了东哥包里,你以为这就完了?大错特错!那懒货从他包里掏出几瓶红牛塞我包里,说是等量兑换!(我一个薄外套,秋裤,还有一条很薄的运动裤,就这几件衣服,基本没啥重量,我想想就算了,谁让人家有伞呢!不过,到了山顶才知道,就拿这几件衣服是多么愚蠢。)没下一会,雨就停了,雾气变得更大。刚没走几步,太阳出来了,天又放晴了,我这才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变换无常。

能看到天气放晴后的一抹蓝。

雨后,路上的涓涓细流。

路上看到的不知所名的花。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由于风景太美,我忘了看时间了,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路上碰到一队人,好像是两家人,还带着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8岁!真是厉害!
     附基友照片

经过一个岔路口后,车就几乎没了,大部分都去电视塔那边了!我们没去,要是去的话,可能要来不及走到大寺。
       草甸过后,一路下坡,而且拐过来拐过去!每一个弯道都是180,拐的我们差点怀疑人生了,要不是一直根着大路走,我们差点以为我们走错路了!
      不过我们在路上说的最多的不是路线对不对,而且看着地上那汽车走过的轮胎印,还有高低不平的石头路,一直讽刺着那个司机,说是糟蹋汽车!(石头路,人走着都不好走,石头快很大)!

路上看到驴友做的花瓶,

越野车,,,真是虐车,

下午6点左右,终于看到房子了(以前村民修过的旧房子),这时候太阳已经挂到山头了,快要掉下去了!

18:30我们终于走到今天的目的地,大寺四组!这里还有一队人,是开车进来的(可能就是我们骂的那些人)。他们说,开车上山的时候看见我们了,能认得我的帽子!
       这里还有两个村民住着,而我看不出来他们的年龄,可能是由于长期从事农活的缘故吧!大概是60多岁吧!
       这一天,走了7个小时,38公里!真是虐!铜哥的脚踝在路上就有点扭到,能坚持到现在真是不容易啊!

我们就地找个地方准备搭起了帐篷。这帐篷是我刚买回来的,还没用过,自然是一边看说明书一边搭!那个老大爷看我们3个小孩不会弄,也过来帮忙了!还帮我们钉防风钉(就帐篷脚下那个钉子,我不知道叫啥,先就这么凑合的叫着)。搭完帐篷,看着自己将要睡一晚的地方,肚子也咕噜噜开始叫着,于是准备补充点能量!
        这时那个啊婆出来了,问我们吃饭不?说刚才有一队人到这里吃饭,没吃完,给你们吃吧,不要钱!
其实,刚开始我们时拒绝的,1.我们自己带着东西的,也够吃!2.刚开始啊婆说让我们吃饭,我们以为是哪种为了卖东西的那种(这里需要检讨)
        后来,旁边的那队人劝说的,反正不要钱,还能吃口热乎的,最后我们也就妥闲了!
说真的,累了一天,能在这深山老林里吃口热的,真是舒服!我一连吃了两碗面片,边吃还边和两基友商量,我们也不能白吃啊,待会给点钱吧!

这时旁边那队人也开始吃饭了,我真怀疑他们是不是出来玩来了,煤气罐,大铁锅,各种蔬菜水果,肉,还有花生米,毛豆,还有的我没看清楚,啤酒也是一整箱的拿,应该有个好几箱!有车拿就是不一样!有一个美女姐姐还自嘲的说,我们就是移动的商店!

吃完面后,我悻悻的拿了30块钱去给啊婆(单纯的以为一碗面10块钱够了吧)没想到,她怎么都不要,说是给你们免费吃就是免费的,怎么能收你们钱呢!最后没办法,买了3瓶啤酒,一瓶10块!
这时我才意识到,这山顶上的物价肯定很贵,两碗面给10块钱,真是……赶紧喝一口啤酒掩饰一下我内心的不安!

这时对面那个大哥也吃完饭了,也提着一瓶酒过来,座我们旁边!拿着花生米和毛豆!说,大家都出来玩的,能在这深山老林里遇见也是缘分,来,好好喝,喝完我这里还多着呢!反正这位大哥给我的第一印象挺好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些花生米!也不知道是因为把他们骂了一路。哈哈哈!
       从大哥的话中了解到,他是一头老驴,以前还是带队的!然后又看了看我们的装备,说,就你们这样,就敢出来玩?真是年轻啊!就你们这帐篷,晚上不把你们冻死!说到这,我确实感觉到冷了,山里面晚上湿气很重,这会又起雾了!
旁边的啊婆可能听到什么了,到她屋子里拿了3个防潮垫,给我们说,要是不用这个,晚上会很冷的。我们也没有客气!然后继续听那位大哥讲以前山里驴友的故事!什么大雾天气下,一个老驴冻死在离自己帐篷50米的地方,还有什么穿越鳌山还得负重下山去取水!等,我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毕竟我们对这啥也不懂,但我们都听的一愣一愣的!嘴里不停地念道着,真厉害!
不知不觉两瓶啤酒下肚(自己买的那瓶,还有大哥又一人给我一瓶),周围雾气越来越大,空气也越来越潮湿,我们也越来越后悔,为什么不多拿点衣服,不多准备准备就来了!可能这就是年轻气盛吧!或者叫做,说走就走,也行!
那个啊婆还一直劝说,外面冷,不行你们住屋里吧!(这个是要收钱的,一个人40)我们也没多想,带着帐篷就睡帐篷吧,不然算是露的那门子营!
差不多这个时候,天都黑透了,在路上碰到的带小孩的那队人也到了!他们可比我们专业,没几下,帐篷搭好了,灯也架起来了,锅灶也搭好了,效率真高!

这时候,铜哥不见了,我起身找他去,只见他蹲在那里,好像很痛苦的样子,看来是刚喝的啤酒没喝对!(有胃病,不怎么能喝酒)然后我又去找啊婆打了一碗热水,给他拿去!结果他把吃的东西都吐了,哎,算了,可能是太累了!
休息了一会后,铜哥好点了,我们就收拾准备道帐篷里睡觉呢!没想到,啊婆给我们拿来一床被子,说是那个小伙不舒服,盖着被子会好一点的!说实话,我们真的非常感谢这个啊婆,因为,这会我已经感觉到非常冷了!都怪自己没准备充分,带的衣服太少。
啊婆还问我们,明早要不要吃早饭,这回我们没有犹豫,这么冷的天,早上起来吃口热乎的,那就爽爆了!
到了帐篷里面,喝了几口提前准备好的白酒,暖暖的!
10:00左右,就休息睡了!
大概12:00的时候,东哥醒了,说是睡不着了,可能是在陌生的地方睡不着吧,也可能是冷!他就一直翻来覆去的,最后把我们两也吵醒了!

可能是真累了,没一会就睡着了!不过晚上可没怎么睡好,正如大哥说的,晚上可真冷,若不是啊婆借我们的防潮垫,还有被子(我们3个斜着盖,盖脚和肚子),真不知道怎么度过这个夜晚!整晚都处于浅睡眠状态!

第二天早上拍的,可以看到啊婆拿来的被子。真是非常非常感谢她了。 编辑

大概4点,对面大哥醒了,可能是帐篷窗户没啦吧,给冻醒了,在那里说话,我也被吵醒了!拉下来窗帘向外看,夜晚的星星真是漂亮!可惜晚上太黑,拍不到星星。
      又迷迷糊糊到6点,天已经亮了,只是太阳还没升起来!
      7:00,吃到啊婆做的早饭,稀饭,馒头,还有自己家种的西葫芦!葫芦是大爷炒的,味道好极了!

吃饱喝足了,又把早饭的钱给了啊婆,开始收拾帐篷,把被子,防潮垫给啊婆还去后,说了一堆感谢的话!收拾东西时,把没用到的蚊帐,还有多半瓶的白酒给啊婆留下了!啊婆还高兴的说,你大爷就爱喝白酒!
        8:30,我们从大寺四组出发,告别了那些可爱的人!踏上了第二天的征途!

一路都是下坡,都是山间小道,由于刚下过雨,路很滑,所以非常小心
      早上的露水很大,谁走前面,没一会,裤子就湿了,所以我们轮流打头阵!
      最难走的是那位大哥说的十里练驴坡,真是走的都快吐了!把东哥走的小腿肌肉轻微拉伤了!以至于在后面的路上,东哥越走越慢,还拿着路上捡的一根竹棍,充当3条腿!

附上东哥帅照。。

中午11:30,我们把身上所有的吃的东西给解决完后(由于昨晚和今天早上都在啊婆那里吃的,准备的食物多了,就把巧克力给剩下了),轻装上阵。

路上的小插曲,铜哥又把脚崴了一下,还好没大事,稍微休息了一下,就继续上路了!
说真的,当他崴脚的那一刹那,我已经想到,我和东哥一个人替他背包,另外一个人扶着他,走一步休息半天,慢慢悠悠的下山,直到天色变暗,找不到下山的路,最后困死在山林里。

休息的铜哥

路上,时不时的还会路过类似野猪粪便的地方(不是野猪粪便,但是看着真像,还有味道),有时路边的草丛会比人都高,那些花杆在你身上肆意拍打着你的身体,胳膊上尤为明显,红印子一道道的!建议穿长衣!!!!!

路上一路都有高冠裕的水声,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巨石!

下山路上最具有探险意味的还是那座摇摇欲坠的吊桥!下山之前,啊婆已经提醒我们说遇到吊桥的时候一个人一个人的过,而且要踩到钢丝上,我们一一照做!

东哥的腿也越来越差劲,终于忍不住,便在河水边上叫停了,我们也顺便在水边休息一会!
       在清澈见底的水里,有很多小鱼,我们都不约而同的脱掉鞋袜,把脚泡在水里,放松一下!不过这山泉水很冰,只能轻轻泡一下!

当看到人为修建的路时,已经是下午3:00,已经看到希望了。
      直到16:30,我们才走到大门口,出了大门口,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席地而坐,原地休息起来!
     期间有一个大妈,他们跟着是旅游团的,见到我们坐在地上休息,还问我们搭车不,说是免费载我们回去!只是要等到她们人齐了才可以走!

截图有点晚了,今天走了37公里.

结果等了半小时,他们的人还是没到,我们就给大妈说了再见!
自此,结束穿越大寺的征程,全程徒步75公里!

附贱照一张

感谢一路上为我们提供帮助的人!
另外,提醒大家去山里面露营一点要带防潮垫,保暖的帐篷,厚衣服。反正一定要准备充分,最好是有领队。而且一定要注意安全。

最后希望广大游客能把自己的生活垃圾带到它该去的地方,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09 14: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