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天津自驾司马台长城、古北水城、爱斐堡

carrot_DL (天津) LV.9
2016-08-08 22:41 278/6
  • 出发时间/2016-08-06

又是一年暑假时,看着小伙伴们在朋友圈晒着各种美景美食,心里好生羡慕。然而上班的我们并没有假期,也没钱,每日在阴霾的天空中等着发霉变质,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老公说,咱们去自驾吧,于是在某个周末,我们决定好了要去河北霸州的永芳古镇,因为近啊,当天就能来回。然而在周五午饭单位食堂吃饭的功夫,和同事的聊天让我改变了想法。
周五晚上决定去古北水镇,开始在网上找旅店,但是古镇内的住宿费都太高了,竟然还都预订完了,只剩一下古镇大酒店,单价一晚10000+,OMG太贵了。看网上其它人的贴子,住在附近的农家院也不错,就开始寻民宿,打了几个电话也都没有地方了,后来询了一家,阿姨说她们家也没有大床房了,不过可以让我住在别人家。一看表,都晚上七点多了,就这个吧,缘份。后来证明果然不错。
再说景点门票,周五下午预约了去爬长城(这个是要预约的,后面会说)。又在网上买了古北水镇的认夜景票。收拾好东西,准备明天出发!!
然后周六早上七点钟起来,我和老公就开始磨蹭,一直到八点半多才出发,去大福来吃了早饭,9:11上路。

第一天、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

全程百度地图,所以一直很放心。出门前一刻查的路线。APP首推线路一,京津高速,大广高速,247公里。老里一看,感觉比线路二长了好多,所以我们走了路线二,实际上,路线二虽然看上去近,但是由于高速少,走的是蓟县,平古区等县道,还走了好多山路,所以用时基本上一致,好在路边买了好多当地卖的水果,也节省了高速费。哈哈~想想还是很开心滴。
四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古镇景区。由于不是居住在景区内,不能开进去。停在外面好大的停车场,十块钱。我预约的是下午两点的那批,出示预约短信,每人四十,有小巴带我们去长城脚下。开爬!!!

以下来自百度:
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密云区北部的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北,紧邻古北水镇,是唯一一段保留明长城原貌的古长城。司马台长城的城墙依险峻山势而筑,并以奇、特、险著称于世。中国著名古建筑学家罗哲文曾评价“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司马台长城堪称中国长城之最。”司马台长城经过1987年开始复修,已对外开放。
司马台长城东段最奇妙的还在于“险”,长城似巨龙蟠伏于绝崖峭壁之上,横亘东西,千米之内,密布14座敌楼。特别是在陡立的山峰一侧,耸起一架天梯,天梯倾斜度为85度,下临悬崖,宽仅容脚,几近直立,且无扶手,长约百米,宽仅一砖,左右两侧皆是900米的深渊,此处只能四肢爬行而过,令人胆寒!
过天梯之后,再爬过天桥,便能登上两个最有特色的楼子。一个是“仙女楼”,传说是由一个羚羊变成的,因莲花仙女居住过而得名,它形体修长、长年在白云中若隐或现,恰似不愿出门的少女,汉白玉石拱门上刻有并蒂莲花浮雕,为万里长城所仅有。第二个楼叫“望京楼”,海拔986米,是北京文物最高点,站在此楼手可接天,远山近水,尽收眼底。
我们由上图的长城步行入口开始,走到东二楼,开始爬,我爬到东五楼,老公爬到了东十楼。最后在缆车处汇合一块儿下山哒。大约用时两个半小时。

以下来自百度:
古北水镇是司马台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度假式小镇。成立于2010年7月,由IDG战略资本、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总投资逾45亿元人民币,是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旅游业态为一体。区内拥有43万平方米精美的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山地合院建筑,包含2个五星标准大酒店、6个小型精品酒店、400余间民宿、餐厅及商铺,10多个文化展示体验区及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
古北水镇夜景堪称北京一绝,2016年全新重磅打造长城脚下的夜游“八大名玩”:
登长城,提灯夜游司马台;
品长城,城下湖畔精致晚餐;
望长城,摇橹长城下;
赏长城,星空温泉絮语;
聆长城,浪漫水舞秀;
宿长城,夜宿长城脚下;
戏长城,戏水长城脚下;
醉长城,山顶品酒观星。
我在网上买的夜游票,是直接出二维码的那种,省去换票的时间,港真,人很多的。五点半进去的,本来可以玩到十点半,但我们两怕出门太堵,九点半前就出来了。但是……还是很堵。哈哈。人,真的太多了!在景区里感觉寸步难行。这里建的很有乌镇的味道。很喜欢,希望人少的时候能再来走走。逛逛。

在景区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小铺,虽然,他们不过是和全国其它各地的商业区一样是以卖东西为目的,价格也很高,东西也都一样,但是!!!逛逛,拍拍照心情还是很好滴。我们给自己寄了明信片,那是留给我们的回忆。
晚上出了景区,到农家园只有2.4公里的路,却开了半个多小时,真是堵呀。
到住地已经十点多,收拾好东西上床都快十一点了。好在信宿环境特别满意,很舒服。躺在床上想,明天早上起来要不再去一个地方啊,最好在回天津的路上,就这样查着,就决定去张裕爱斐堡啦。睡觉!
一觉起来发现外面下过好大的雨,天气凉爽了很多。在老板家吃了饱饱的早餐就赶路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张裕酒堡——一个特别适合婚纱照的地方。哈哈~
我们买的票是原价80元的。可以体验一下灌酒的过程,100毫升的白兰地就是自己的啦。还可以体验3D馆,参观酒窑,去小镇上和葡萄园里转转。

第二天,张裕爱斐酒堡

本来打算在酒堡玩一两个小时的,结果玩了三个多小时,买了小纪念品,满载而归。
回家走的北京六环,上的高速,不到三个小时就到家啦。

后记

全程共花费不到1500元。
从周六早上九点从家出门,到周日下午三点到家,时间安排比较好,不累。
长城需要提前预约,具体参考网址:http://www.wtown.com/index.php/Yuyue/index#menuSub
我和网上大多人一样选择晚上去水镇,景色不错,但是人太多。至于白天,我想也会很美
一定要做好防晒,像我一样对防晒过敏的选手一定要选择物理防晒,穿长袖!!
百度地图很好用,很多违章拍照都会提醒
农家院一样住的很好,经济实惠。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9 11:32

引用 薄荷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8-09 11:32:06 的回复:

回复薄荷棉花糖:哈哈,不好意思,是有些仓促啦~下次努力做好!

2016-08-11 10:3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5 01:0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5 19:51

引用 eely_pp 发表于 2016-08-15 01:00:39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eely_pp:哈哈,想着写一篇美文的,一落笔就发现没那个本事。。。。争取不断进步。
感谢客官留步~

2016-08-17 13:40

引用 rommon 发表于 2016-08-15 19:51:10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rommon:我们是8-6号的那个周末去的。天气很不错,多云,相对凉快。但是晚上在古北水镇里穿短袖短裤也不觉得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