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普吉岛,于是爱上泰国

唯唯兮 (九江) LV.5
2016-08-08 22:44 2224/13
  • 出发时间/2016-07-19

写在之前

2016年7月19日,匆忙狼狈的就踏上了人生第一次出境游,14天的旅程,爱上这个微笑的国度,爱上那里的蓝天白云,爱上那里干净的街道和友善的人们,爱上那里美味的果汁和各种新奇的小吃,最爱的还是各种鲜艳的色彩……
       每次抬头看雾蒙蒙的天空,就会想念连夜晚都是清澈的蓝天白云的曼谷的天空,这段旅程最念念不忘的还是普吉岛卡塔海滩大海的颜色皮皮岛清澈见底的海水和五彩斑斓的各种欢脱的鱼儿。

关于出行前准备

1、护照+一支笔。(相关的证件材料用小文件袋装在一起)
2、落地签: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往返机票行程单,1000泰铢。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需要填写,下飞机机场需要填写一份入境申请。
3、换泰铢。有些中国银行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能换外币的,别像我拖到出门最后一天才去银行。建议在国内换一千人民币的泰铢,如果汇率在5.1-5.2的话换多点也没问题,在泰国需要exchange的话选择橙色的银行或者一些小的不是银行专门换钱的窗口,汇率不要高太多。一般银行都是4.7-4.8的样子。
4、防晒霜。我就带一瓶安耐晒小金瓶,回来还没用完,不然也不会那么黑。小金瓶还是值得信赖的,其他的没怎么用过不好推荐。
5、美美的衣服。个人觉得小清新比较适合,沙滩裙也是不能少的,不过三四套换着穿就好了,带多了回来的时候会哭。
6、泳衣。作为一个不会游泳的妹纸,我任性的以为泳衣神马的根本没啥用,然而,没有泳衣怎么玩水,怎么浮潜,怎么深潜?去普吉岛买也是可以滴,我买了套400株,还是觉得贵了。
7、日用品。像青旅就没有提供沐浴露之类,不过7-11便利店都有,泰国遍地都是7-11,可以支付宝,驱蚊水,牙膏牙刷之类便宜的很。
8、药品。如果你的肠胃脆弱或是容易水土不服就看着准备些吧,反正我就没考虑到这一层,药店街上也很多。
9、泰国HAPPY电话卡。淘宝有卖,可以无限上网,手机导航还是很需要的,手机不能上网就是瞎。
10、我家阿黑以及Snapseed手机APP。

关于行程

我的行程很糟心,细说起来是这样的:
DAY1  7.18  九江-南昌西-长沙南  动车加高铁,宿长沙那年二月青年旅舍;
DAY2  7.19  长沙黄花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宿曼谷考山路NACORN HOSTEL;
DAY3  7.20  湄南河上游+卧佛寺+考山路,宿考山路NACORN HOSTEL;
DAY4  7.21  大皇宫+曼谷-清迈,宿清迈Asleep Hostel;
DAY5  7.22  清迈古城+宁曼路,宿清迈Asleep Hostel;
DAY6  7.23 清迈-拜县+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大峡谷+二站桥,宿帕拉米派酒店;
DAY7  7.24 拜县-清迈+Mororos market+清迈古城周日市场+清迈-普吉岛,宿普吉岛M.U.DEN酒店;
DAY8  7.25 芭东海滩+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宿Kata Bai D酒店;
DAY9 7.26 珊瑚岛,皇帝岛游艇一日游,宿Kata Bai D酒店;
DAY107.27  卡塔海滩,宿Kata Bai D酒店;
DAY117.28  普吉岛-皮皮岛+皮皮岛观景台,宿皮皮岛潘曼妮酒店;
DAY127.29 皮皮岛-普吉岛+普吉岛-曼谷,宿曼谷那年夏天青年旅舍;
DAY137.30 乍都乍集市+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四面佛,宿曼谷那年夏天青年旅舍;
DAY147.31 KING PROWER王权免税店+暹罗广场,宿曼谷那年夏天青年旅舍;
DAY158.1 曼谷廊曼机场-长沙黄花机场-长沙南-南昌西-九江,终于回我大九江

DAY1,DAY2 关于启程关于落地签

DAY1。7.18艰辛的转车到达长沙入住长沙那年二月青年旅舍,认识了可爱的李越暖心小镁铝;

DAY2。7.19长沙南站有直达长沙黄花机场的磁悬浮列车,到机场跟小伙伴会合之后换登机牌和行李托运。充电宝得随身携带,随身携带的包里不能有超过100ml的护肤品。据说泰国入境每人需携带折合4000元人民币,于是我们在机场取了钱。因为没有提前换泰铢,只能在机场换,4.7左右的汇率,还要40元手续费。然后安检,忘记了把一瓶防晒喷雾装在背包里,无奈丢了,都忘了合张影。
 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登记卡,需要填一些基本的信息,下面是网友制作的翻译版,我存手机里了,然而填的时候手机关机了于是各种求助,这样的英语水平也真是好丢人

注意:是打×,不是√

曼谷有两个机场,我们抵达的是廊曼机场,下飞机后跟着人群走就能看到填申请单的台子,填好之后贴上照片就去旁边的窗口排队办理签证,将出入境登记卡,护照,打印版行程单,入境申请单,1000泰铢一起都给工作人员,他们会简单的中文,别担心。这个窗口完了之后会给你一个号码牌,拿着号码牌在左边通道等候叫号,很快就能办好。
当我们走到入境口才惊呆,一瞬间好几个旅游团的人都来了,于是排队等着。成功入境。

出机场乘坐A1路公车在Mo Chit站下车可换成BTS轻轨或者MRT地铁去目的地。当然更省心的是直接出租。不知道出租车打表是怎样一种情况,我们都是上车前谈好价格的。做突突车也是一样,先拿着地图问到这个地方多少钱,然后在他给的价格上砍掉一半,实在不行再在一半的基础上加点。

A1路公车票价30泰铢,售票阿姨都超级暖心

我们住在考山路附近,对于住宿,没有推荐没有建议因为住的地方太多太多,我们是边走边订的,我用的最多的是Booking手机APP,去哪儿上最纠结的是填不了泰国电话号码,不过留邮箱就好,我一路上基本都是邮箱与酒店联系的,因为我那没救的英语打电话是没法沟通的

晚上在考山路随便逛了下,这里是欧美美女帅哥的天下,太养眼了。话说这一路从没少过金发碧眼,怎样都好看。考山路就是热闹热闹人山人海吃吃喝喝,路边有很多马杀鸡,累了可以选一家歇会儿,没法推荐,因为都是凭感觉。

DAY3。 7.20回来后才知道去的不是大皇宫

睡到自然醒磨磨蹭蹭出门,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大皇宫,是大皇宫,是大皇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早餐,随感觉挑了一家,店里的服务员不懂英文不懂中文,不过还是吃到了超级好吃的海鲜面,说实话,是什么味道我现在忘记了,反正当时觉得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还有冰淇淋与小油条的组合。

看地图觉得大皇宫也不远,于是准备步行,于是遇上了好多热心的人们。最先一位大叔泰式英语太流利没太听懂,大概的意思就是现在别去大皇宫,好多人之类的;我们动摇了不过走着走着还是决定要去大皇宫,迎面走来又一个大叔,会一点点中文,主动跟我们打招呼,说让我们下午一点之后再去大皇宫,建议我们沿着湄南河往前走去千面佛和郑王庙,然后我们又动摇了。接着第三位先生主动跟我们说他去过上海,会一点中文,告诉我们走路太远,坐突突车去一个码头坐船游湄南河船最后停靠的码头就是大皇宫,还拿出纸和笔跟我们解释,于是我们被他的善意感动按他说的去做了。

本来我们离大皇宫很近,然后魔怔了坐了船。湄南河的水其实挺脏了,都变色了,沿河看看当地的建筑,中途下船去了个不知道什么地方,免费的都是佛还让我们随便拍照。

终于上岸了,有专门的人来收小费。之前还在纠结什么时候需要给小费,其实不用纠结,需要消费的时候会给你提示的。这边游客很多,找了家餐馆吃了午饭蹭个空调,当时看外面一个奶奶推车卖饮品的车,后来再回去找没找到第二天在考山路居然碰到了类似的,超级喜欢,并且很便宜很大杯。

吃完饭顶着大太阳走了好久终于有个入口就买票了,每人100泰铢。当时还在疑惑,大皇宫不是500泰铢每人么?这是降价了?反正就这样进去了逛啊逛拍啊拍很小的一个地方待到了太阳下山。

给个蒙圈的表情,那么大一个躺着的佛咋就没反应过来这是卧佛寺咧?

DAY4。7.21终于见着大皇宫

考山路大皇宫往返都是坐的突突车,一般开价150泰铢,基本还下价70-80泰铢就行。早知道去大皇宫不能暴露,于是在吊带长裙外加了披肩,买了票到检票口告诉我 no 披肩,于是只能在旁边买了件T恤套在外面。女生不能无袖不能吊带不能披肩裙子裤子要在膝盖以下,男士短袖长裤。大皇宫好多人,热。

总之就是金碧辉煌。进去后有游览图,很快就能逛完。回到考山路,星巴克旁边有个类似旅行社可以买票做车去机场,廊曼机场很多工作人员都会点中文,不用担心。候机好久晚上到达清迈清迈泰国北部。与机场认识的小伙伴坐双条车到达住处,跟老板聊了下我们的行程安排,清迈留的时间比较紧。

DAY5DAY6DAY7。清迈-拜县-清迈,匆匆忙忙

DAY5。多数人会选择租小摩托车游清迈清迈主要几个点就是清迈古城,清迈大学,宁曼路,夜间动物园。有摩托车的话来来去去就很方便。不过车技要熟练些才能上路哦,因为路上的车都超级快,不过总是会优先行人。主要道路上车很多。我们不会摩托车只能选择自行车,在路上身边嗖嗖嗖的一辆辆车疾驰而过,心跳加速好紧张,我们就去了宁曼路喝了个东西一直坐着,宁曼路主要就是针对中国人的店铺,各种产品批发。没有目的地,有车少的路就往里骑,最后终于还是借助导航和记忆到达租车的地方,正午,太阳毒辣,我感觉我就是这一天给晒黑的这一天就没目的的走,路边的鲜榨水果都很好喝很便宜,晚上约了机场认识的王敏美女一起吃饭,特别想一起上路可是行程不一样,在路上的姑娘总是魅力无限。

DAY6。旅舍老板帮忙定好的清迈拜县往返车票,车子会来住的地方接。旅舍旁边一家当地的小饭馆真的很赞,原来那个时候我对泰国食物还是很心水的。都说去拜县一定要吃晕车药,我也挺忐忑的在7-11买了几个类似风油精做成唇膏样的防止晕车头痛的东西,还好没晕车。听听歌睡睡觉就到了拜县。酒店有人来接,拜县的文艺小清新像个童话世界,很喜欢这个地方。酒店有免费的脚踏车,可是出门的第一个大陡坡就放弃了骑脚踏车的念头,步行。住的地方离大树秋千很近,然后是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再往前走去草莓园就超级远了,还好路上遇到便宜好吃的火龙果兴奋了下,最后在路上拦了辆车让他们帮忙载我们去草莓园,草莓园出来之后蹭了辆几个美女包的双条车把接下来几个景点都去了遍,司机只收了我们150泰铢,我们加了50泰铢的小费。拜县的这家旅馆很满意,帕拉米派酒店。

DAY7。回到清迈,逛了下当地的市场,去了柴迪隆寺,等着周日夜市。周日夜市的确名不虚传,一不小心就会各种买买买,我想到买多了还得自己拖回去,就稍稍控制了下,逛完夜市就去机场准备飞普吉岛啦!清迈这站,没去清莱看看白庙黑庙,没去夜间动物园看看可爱的动物们挺遗憾的,不过哪一次都会有遗憾,有遗憾才完美,不可能面面俱到。

夜市还是要逛逛,就算不能赶着周日,平时古城里应该也是有夜市的,总会有新发现。

DAY8-DAY12。普吉岛,爱上海滩的渐变色

写到这里我觉得不想写了,好长啊,我好啰嗦啊,太多小经历和感受根本没办法一一写到,一篇好的游记真的是要写好几天吧

7.2普吉岛第一天入住芭东海滩。芭东超级热闹,我们凌晨2点多从机场打车过来,街上还是七八点钟的光景,个人不太喜欢热闹第二天就转移到卡塔海滩了。芭东有江西冷购物中心,有班赞海鲜市场,有很多酒吧餐厅,西蒙人妖秀也离芭东不远,如果你想high,就留在芭东吧!
卡塔海滩完全是我喜欢的状态,人少但也不至于偏僻,温度怡人,穿着人字拖毫无目的的走着就觉得很舒心,回想那几天,很遗憾没有看一场美丽的日落,只是在从芭东海滩去卡塔的车上拍了一张大海上方的天空。

7.26在淘宝定的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基础团费里包含有浮潜,另外有拖伞和深潜,海底行走等项目可以额外购买,指定区域免费接送都很到位。我选的是淘宝武汉七加旅游。提前准备好手机防水袋,码头50块人民币一个啊!浮潜居然没有人带,作为一个不会游泳的人,被丢到大海里只有无助和恐惧,虽然穿着救生衣不会沉下去,可是我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状态,刚下水就觉得呼吸困难,可是又想能看一眼海底世界,经过拼命挣扎调整姿势终于把脸塞到海水里了,还能听到当时自己的呼吸声。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海水清澈见底,五彩斑斓的鱼儿游来游去真的超级棒,可是可是,我的蛙镜进水了,只能又挣扎着取掉蛙镜可是已经全是雾气看不清了我一直扑腾着让自己保持直立,最后没办法只能又一个人拼命的爬上快艇,感觉自己好励志啊
建议在去这样的海边自己提前买好相关的浮潜设备,自己有很多空闲的时间可以在浅水区浮潜。
拖伞还是挺好玩的,就是时间太短不够刺激。很多海滩都有拖伞,看着更刺激,可以试试!
同行的小伙伴去深潜了,还是很棒的,有教练带着下水也会帮忙拍照,两个人一起买张卡300泰铢。海底世界真的很美!

7.27睡到自然醒,正好卡塔海滩超级美,就在海滩拍拍拍,没一会儿又觉得累了,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睡起了。好像从拜县清迈坐车开始整个人就处在只想躺着的状态了。照片就用手机里的了懒得P相机里的原图。

7.28淘宝买的普吉岛皮皮岛往返船票,也有车来酒店接,对接都做得很好。是那种大游艇,去的时候坐在最下面一层,空调开得超级低,还好有披肩能裹着,只想睡觉,于是全程是睡梦中。到皮皮岛通赛湾码头,走几步就到了订的酒店,放下行李就去觅食。皮皮岛的这个区域其实不大,我也是在走了很多冤枉路登高之后发现的。

皮皮岛观景点,如果有日落肯定很棒。通赛湾在图片左上方区域,从通赛湾走到图片右边的海滩十分钟不到,沿着海滩往前走就会有路标去往皮皮岛观景点。我们走的另一个方向太远了。

皮皮岛可以几个人一起租船去竹子岛蛋岛去看看,据说风景更美,我们时间紧很遗憾放弃了这个行程。

7.29已经没有拍照的欲望了,即将离开海岛,只想安安静静的留住这美丽的渐变色。就坐在沙滩的树荫下看看书也很惬意。下午上船返程才发现通赛湾这边又是另一种美。这边海水更深因为水清于是海水是更深的绿色,让人留恋。

预定的送机没赶上,路边随便上了一辆车去机场,机场真的好远啊,一路好捉急不过还好没有耽误,至此,跟美丽的普吉岛道个别,是迄今为止见过最美的海岛。满足了我对大海的所有想象。

DAY13DAY14又回曼谷,那年夏天青年旅舍

后面的日子上午都是在睡觉,一切活动都是从中午开始的。喜欢青年旅舍的氛围,这家老板和老板娘都是中国人,老板娘负责告诉房客怎么high和带着房客high,老板就每天很勤快做家务打理旅舍,旅舍住着一群可爱的朋友们,互相说着这一路上难忘的事情也一起结伴

7.30听了旅舍一姐姐的建议去了JATUJAK MARKET,BTS在Mo Chit下,市场也是很多没见过的小玩意儿,选来当礼物很不错。

BTS自助买票只接受1、5、10泰铢的硬币哦,旁边有换硬币的窗口。第一步,看好你要去的那一站需要多少钱,按下相应的白色按钮,然后投币,拿着票其他的跟国内地铁轻轨几乎一样。

这个老爷爷很出名哦,不过他做的这个看着没什么食欲,据说很好吃,如果你去了尝尝看告诉我好不好吃呗!

到处都有的水果摇都好喜欢。

BTS在siam站下就是暹罗广场,集中的几个大商场各位就可以自由发挥,我对购物实在是不能提出什么很好的建议。central world里的ZEN二楼的品牌内衣可以看看,后悔没多买几件,品牌名字我不记得了轻轨通道上就能看到四面佛哦,虽然很小不过听说许愿很灵验呢,经过的时候虔诚的许个愿吧!不过也有可能这只是我以为的四面佛

可以逛逛Boots药妆啊,网友们推荐的可以考虑入手几样撒!满2000泰铢可以免税,如果他们没有主动办退税你要告诉他们你需要退税哦。退税要记得到机场在值机去退税窗口盖章然后出境口之后有窗口排队退现金。
7.31 king power 王权免税店。一楼服务台领取游客购物卡和相关优惠券,然后就开始买买买吧!二楼进门就是火爆的欧莱雅,都有中文介绍的。在欧莱雅付款出现问题导致后来在商场的广播听到呼叫我的名字,当时惊呆了,这几率!付款之后拿好提货单机场出境口之后提货直接带上飞机。

办理出境之后,看到廊曼机场的日出,就当这个国家送别的微笑吧!我的箱子17公斤,手上提两个肩上背一个我居然也一个人挪回来了,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好心人。

随意PO一些吃的,图多,懒得整理

以下随意PO一些吃的照片,原谅我太懒不想拼图,对于7-11里的各种牛奶豆奶饮品我都没有抵抗力,泰国的7-11真的超级多,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meiji牛奶每个味道都好喝,瓶装的泰国豆奶一直都喜欢,零食也是泰国菜前期还是很喜欢的,到皮皮岛那天喝过冬阴功汤之后就彻底闻不得那个味道了,好喝也经不起我每餐都喝,需要缓缓。

下图货架第二排PRETZ都是超级爱的口味~~~

第一次吃炒含羞草!

写在最后

终于写完了。在路上就是原本世界的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里可以抛开任何有关自己的标签,就只是看风景听故事,在想要回来的时候回来了就是最完美的。一路上风景太多,总会有错过,但也坦然接受错过,不贪心。感谢一路上的遇见······

引用 唯唯兮 的图片:

泰国真的特别小清新啊 想去玩 不过现在太热了啊

2016-08-09 13:5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9 14: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9 13:57:41 的回复:

泰国真的特别小清新啊 想去玩 不过现在太热了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其实也不会很热啦,不暴晒就还好。普吉岛那边就很舒服。想去就快去吧!

2016-08-09 15:57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8-09 14:26:09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xiaoming:想去就去

2016-08-09 15:58

小何,美女啊!才女啊!太喜欢你了。

2016-08-09 16:30

引用 芦苇の絮 发表于 2016-08-09 16:30:15 的回复:

回复芦苇の絮:好好喜欢我吧!你值得拥有!

2016-08-09 16:38

我也打算去呀,共花了多少RMB呀!

2016-08-12 22:3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15 11:51

引用 歪鸟 发表于 2016-08-12 22:35:48 的回复:

我也打算去呀,共花了多少RMB呀!

回复歪鸟:14天,7千左右

2016-08-15 15:15

引用 gioialili 发表于 2016-08-15 11:51:1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gioialili:走着走着就会想回来的

2016-08-15 15:15

2016-09-26 21:11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23 15:25

引用 牵着你的手 发表于 2016-10-23 15:25:25 的回复:

回复牵着你的手:廊曼机场没有地铁轻轨,需要先坐巴士换乘,晚上十点多都有,其实也可以下飞机之后自己打车的,了解下大概得价位,适当的还个价。如果是接机的话,交流起来估计要方便些,我没用过不知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