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遇见·你】七月西北浪,四个花姑娘

芳儿BB (温州) LV.7
2016-08-08 22:52 5528/27
  • 出发时间/2016-07-21

四位花姑娘

【超模:撩汉达人】
         首先出场的是我们的超模小小芳童鞋。此人无敌爱摆PO,无论谁的镜头下,她都能PO上无数遍,各种姿势各种神情,撩你没商量~~~大长腿是其显摆的一大利器!
        此人第二大特点就是拥有一个大胃口但光吃不胖!(对于这点,宝宝心里苦,可是宝宝就是不说)她这一路就是吃过来的!
  怕还没看完游记的你已经被撂晕,先不上正面照了。

【谐星:嗯呐】
    本次旅行绝大多数的快乐是因为有这位东北娟妹子的陪伴 除了睡着的时候没啥动静,其余时间都是在自嗨与嗨他之间度过的。随口一句“嗯呐”,大伙便心领神会。姐已经完全迷上这奇特的东北调调了。不过,西北的蚊子貌似不怎么待见她,见面礼给的是又充分又饱满!浑身的叮包应该是她最不愿回忆的了吧!

【小公举:地质科考专家】
   别看我叫她小公举,她可是此次西北游唯一一位资深地貌研究员了。姐仨都是奔着摆PO凹造型来的,只有小公举此行算是考察地貌了。各种教学素材的搜集,能准确说出地貌和岩石的名称,姐也算是边走边脑补了。不过,西北这么荒凉的地方不太适合小公举那柔弱的小身板啊,各种发烧各种状况估计也让这次旅行记忆深刻了吧。

【网红:水土不服】
  终于提到姐啦啦啦~说起来,咱可是本次旅行的小队长呢,虽然发起人不是偶!可是西北的水土不服深深地伤害了我。从大柴旦开始,姐的呕吐症状就未曾消失过,伴随了我接下去的所有行程。以至于回来后提起西北行,身体的自然反应就是——吐。说好的牛肉羊肉以及各种肉呢?? 唉,无缘!
  话说网红这名儿是谁给起的呢?姐都不好意思自夸了,是不是网红就看你的评论了哦~

写在前面

从西北浪回来已经一个礼拜了。每天都在回忆,每天都在想念,一闭眼尽是大草原的浩瀚无垠,耳畔总是回荡着那一夜帐篷外爽朗明亮的歌声。看来人已经回来,心却玩野了! 因此,我迟迟不敢下笔,生怕自己拙劣的文字会毁掉大西北任何哪怕是一点点的美好!
       翻看朋友圈的状态,发现经常有小伙伴问起此行的攻略。细细想来,这本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出发之前,我对大西北真的一无所知,甚至连此行的方向主题也是一无所知。于我而言,攻略就是买张机票,凑足四个小伙伴,包辆车,然后拖个行李箱,一起去流浪!
      PS:机票携程订的,优不优惠那都是缘分!

先来几组风景照

关于包车:玩得好不好,就靠它了!

对于我们这群西北乱入者来说,西北旅游其实很方便啊,路线是固定的,攻略看看就发现包车自由行是最轻松自在的了。

原本敲定的是史师傅,一位大伯级别的老同志。姑娘们说安全感爆棚!结果人家没档期啊。给推荐了还非常年轻的小陆同学。
事实证明,姐的选择没有错!果真是位诚信善良,正直踏实,人见人爱,车技和人品都爆棚的优秀青年!不仅车升级为越野,就之后闹出各种状况,几进医院的我们都多亏了小陆童鞋的照顾呢!需要的童鞋们可以联系他哦:13239368880。

关于行程:姐的念念不忘~~~

终于要开始我们西北浪浪浪的故事了,请容许姐有些小激动。

西北浪DAY 1 温州-西安-兰州

2016年7月21日 上午5:30 旅行正式开始!
姐带着娟娟和小芳一路直奔机场与晓洁汇合。10年后第一次乘飞机,姐心里还是老激动的,还有些小慌乱。还好有姐妹们陪同,总算顺利登机落座!
       飞机起飞后,姐的精神就来了。虽然只透过小小的窗户,那大片大片的蔚蓝色的天空,还是让人无法抗拒地被诱惑。进入平流层后,传说中的白云就这样突然出现了~~一朵接着一朵,仿佛棉花般柔软极了~~

之前,对西安的印象就是一路“狂吃狂吃看坟头!” 飞机一落地,小伙伴们就一路奔向回民街!
随处可见的“老孙家”,“老米家”,街上烟雾缭绕,招牌上清一色特色羊肉泡馍。我们好不容易挤进街口一“老孙家”,结果那嘈杂的环境,浓重的羊骚味,还有老孙家媳妇儿的彪悍,姐算是领教到了。出门以后已记不清这些名小吃的味道了,一路找寻到一家必胜客,算是对西安最后的印象了。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下一站,兰州中川机场!
       兰州属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城市,完全没有时间好好看看,好好吃吃!心心念念的兰州拉面也是默默地被错过了。如果还说有什么印象的话,那就是和小伙伴们冒雨在路上暴走2公里,然后住进了网络人气超高的一家民宿——梦林驿国际青年旅社。许是小伙伴们都又累又臭,完全没有心思好好欣赏,所以评价也不高。
      其实仔细看看,姐认为还是蛮不错的啦。非常优雅宽敞的客厅,干净舒适的床上用品,还有巨幕电影,抢到了特惠价格才47元/人。老板哥哥好贴心,晚上还躺在外面给我们值夜班。除了比较难找,楼下比较破旧,洗浴属于公用以及房间没有空调等等,其他也都 OK啦~~ 对了,老板哥哥下次记得准备榨菜和火腿肠哦,泡面的标配!

实在太累,没有拍照留念,遗憾!网络照片来几张哈!

西北浪DAY2 西宁-塔尔寺--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赶第一班动车到达西宁站。下车的那一刹,顿感秋意盎然,温差极大,小伙伴们直接在动车站台换起秋装,这架势,一旁巡视的动车工作人员也表示惊呆了!!
       此刻,出站口外的小陆师傅已是久候多时了。许是昨日的辛酸无助,小伙伴们像抓着根救命稻草般麻溜地爬上了这辆陪伴着我们走过3000多公里的坐骑!大西北之旅正式起航!

第一站是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晓洁是基督徒,所以不进寺庙。姐也不大感兴趣,就在外围陪着兜兜风~~其他两个小伙伴怀揣着虔诚的心进去膜拜了。据说,塔尔寺还是很美的,门票80元/酥油花、壁画和堆绣是其艺术三绝。

如果你不信佛,又怕累的话,附近就有个博物馆,走走拍拍还是很不错的选择。寺外的我们俩,兜兜转转也是玩得很愉快~~

离开塔尔寺,一路的大草原都让我们心情很愉快~~

拉鸡山是免费的,可以随时停下车来,和牛啊羊啊拍拍照片~~

路边的小野花都那么美那么美

直接略过日月山,倒淌河还是让我们有欲望想走近看一看的。毕竟它自东向西流,最终流入青海湖,算是青海湖水系中最小的一支。门票40元/人(可骑马,骑牛,还可穿藏服拍照~)

我们就是一群来自江南,从未见过大草原的孩纸~~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那成群的牛羊,那湛蓝湛蓝的天空已足以让我们一路尖叫,一路欢呼,心中的那番雀跃仿佛只有让风吹向更远更远的地方才略微能表达我们对大自然的惊叹!!!
         然而以上景点神马的都可以走过路过直接略过,因为我来到这里只为遇见你——高原明珠“青海湖”。

PS: 偷偷告诉你,青海湖的门票是可以砍价的哦~25RMB/人。性价比超级高啊

正是这抹蓝,蓝得深湛纯美,蓝得恬静淡雅,仿佛唯有跳一跳才能表达我们内心的澎湃~~~那就跳吧,蹦吧!在最美的季节里遇见最美的你~~~

晚上赶在9点日落前到达黑马河,顺利入住东格拉隆草原帐篷!除了娟娟被西北蚊子欺负得体无完肤以外,这是我西北浪睡得最好的一晚。我爱这片一望无垠的大草原还有那繁星浪漫的夜空!草原的夜晚很安静很安详,即便只有一层帷帐,我也怀揣着满满的安全感。豪爽热情的草原大哥以及夜晚篝火旁嘹亮的草原之歌都让我心醉!

西北浪DAY3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

为了青海湖畔那一抹旭日,小伙伴们一大早起床,也顾不得洗漱直奔湖边,然后久久立于寒风之中。结果,人家含羞带面,却映红了远处片片云霞!

草原的早餐,我只要米粥和鸡蛋就好!

冷雨中的茶卡也阻止不了我们欣然赴约的热忱!作为浙江游客,一张免费通行卡着实赚足了眼球!
为了到此一游,小伙伴们也是蛮拼的啦~

告别茶卡,我们一路奔向大柴旦! 大柴旦的印象只有火锅,自助火锅!貌似我的水土不服就是从那天开始的。
         PS: 请记得到大西北一定要喝农夫山泉,一定只喝农夫山泉,因为它真的很甜!

在小伙伴们上演公路大片的时候,我正为水土不服耿耿于怀~~后期补上一张没有大白云的跳跳!

西北浪DAY4 冷湖雅丹-敦煌-沙洲夜市

由于魔鬼城修路,我们去了尚处于未开发状态的冷湖雅丹。票价: 免费!
有生以来,我第一次见到这浩瀚无垠的戈壁,那粗犷豪迈、雄浑壮阔的神韵给我的感受远比高山大海要深刻得多。
废话不多说,简单粗暴上大片~·~

前往敦煌的路上,偶遇一座葡萄园~~才发现人生处处有风景~

晚饭后,寻思着得去趟十分有名沙洲夜市!不过对于姐这个吃啥吐啥,水土不服的体质来说,也是蛮虐的一个夜晚!好在夜市很热闹,分散了姐的注意力。

西北浪DAY5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今天是所有行程中最累的一天了。感谢娟娟提前为咱们仨预订了早上8:15的敦煌莫高窟的门票(200RMB/人),不用排队不用等候,一切顺溜溜。(请忽略咱一开始挤在应急票的队伍中还差点跟人挤兑上的小擦曲。)姐不信佛,不懂佛法,也不懂壁画,纯粹是出于对世界文化遗产的敬仰以及凹造型的需要才去的。然而,悲催的是窟内禁止拍照,据说是对壁画和佛像的保护!
       但已经没什么能够阻挡姐对于凹造型的热爱,窟外必须来几张

敦煌午后的日头毒辣得很,远远见着光就浑身焦味~小伙伴们在房间里稍作休息后,16:30迎着热浪出发~景区离老友客栈很近,我们步行10分钟就到了。

来这之前,脑海里早已浮现出无数个茫茫沙漠的场景。如今当真眼前出现一片沙漠,姐还是不淡定了!那种浩瀚,那种怎么看都和谐的线条,不是单单一个惊叹能囊括的。
         请原谅姐拙劣的拍照技术...

装备齐全,准备出发!

15元租一双的鞋套,姐的双脚全靠它了

任务一:骑骆驼
        生平第一次骑在骆驼身上,刚开始心里好忐忑。领队小哥让系好围巾,怕惊了骆驼们。

姐的骆驼原本是一只领头大哥,如今退二线,但傲气不减当年!

骆驼载着我们直奔月牙泉~武侠片中很浪漫的一个地方

来到滑沙场,怎么错过这么刺激的游戏呢

第一次看日落,一兴奋就把它给玩坏

西北浪DAY6 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很漫长的一天,状况频频!640多公里的车程,小伙伴们热晕了,晓洁病了,新手路人甲大叔把车刮花了...直接略过嘉峪关以及来去匆匆的七彩丹霞~~~~索性天黑时到达了张掖,姐的水土不服顿时好转了~

卫生间也是七彩的味道

匆匆别过,远远再回眸一次

西北浪DAY7 祁连大草原-卓尔山

张掖的一切美好,从早餐的臊子面开始!

还有那如诗如画的张掖227省道。

路遇一大片向日葵地,小伙伴们怎可放过呢~~继续上大片儿

俩大长腿,无比和谐的画面,不解释!

大环线已经绕了大半个圈,如今又回到了草原风光~姐还是最爱大草原的。一望无际的草地,仿佛能包容下你所有的喜,所有的悲~~

扁都口油菜花~

你拍我,我拍她,他拍她~~我们都是彼此的摄影师,因为你在我眼里是最美腻~~

卓尔山之行基本上就是小伙伴们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了,害怕时间过得太快,又怕时间过得太慢。美丽的卓尔山,我只好瞪大双眼,尽量尽量将你一点一滴的美好都填进记忆里,一直存着,回去以后细细回味~~

西北浪DAY8 祁连-西宁-兰州机场

经历了凌晨4点钟小伙伴发高烧之后,今天的行程变得漫长无比,伙伴们早已疲惫不堪。原本计划的门源油菜花之行也只能匆匆略过~再次感谢车技与颜值都彻底爆棚的小陆同学护送我们四个一路到兰州机场!

远处的雪山

西北浪DAY9 兰州-郑州-温州

三大机场一日游~吃了一天的飞机餐,总算准点在温州落地,结束了西北浪所有的行程!

写在最后

这是目前为止我走得最久最远的一段旅行。
走到最后,竟不知该用什么样的文字来向我的大西北告别。
前些天看朋友的转载的”人为什么要旅行“的回答:
11. 旅行最大的好处,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在生命经历了30年这个特殊的岁月里,西北行于我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它给了我一段独处的美丽时光;
它让我毫无负担地去相信那么一群人;
它以无尽的广袤给予着我大自然最纯粹的爱。
人们常说生活不该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那么,我愿迎着朝阳,牵着你的手,奔向远方,去谱写最华丽最绚烂的诗篇!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09 14:30

2016-08-09 14:36

2016-08-09 15:02

引用 小肥牛 发表于 2016-08-09 14:36:29 的回复:

回复小肥牛:

2016-08-09 15:13

我们去年西北行的司机也是小陆,开车真是又快又稳,推荐的饭店都很实惠,赞一个

2016-08-09 15:36

回复小肥牛:原来我是小公主😅😅

2016-08-09 17:38

楼主。我也有幸与小陆同行了几天。人品车技也不错。值得一赞。

2016-08-09 21:17

都是夸小陆的 别膨胀啊陆弟 咋没人夸偶们美美美呢😄

2016-08-09 22:47

照片拍的很不错,看样子一路玩的很嗨呀!又是小陆师傅,值得赞一个

2016-08-09 23:54

我来了😁

2016-08-10 00:17

感谢芳芳老师和关注我支持我的朋友们,一路上有你们我很开心,带你们玩好大美西北也是我最终的目的!旅途中做的不好的地方,请你们多多谅解!!!

2016-08-10 09:16

引用 小肥牛 发表于 2016-08-09 22:47:00 的回复:

都是夸小陆的 别膨胀啊陆弟 咋没人夸偶们美美美呢😄

回复小肥牛:人真心美美美!!!

2016-08-10 09:20

引用 诺亚国迹旅游 发表于 2016-08-10 09:16:02 的回复:

回复诺亚国迹旅游:羊肉串一百串 羊肚顿好的羊肉数量不限 运送方式自选 人肉快递亦可 地址私信 😄😄😄

2016-08-10 09:22

引用 小肥牛 发表于 2016-08-10 09:22:23 的回复:

回复小肥牛:标准的吃货😄

2016-08-10 12:16

回复小肥牛:牛不高兴了!也勉强来点牦牛肉吧

2016-08-10 15:4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15 14:51

引用 lanlangougou 发表于 2016-08-15 14:51:04 的回复:

回复lanlangougou: 写得不多,需要问的可以私信呦

2016-08-16 12:23

引用 盛夏 发表于 2016-08-09 15:36:00 的回复:

回复盛夏:

2016-08-16 21:53

看得偶也好心动哦!美女,下次可否带上偶哇 

2016-08-20 00:04

引用 子林 发表于 2016-08-20 00:04:00 的回复:

回复子林:

2016-08-20 08:03

赞赞赞

2016-09-03 14:55

亲爱滴,听说你又有修改了,我来次次。不用谢哈

2016-09-09 21:35

默默的路过~我也看完哩

2016-10-10 23:47

只要来到大西北,就有留恋忘返的感觉

2016-11-14 11:02

引用 芳儿BB 的文字:

撩汉达人

哦?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哈哈

2016-11-24 21:06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24 21:06: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