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之行(沈阳出发)

凝芷瑶 LV.3
2016-08-08 22:52 1168/18
  • 出发时间/2016-07-24

黔上听香

此次贵州之行可以说是说走就走,从决定要去贵州到定好一切行程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其实我就是个打酱油的,我的好友全程包揽了一切行程、观赏景点和酒店,非常的棒。
贵州之行总共七天,花费大约在4000左右,可以说是相当的划算。
我们去的这几天,艳阳高照,气温超高,不过还是要感谢贵州好天气,最起码没让我们看到黄黄的小七孔和瀑布。大家去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什么防晒霜,遮阳伞,遮阳帽,墨镜。。。另外准备一个风油精,我和我的小伙伴真的是被咬了无数个包啊~
由于是贵州之行,所以特推荐一本书《黔上听香》,描写贵州的旅游体小说,建议打算去贵州的朋友先看一看,心中不免充满憧憬之情~
行程是24号晚从沈阳贵阳→25号荔波小七孔→26号苗寨→27号上午苗寨,下午镇远→28号上午镇远,下午贵阳→29号贵阳织金,再到安顺→30号安顺黄果树→31号贵阳沈阳

24号晚从沈阳飞贵阳

决定去贵州后,天天在去哪儿网上看机票价格,很及时的订了24号晚上8点20 从沈阳贵阳的机票,总价750(西藏航空)。11点55到贵阳机场,出门就有机场大巴,每人10元,直接坐到终点的贵阳火车站,本想直接坐火车奔赴第一个景点→小七孔的,但时间尚早,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钟点房睡了一会儿(朋友有在火车站睡着丢手机的经历,因此我们没有选择在火车站过夜)

25号小七孔

25号坐第一班5点02从贵阳到麻尾的火车,8点28下火车,出麻尾火车站,走出来有直接到小七孔景区的小巴车(到西门15,东门18)我们的住宿是在东门,所以直接到了东门,第一晚是小七孔跨桥农家乐,标准间,168,房间很干净,空调,独卫,电视,洗护用品,蚊香一应俱全,老板也很热情,还帮我们联系第二天去苗寨的车。
10点多到的小七孔景区,简单休息了会,下午出发去游览。门票110,观光车40,观光车是往返的,天气太热,我们就坐车直接到每个景点参观,如果想锻炼身体,也可以走完全程,然后坐车回来。
总体景色很不错,鸳鸯湖划船很值得去,划船是每人30,不限时,每条船最多坐8个人,当然你如果只想和朋友一起,那也没有问题,我们两个女生就包了一条大船哦~
小七孔大概游览了4个小时,我们直接从西门坐观光车回到东门,简单买了晚饭,就回去歇息鸟~~~

26号西江千户苗寨

从小七孔有直接到苗寨的大巴车,分别是早上8点30和下午2点30发车,我们是直接问的旅店老板,帮我们联系了一下,订了早上到苗寨的大巴车,车票是128。
8点半的车,到苗寨已经1点了,把东西放旅店,下午简单的游了游苗寨。
找了家店吃了回锅腊肉,苗家豆腐,还除了毛豆腐、糍粑、苗王酥和青李子。
苗寨比较有特色的是长桌宴,几乎每家店都有,如果你想尝尝鲜,可以尝试一下。大概每人50-60块。
苗寨的门票100,观光车20(共4次,用于出口往来和观景台往来),苗寨每天11点半和下午5点半有免费的表演,晚上8点半是收费的,费用为120。表演场是露天的,因此要白天看的话,请带好防晒物品。我们俩因为怕晒,坐在了最高的地方,无奈人太多,全挡在了前面,我们只能站在椅子上看完了所有表演。表演的部分我最喜欢苗寨老者传统的歌声,原始声音中传达了满满的感动。
晚上的时候做观光车到观景台看苗寨夜景,晚上灯光全开,整个寨子掩映在星星点点的光影里,很美。
当天住的是入口山脚下的登巴连锁客栈,不是很推荐他家,整体是木质结构,隔音很不好,另外厕所冲水也不是很好,不过他家的狗和猫还是很可爱的。

27号上午西江千户苗寨

早上在寨子里的阿多牛肉粉吃了牛肉粉,分为原汤和酸汤的,15一碗,我个人觉得原汤的很好吃,哈哈~
苗寨租苗服照相是必不可少的,10元一套,有长款和短款,任君选择。我们租了两套之后就各种照照照。照差不多了,收拾东西,退房走人去镇远~

27号下午镇远

在苗寨售票处的咨询台可以直接购买去镇远的大巴车票,我们买门票的时候直接在咨询台买了去镇远的车票,这给我们省了不少事,车票是88。我们上午逛完苗寨之后,乘观光车到门口,到微笑小屋找大巴负责人,下午2点半发车,车程大概2个多小时,停在镇远火车站。
下车之后我们直接给旅店老板打电话,坐车到的旅店。定的旅店是在冲子口巷,傅家大院西苑,它是一个茶舍,原没有住宿,后来上门喝茶的客人想留宿,之后就收拾出来两间房留作客房。标准间138,由于是老房子,所有没有空调和独立卫生间,住房在二楼,需要爬个梯子,房间里有风扇,不过也很热,但他家整体环境很不错,古风古韵,房客可以免费喝茶,买茶还打折,老板娘人很好,很热心。老板娘还跟我们说巷子里有家合盛酒坊,可以免费品尝米酒,喜欢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
当天晚上吃的苗伯妈酸汤(位置真心不好找,拐来拐去在一个胡同里,多问问别人怎么去吧)
苗伯妈酸汤是火锅,可以直接点酸汤锅,也可以点鸳鸯锅(一半酸汤,一半清汤),自助式,按盘子算钱,方形的是20,圆形的10块,蔬菜是用一个盆装,无论吃多少,都是5元一个人。上锅的时候会上一个小碗,里面装着白白的猪油,要把猪油倒在酸汤里,整个酸汤才算完整,另外还有一碗蘸料(干辣椒末和葱花),要把酸汤盛到蘸料里,搅匀然后蘸着吃,蘸料很好吃,辣椒特别香,但真的好辣好辣。因为我们没吃酸汤鱼,所有特地拿了一盘鱼,酥肉一定要拿,很好吃,其他就看个人喜好啦
夜晚的古镇很热闹,吃完饭后还找了个酒吧坐一坐,听听歌,也是不错享受,老码头酒吧,鼓手小哥很帅哦~我的小伙伴喜欢主唱,一定要我写上。。。我是多么的不情愿啊

28号镇远到贵阳

特意起了个大早,爬镇子附近的石屏山(668.1米),我们5点出的门,天还很黑,抹黑从复兴巷一路上山,整个石屏山都是台阶,还有扶手,大概用了45分钟吧,终于爬到了山顶,好累,还好老天爷给面子,看了个美美的日出。
注意:石屏山在早上8点到下午6点是收费的,所以要选好时间
下山之后天也大亮了,人还不是很多,我们就开始照照照!!!不得不说,古镇真的是很美啊~照的差不多了,回到巷子里,又照了些,路过一家客栈,有萌萌的萨摩,没忍住揉了好久,啊~好想带走~~~
巷子里的有家袁家嫩豆腐(位置在复兴巷),我们点了肉末豆花面(11),米豆腐(7),豆腐圆子(6),豆花超嫩的,很好吃,价钱也很美丽啊~
本来打算在镇远多呆一天,享受古镇慢生活的,无奈时间有限,就走了
回旅店收拾了行李,下午准备坐火车去贵阳啦~
本来是14点47发车,结果车子晚点,硬生生的等到了5点才坐上车,9点多才到的贵阳火车站,本来还打算时间早,去有名的二七路小吃街胡吃海塞呢,这一下都打乱了,在面包店买了面包,到了火车站附近的旅店 - 栖悦尚品连锁酒店,大床房118,环境是真心的不错,服务也好,推荐他家!因为最后一天还要住贵阳,所以又订了他家,顺便还寄存了行李,轻装简行去织金安顺

29号贵阳到织金、再到安顺

一早起来,退房,去贵阳火车站坐到织金的火车,第一班6点15,9点03到织金,出站不远有到织金洞的小巴,每人10元,如果4个人的话,可以考虑包车,比较省事,也比较快,包一个车80块。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下车走了一段路到了织金洞售票处,门票120,观光车20,买票后,有免费的导游带领讲解整个织金洞,全程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到出口后直接坐观光车回到门口。
因为我们当前晚上订了黄果树瀑布附近的住宿,所以急着去安顺,但是没赶上下午1点34从织金安顺的火车,走出织金洞景区,一路问人,坐上了到汽车站的小巴,每人10块,坐到终点下车后买了到安顺的大巴车票,2点半发车,每人35,5点多才到安顺(车上放了靳东演的狼烟遍地,很好看,小伙伴可以看一看,哈哈)
原计划到安顺的小吃街吃小吃,然后再到黄果树的,可是从安顺到黄果树的大巴7点最后一班,所以连安顺小吃街长啥样都没看着,就走了,泪目。。。
这一天就在不断的坐车中度过了。。。
安顺东站有到黄果树的车,每人23,大概一个小时,下车之后给旅店老板打电话,老板很贴心的来车站接我们耶~
当晚住的是金瀑酒店,大床房148,房间很大,干净,水流超好,好感动~~~

30号安顺黄果树瀑布

因为我们想趁人少直接去大瀑布,所以询问旅店的小哥,怎么走比较方便,结果他说可以用摩托车接我们,按照我们的路线,先去大瀑布,然后是天星桥,最后是陡坡塘,每人80(景区的观光车和出租车是每人50,但路线走起来可能是天星桥-大瀑布-陡坡塘),所以虽然贵了30块,但还是很值的,强烈推荐第一个去大瀑布,没人的大瀑布真的很好看,然后由于水帘洞的入口比较窄,趁没人的时候去可以节省大量排队的时间(坐车的时候遇到一个姐,她是下午去的大瀑布,在水帘洞那排了3个小时的队,超吓人的),游览大瀑布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游览完后,走到出口,给摩托车小哥打电话,载我们去天星桥,去到天星桥的时候人就开始多了,慢慢跟着人流走吧,天星桥分上半段和下半段,一定要全部走完(旅行社只带着走上半段,好坑爹),下半段的自然风光是一定不要错过的,全程7.5公里,大概花费了3个多小时,最后去了陡坡塘,大概1-2个小时的时间,都逛完之后,摩托车小哥还载我们去汽车站,太贴心了!
买了从黄果树直接到贵阳的大巴票,每人55,大概走了2-3个小时,在贵阳汽车站下车,因为我们打算买点东西,所以直接打车到了超市,省略省略。。。
晚上回旅店,简单休息后,就出发去二七路小吃街啦~小吃街需要买卡充值,用不了可以退,我们俩人充了200块,买了烤脑花(13)、香酥鸭(39 两人餐B,里面有大鸭半只,鸭肠和鸭胗)、酸汤粉、烤米皮(12)和丝丝糖,总的来说我们选的这几样都很好吃,香酥鸭一定要趁热吃,花椒少放,少放也觉得很麻,哈哈~

31号回沈阳

下午回沈阳的飞机,所以上午没安排行程,就准备吃吃喝喝就走啦,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前往杨姨妈丝娃娃(飞山街店)吃有名的丝娃娃,一份饼15元,菜随便吃,然后边上有麻油、辣椒等调料,自行调配,然后把菜卷到饼里,把调好的汁淋到卷好的饼里,就可以开吃啦~总体来讲,味道还可以,不过请注意,一定要抛弃折耳根(鱼腥草),一般人享受不了,还推荐他家的绿豆汤,很好喝,甜甜的(6元)
吃完丝娃娃,发现对面有一家羊肉粉店,二话不说,又去吃了一顿。羊肉粉9元,味道很鲜,但不喜欢膻味的估计受不了,我个人很喜欢,我的小伙伴却表示她承受不起,看个人承受能力来品尝吧。
吃饱喝足回酒店退房,打车去飞机场,走人咯~

引用 凝芷瑶 的图片:

好多好吃的啊,好想去!

2016-08-09 10:37

2016-08-09 10:43

2016-08-09 10:4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9 14:26

2016-08-09 15:0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9 10:37:29 的回复:

好多好吃的啊,好想去!

回复狗剩儿:是的呢,吃的东西还便宜

2016-08-10 08:18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08-09 14:26:10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有啥问题都可以问哦~知道的一定解答,嘻嘻

2016-08-10 08:19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8-09 10:43:00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08-10 08:2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09 10:47:00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09 15:01:5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8-10 08:22

(⊙o⊙)哇!!!楼主大赞,太实用了!

2016-08-10 10:57

实用攻略,太实用!

2016-08-10 11:02

引用 Anne 王佳瑶 发表于 2016-08-10 10:57:07 的回复:

(⊙o⊙)哇!!!楼主大赞,太实用了!

回复Anne 王佳瑶:啊哈哈

2016-08-10 14:53

引用 巧妍 发表于 2016-08-10 11:02:01 的回复:

实用攻略,太实用!

回复巧妍:你们太逗

2016-08-10 14:54

2016-08-12 15:06

2016-08-12 15:0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15 12:51

引用 jessiezhang 发表于 2016-08-15 12:51:04 的回复:

回复jessiezhang:还有一部分,精选了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