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在首尔暴走的五天四夜

爱旅行的鱼 LV.3
2016-08-08 22:59 1071/6

前言

事前准备:
1.护照签证当然不能少啦,护照可以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签证可以上淘宝上办或者去旅行社代办,要是方便的同学也可以自己去大使馆办理。由于我是第一次出国,没什么经验所以就找旅行社办的,当然费用也高一些。
2.止泻药,中暑药,感冒药最好都带上,这次我妈说去这么几天不会感冒,可是意外就往往这样发生,她华丽丽的感冒了
3.现金和卡,在韩国刷银联卡非常的方便。韩币的汇率在明洞那边挺高的,建议在国内先换五百块钱,再去明洞换。
4.衣服尽量轻便,这次我就身上穿了一套,到韩国可是要买买买的!
5.提前订好机票和酒店

韩国已经计划了很久,因为那里有很多的美食,而且也算是时尚之都吧!本来是打算和朋友一起去的,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一起,所以这次还是我和老妈两个人前往。

机票是从携程上订的,往返票。
酒店是等机票订完以后再订的,也是在携程上订,其实订酒店的话还有booking等软件,我比较了一些觉得携程价格更合适一些

暑假是旅游旺季,首尔消费也挺高的,好一点的酒店加上税价格合适一点的基本都在七百左右,心痛啊!

总统酒店啦!

出发啦!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这三张表格哦!都是要填的

下了飞机先坐这个类似地铁的东西去入境处

然后按照提示去取行李!

在机场大厅的书店买一张T-Money交通卡,它可以在你坐地铁,坐大巴,坐出租,去便利店时候用。不过买卡就需要24元,但是韩国地铁什么的费用比国内高,用T-Money在坐地铁的时候不仅方便还省点钱。而且卡也很哇咔伊呢!买吧买吧

出了机场我们就坐大巴奔向酒店了,别问我为什么不坐taxi,韩国出租从机场到市中心基本都在400左右!而且大巴也非常便利,只要把卡递给司机,告诉他你去哪儿,然后说:two!他就会帮你把行李贴上标签放好(上车的时候我闹了一个乌龙,我们是要在乐天酒店下车。旁边的一位日本老爷爷也要在那里下车,他用日语对我说:一起。可是我听不懂,就回了他一句:I‘am Chinese.然后笑了一笑,当我意识过来他的意识的时候人家直接不理我了

Day1:明洞

到达酒店check in以后我们就奔去明洞啦!

到达明洞后我已经饿得不行了,抬头一看王妃家就出现在眼前。啥也不多说了,吃吃吃!在韩国吃饭大部分都是按人数点餐的,也就是说点烤肉的时候你至少点两份。我点了一个牛肉拼盘和一个五花肉,王妃家是用炭火烤的,当店员把炭火端上来烤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脸是在蒸桑拿!太热了!不过牛肉的味道相当不错,蘸着细盐吃那种滋味天哪!五花肉有点难咬啊

明洞街头随处可见的宋仲基!

百分百的纯果汁,这样一袋的价格也不便宜折合人民币24呢!不过也确实挺好喝蛮解渴的

Day2:东大门+乐天免税店+明洞

第二天起的也不算早,韩国和国内不一样没有什么早餐店,我和母上大人在街边发现了类似于小吃站的地方,也挺多人吃的,就买了一份紫菜包饭和香蕉牛奶。(韩国垃圾桶很少,买了小吃建议站在那里吃完,然后把垃圾放到桌上,会有人收的)

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去了东大门,下面就是大名鼎鼎的DOOTA

午餐在斗塔里解决的,点了这个类似于部队锅的东西,真的是超级辣!我妈尝了几口就全部让给我了

下午在东大门继续逛了一会儿后我妈提议去明洞,因为她要去剪头发!

在明洞随便找了一家理发店,提供中文服务。在韩国理发师给我妈剪头发的时候,大概剪到兴奋处我妈发表了一下意见,理发师叫来了会说中文的服务员,然后我亲爱的母上大人说起了天台话,给人家店员吓得连问我妈哪国人。哈哈哈哈

剪了头发后找了家芝士排骨店,味道还行。吃完了排骨你可以再点一份炒饭,店员会把饭加到原来的锅中炒,由于我妈胃口不佳,整锅饭都让我一个人吃光了可还是不饱

吃完后去了乐天young plaza,第一天正好赶上它休假没去成,晚上可不能错过!里面潮牌网红店挺多,推荐

这位欧巴我真的是非常喜欢,人超级nice呢

从乐天young plaza出来后就去了乐天免税店,国人真多啊!我和老妈扫了货看快要关门了就走了。去了便利店,不然半夜又要喊饿的

香蕉牛奶真是火爆!晚点去一罐都没有了,不过其它牛奶味道也不错

Day3:新沙洞林荫道

早餐去了这家非常有名的土司店,点了两份土司和两杯草莓汁,完美!

地铁对面的两位欧巴

韩国地铁我真的坐不来,最后还是打车去了新沙洞。看到line的店就到啦

这是一个拍照很好的地方

非常小清新的地方

继续拍拍拍

韩国的甜品做得都不错,下面这家店的华夫饼挺有名的。烤的脆脆的华夫饼加上超纯的冰淇淋和奶油简直完美!连我妈都对它赞不绝口

迷瞪的小眼睛

skin food店,看到这辆黄色的小车就是啦!

位于新沙洞的skin food店,里面有果汁卖哦

line总店人很多,都抢着和门口的大熊拍照片,我比较腼腆把这个机会给我妈了

MCM

韩国炸鸡店挺多,这次我去的是two two chicken,在韩国也有许多家连锁店,里面蒜香口味的味道真不错

分享一只吃炸鸡的少女

吃了炸鸡又去了人山人海的乐天买了面膜,原计划去爬首尔塔的,此时我已累瘫在明洞街头

这家换钱所汇率高,而且里面的大叔态度也不错!

Day4: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梨花女子大学

韩国这种黑色的出租车是模范车,价格也高一些。平时我觉得坐橙色的就可以了,我在韩国这些天基本上都坐橙色的出租,这天还遇上热心的司机和我聊天,介绍景点,最后付钱的时候零头还去掉了。

韩国都是上坡路,走起来好吃力

北村韩屋村是韩国最具代表的韩屋建筑,但里面都是有人居住的,所以参观的时候要保持安静哦

我妈的长腿

在路上看到一家可以穿韩服的店,我和老妈就进去了。里面欧尼很漂亮,也超级温柔的捏

这白眼翻的给满分

换好衣服吃午饭去了(其实那天首尔超级热,我和老妈穿着厚厚的韩服在大街上独自行走,也也间接导致后来我妈感冒)内疚啊

韩国人喜欢在三伏天进补,参鸡汤在韩国非常有名。这家土俗村参鸡汤之前听说过好多次,就在景福宫旁边,来吃的人很多,不管是本地的还是外国的(可能中国人更多),味道相当好。我点了一份参鸡汤和一份海鲜饼。参鸡汤味道淡淡的,但是很香!海鲜饼有点像我老家的金瓜丝敖(原谅我不会用普通话翻译),不过味道还是海鲜饼赞,可能里面加了我喜欢的海鲜和大葱吧哈哈哈

到梨花女大了!

出了梨大看见有记者正好来做采访,这就是别人的大学!

看到那双粉色的巨大高跟鞋你就到了女人街,它就在梨大门口,看来梨大学生很幸福的,出校门就能逛街

乐天人实在多,和我妈去了新世界,因为她要买雪花秀,可是我找到了雪花秀专柜并没有去到新世界免税店。好在那位中国的店员人特别好,送了我们超多东西,还打了折当场退了税!萨拉嘿呦欧尼!

来不及去首尔塔了,我就远远拍了张照片

夜晚的东大门真的是超级热闹

我心心念念的乌云冰淇淋!

上面是棉花糖,那个闪电是巧克力,下面是奶味超纯的冰淇淋,里面还有跳跳糖呢!欧尼告诉我吃的时候把棉花糖搅拌着冰淇淋吃,我妈妈说她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哈哈哈,我小时候都没有这种东西呢

去U:US逛了一圈后,我和老妈的脑袋都晕乎乎的,准备回酒店收拾东西了

凌晨2点钟让我面对这些东西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收拾了半天把自己的化妆品弄好了

Day5:回国

在便利店买了早餐,好吃的紫菜包饭和香蕉牛奶

来时空空如也,回时满载而归

回家啦

引用 爱旅行的鱼 的图片:

这是香蕉牛奶吗??没见过的包装

2016-08-09 11:28

是的,香蕉牛奶应该有两种颜色的包装

2016-08-09 11:2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9 19:25

引用 kumakuma 发表于 2016-08-09 19:25:34 的回复:

回复kumakuma:谢谢啦

2016-08-09 19:2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5 16:56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