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会散,情谊不断--BNU749三缺一的毕业云南之旅(昆明大理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6-07-23

总有一些废话要先说

这是一次期待已久的旅行,
三年情谊,一朝别离,该留下些许纪念。

这也是一次差点未能成行的旅行,
忧伤匆忙,未知心慌,也是特殊时期的主旋律。

还好,我们努力把所有不巧变成了巧合,最终得以成行。
很遗憾,我们还是没能凑够四人,只能三缺一地出发了。

一路变数很多,惊喜惊讶惊悚,
一路乌龙很多,傻话傻笑傻闹。

此时记录,为我们,也为心在路上的你们。

此行关键词:风景  乐活  排骨

几张不知道镇不镇得住楼的图

最重要的行程和花费

想去的地方很多,时间有限,几番取舍,尽量节约了路上的时间,也只做到了泛泛而游,没关系,重要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是心情,是心情·······好吧我说服不了自己,风景也很重要。

全程基本是自由行,只有玉龙雪山报了团,自己去买不到大索道的票,这点很重要。

出发日期:2016/7/23
D9.泸沽湖
D10.泸沽湖--丽江--昆明
D11.昆明--西安

人均花费:5000左右,主要就是交通、住宿、吃饭、报团、景区门票还有租车

交通花费:
西安--昆明往返机票                                                    2170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至市区空港二号线往返                  50
昆明大理火车票                                                      97.5
大理香格里拉高快票                                               120
香格里拉至普达措小巴往返                                        30
香格里拉丽江高快票                                               68
丽江泸沽湖高快票往返                                           195
丽江昆明火车票                                                      152
另有市内公交打的费用若干(公交1-2元,打车10-20元)

住宿费用(三人总价):
大理蓝色天堂客栈                                                      331
香格里拉七天                                                             315
丽江法思特庄园                                                         340
泸沽湖疯鸟青年旅舍                                                  353

报团及门票:
普达措门票                                                                258
玉龙雪山团                                                                488
泸沽湖景区门票                                                        100

租车
自行车(四人车 60/天   单人车20/天)
电动车(小车60/天    大车80/天)

吃饭:人均每顿正餐(早晚饭)50-60左右,早饭20左右。

其余杂七杂八花费不具备参考价值,在这里就不啰嗦啦。(*^__^*)
以下,姗姗来迟的正文。

D1 在昆明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

这场路途充满了意外和仓促。出发前的那几天,全国都在下暴雨,北京发往全国的火车几乎全部停运,我差点没能赶回西安,还是因为暴雨,同班次的航班接连两天取消,彼时有种出行无望的感觉,还好,尽管一路飞行颠簸,终于还是顺利抵达昆明
       那几天云南也是阴雨绵绵,但也许是我们运气真的不错,一路上遇到不少雨后放晴的日子。
       高原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的,想出发的你,也许真的不用太在意是不是雨季。

去四川的人大都会在成都逗留两日,但去云南的人却经常绕开昆明,好像昆明没什么好看的,曾经出现在小学课本上的石林,也难以换回多数人的一丝兴味。
       我很喜欢去省会城市溜达,不用耗费太多时间,到了当地,问问当地人哪里比较有趣,坐着公交车兜兜逛逛,觉得感兴趣的地方就下车,水果摊,夜市,公园,小市场……都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气质,哦,对了,还有绕不开的高校校园。

中午到昆明,出了航站楼可以直接搭乘空港专线,国内到达出口附近和上车点都有售票处,航站楼内售票员态度随意地让买完票的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上当受骗了,还好没有,但上车后检票小妹就真的有在骗人了,先是依次问大家的出行安排,然后会推荐一些路线和旅行信息,此时我还觉得昆明旅游做得好到位乘务员好热心,直到她告诉大家行李可以寄存在他们空港站的存包处一天只要20块而火车站一小时8块并劝大家提前一站在东二环而非火车站下车时,我对她短暂的信任动摇了,因为度娘告诉我们,火车站进站口左边铁路部门小件行李寄存处存放一天行李(22:30之前取回)只要5块!只要5块!只要5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有的乘客就真的提前一站去小妹说的寄存点存行李了,然后小妹也下车了,说可以带着大家进去找工作人员咨询旅行信息,至此,信任完全碎成渣渣,可以预想下车的叔叔阿姨们应该会被推荐各种旅行产品吧。

半天的时间,不想太赶的话,可以从火车站向南去滇池,可以去西边的金马碧鸡坊,也可以去北边的圆通山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我们去了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文化巷、南屏步行街。后来想想,也可以先去滇池,毕竟逛了一圈回来之后,滇池着实让我们失望了一把,此处暂时按下不表。

昆明市区的公交很方便,票价1-2元。 在火车站北乘2路(五一路/省人才市场)或者83/59(圆通山站)就可以到翠湖公园,这里让我想起了望江楼公园,市民生活,热闹不吵闹。公园不小,几个不同的水域,适合散步拍照喂鸟。公园里人也不少,大多是老人孩子,还有我们这样的游客。

一叶荷,静静开,任他雨打风吹来。

从公园的北门(近翠湖东路)出去后,右拐,第一个路口左拐,走大概三四百米就是云南大学的南门。

很喜欢云大这样的校园,古朴,带着时代赋予的沧桑与厚重,有故事,有许多足以惊艳一个时代的名字。也很喜欢云大的校训,“会泽百家,至公天下”。
       如果够努力,一生大概可以去三所不同的大学读书,够优秀,可以去许多大学任教。两者对我来说都是极大挑战,还好,我够贪玩,可以去看许许多多不同的大学校园。

出了云大西门就是文化巷,一条小吃、摊贩、特色小店、西餐店、小酒吧汇聚的小巷,大学周围的夜市最好逛。你可以在这里花三五十买到一顶很有民族风情的帽子,也可以花一二百买一个高仿的名牌包,或者坐在路边画一朵十五天不败的海娜花,也可以去临近的Bar里试着邂逅一个异域帅哥,一切,都看你。

文化巷对面的钱局街里,也有一些特色服饰小店,在这里看到了不知何时涉足旅游业的“万达”门面,不晓得是李鬼还是李逵。从这里坐133路到家乐福超市,就到了南屏步行街。我们后来才知道,南坪步行街离金马碧鸡坊,不过是再向南500米的距离。南屏街类似于成都的春熙街兰州张掖西安的骡马市北京的王府井,商业化的繁华,在不同城市似乎也不尽相同,不匆忙的话,可以看看。

在这里我“邂逅”了我这一路都绕不开此时又开始想念的······酸奶紫米露·······各种牌子各种味道,都很好喝~~~(此处必须有图)

我们坐了当天晚上的火车去大理,晚上11点半前后的火车,晚点到将近1点才出发,还是因为频繁的降雨。一路上火车

D2 大理寄出的明信片

一路向西去大理
      看到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仿佛是一声召唤
      多少人为此心生向往

到达大理的时候,下了不知道多久的雨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出了火车站,站前的广场上就有去大理古城的八路公交车,坐到风花雪月大酒店就行。如果你订的客栈有接送服务,那就再好不过了。住在古城交通租车什么的都会比较方便,当然如果你想面海而居,也可以定环湖西路上的房子。
      我们订了去哪儿推荐商家大理蓝色天堂精品客栈,到最后也没搞清楚客栈到底有哪些业务,因为大部分时间不见客栈的农老板,他上班下班的时间随性到让人羡慕嫉妒恨,不过在这里,我还是要小小的良心推荐一下他家的客栈。

照农掌柜的话说,客栈的位置还是很优越的,后来证实确实如此,客栈就在洱海门对面的一个小巷子里,距离洱海门不过50米左右距离。不巧的是我们去的那天,阴雨绵绵且客栈附近道路都在施工,七拐八绕还翻了一“座”小土堆才最终到达客栈,我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候,农掌柜只认同了“酒香”的部分,他觉得自家的巷子一点也不深,嗯,看直线。

苍山雪,洱海月,上关风,下关花。
      鲜花在这里绽放地很恣意,古城里总能看见顶着鲜花花环的美丽姑娘们,客栈里也有掌故布置的时时换新的鲜花。桌上的茶具也并不是摆设,可以找掌柜的泡茶喝,如果找得到他人的话。至于可否自取,我就不知道了。

房间布置得也比较干净舒适,24小时热水,网速看不了电视其他都没问题,我们三个人订了一个阳光标准间,两场床垫拼在一起睡四五个都没问题。去哪儿上的图片几乎和实物无差,大家可以放心订。

我绝没收广告费的良心安利到此结束,希望下次去出示这篇游记掌柜能给打个折·······by the way,说到安利,掌柜安利给我们那家饭馆,就是他家吧台上广告的那家的柴火鸡太寡淡了,姨妈餐也不带那么吃的,他很诚实地“告诉”我他有入股,也很诚实地说那里的小龙虾是古城最好吃的。好吧,怨我,为什么不吃龙虾要吃柴火鸡······野生菌,还是不错的。

在大理古城的这天,苍山总是隐在一片缭绕的云雾之中,雨也是时断时续,真正下大的时候,还得穿个鞋套。我们仨 上午稍微修整了一下,中午就去古城里溜达了,洱海门内东西走向的人民路和南门内南北走向的两条路相对比较繁华,街边的店都差不多,鲜花饼、小吃饮品餐馆、特色工艺品、围巾服装店、乐器店,小摊贩。丽江的大研古城也差不多,但大理的物价比丽江低一些。有的店里卖的小手工艺品,比如鲜花书签什么的洱海门附近的小摊也有,价格要便宜很多。洋人街上还有许多酒吧,晚上热闹得几近喧嚣。古城不收取维护费,人来人往,车也不少。许是因为天气原因,下午和晚上的人尤其多。

大理古城的鲜花饼价格是我去的几个古城里最低的,邮寄的话有100块16袋还包邮的,但是一般包邮的鲜花饼都是厂家制作的,和店里现烤的鲜花饼不一定品质相同,这点想买鲜花饼的小伙伴一定要问清楚。

大理的小吃可以单开一图。“饵”是糯米做的一种食物,可以烤可以做成饵丝,味道还不错,肠胃不好就少吃一点喽。街上的烤香肠很好吃,虽然视频上12实物涨价卖15但不影响我对大肠加小肠的喜爱,卖“虾扯蛋”的两位小哥真的蛮能扯的。这里的火龙果很好吃,有股花香味,水果价格也便宜。

寄明信片也是我的习惯,一路上走哪儿寄哪。大理卖明信片的店不少,我们在人民路上找了一家门口有邮筒的店,叫时光漫步,可以在他们家拍照打印明信片,我们就在这里定制了一张送给缺席小伙伴的明信片。
     二层写明信片的地方还有各式各样的手章,店主家养了一只很可爱的边牧,有点害羞,很温顺可爱。邮票价格单张4-6元不等,订制的10元一张,成套的比较便宜,不用另买邮票。在别家买代寄的明信片,需要另附邮费。

D3 洱海下次一定环完

我们家小婷有环各种湖的执念,看着天气预报的我基本已经放弃了骑车环湖的打算,但小婷坚持就算披着雨衣也要去环湖。估计是这个向来运气很好的家伙的执念太强大,一早还阴着的天,后来渐渐放晴了。

关于租车,推荐大家去铁马驿站,东门店就在洱海门旁边很好找。他们家是连锁,在大理古城、环湖西路、蝴蝶泉、双廊等地都有他们家的店,你可以把租来的车还到任意一家店,这样的话路上如果骑不动了,或者车子出问题了,可以就近处理。他们家的收费也比较划算,收据什么的也比较正规。

我们三个在不清楚环湖任务具体有多艰巨的情况下,租了这样一辆车·······然后注定了我们的环湖路非常搞笑·····

这辆四人自行车很遮阳,还有充足的空间放东西。但除此以外,它还有无论你骑多努力它都保持一个速度下坡时候就蹬不动,以及体积过大分分钟被堵在环湖西路的巷道里两个特点·······所以建议打算环湖的小伙伴,千万别租它,能想象我们仨蹬的很努力还被一辆辆汽车、摩托车、电瓶车甚至单人自行车超车时的崩溃么?
     当然,如果你只是想和小伙伴们在洱海边溜达溜达拍拍照兜兜风,它还是不错的,一天60块。

环湖出发不用太早,八九点出发中途不做过多停留,十个小时足够。我们仨先是蹬着这辆车沿着国道哼哧哼哧地到了崇圣寺三塔景区,崇圣寺三塔就在国道边,不允许随意停车,包括自行车,景区旁边的停车场可以停,会有很多阿姨像你兜售小饰品、花环、水果,价钱都是可以商量的,一条手链10元左右就可以拿下,大家一定狠下心来搞价。

我们仅仅是在门口转悠了一圈拍拍照,买了些水果做口粮之后,十点左右就出发去环海了。崇圣寺景区大门正对的路直接通向国道,到了国道边过马路走乡道,就可以直接下到环湖西路,然后按顺时针方向走喜洲蝴蝶泉,再转环湖东路去双廊
      关于路况: 环湖西路会经过很多村庄,有的村子可能在施工,我们就遇上一家盖房子把路完全堵死的,这时你可以选择找一条可以上国道的路,在国道上走一段把这段路绕过去再下来。另外建议自驾的朋友们改改在城市里的开车习惯,遇到堵车的时候千万别再往前别了,村子里的路很窄,很容易堵死出不来。环湖西路海舌公园到喜洲古镇那段路路况特别差,施工路段,地上全是深深浅浅的大水坑,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小伙伴注意安全,驾车的小伙伴请减速慢行。

刚开始的画风是这样的:

天晴了之后是这样的:

不禁又让我想起了那个“从此海比天蓝”的俗套的,却时时会想起的故事。

环湖西路上看不见海的时候也很美。

环湖路上遇到一个徒步的哥们儿,一直在走,我们停下休息拍照就会被他超过,然后再超过他,反反复复,不知道那天,他走到了哪里。

我们仨一路兜兜绕绕,走走停停,骑了六个半小时,从大理骑到了蝴蝶泉,直线距离只有三十多公里 666666666(ㄒoㄒ)······这个时间完全不具备参考价值。
      本来打算还了车子从蝴蝶泉坐船或者搭车去双廊,再坐车回大理,无奈一个小伙伴身体不舒服,就搭车返回大理了。
      从蝴蝶泉可以坐洱海游船去双廊或回古城的码头,就在蝴蝶泉附近的码头坐就行,但是时间要早一点,我们下午三点多去已经不行了。国道边可以搭去双廊鹤庆或者回古城的小巴,10块一个人,也有顺路路过的小车,相对贵一些,砍砍价,20-30左右一个人。

湖,没能环完,双廊的日落没看成。每段旅程都会有一些缺憾,成为你下次故地重游的理由。

在这里推荐一下小段厨房,就在古城人民路近洱海门附近,跟着大众点评的推荐去的,没失望。店家的生意很好,饭点常常要排队,人均50-60,人越多自然越划算。梅香排骨和酸奶都不错哦~~~

D4 从大理到香格里拉的路并不是最难走的

因为下雨,加上之前打听的各种消息,去香格里拉的路不太好走,依然是我们小婷,非常坚持必须要去,向古城里的车行和旅行社咨询了一下,还正常发车发团,我们就决定还是按原定计划出发,后来发现,这段路的路况比想象中好很多,214国道云南段还是挺安全的。
      之所以选择从大理直接去香格里拉,是因为不想来回往返丽江折腾,再加上我们是自由行。如果要报团去香格里拉,建议先去丽江,那里去香格里拉的团比较多。关于报团,我只能说,水很深,小伙伴们慎选,不然强制购物压缩行程什么的肯定是无法避免的。

古城的客栈大都可以帮忙订车票,都是从北客站发出的大巴,目前只有大理北站有去香格里拉的大巴。去北客站买票106,早上去早点,8:30-11:00有车,从客栈这边订票,120一张,价格没有贵出多少,主要是省去了一番折腾,下关的车还会路过古城,回去耽误时间还走冤枉路。一般客栈老板会帮你确认好出发时间,在古城直接坐车,方便很多。

离开大理的时候依旧是下雨天,国道上的风景让这段6个小时的旅程一点也不枯燥,下午4点左右到达香格里拉,出了客运站就先买了第二天往返普达措的小巴车票。每天上午有四班车去普达措,就在香格里拉客运站坐车,票价15,下车后就可以购买返程的车票,师傅会给你一个乘车牌,返程车下午也是四班,从2点半开始,4:30是最后一班。师傅的联系电话是13087426618。

出了客运站会有很多揽客的当地司机,如果你觉得不安全就礼貌拒绝,打车过去10元,司机只能走古城外的主干道不能进到古城里面去,下车自己走也没多远。客运站左手边路对面,直接坐7路公交车也能到古城大门。
     几年前的火灾,让独克宗古城这座月亮之城几乎焚毁,现在古城的重建还没有完全完成。由于香格里拉的行程从一开始就是视道路情况而定的,我就定了7天,下载一个客户端登录一下,可以到店付,依旧享受会员折扣。香格里拉的七天就在古城大门对面的街道上,很好找,面积也很大,早餐自助比较丰富,房间的设施也比较齐全,面积是我住过最大的7天标间,还有地暖。在这也可以定去普达措的车和景区门票,车费30,门票优惠8块。古城大门左边的超市是这一路我们遇到物价最低的超市,价格很亲民,东西也非常齐全。龟山公园附近有普达措公园的古城售票处和松赞林寺的散客接待中心,大家可以依据出行计划提前咨询。

只要不下雨,月亮广场上就有跳广场舞的人们,在这里跟着当地人跳一段藏家的舞,也是蛮有趣的一种经历。龟山公园上巨大的转经筒下,也汇集着各国有信仰或好奇寻访至此的人,大家一起合力转动着这个巨大的转经筒,许下只有自己知道的愿望。看着飘扬的经幡,真希望远方的神仙听得见我的祈愿。

古城的石板路,蜿蜒曲折,残存者马蹄踏过的痕迹。
    相比于大理的明丽,大研的繁华,这里,安静很多。

D5 普达措美得让人感动

普达措,普度之舟,渡世间烦恼苦厄。

普达措的美,是一种你只要身临其境就能感受到其纯粹洁净的美。藏族同胞敬山礼神的信仰,使得自然风貌得以完好存留,流动于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温情,渗透于这里的一草一木,我相信,万物皆有灵,才会觉得,普达措,美得让我感动。

我们去得太晚,没能看到杜鹃花海,不过还有路边草甸子上星星点点的小野花。

景区门票258,包含摆渡车车费。按政策学生证、军官证、老年人有减免,没有学生证的十几岁的孩子凭身份证也可以减免,大学生必须学生证身份证信息一致。景区建设时间比较长,设施已经非常完备,游览路线也是一定的,从属都湖开始按照顺时针方向游览,可以步行也可以乘船,每个景点花费时长不等,想快一点,半天足够逛完整个景区。但我们仨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在普达措,计划中的松赞林寺因此没去。我一直觉得,去了多少景点不重要,过程的享受和收获,最重要。

找蓝天的小婷婷~~~

我们打算送来“和亲的公主”~~~~

路上偶遇的小松鼠,身形移动快到镜头好不容易才捕捉到一张不模糊的。这里的动物都禁止喂食,大自然有它的法则,一旦这些小动物习惯了和人类亲近,就很可能丧失原本的生存能力,这样的禁令是对生灵真正的爱,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尊重遵守。

碧塔海景区出口有邮局,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有这个打算的小伙伴一定提前预留出时间,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三点多,要赶回古城的车,就只好买了明信片回古城寄,古城邮局的邮票也很漂亮,自己当时就是执着于想要一个普达措的邮戳。古城的邮局,问了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靠着导航找到了,就在龟山公园南边一条小巷的拐角处。

本来想跟着大众点评解决晚饭的,结果评分最高的那家小吃店主营的是火锅,想找点绿叶子吃的我们去了一家叫异乡缘的饭馆儿,是看到店里贴满了食客们的留言才进去的,后来证明菜的味道确实不错,老板话很少,但一开灶香味就勾起了我们的馋虫,老板娘主要负责招待客人。在这里尝试了一下好奇已久的水性杨花,清炒的味道很不错,口感越吃越觉得像海带丝O(∩_∩)O哈哈~

D6大研每到晚上就人满为患

从香格里拉丽江,大巴只需要4个半小时,每天早上8点开始,半个小时一班,可以提前买票。中间停留一次。想去虎跳峡徒步的小伙伴可以在桥头,就是虎跳峡景区大门口下车,司机会有提醒。游览完了出来再找一趟去丽江的车坐到丽江就好,当然,需要重新买票。如果你去的日子前后下了雨,可以去虎跳峡看看,挺壮观的。我们为什么没去?嗯,因为我们仨比较懒······懒得下车······

下午到丽江,住在古城外东北角金虹路边上的法思特庄园,跟大多数网友描述的一致,外观其貌不扬,内里别有洞天,环境很舒服,有时间真的很想多住几天,复式的小二层让我们喜欢到不行,瞬间找到未来的奋斗目标了······,客栈顶层有休闲区,可以看到整个古城和远山,门口过个马路就是五一街。

大概全淘宝都在卖同一条围巾,一天见个三四遍···哈哈哈哈哈哈

有一点需要提示下大家,庄园会给大家配管家,有什么可以问题可以找管家,但其实管家们也有“任务”,大概就是推介一些旅游项目什么的,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让他们帮忙联系些旅行社什么的,但我们仨执着于爬雪山这件事,就没有去拉市海,也没有去看演出。

丽江的两个古城都收维护费,大研古城的维护费是80,目前爬雪山是不查维护费的,所以我们仨都没买。每天都是6点半古城管理处下班了才进去溜达的,估计大部分人和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于是白天的古城可以遛狗,晚上的古城人满为患。

用文字学知识也看不懂猜不到的东巴文,还有“倚门卖笑”可以摸不可以喂的狗,让我觉得这座古城很可爱。这也是一座规模客观,动不动就会迷路的古城····也可能因为我们总在晚上出门,方向感那会儿比较差···

古城到处都有地图,走走看看,或者开着导航,难不住现代人。有意思的是古城的地图不是一直按北上的原则绘制的,方向会转····会转·····/(ㄒoㄒ)/~谜一样的思路······

来,看看古城有多少人····所以友情提示大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物品,小偷很多。

在丽江的两天吃的都不错,一家腊排骨老字号--有家火锅店(对面有家川菜馆也是他们家的),物美价廉,汤特别鲜美。米肠也可以尝尝,从对面点几个川菜一起吃也不错。
      一家清新小餐厅消失的光年,每道菜都很好吃,芝士排骨绝对美味,老奶洋芋软软糯糯口感很好。
      两家店大众点评都找得到,跟着导航走,早去,需要排队。应该也有其他不错的馆子,走在街上真的觉得哪哪儿飘来的饭味都好香。

D7 雪山没有雪也值得去

好天气可遇不可求,我们去爬雪山的时候是个阴天,后来下了雨,雾很大,但不损登上4680时的成就感。这些年跟环境有关系,雪线上移,想看雪的话,每年春节过后去最好,冬天下雪的时候,景区是封闭的。

去雪山没有往返班车,自己也买不到大索道的票,看了之前蜂友的日记,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店--赛驴旅游: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6600644071&spm=a1z09.2.0.0.eKtrmm&_u=84m0kj4a02d,服务整体不错,师傅来得很准时,该提醒的也都提示到了,氧气棉服什么的都有提供,但其实雪山上没那么冷,高反也没那么严重,慢慢爬就行。7人的小团,除了我们还有一家广东人,两个小朋友一路很活泼,大家在一起玩得很好,中午的团餐火锅炒菜自选,量比较足,味道也还不错,学生证还有打折可以退68门票钱。

从雪山下来,去吃了中午饭,下午游览了蓝月谷,景区开始下雨,我们还走到了一条没开发好的路上,不过也算别有一番趣味。河谷的景色,和九寨沟很像。

D8 去泸沽湖的山路八十八弯

我们高估了214国道的险峻,却低估了去泸沽湖的山路······从丽江泸沽湖的新公路已经修好,高快只要3个半小时就能到,但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刚通车三天的路就因为多处塌方关闭了,要三个月才能修好,于是就走了老路,蜿蜒的山路,加上中间大巴不能通车换小巴,八个半小时才到···十一去的朋友估计可以走新路。其实从四川境内西昌走河谷进泸沽湖更近,四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丽江泸沽湖的车高快站和丽江汽车站都有,高快每天三班,票最好提前一天买,返程票也最好到那就买,因为返程就两趟车。汽车站的车是中巴,票卖完了就会有加班车,这点不用担心。另外,古城的客栈都可以联系包车,走的路和客运站的不一样,小车,相对快一点,6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价格往返160每人,至于路况如何,就不清楚了。
      高快和客运站的车是到大洛水村泸沽湖车站,如果选乘客运站的车,订房子的时候注意下地址,就有一对小情侣把房子订到四川去了·····

进出泸沽湖的山路,基本都是180度的弯道,路边就是山谷,一个接一个,开车的师傅特别彪悍,车速快还不按喇叭,也许人家是熟能生巧了吧,可我坐得真的是胆战心惊·······路上随处可见塌方,还有运煤的大车······碰上阴雨天,出行要格外当心。

这一路,没有图·······吓得完全忘记拍照········
       带好晕车药,能睡就睡吧·········

上午9点半出发的车子,在接近傍晚7点的时候,终于到达了泸沽湖景区。需要说明的是,景区是有门票的,100元,凭证件有减免,绕不过去·····有的司机师傅手里会有80一张的优惠票,大家可以询问下司机师傅。

看到这一眼的时候,就觉得,之前的颠簸都值得。尽管,是个阴天。

D9 一路颠簸只为泸沽寻梦

早上六点迷迷瞪瞪醒来的时候,窗外的雨声浇得我心凉,我们仨已经做好了在青旅斗地主的准备了。九点左右雨小了说出门吃个早饭溜达一圈,发现有放晴的迹象,就开开心心去租车啦~\(≧▽≦)/~啦啦啦,高原的天气,真的说不准。

租车推荐大家去湖滨路十字路口东南角第一家小卖部老板家的车,车子很好认,都是红蓝米字旗。他家的车子比较新,电动车足够环湖一周,老板也比较认真,不会骑的绝对不给租电动车。我们仨只有一个会骑的,本来还抱着侥幸心理说试试,后来发现真的不行,启动冲出去那下挺吓人的。一路山路上坡下坡的,有的路段还比较危险,不会骑的小伙伴真的不要冒险。
        还好我们租车的时候遇到一家湖南人,匀了一位司机给我们~~~真的很感谢载我的大哥,不然那天很可能没那么顺利。

环湖骑电动车,走走停停,悠悠达达的,7-8个小时也足够了,可以尽情拍照,尽情看风景。从大洛水出发,依旧是顺时针比较好,先去里格,中午晚一点可以到对面泸沽湖镇吃饭给电动车充电(吃饭的话充电是免费的),下午看看走婚桥草海。包车的话,如果司机开得快,两三个小时就转完了,比较快,不过也可以找个地方坐坐船。此行因为有电动车没有坐猪槽船是另一个遗憾,下次补上!

雨后放晴的夜晚,泸沽湖亮起了点点星光,如果是个大晴天,站在码头边,一定看见浩瀚星海。

D10-11 云南,下次见!

一天从泸沽湖返回丽江,车直接停在了汽车站,离火车站还近一些,当天晚上就坐十点左右那趟火车回昆明了。从没体验过双层的卧铺车,一个包厢里面就上下两层铺,车上还有酒吧,云南人民的乐活特质再次得到了体现。
        昆明一日,滇池、金马碧鸡坊闲逛,各点之间都有公交直达,很方便。最后推荐一家餐馆,金马碧鸡坊里的小翠,云南地方菜,味道不错,价格实惠,菜量大,六块的茄子我还以为是小吃,结果整整一盘,良心~~~汽锅鸡、小炒肉、凉拌荷包蛋,推荐~~

一路老天还是比较赏脸,天气都还不错。好运在最后一天差不多用光了,在昆明遭遇一场暴雨,机场线堵车,差点没赶上航班。不过,还好,最后所有的不愉快都没发生。

这次看到的,只是多彩云南的一面,下次,

这趟旅途,从一开始,就有点坎坷。
     一路经历过迟疑,有过担心。
     我们边走边看,营造着共同的回忆。
     彼时的欢笑、惊吓,都会成为以后互相调笑的谈资。
      就是这些细节,连着过去三年,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亲近的点点滴滴,成全了今天的,我们。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10 12: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5 11:51

引用 赵乃轩 发表于 2016-08-15 11:51:23 的回复:

回复赵乃轩:说走就走

2016-08-16 17:05

引用 qingqingmama 发表于 2016-08-10 12:25:49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