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泛舟

2016-08-08 23:08 119/3
  • 出发时间/2015-08-13

美景尽收眼底

去年这个时候,和闺蜜一起到江浙沪嗨了一圈。路上的美景太多,这里先从杭州说起吧。

我们早上从上海出发,2个小时到杭州,提前在携程上面订好房间,这里必须吐槽,本来订的好好的,结果去了好不容易找到店面了,结果没有人啊。太坑。后面在附近找了住的,住在灵隐寺附近,不贵,120/晚,我们跟老板说住两晚,还便宜了20块。

下午休息,在附近餐馆吃点饭。天色暗下来我们就出去逛,因为我们住在灵隐寺,离西湖有点距离,坐公交很快。

首先去了曲院荷风,晚上很凉快,但里面有点大,我们逛了一会儿就不知道该怎么出去了,又在里面绕了一会儿。

第二天,早早起床。
坐上公交,在西冷站下车。然后开始了美丽的一天。
不得不赞,西湖周围没有发现有垃圾,真心喜欢这个城市环境。
沿着宽阔的马路散步,先到了孤山,登上去看看,上面感觉没什么可看的,因为现在我的心思全在湖里了。

来到西湖,觉得随手一拍都是美的。看到蓝天碧水就走不动路。
去年此时,一样的热,阳光照在水面上,将水下照的清澈见底。
西湖不分淡旺季,因为每个时节都很美,每个季节都能看到不一样的美。

途中有处苏东坡以前的住处,收藏了许多他的一些诗集什么的,还有他一些生活事迹。

这里是雷峰塔下面,笔直的一路向上,进入塔中,可以看到非常精致的石雕,刻画出了许仙白娘子的爱情,当时跟闺蜜在塔里看的津津有味的。
登上塔后,可以眺望下方,有种俯视人生的快感。

中午在苏堤还是白堤吃的饭,具体忘了。点了西湖有名的醋鱼,还有我一直喜欢的鱼香肉丝。结果发现并不好吃,西湖的特色也没吃出来,鱼香肉丝果然还是要四川本地人做出来比较好吃一些。
建议小伙伴们游玩西湖时,零食,饮料自备吧。菜不贵,比较合理,并没有景区天价,但是真心不好吃。

吃完午饭继续逛,花港观鱼,顾名思义,就是看鱼的地方。跟闺蜜两人还被司机忽悠了。司机看中我俩外地游客,说10元一人,带我们直接到达地方,不用多走路,结果果然就直接将我们甩在了大门口,告诉我们走几步就到了。然后我们就很天真的走了,强龙不压地头蛇嘛,也不敢跟人家争,我们自己就慢悠悠地朝里面逛,花港观鱼是一个很大的花园,里面有各种鱼,看的都有些眼花了

游湖泛舟

接下来开始泛舟啦~
我们俩跟另外俩游伴一起四人包船游湖。共240元,船家说价钱是固定的,可以选择坐四人或者六人。我们果断选择四人行,船一般大,坐四人刚好,坐六人会有点挤。
船家很风趣,游船大概30分钟左右,船家一边划船一边给我们讲西湖边上的故事,小情侣啊,同桌的你啊,讲西湖的风土人情,特产风味,三潭映月还是船家告诉我们才知道原来构图是这样的。这样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我们两对游伴见般家如此风趣又很有见地,便想留个联系方式,下次来了还坐他船,结果船家摆摆手,讲道,有缘自会相见。

游湖后去了灵隐寺,要买门票,好像是5元还是15元,记不得了。
里面很凉爽,进入灵隐寺后,会每人赠送一本书,好像是关于因果佛报的。
灵隐寺是可以继续往上走的,小坡度爬山,不累。高点处地方可以看到竹林小径,假山,许愿池。

灵隐寺外还可以继续向上走,上面有个飞来峰,但是要另外买门票。我们先前不知道,以为门票是一起的,然后继续向上走,走到了一定地方才知道又要买票,正好这个时候也没什么力气了,就慢悠悠地下山了。路上很凉爽,因为小山坡上不时有小股山泉流下,洗洗手,冰凉凉的,爽!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10 12:1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5 14:51

引用 xuwei 发表于 2016-08-10 12:14:46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xuwei:已经完了,我们大概一天时间逛完了杭州,可能还有一些小地方没有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