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amily trip to Bangkok&Pattaya (一家去旅行-曼谷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家庭出游

大家好,新的暑假又开始了。早在去年做完上篇甲米攻略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一致决定今年还去泰国。至于去泰国的哪里,则要看哪里方便、经济又实惠,所以我从去年11月底就开始留意亚航的票价。过年的时候,我就动员全家7口人一起来一次家庭旅行。经过我和我老婆的极力劝说,原本不想出远门、又怕这怕那的、我的爸妈终于同意了。等过了年,我就开始动手买票了。原本打算还是去我们去年去的甲米,但全家人共同要求必须是购物、休闲两不误,甲米因为购物点比较少而PASS了。综合全家人的上述要求,又要方便、又不能让老人和孩子累着,我和老婆在清迈曼谷之间选择了曼谷这个城市。4月初亚航一次促销,上海往返曼谷一个人一共才1718元,果断出手。到4月底的时候,我朋友知道我们去曼谷也要吵着去,结果廉价票已经没有了,他们只能买商务舱了,多出了好几百。多亏了他们的商务舱,不然真不知道买的东西怎么拿回来。就这样,我们10人团成立了。团长和财政部长由我老婆担任,副团长兼保镖和规划员都有我担任。贵为吃货的我,一定会规划很多好吃的地,带着家人一起出发去品尝。

行程安排

6.30     出发去上海浦东
7.1      浦东飞往曼谷,入住曼谷城市酒店(携程预订)下午前往Terminal 21商场
7.2     上午去乍都乍周末市场购物,晚上乘坐白兰花号夜游湄南河
7.3    上午游览大皇宫,下午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
7.4    上午四面佛、Central World,下午芭提雅 BIG C
7.5    格兰岛
7.6    芭提雅购物
7.7    芭提雅公园,享用360度无死角芭提雅全景自助餐。下午回曼谷廊曼机场
7.8    曼谷飞往上海

准备清单和注意事项

1.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但只有十五天停留时间,正常通道排长队还有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快速通道200THB手续费(也就是给好处费),强烈建议国内先办理。
如果你所在城市有泰国使馆那么你可以亲自到大使馆申请办理,嫌麻烦就直接联系淘宝办理吧,我就在淘宝办理的250元,五至七天左右就收到了,佰程还给顺丰回邮!而且全程还有信息实时跟踪。
材料准备: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2、二寸彩照2张 泰国旅游签证加急费用 600元(二个工作日)
2.机票:http://www.airasia.com(不买保险)上海-曼谷往返机票(亚洲航空):含税891元/人
3.保险从这里购买,【美亚保险】乐悠游境外旅游保险:8天60元/人
4.酒店: 携程上预定(:订多间房间一定要记得备注给酒店连房!没有写明的,房间会安排在不同楼层!泰国酒店内不允许吸烟,抓到罚款2000泰铢。)携程购买酒店有送机抵用红包。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256元/天(先说交通,下了地铁往酒店途中可见各式海鲜、泰式大排档和数家足疗马杀鸡店铺,放好行李便可出来尽情享受。酒店左手边出门可见7-11充值购物非常方便。如果想去曼谷最大的商业中心暹罗广场的话,坐刚才的BTS还是一站到siam下车即到。总之交通购物休闲都非常方便。再说酒店设施,和国内三星酒店比除了不配备牙具,拖鞋和梳子需要自带外,房间其他方面整洁干净舒适,而且还送两瓶免费矿泉水,有免费用的冰箱。尤其要说的是如此实惠的房价还包含了免费自助早餐,品种不少。最大亮点还有酒店前台会讲中午,不会英语泰语都不用担心。如果需要打车的童鞋,可以让前台写下你要去的泰文地址,曼谷司机的英文水平要让人崩溃的。前台有酒店的名片和曼谷地图,回来的时候只要名片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芭堤雅:火星酒店(Red Planet Pattaya )93元/天 (酒店的位置真的很好很方便,就在大皇宫浴场旁,出来对面就是一个大商场里面有big C ,很多吃的和逛的里面都有。
PS:泰国酒店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的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护发液、拖鞋,请自己携带。
5.货币:泰国货币单位是“铢”,英文Baht,读音为“巴”.目前流通的有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的纸币和5、10、 25、50萨当及1、5、10铢七种铸币。1铢等于100萨当。简便算法即是泰铢数额除以5即。人民币兑泰铢的汇率国内比较划算的,所以建议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兑换泰铢,(在其他攻略上看到工商银行又能兑换泰铢,常州工商银行不能。)所以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是1CNY=5.25B。我们人多直接换了6万泰铢出门。
兑换的前一天需要预约,预约方式有3种
A.柜台预约。直接去银行柜台预约,然后隔天来换就可以了
B.电话预约。这个方式完全靠运气,我打了五六个,才接通了。
另外楼主建议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免除手续费,如果到了境外泰铢不够的话还可以直接取款,汇率是泰国当地当天的汇率,另外泰国当地ATM收取手续费50B/笔
带了卡的朋友最好用银联,visa是先换算成美元再换泰铢,损失不小。另外在泰国刷信用卡有盗卡风险,所以要谨慎,尽可能在大商城使用卡,小街小店就用现金吧。现在泰国也流行支付宝,7-11都能用支付宝。支付宝是当天汇率,也是很划算的。
如果实在需要在泰国换钱的话,千万不要去机场兑换,因为机场的汇率最差,我一下飞机就去看的汇率,好低,4.83。另外,在紫色的兑换点兑换汇率比较高,最高一次我看到是在芭提雅5.19。
6.小费:除了大部分旅馆和饭店会在帐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的,更多的是一种礼仪:
1、泰式按摩:您可视按摩师的服务品质或专业水准而弹性给予,约50-100泰铢。
2、丛林骑大象: 每次给驯象师约50泰铢。      3、与人妖拍照:每人每次约50-100泰铢。
4、行李小费:一间房一次给行李员20泰珠。    5、床头小费:一间房每天给20泰铢。
6、旅馆员工服务良好,可酌予给小费,一般一次约20泰铢或1美元左右、餐馆小费的比例是10%。
7.电话卡:我们全家都是用的Happy卡,运营公司是DTAC.七人用三张卡,开热点就可以一起用,都是在淘宝上买的,35人民币不到。如果是在当地买的话,219泰铢,需要出示你的护照,实名登记。7天无限流量,还有1.5G的3G流量,卡里有100泰铢的话费,可以打国内国际电话。
拨打泰国70分钟或者拔打中国90分钟。下飞机前即插即用,无需剪卡,I4/I5/I6和普通卡均适用!!
使用流程如下
插入SIM卡→开启您的手机→等待服务提供商的短信确认您的使用套餐→拨打电话享受Happy卡的服务(请不要在国内插卡使用)
(实际上也没这么复杂,我家都用华为,只要在关机之前把所有的功能全部关了再把卡插上开机,就会收到很多条短信,这个就是卡已经开通了。上网只需要开启移动数据就可以了。)
★本机号码:按“*102*9#”及拨号键,号码就会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余额查询:按“*101*9#”及拨号键
★致电大陆1铢/分钟,泰国接听免费
★致电大陆手机:00400+大陆手机号码
★致电大陆固话:00400+座机号码(区号去掉第一个0)
★发送短信回国:短信号码是 +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 ★大陆拨打本卡方式:假设你的泰国电话号码是:0956859623 那内地打电话给你就是0066956859623
假如您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那就可以直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的哦。有49和199泰铢两种无限制上网套餐可以选择的哦,下面是开通方法:49泰铢每天 3G上网,250MB 输入*104*29*9#按拨号键
199泰铢每周 3G上网,1GB   输入*104*28*9#按拨号键
8.接送机:我们一行十个人,老的小的太多。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不适合扛着行李挤公交坐BUS了,所以我们大多数都是包车。
1、 从曼谷廊曼机场到曼谷城市酒店,我们选择的是携程的10座皇包车,因为有接送机红包所以这次只花了86元,每个人也就8.6元,相当划算。
2、 从曼谷城市酒店到芭提雅红星酒店(415元)、从芭提雅红星酒店到曼谷廊曼机场(445元),我们都选择了Q家旅行12座的中巴车。我们10个人2个28寸、6个20寸、1个18寸,还有手上的包。。。。。。确实需要一个12座的中巴车才能装下。
9.夜游湄南河: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游船.去泰国得看人妖,平时带着孩子又没办法去看人妖表演.正好白玉兰号有“人妖”,而且和她们拍照是不需要够小费的,晚餐的质量也是不错的,总体的性价比相当高.我们还是在Q家旅行上预订的顶层十人座,他们安排的挺好的。
10.行李:护照、手机、钱包当然是最最最重要的!
1、长衣、长裤、厚外套、毯子,尤其是机场的空调最猛;
2、2套换洗的衣服,内衣,真不用带太多,越轻越好。这次我们就带得多了些,以至于买的东西都不够地方放。失策!泰国特色的衣服很好看很便宜,值得买,再说曼谷一大堆商场,逛一逛也可以买!
3、运动鞋、人字拖 或洞洞鞋(泰国酒店都没有拖鞋,所以我们必须带一双,除非你喜欢赤脚)
4、洗漱用品:旅行装的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不一定每个酒店都有提供)
5、塑料袋,可以装脏衣服(如果来不及洗,或者衣服未干都可以装)
6、防晒霜 (其实也可以在当地买,遍地7/11)
7、充电宝,各种充电线数据线,相机
8、请带好常备药品,如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止痛药及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
11.语言:泰国整个国家旅游业发展相当成熟,即使你不会英语也没关系,下载出国翻译官和旅行翻译官,有了这两个APP再加肢体语言走遍泰国不是问题。我的英语不好但是这次出行基本没有障碍,不会说的单词就查翻译照念,对方基本都能理解。再不行就比手划脚,听不懂的价格可以用计算机确认一遍。总之千万不要认为不会英语就不能出国。也只有与外国人交流起来支支吾吾的时候才会深深发觉英语不够用,上学的时候干什么去了,哈哈!
12.导航:在中国用百度和高德,出了国门还得用google地图,去哪都不会迷路。(前提你得要上网)
13.泰国旅游常识:泰国地理概况:泰国位于东南亚的中心,是通往印度支那、缅甸中国南部的天然门户。泰国的一般大众习惯将国家的疆域比作大象的头部,将北部视为“象冠”,东北地方代表“象耳”,暹罗湾代表“象口”,而南方的狭长地带则代表了“象鼻”。泰国气候:气候方面,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常年温度不下18℃,平均年降水量约1000毫米。11月至2月受较凉的东北季候风影响比较干燥,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7月至9月受西南季候风影响,是雨季。泰国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泰国电压:220伏特。泰国货币:泰铢。
14.泰国的电源插孔都是二孔,220V,50H。三孔插座的插头不一样,需要转换器。两孔的插座是一样的,就不需要转换器了。泰国街头的7-11里有卖转换器,但国内买好带过去更便宜。
15.退税所需要符合的条件:
1、任何一位非泰籍外国游客。
2、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80天,非航空公司职员,乘坐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
3、购买物品后的六十天内携离出境。
4、欲享此退税优惠的旅客,须于张贴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志的商店购物。
5、申请退税的商品总值必须不少于5000泰铢,而在每间商店的购物值不少于2000泰铢。购物后要求店员填写两份退税表格,并将发票贴在表格上。旅客出境前,须向海关官员出示表格及所购商品,以便在检查后获取所退税款。
6、如果可退增殖税款超过一万泰铢,既可以向增殖税退还办公室的海关官员申请,也可以将表格投放在退税台前的信箱里或从家中向泰国税务局寄出你的申请表格。
16.泰国习惯禁忌
1、请勿诋毁皇室,泰国人对皇室相当尊敬,因此到访的旅客也应该谨慎展现对国王皇后以及皇室成员的尊敬;
2、女士进入皇宫时不可穿短裙和无袖装,男士必须穿有领子的上装,不得穿拖鞋。男女均不得露肩。
3、当拜访宗教地点时,进入供奉有佛像的寺庙之前请脱鞋,脱帽,最好不要穿短裤,当内有宗教聚会时请不要进入;女性避免碰触僧侣,如奉献财物,可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
4、问候:泰国人问候的方式是双手合十,置于胸前,然后礼貌得点头鞠躬;
5、 头和脚:指人身上最高和最低的部位。泰国人忌讳触碰人的头部(包括小孩),即使是友善的表现也不行,如果用脚指着某人或某物体是被视为是极度不礼貌的行为;
6、公共场所中男女不可有太过亲密的举动,也不要当众发脾气。
7、不从背后惊吓别人。泰国禁赌,即使在酒店内也不要打牌。
8、泰国禁赌,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不可玩牌或打麻将。
9、榴莲不可带到车上或旅馆内。不吃野生哺乳类动物。
10、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17.泰国交通注意事项
1、行车走路靠左行,并遵守交通规则。
2、 搭车旅行时,随时注意自己放置财物的位置。
3、搭乘出租车时先记下车号,以便能迅速找回遗忘在车内的物品。
4、在巴士内及公共场所,要特别留意扒手会故意来挤撞你,使您分心后再下手偷窃。
5、随时携带饭店的名片,万一迷失方向时可用。
6、避免单独在宁静的街道或是荒凉的地区步行。
18.安全提示:不随意帮他人携带或存放任何 物品,以免因藏违禁品被检控。在环境卫生较差的地区时,应选择煮熟的食物及包装饮料。夜间避免单独出外,请切记将贵重物品如证件、现金、旅行支票、信用 卡、机票、相机等小心随身携带,切勿收藏与行李箱内或留在车中、酒店房间或公共地方。

Let's Go!

第一天 全家总动员 6.30

顺利到达上海火车站。

经过1个多小时的地铁,马上就快到浦东机场了,此时的地铁上空了许多。每次从上海出发的旅游都是那么的不容易啊!

第二天 曼谷初体验 7.1

05:50上海浦东飞往泰国曼谷廊曼机场。飞机上会发泰国出入境卡,最好是在飞机上就把它填好,等下了飞机能写字的地方都是挤满人。你只要按照下面照片填就OK了!

明明是泰国时间10:15到达,第一次遇到飞机居然提早了半小时到达。是不是机长昨晚太兴奋了?这运气要来,挡也挡不住啊。

这是我们的乘坐的亚航飞机。

老爸老妈第一次出国,开心啊!先来一张全家福!

闲着也是闲着,先拍几张飞机,你们猜猜是哪个航空公司?

一直往前走,人还不少。

右拐就是落地签的地方,都是团队游的人。

看一下机场的汇率,低得可怜。

过境处人很多,幸好我们签证出发之前就搞定了。如果带小孩,工作人员会很热情地邀请你走绿色通道

泰国人很热情,尤其是见到小朋友。我带着儿子轻轻松松的过关了。

外国妹子就是强悍,就2个包就能闯世界。

看到攻略上写道“一到曼谷机场,就立刻拿一份地图,没有中文版,拿英文或日文都可以。地图十分好用,彩色印刷,饭店商店景点都画成了可爱的立体模型,有名的景点也画了很卡通的图案。最棒的是所有的地名都同时用英文、日文和泰文标出来,问路打车都非常方便,泰国的出租车司机也不是英文都很好,还是给他们看泰文地名更方便。”结果出来之后太兴奋,竟然忘了拿了,可惜了。(亲们,你们一定要记得拿哦。) 出来之后我们直接找到机场3号门,很容易就找到举“皇包车”黄色标示接机牌。我们是提早半个多小时到的,所以我们出机场的时候还没到10:15。接待员让我们等10分钟,司机马上开过来。趁等待的时候,我们把3个手机全装上了HAPPY 卡,一开机就十来个短信,说明安装成功

出发去酒店喽!

附上曼谷交通路线图(含所有交通工具)。

酒店前台会说中文,可免去不少周折,办好入住后工作人员会给每人一张王权免税店的优惠券使用和一张写有WIFI的纸条(有时候会忘记,你得提醒她),不要丢了哦。房间很整洁,可移动床,一书桌,一冰箱含两瓶矿泉水,WIFI速度很慢,我都是直接用的happy卡。酒店每天下午有去王权免税店的班车,提前一天跟前台预订就好,还有自由行客人会有打折券。出门左手边不远处就有7-11,吃的用的都可以在哪里买到。旁边就有一条生活小区,吃的很多。晚上出门右手会有许多夜排档,人满为患,各种好吃的,应有尽有。

电梯里还张贴了温情提示。

出发随便吃点就回来休息一下。

儿子还没睡醒!

从酒店到BTS需要10分钟,连上楼梯和买票,基本20分钟绰绰有余。第一次乘坐泰国的BTS,从N1Ratchathew站到E4Asok站,需要花费31B。人多有点贵,建议人数大于4个,可以打的。(记得是打表的那种。你要是遇上下雨或是晚高峰,那你就不要想着打表了。在曼谷城市酒店去景点都不超过100B。议价一般就是150-200B。曼谷的司机还是比较黑的。

附上曼谷轻轨地铁中文图。

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到饭店了,直奔攻略上4层的中国城里The Canton House。找了几遍都没找到,一打听,居然在我要来光顾的时候搞起装修,心一下凉了半截。我们就在4-5楼转了一圈。

团长确定就选择了这家咖喱店,身为吃货的我,觉得这里的味道还不错的,这的咖喱是我们中国这吃不到的那种。不知道你们适不适应。

吃饱喝足,得出来走走。走马观花似的欣赏Terminal 21。
曼谷Terminal 21商场一共有9层楼,从地下层算起,每一层的装饰风格分别是加勒比海岸、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三藩市及唐人街…….每一层都是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格的各种特色小店,东西多慢慢淘会有很多惊喜,关键价格也不贵。
LG层为超市、点心小店、奶茶铺,G层的主题为“罗马天堂”主要有各大品牌店的专卖店,而M,1,2,3楼则专卖衣物、饰品、鞋类,大都为泰国当地品牌,其中不乏众多设计精美的个性小店,4,5楼则是各大餐厅和饮品店,楼上西班牙菜、日本菜、中国菜、烧烤,样样齐全,而且属于中等价位。6楼则有健身房和SF电影院。
Terminal 21的另外一个特色便是使用了机场的主题,即使问讯处的前台也是一副空姐打扮,每一层楼都会写上“Departure”或”Arrive”的字样。
空姐櫃檯小姐,都有挑過的,每個都皮膚白晰長的都不錯,而且很親切英文能力都很好。
顯示著不同城市(伊斯坦堡、羅馬、巴黎、東京、倫敦)的當地時間。

Terminal 21出来居然下了好大的阵雨。再见了Terminal 21!

回到Ratchathewi雨就停了,气温一下子潮湿闷热起来。身为吃货的我洗完澡居然又饿了,只好一个人出来溜达溜达,顺便了解一下曼谷的风土人情。(实际上就是买点吃的密西密西)

路过酒店推荐的马杀鸡店---“ZEN”,口碑好,价格200B/小时,生意也不错。可惜实在太累了,早点回去睡觉。

第三天 买买买 7.2

酒店的早饭只能说一般般,能填饱肚子。

电梯口有这么一家土产店和一家旅行社,都比较小。

吃完自助早餐,我们就准备前往第二站乍都乍周末市场。因为天一直在下小雨,我们选择乘坐BTS去乍都乍周末市场。(下雨天打的会很贵,还不走表。)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37B/人。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乍都乍周末市场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有15000多个商铺。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建议大家进入市场前去Information Center 领取免费的购物指南地图,其实市场内部也有保安为大家发放地图。市场是按商品类别分区的,所以虽然大但是如果有目标逛起来还是很easy的。
 周六周日6:00-18:00 ,平日只有个别店铺会开放。市场里吃的也很多,但是多为小吃,推荐芒果糯米饭(50B),椰子冰淇淋(35B),芒果汁(40B)。
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人流量特别非常超级大,天气又很炎热,建议早点出发,并做好防晒措施(我在那里晒得通红,回来就黑的不成人形了。)还有乍都乍里面真的非常大,感觉逛一天都逛不完。看别的攻略里说照着3折砍,5折左右可以出手。实际情况是摊贩基本都把价格标出来了,往下还价狠了他不卖,也不会像中国这样你走了还拉着你。所以当天买的东西基本都要价的80%买的。如果会当地泰语的话,简单的用泰语和他们还价应该会能买到更便宜的。

在这路边终于找到梦寐以求的椰子冰激凌。

这边的椰子冰激凌50B,任意加两样搭配。味道真的。。。。。好吃。

降降温之后发现不争气的肚子开始饿了,这是什么节奏?等我回去要飙升多少斤?随便找了家小店吃个午饭。这家店价格不贵,好像30-40B,量不多,稍微填饱肚子没问题。我家小吃货一个人就把芒果椰米饭给解决了。

吃完继续逛,发现一个外国老头,看见有人给他拍照,他摆出各种POSS吸引眼球。西班牙海鲜炒饭,味道绝对一流,只要150B一份,买的人也很多。

身为吃货的我必须买了一份尝尝,好像刚吃过午饭。。。。。。。

居然被人截糊了,小吃货也要吃。。。。。。   里面有1-2只青口贝、3-4只大虾、3-4只翅中,(我吃到5只)蔬菜、青椒。。。。。。强烈推荐。

逛到后面还发现椰子冰激凌只要35B,配料还是自己配的,好便宜啊。。。。。。。决定一人再一个,吃起来。

大哥系列的这里都有。手上东西太多,实在拿不动了,只好作罢。

一晃已经1:30了,得回家休息休息,晚上还有更精彩的。每个人都满载而归,一人一手的大塑料袋。照片亮点自己找。。。。

睡了个午觉感觉精神多了,按照原来的计划我们是安排晚上夜游湄南河。曼谷的雨季,天老是捉摸不定,生怕像昨晚那样下大雨。五点多,正是曼谷的晚高峰开始,也是出租车不打表最严重的时候,酒店服务员帮我们找了好几部出租车都不肯打表,一般200B一趟。我们10个人直接打DUDU车,一辆200B,也感受一下泰国的交通。

只见那DUDU车游走在机动车道上,速度一点都不比出租车慢。不到20分钟就到河城购物中心了。

到这才6:00,看见有小吃摊忽然觉得好饿了,果断出手。吃得太快,忘记拍照了。~~

一进门左手边就是卖曼谷包的地方,必须买买买!!!

换票的地方就是曼谷包对面服务台的后面,一直走进去,就会看到停车场,中间有个很敞亮的房间,这就是换票处。

NaRaYa一直往前走就是去码头的路,这是门口左右两边的店铺。

他们在那里SHOPPING,我带着儿子到处走走。这么多人好像有什么节目,本人英语太菜,还是不要在儿子面前丢人,破坏我高大的形象,果断闪人去码头转转。

白兰花号是最后一艘出发的船,所以得等好长时间。眼看着其他的船一艘一艘的都出发了,白兰花号却姗姗来迟。(记得吃点心哦!不然要饿坏的!)等到天色已经很黑了,白兰花号才缓缓开过来,登船差不多8:20了。

白兰花号有两艘,就看你的贴花是红色的还是蓝色的,蓝色的前一艘,红色的后一艘。具体区别在哪,我就不知道喽。我是红色的,后一艘白兰花号。

这艘就是蓝色贴花的白兰花号。

离开码头,开始夜游之行。

菜式还可以吧,主要看个人口味。有虾、牛肉、羊肉、猪肉、水果、糕点、面、炒饭、冬阴功,每一种都是吃完就填,你想吃多少就多少。冬阴功得尝尝,味道确实不错,之后几天都没有吃到比这个更好的了。现在还有点怀念它的味道。

全家人吃的都很开心,玩得就更开心了,我儿子彻底解放天性,玩嗨了!

人妖表演过后就是给你们和他们合影,并且不要小费的那种。你高兴也可以给。

白兰花号沿途将经过拉玛一世大桥、郑王庙、大皇宫、拉玛八世大桥,回到River City的码头,结束全部的游览之行,耗时2个小时。如果有人要问我夜游湄南河一趟值不值,我觉得能让一家老小边吃边的欣赏曼谷美丽的夜景,这个体验绝对很值!像我爸那样不喜欢旅游的人都对我今晚的安排大加赞赏,回到家也还惦记着游船,希望有机会还要去坐一坐。

第四天 休闲观光 7.3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开放时间:8:30-15:30 中午不休息
大皇宫套票: 500B(包括玉佛寺)   卧佛寺门票: 50B
建议:
* 尽量早点去,一是可以避暑,二是可以躲开旅游团。
* 参观大皇宫要求长衣长裤,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并提示,交200b可退押金就提供衣服。(所谓的长衣就是男士只要不能穿背心,短袖是可以穿的;女士的露肩、露背、露脐都不可以。小孩子可以不穿长裤,但上身也不能露。)
* 大皇宫附近会有很多商贩租衣服,不用理会!还会有人告诉你大皇宫不开门,不用理会!
* 大皇宫门口等活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要从路上拦才可能有打表的。
* TUTU车开价最少砍半价。

大字不认识几个,居然还假装看得懂地图。

走到这的时候就得脱鞋了。

满地都是甲鱼。

游玩大皇宫,意义大于游玩本身。带着一家老小来曼谷,没去过大皇宫也说不过去。就像来到常州,你不去天宁寺就像没来过常州是一个道理。去不去玩,还得靠自己决定。

在大皇宫附近叫了出租车到胜利纪念碑,都不肯打表,最便宜也要200B,其实100B都不到。打车打得有点匆忙,第一辆车三个有手机的人全上车了,也没说具体位置,导致到纪念碑得相互找对方,这样耽误了很多时间。原计划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现在只能去一个了。经过再三衡量,大家一致决定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各位亲,你们也要从中吸取这个教训哦。

曼谷五颜六色的车真多,一片花花绿绿的。

坐轻轨BTS到胜利纪念碑站(N3)4号出口出站后就能在立交桥下看到前往安帕瓦的小型巴士(Mini-Van)的售票点,单程票价80B,2小时一班。约一个半小时车程 。这里也可以去美功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功火车市场的minibus,70B一人,大概80分钟到。因为泰国火车出了名的不准时,所以先去美攻火车站看看下一趟车是什么时候到,然后慢慢等。火车从曼谷开出,停站半小时原路折返。有兴趣去美功的可以先去美功市场,看完火车再坐宋条车8B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回曼谷的最迟一班车在晚上8点半。水上市场是周末市场哦,平时没有的。萤火虫60B一人,玩1小时!就是这个路口记住了哦!

就在7-11旁边。

安帕瓦水上市场,位于曼谷西南方向的夜功府,距离曼谷一个半小时车程,其相对于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等几个水上市场来说,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比较不商业化的市场,在这里,多为泰国本土人去的地方。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是早上热闹,而安帕瓦水上市场则是午后比较繁荣,船上的小贩们在船只上装满了食物和饮料,如贻贝、面条、咖啡、泰南冰咖啡、糖果等,有的船上甚至支起了烧烤架,在船上做着各种美味佳肴。
  此外, 游走在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同时,还可以欣赏到另一大美景——夜晚的萤火虫,游客租条小船,在船上沿着河岸观赏繁星点点的萤火虫,别有一番情趣。游玩在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你会发现这里相对其它水上市场来说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热闹之余带有着宁静舒服,浓浓的纯朴的泰国集市文化氛围。

这个鱼圆还不错,有机会去尝尝。

看到之前攻略上写这个好吃,买了五包尝尝。带4包到单位,同事们都抢着吃。想想把这东西带回来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发现一游乐场,里面有奇怪的摆设。

这是按摩船,因为定了6:00的萤火虫之旅,没时间去享受一下。下次有机会去试试,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逛累了,找家饭店填饱肚子。

这个店居然还有驻唱,瞬间高大上了许多。

厨房起菜的速度倒是很快,不一会就开始上菜了。

来一份消灭一份,一会功夫就全解决了。小吃货连菠萝饭里的菠萝都要啃得干干净净。

6:30准时上船。

6:00萤火虫之旅马上就要开始了。先来一张,把后面一对韩国情侣给拍进去了。

天渐渐的暗了下来,离萤火虫的地方也越来越近了。

不管是照相机还是手机拍得都不怎么清楚。只有亲身感受一下才会知道那种感觉。

虽然看了只有10分钟左右的萤火虫,但是感觉还是很好的。

不知不觉就游玩到了8:00,市场的人也少了很多,打烊的店面渐渐多了起来。我们得赶上8:30的最后一辆回曼谷车。再见了,安帕瓦

第五天 双城记 7.4

曼谷的商场都要10:00才开门,吃完早饭,闲着也是闲着,就去酒店里游个泳。

9:30我们出发前往四面佛。

四面佛位于泰国曼谷的四面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深受港台明星的追捧。因为地处Central World等大型商场附近,因此这里也成为了曼谷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在泰国东南亚,四面佛被认为是仁慈无比的神祗,所以在拜佛之前要戒荤吃素。
特别提示
1. 不要过多的去拍摄佛像本身,实在要拍建议可以拍摄一下外围,或者在人行天桥上拍一下整体。2. 建议不要在中国农历春节来这里拜佛,因为这个时候四面佛也迎来了旺盛的朝拜高峰,连下跪的空地都找不到。3. 许愿需还愿。

四面佛往前走,过一座天桥就是中央购物中心了。

曼谷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原先是旧商场世贸中心,从2003年起,经过三年的设计及改造,改头换面,变成闪闪发光的“多用途复合型建筑”,空间得到了极大的扩展,于2006年7月21日全新开幕。
这座超大型综合购物广场不仅是泰国之最,同时也是东南亚最大的综合购物广场。这里简直是曼谷过度消费的最佳体现,总共有八层,由餐馆、啤酒花园、电影院等组成——甚至还有一个真冰的溜冰场。ZEN百货公司是这个购物中心的生命线,其中散布着各个高级时尚品牌。
对于喜欢购物的人来说,这里绝对是不可错过的地方,从国际大牌到设计师品牌应有尽有。
国人喜欢购买的NaRaYa包,在这里的一层就有。美食也很多,总之,一天都逛不完!

中央购物中心对面就BIG C。时间来不及,所以这次曼谷BIG C就来不及逛了,直接到芭提雅的BIG C去采购。

中央购物中心继续往前走,过了一座桥,右拐往前走就走到水门鸡饭。听网上说很好吃的,我们就满怀期待的来到了这家店子,点了一个招牌的鸡饭,米饭是用的泰国香米,嫩白又飘着香气,鸡肉也是白的,就那种白切鸡的感觉,然后配着新鲜的黄瓜。蘸料就看自己的情况吧,能吃辣的多蘸点。入口的感觉真是爽,厚实的鸡肉非常有嚼劲,鸡肉也泛着点点油光。吃这种鸡肉就是应该不放蘸料,吃鸡肉完全的原味,我才第一次发现原味的鸡原来是这个味道。鸡汤绝对的惊艳,喝了这么多鸡汤,这个鸡汤绝对第一,我儿子喝一碗还不够。消费就很便宜啦,极力推荐哟~!
到的时候人确实多,排队的人不少。

不知道这是泰国警察还是泰国军人。我看到最后结账的时候,虽然老板也是和和气气的,但没有给打折。

一份标准的水门鸡饭。

听说可乐和水门鸡饭更配哦!

水门鸡饭对面就是水门市场。稍微逛了一会,中午的人不是很多,价格也不是很便宜。

经过了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芭提雅酒店--红色星球酒店。

芭提雅东南亚近年来热度极高的海滩度假圣地,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芭提雅已成为“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它位于首都曼谷东南154公里,从曼谷出发,沿苏库威高速公路(Sukhumvit Highway),两小时就可到达芭提雅。长达40公里的芭提雅海滩阳光明媚,天蓝水绿,是良好的海滨游泳场。海上滑水、冲浪等水上娱乐活动新奇刺激,在海滩南端的可兰岛,还可乘坐透明长尾船欣赏海底五光十色的珊瑚奇景和热带鱼。离芭提雅海岸约10公里有个美丽的小岛一珊瑚岛,月牙般的沙滩拥抱着蔚蓝透彻的海水,沙滩沙粒洁白松软,特别清洁美丽,海域水质洁净,可透视水深达数米之下的海底生物世界。沙滩上排满了沙滩椅和色彩艳丽的太阳伞,给人一种舒适宁静的享受。岛上沿沙滩建有餐馆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店。
芭提雅市内的交通方式
(1)  双条车
双条车是芭提雅最普遍最主要的交通方式,而双条车又分两种:
第一种:路线型双条。相当于国内的公交。
如果你在路边看到那种车内坐着人且靠边行驶,车速很慢走走停停的双条就是路线型双条了。路线型双条按固定路线行驶,挥手拦车,直接上车,看到自己要下的地方按动车上的电铃,下车给钱,不管走多远都是10铢。此车不报站,不议价,必须按照自己的经验按动电铃下车,当然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在哪下的话,上车前先和司机师傅沟通好,或者告诉车上其他的乘客你要去的地方,热心的乘客会提醒你下车。
第二种:包车型双条。相当于国内的出租车
起步价是150铢左右,在芭提雅市内最贵不会超过300铢。(一般副驾驶座坐1人,车厢一边可以坐6人,至少可以坐13人)
你也可以租一辆摩托车,价格也不贵。毫无疑问,双条车是芭提雅最为实惠和近便的交通方式,但是如果你更想自由的奔驰在芭提雅各个景点之间的话,,却仍旧希望用一种实惠的方式在芭提雅出行的话,那就租一辆摩托车吧。
(1)在酒店或者酒店附近有租车服务的地方租摩托车,这样回去还车比较方便。很多地方是要抵押护照的,如果租车期间你还要用护照,应该可以和老板商量商量,放押金N000泰铢,登记护照信息。
(2) 租车费用 200泰铢-350泰铢 /天,空油箱的去加油站加80—100泰铢左右基本可以再芭提雅跑一天了,原本有汽油的就出发前给油表拍个照片,这样还车的时候去油站加到那个位置的油量就好了。
(3)这里的天大多是指当天,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所以租车时要问清楚。同时约个大概的还车时间,泰国人民的生活比较闲适,说不定下午5、6点就关门去海边享受生活了的。
(4)试骑一下,打火、油门和刹车这些先试试手感,心里有个底。保险起见,出发前也要给车车拍个照片,车子上面原本有划痕也不用担心挨讹诈。一切没问题了,那就高高兴兴地溜达去吧。
 (5)着重提醒一下,为了安全,每个人都要戴头盔,这边泰国人开车速度真不慢,做好安全措施总是不吃亏的。而且这边警察查车主要在步行街入口附近逮老外、不戴头盔的,你戴了头盔警察一般不会拦你,穿着不是很夸张的话,被逮到的几率超低(若被逮到,无国际驾照罚款400--500泰铢,不戴帽子40泰铢)。芭提雅一路和二路是单行道,你要是逆行了,被逮到那就是400—500泰铢的罚款了。
要是被警察拦下来,没有国际驾照,你可以低声和逮你的那位警察商量,尽量砍价到200铢(没看错,真的可以砍价,是妹子还可以装萌和他砍价,如果还能往下砍,请告诉我),直接悄悄塞给他或者打开座位下方的后备箱(加油口子那),把钱放在里面,然后他会检查后备箱,然后你不用去专门收罚款的地方交钱,然后你可以走了。敬业的警察大哥得了辛苦费,倒霉的你也不必大老远跑去专门交罚款的地方交更多的钱,这是别人的血泪史切记啊•••
你要是强行冲过去,这边的警察他们也不会追你,但是,强烈反对!!!不必拿自己生命开玩笑,毕竟罚款数额不大。

酒店附近就有一家BIG C,我们决定放下行李就去购物。

正好碰到POCKY香蕉牛奶和蛇牌爽身粉促销,比攻略上更便宜了,果断下手多买一些。

晚饭就在BIG C对面的讲究着吃了。

这次BIG C大采购之后,28寸的行李箱都放不了了。

洗完澡,一个人在附近溜达一圈。

这是大皇宫大浴场

哈尼2大浴场

发现这家MASSGE还不错,就来试一试。小女孩是混血儿,长的挺漂亮的。

老外和他在泰国找的老婆,那个漂亮小女孩就是他们的女儿。

第六天 畅游格兰岛7.5

一大早就把在BIG C买的奥特曼的衣服穿在身上。到7-11买早点,补充点零食和水。
门口叫了一部双条车,100B直接到码头。顺着Walking street走到头,可以看到一条长长的码头,白天Walking street门可罗雀安安静静的时候,走到码头外面,上船前买一张30铢的单程船票,坐三十、四十分钟的大船,经过一片蓝色的汪洋,就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蓝岛了。下图是船期表,注意时间哈。

蓝色的房子就是买票的地方。

蓝岛上有较大的海滩5处,观景台3处:
(1) 那班海滩/码头, 这一带当地人生活气息浓厚,租车、住宿价格相对便宜(200—300B一天,住宿500—1200B一晚)。很多家庭小旅馆装修得非常精致,有童话世界型、有鲜花庄园型、有海边吊脚楼型••••不去住,只是拍拍FEEL照或者看看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这边的海滩基本看不到了,只有落潮时才有一些。
(2)达汶海滩/码头,蓝岛最大的海滩。这里是中国团队游客的天堂,但是如果喜欢购买小商品,可以去逛逛租车价格贵一些,住宿价格贵了不止一些。。。
(3)哈天海滩、Samae海滩、 Nual海滩,这些就是欧美人的最爱了,比较安静自然。特别是Nual海滩,小而自然,花100B买个躺椅,享受着海风睡上半天。。。另外一些小海滩也是可以开着摩托车去逛逛的,各有特色。
(4)大观景台:从一条宽不足两米的红色砖头路上去的(图中红线),貌似没有指示牌,路很陡,开摩托车的就要使劲加油门了。要是技术不过关,那就别上去了,或者开上去一段路后,停车在路边,10分钟内就可以走上去。路上一堆风力发电的风车,山顶上是个雷达站,观景台就绕着雷达站。可以看日出、可以吹海风、可以晒太阳、可以览芭提雅全貌、可以对着落日发呆••••••
(5)从最北到最南的海滩,开摩托车大概要15分钟,所以在岛上租一辆摩托车是比较方便的选择。不会开摩托车也没关系,几个海滩之间是有很多双跳车往来的,两海滩间单程30—50B 。
在海滩边花100B租一个能够管上1天的乳白色躺椅。除此以外还有许多水上项目可供游玩,香蕉船、浮潜或者坐轮渡到附近的萨岛去坐海上热气球。
对于蓝岛还有一些小贴士:岛上的店主大多会一些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岛上饮食还算可以,虽然比陆地上要贵但也只贵一点点;如果要上厕所或者洗澡也有专门的洗浴室,上厕所10B,洗浴20--50B。
游玩时间:一个白天(上午过去7点最早,下午回来5点最晚,1小时一趟,行船时间 40分钟。)
票价:30B单程船票

这就是花30B坐的船。

快艇在南太平洋上颠簸,我完全考验了我自己的屁股,在前端受尽折磨。 格兰岛,离芭堤雅只有半小时的快艇距离,这里的项目都是自费的,降落伞,水上摩托,海底潜水。。。。。。都是可以还价的,降落伞,水上摩托可以还到800B。

这里就是降落伞的地方。每人发一张券,先从右手排队,一张票换保险服,换了以后去左手边排队带你飞。

飞完降落伞,你可以去海底漫步,你不去的话,就直接去海边。

美女真多!

在岛上玩了一天,到了船上我和儿子都睡着了。

第七天 走遍芭提雅 7.6

天热的时候喝杯泰国奶茶还是很爽的~~

Central festival
Central的1楼到3楼是各类奢侈品和男女装,4楼是电子产品,5楼6楼餐厅,电影院也在6楼,而豪华的希尔顿酒店则要上到7层。在地下2层、3层是免费的停车场,开车进去时取卡,开车出来时还卡。地下1层,靠二路的那一边是一个大众消费的美食广场(逛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再逛Central festival 就可以在这样吃午饭了)。靠海的那一边则是许多珠宝首饰店。而在这楼层众多的商场中,又有着那些好玩的地方呢?
在Central 3楼的靠海端,有一个免费的观景台,天气好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蓝天白云碧海清沙,花费你5分钟的时间,却收获一处美景,绝对物超所值。其实在4、5、6层同样有观景台,但是都为餐厅所据,若想观景,必须消费,这其中5楼的KFC最为合算,点一杯可乐,叫一份鸡翅,就能欣赏到清凉美景了。
Central地下1层靠近二路的门口,有一处鱼疗(fish spa),虽然芭提雅这样的地方很多,但是鱼比较多,看起来比较干净的就是这一家了,一个人150珠,两个人250铢,你就可以享受20分钟的痒痒之旅,等小鱼把你腿上的死皮啃完,摸一下小腿,哇塞,标准的水嫩肤滑也!但是如果你希望全身都水嫩肤滑怎么办?在Walking street门口有一家全身鱼疗馆(body fish spa),把你泡到一个大水缸里让鱼咬啊咬,不过记住,得自备泳衣。
除此之外泰国的衣服和电子产品相比于国内的实体店也是便宜很多的,特别是曼谷的各大商场,可能你在国内一件400块的衣服在这里就只要200块,在芭提雅这里的价格和在曼谷差不多的,所以在Central或者Out lets mall里面扫扫货也是不错的。

这是附近的一个市场。

就在Central festival再往前走一点点就能看到网红的“红姐餐厅”。

这是商场里负一楼的精品超市

这是一家商场里的美容按摩店,里面好多外国男人做美容。没想到外国男人这么爱美。

这个是大食代里的冰激凌,口味一般。

商场五楼这家连锁店,还是很不错的哦!

四楼也有一家自助餐厅。价格比上一家便宜点。

吃完午饭,男人们选择回宾馆休息,女人们选择继续逛街。(女人购起物来不知道累。)我们乘坐双条车回宾馆,不论男女老少,每人10B。(这种双条车很好认,就是一直靠右行驶慢慢悠悠开的双条车。)这是我老婆在后来的市场里买的,感觉怎么样?漂亮吗?

我们好好修整了一下,等着她们凯旋而归。她们逛完街也累了,晚饭就不想走远了,还是对面的的大排档。生意挺好的,人是一波接一波。关键菜的味道不错,还不贵。

这一碗居然是泰国的咸泡饭。

泰国排骨真心的便宜,150B这么多。

第八天 芭提雅的美食美景!7.7

终于有一天能睡到自然醒了。外面吃个早饭,再休息一会,10:00前往芭堤雅公园塔。

我们十个人选择包了一辆双条车,200B。

这就是芭提雅海滩。芭提雅的海滩虽然因为过度开发让人无爱,但还是要比国内的海滩要干净的。白天在海边看看蓝天白云绿树碧海或者晚上看看芭提雅海滩(沿海路)的夜景都是不错的选择。
白天的时候,逛逛商场,到芭提雅海滩的沙滩上走一走,或者在沙滩上租一个躺椅(一天40—100铢)听起来应该不错。但大部分人都只是在海滩上走走拍拍照就行了,为什么?因为隔海相望30铢船费的地方就是海水清澈见底的蓝岛,所以如果想玩水,那必须还是蓝岛。不过,格兰岛的游乐项目这里都有。

芭提雅公园(Pattaya Park Tower  56层旋转自助餐厅)
这是芭提雅的最高点,要看芭提雅全景必须是来到芭提雅公园56层的旋转自助餐厅。
芭提雅二路与南路交汇处南侧包一辆双条,150B,就可以坐到位于芭提雅海滩和中天海滩之间的芭提雅公园了,而位于公园中心的,就是在芭提雅哪个方位都能看见的白色地标塔了,高 240 米。
到地标塔底售票处买一张旋转自助餐厅的门票,坐一段从1层到52层的电梯之旅(旋转餐厅在地标塔52层),你就可以享受一场味觉与视觉的饕餮盛宴了,往外看,随着餐厅的旋转,你可以看到芭提雅绝对的全景,360度无死角,无论是湛蓝的大海还是夜晚灯火辉煌的不夜都市都能让你大饱眼福;往里看,桌上满满当当摆满的各式各样的大餐,意面、培根、炒菜,当然这其中最值得享受的当然就是海鲜大餐了。可惜我们晚上就要回去了,不然就可以一边吃着大餐,一边品着饮料,一边欣赏着日落海平线的美景了。不过要记住你的位置其实是在慢慢旋转的。。
如果说晚上去自助餐厅的福利是可以看到夜晚的魅力都市;而如果你选中午或下午去那里的话,你就可以选择好几种方式下来。当然上去只有电梯一种方式。18::30之前下来有4种方式,除电梯外,可单人滑下,双人滑下,和8人滑下,这个是附送的,三選一:塔跳Tower Jump、空中快线Sky Shuttle、缆車Speed Shuttle。你除了可以欣赏美丽的景色外,如果你胆子够大,还可以体验一把从56层滑到1层的索道之旅,索道有玻璃房双人索道和只绑皮带的单人索道,看到那些从索道滑下去的人的时候你会不会在想一个很恶心的问题:他们下去的会不会一不小心把刚才吃的都吐出来……相信自己,你可以就体验一下吧。
游玩时间:2~3个小时。 水上乐园:  open 9:00am. – 6:00pm. 游乐园:  open 10:00am. – 7:00pm.  乐园可玩性不大
午餐 11:00am. – 3:00pm.    成人550 B 小盆友 350B
晚餐 5:00pm. – 10:00pm.    外国成人 600B---泰国成人400B   外国小盆友400B---泰国小盆友240B
官方票价:600B(有工作证400B,要是很泰国朋友一起来,也可以享受  ‘Family rate’ ,Thai price)
小盆友:80cm以下免费,80-120cm儿童价格,120cm以上与成人同价

这就是高 240 米的白色地标塔,看惯了中国的高楼大厦,这塔也不是很高。

7-11买的这种酸奶真好吃。绝对要试试。

曼谷雨季的天空变化真多,一会儿阳光普照,一会儿

到了曼谷廊曼机场,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Magic Food。从国际航站楼到Magic Food要走很远的,Magic Food在国内航站楼二楼。

一直往前走看到电梯,往下走一层,就在很大7-11的旁边。Magic Food的一份芒果饭约50B,冬阴功面BB(后来发现可以告诉服务员多放些面,不加价)有些饭菜是可以砍价的哟,看攻略上说芒果糯米饭可以从50B砍到了40B。营业时间05:00-22:00。营业时间不准确,我们找到Magic Food已经快7:30了,他们已经不营业了,居然没吃到Magic Food,只能去隔壁7-11买点吃的了。所以说22:00早就关门了。

泰国的地勤人员服务真的没话说。礼貌、微笑、不厌其烦。。。。。这些她们都有,尤其很喜欢小孩子。

曼谷廊曼机场免税店扫货.
1. 欧莱雅,世界最低价!不买你就亏了!欧莱雅专柜是你在曼谷机场的扫货重镇!因为它的价格真心便宜,比香港还要便宜一半,然而聚集于此的国人也是真心多,购买能力更是真心强。20人民币的欧莱雅收缩毛孔洗面奶如果不是开店就拿货,肯定抢不到。切记,见到欧莱雅小黑瓶或是日霜晚霜套装都要至少拿一套,它的价格可是国内的三折都不到,买来自留或是送礼都是极好的。价格:约100人民币/日霜晚霜套装
2. Boots,25元拿下明星款身体乳。泰国是Boots的天下,此话绝不掺假。单是曼谷机场内就有四家,所以上飞机前还想再入几罐,绝对不怕没机会。而且免税店的产品也格外丰富,包括护肤系列、彩妆系列、沐浴系列、薰香系列、男士系列等,许多单品售价都在200泰铢以下,还经常搞打折促销,绝对超值,建议多囤些货回家慢慢用。知识点:橘色瓶防晒霜有防晒黑功效;而绿瓶是供希望晒出小麦肤色人群使用,请仔细CHECK标签或询问服务人员。价格:约25人民币/身体乳。17°这个牌子的化妆品就比较亲民。
3. Jim Tomson,泰国必败美品。虽然这是由美国人Jim Thompson创立的泰丝品牌,但它绝对是泰国人的骄傲,单是在机场内就有3间免税店。而且这个牌子的图案既有泰式风情的大象,又有时尚感的几何图形,关键是它的丝质品相极美,送给妈妈是不二的选择哦!推荐:手帕、丝巾、靠枕套、收纳包。价格:90人民币/丝巾
4. Jo Malone,全亚洲最低价没有之一。这款著名的英国家居品牌,在曼谷机场免税店内的价格可算是亚洲地区最优惠没有之一,而且还有在专卖店都见不到的限定款黑瓶香水,关键店员的眼光很独到,总能在短时间内为你推荐很适合的香型。这里30ml的香水在2000ba左右,100ml仅需3500ba。总之买越多,越划算的节奏。价格:约700人民币/100ml
5. Kipling,比国内狂降400元。虽然曼谷机场“猩猩包”Kipling的潮款上新有点慢,但贵在它的经典款颜色选择非常丰富,不定期举行的促销特卖,如果你刚好赶上,就将心仪的那款拿下吧!毕竟Kipling结实耐用,旅行不可或缺。国内售价1200元的双肩背包,这里只需要800人民币。还等什么呢!价格:约800人民币/Kipling双肩背包
6. BATH&BLOOM,就是“泰”好味道。香氛区的BATH&BLOOM,属于泰国平价又好用的国民品牌。从护手霜、沐浴液、磨砂膏到按摩精油,种类非常齐全,主打香型是柠檬草薄荷与茉莉花香。推荐大家选柠檬草薄荷味道的精油或沐浴液,因为每次使用,那味道都能让人想起在泰国的时光。另外,这里的泡脚海盐+足部去角质+护足霜全套价格在320人民币左右,也是明星产品。价格:约90人民币/柠檬草薄荷沐浴液
7. HARNN,将“泰”SPA带回家。作为泰国HOME SPA品牌HARNN,在曼谷机场到处都是专柜,完全不必担心找不到方向。这个品牌是泰国本土极有名气的,它的精油是全天然萃取而成,格外受欢迎。橙香、茉莉花香、玫瑰香都是它的经典香型。价格:约300人民币
8. erb,百元搞定晒后美白。作为泰国草本植物精油的首推品牌,erb有着很特别的功效体验。首当其冲的明星产品是招牌身体精油,顺滑毛躁发质的洗护头部用品近来也很畅销。当然,最有趣的是那款腋下深层亮白调理膜,而且口碑相当不错。价格:约100人民币/腋下亮白组合套装

曼谷廊曼机场免税店扫货.
4. Jo Malone,全亚洲最低价没有之一。这款著名的英国家居品牌,在曼谷机场免税店内的价格可算是亚洲地区最优惠没有之一,而且还有在专卖店都见不到的限定款黑瓶香水,关键店员的眼光很独到,总能在短时间内为你推荐很适合的香型。这里30ml的香水在2000B左右,100ml仅需3500B。总之买越多,越划算的节奏。价格:约700人民币/100ml

旅途中的时间总是走得太快,曼谷芭提雅的行程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恨不得在这住上一段时间。在曼谷这个城市,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总能带给我惊喜。“天使之都”果然不同凡响,这座城市的魅力那么美好,那些发生过的事都会成为我们来过的回忆,曼谷这个城市我们一定会再来,只希望那时的我们还能做到不忘初心。由于我的假期有限,曼谷芭提雅只能选择有代表的景点游玩,还有好多好玩有趣的景点没有玩到。好在现在常州曼谷已经开通直航了,以后我随时都能来泰国玩了。不说了,越写心里越痒痒,有种要飞过来的感觉。
这些天的游玩只能说是对曼谷有了一个浅浅的了解,只希望写下的这些感受和信息能够给即将前去的蜂蜂们一些帮助,感谢你们能够看到这里,也祝福你们能够有一段愉快的旅行~~
如果这篇游记有给你们一些帮助,希望能够帮楼主顶一个,不枉费我这么多天熬夜写游记的辛苦,也可以让更多的蜂蜂们看到,帮助到更多的蜂蜂。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9 16:25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8-09 16:25:48 的回复:

回复lvivien:有好多地方都没去,还想去。

2016-08-09 21:4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15 13:50

写的好详细!!!太棒了

2016-10-13 14:27

准备去玩,正在啃攻略,感觉自由行操心啊!这攻略写的不错,很多细节有用的!都记下了!

2016-10-30 14:02

你好,我想预定这个曼谷城市酒店,但是预定界面写着每间房最多入住两人,我们一家三口可以住一间房吗?小孩六岁,谢谢

2016-12-23 22:33

你在哪里预定的?我去年是在携程上预定的,我打电话给携程,让他们帮我去沟通的。我儿子是4岁,没另外收钱。你可以试试打预定网站或是直接国际长途。

2016-12-26 11:43

你好,看萤火虫的船票是去市场后现买吗?周五能看吗?

2017-04-25 10:52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7-04-25 10:52:22 的回复:

你好,看萤火虫的船票是去市场后现买吗?周五能看吗?

回复jessie:市场里就有船,很容易就找到的,价格你可以和他谈。周五到周日比较热闹,其他时间比较冷清。

2017-04-26 10:59

什么叫关机前把所有功能都关了啊

2017-05-09 00:34

引用 月亮树 发表于 2017-05-09 00:34:48 的回复:

回复月亮树:就是把流量关了

2017-05-10 10:10

楼主游记写🉐️很棒!鼓掌鼓掌!七月底和闺蜜带孩子去曼谷清迈芭堤雅自由行。你去的景点成功地诱惑到我了,我决定走走你的线路😊我们在曼谷住在阿索克地铁站附近,看起来都很方便。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2017-06-17 19:29

引用 小橘寶🍊👶 发表于 2017-06-17 19:29:06 的回复:

回复小橘寶🍊👶:不客气,能帮到你很荣幸。我们也留有遗憾,今年七月去曼谷,清迈,华欣。

2017-06-17 21:02

楼主你好。我下个月去象岛也会住曼谷城市酒店,想问一下需要带插座转换头吗?

2017-08-26 15:00

引用 随心远行 发表于 2017-08-26 15:00:46 的回复:

回复随心远行:不需要。

2017-08-29 10:04

引用 一家去旅游 发表于 2017-08-29 10:04:35 的回复:

不需要。

回复一家去旅游:谢谢

2017-08-29 13:28

你好,你写的太棒啦!我想请问在泰国的第一站为什么不先去大皇宫呢?terminal21购物放在后面不好吗~因为我也在规划路线,所以不知道怎么安排比较好~

2017-11-18 16:26

引用 xy 发表于 2017-11-18 16:26:48 的回复:

回复xy:大皇宫最好是早上去,主要是泰国下午太热,我们老的老,小的小,晒一下午肯定吃不消。

2017-11-18 17:21

谢谢你啦~

2017-11-18 17:28

引用 xy 发表于 2017-11-18 17:28:33 的回复:

回复xy:不客气。泰国的太阳能晒到脱皮的,防晒霜也没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