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小清新首尔游。2016夏

2016-08-08 23:27 1193/9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其它

之前出游都是和朋友一起,从来没有带长辈一起出国的经历。此次出游,母上负责决定定去哪玩,我负责订机票酒店行程项目路线餐馆,回来之后感觉去哪自由行都不是问题了,以上。

临行前准备:
1.提前一个月在阿里去啊定好机票。
2.淘宝定好民宿,忠武路地铁站旁边,出行非常方便。离明洞一站路,推荐。
3.韩游网定乱打秀门票。
4.淘宝定好WiFi egg,提前在我所在的城市取好,挺方便的,信号很强,电池续航能力好,推荐。
5.重中之重的旅游保险,携程买好。
6.护肤品化妆品临行前在新罗或者乐天网上免税店买好,比实体店活动多,且最最重要的是在机场领,不占托运的重量,另,最还提前一个月开始领积分,优惠很大,实在没有积分可以在淘宝网上买。
7.下好APP,推荐我在哪儿,韩国地铁,Google map,韩游网,大众点评。对,你没有看错,大众点评在首尔是能用的。以及,必备的支付宝,退税从支付宝走方便很多。
因所住的酒店有转换器,因此没准备。

DAY1 7.15 明洞

下午到首尔,下飞机手机自动跳到东9区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
乘坐6001机场大巴到忠武路下车,酒店就在车站旁,十分方便。

民宿走去明洞只要20分钟,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向明洞进发啦。

明洞的小吃多种多样,且不算便宜,但推荐草莓大福和鸡肉炒年糕,炒年糕真是怎么买都不会错,就没吃过不好吃的。
由于想买的东西大多在乐天和新罗免税店的APP买好,护肤品店其实逛得不多,但基本上都有中文导购,挺方便。
想吃小吃的还是首推弘大。

逛完回酒店,推开窗子能看到不远处的南山塔,赞啦

DAY 2 景福宫 青瓦台 民俗博物馆 古馆拍照

首尔一大早就开始下雨,计划全部打乱,本来想去完景福宫就去北村韩屋,在景福宫门口冻成狗的我,匆忙订了一个室内项目,古馆拍照。

由于下雨的缘故,换岗仪式取消,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跟上了景福宫的中文内部讲解,在此推荐。是十一点还是十点半来着,记不太清,可以去问讯处咨询一下。

雨中的景福宫,别有一番滋味。

《拥抱太阳的月亮》取景的小亭子,当时为了秀man还专门看了这部剧,没想到在这里遇上了。

青瓦台在景福宫的后门处,保存好门票,看完青瓦台还能从景福宫抄近道回去。
一般游客到这里就止步了,但是如果有预约的话,可以进去里面游览。
青瓦台有网上预约系统,提前一个月貌似,当时试了一下,无奈网络不行,没有预约上。大家可以试试,预约上了的话应该是挺难得的一次体验。

首尔当天温度很低,遂决定出来景福就去寻找传说中的参鸡汤。

感受到大家的热情了吗?
十分推荐这家店子,里面本地人十分多,后面一对韩国小情侣也在耐心排队。
一份参鸡汤一份海鲜饼足够啦,分量很足,味道也很赞。

下午是拍照时间,此处省略一万字。
唯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古馆直接选择自己拍,不要摄影师拍。
因为摄影师拍的真!的!很!坑!
在此感谢亲爱的母上大人,给我拍了好多皂骗。

拍完照就奔去明洞的本粥喝粥了,味道好赞。

韩国怎么能忘了大火的香蕉牛奶,可是发现哈密瓜味好好喝。

DAY3 弘大 梨大 乱打秀

第三天的安排,由于有购物,所以时间安排的非常松,慢悠悠的晃荡。

午餐在Myth猪蹄店,分量太足啦,紫菜鱼子饭推荐。
弘大有个NB旗舰店,三楼可以退税,需要买鞋子的朋友们可以看看。

其实不太推荐弘大卖衣服的街头店,质量真心一般。
下午去梨大,最出名的就是梨花墙了。
另外梨大外面的小店可以逛逛。

推荐明洞乱打秀,看完秀在明洞逛吃逛吃也是不错的选择。

DAY4 乐天Mart 北村韩屋 三清洞 南山塔

每到一个城市就爱去超市逛逛,在这里买了很多手信,以及一些水果和海鲜,回民宿吃起。

中午休息完就向北村韩屋进发。

人超多,建议从北村韩屋里面直接穿小路去三清洞,十分近。
我们是走回大马路上拦的车,绕了很大一圈,不过好在首尔的出租车不算贵。

三清洞没有好好逛,在悦诗风吟咖啡店喝完下午茶就准备去南山塔了。

去南山塔我们是做的循环巴士,5号线还是几号线来着,就在酒店对面有坐,没有尝试缆车,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晚上回来太晚了,餐馆都打烊,直接在711买了紫菜包饭,味道简直是惊艳!比罗森便利的好吃好多。回民宿之后老板帮忙定了炸鸡外卖,味道不错,分量足足我吃了两天都吃不完。

DAY5 新沙林荫道 岬鸥亭 清溪川

第五天也是在晃晃悠悠中度过。其实林荫道并不推荐上午去,毕竟很多商店都没开门。line旗舰店当然是必去的。还有家cafe de paris的网红店,不知道国内是怎么炒火的,樱桃杯颜值超高。

走累了就随便在街边一家小馆子点了餐,终于吃到酱蟹,不过味道不太能接受。

这边真的是五步一个整容医院。
逛完之后回民宿放东西顺便休息一下,在此再次嘚瑟一下民宿的地理位置,去哪都很方便,可以当做一个中转站,第一次去首尔还是推荐住在明洞附近,之前考虑过住在弘大,幸好没有定,不过如果是第二第三次去,可以考虑。
半晚时分准备去清溪川,不用去太早了,我们就是去太早,顺带逛了一下光化门。

太阳要落山咯,附民宿门口的向日葵

光化门离清溪川不算远,步行十分钟。

清溪川水非常清,且凉。仔细看能看到一群群的小鱼游来游去,晚上很多市民会过来聊天泡脚,挺安逸的。
远处还有一对一对的小情侣发得一手好糖。

超萌的地铁卡,在此就准备和首尔说拜拜了。

DAY6 机场免税店

一定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去机场,退税会排很长的队,去免税店领网上购买好的东西也要排很长的队,一定记得多预留时间。
回来的途中出了一点小状况,首尔上海的飞机晚点,几乎是要错过从上海武汉的飞机了,还好有地勤人员带我们一路小跑通过绿色通道回了武汉
然而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托运的行李丢了,航空公司知道那天凌晨都不能确定我们的行李是忘在了上海,还是首尔还是被人冒领了,说实话当时挺慌得,但是幸好免税店买的东西是随身携带的,当时想的是就算丢了损失也不会特别大,不过还是很不开心,在此批评一下东航的办事效率。
所幸的是,行李第二天找回了。之前租WiFi egg的店家挺好的,听我说明了情况之后帮我延长了一天归还。
以及,大家出行一定要买保险啊,当时丢了行李之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备了案。之后提交了相关的证明,保险公司最后十分爽快的赔付了一千,对哦,你没看错,行李没丢,延期到也是能够赔付保险金额的。
这件小事算是因祸得福吧,不过大家还是不要碰到这种事情,等待航空公司回复的时候设想了一万种行李丢了的可能性,挺影响心情的。况且如果真的运丢行李的话,航空公司是按重量赔付的。
退一万步讲,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一定不要放在托运的而行李中。
首尔之行就到这了,说实话,想玩景点的话并不推荐首尔,购物吃吃喝喝泡酒吧的闺蜜出游,首尔还是不错的选择,和长辈一起,想要小清新其实不太可能啦。
碰到了一些十分好心的人们,去银行取钱出问题碰到英语一级棒的大叔热心帮我翻译;弘大出错地铁口碰到热心的情侣,虽然英语并不太好的样子,一句kaqi,kaqi就带着我们一路过去了;随手找的路边餐馆,大妈看到我用参鸡汤泡饭,热心的上来告诉我们参鸡汤要怎么吃。不过感觉还是有一些人对国人态度反差十分大,在古馆拍照的时候,明明是比较早到的,后面进来俩日本人,老板立刻讨好似的上去优先安排他们,所幸化妆师是中国妹子,人超好。
总之,还是一次十分愉快的旅行经历,但是非追星狗,首尔应该不会再去第二次了。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9 14:26

楼主有地图或者详细行程给我发一份么 万分感激啊lee-r@foxmail.com

2016-08-09 15:13

引用 千崖秋色 发表于 2016-08-09 14:26:1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千崖秋色:七月是雨季,最好避开

2016-08-10 22:15

引用 火绒 发表于 2016-08-09 15:13:26 的回复:

回复火绒:没有哦,地铁图的话推荐我在哪儿,地图机场有纸质版

2016-08-10 22:16

感谢~

2016-08-11 16:3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5 11:51

引用 cobeluk 发表于 2016-08-15 11:51:24 的回复:

回复cobeluk:是啊,可是约到伴好难

2016-08-18 12:58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1-21 17:12

引用 nuks8173 发表于 2016-11-21 17:1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