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季 - 8月6日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6-08-06

无耻的游客和领队

游览长白山时,看到了各种各样无耻的游客。随手录了一段,以飨读者。

当这个老女人寡廉鲜耻地翻越栏杆时,后面正常排队者的叫骂声此起彼伏。这时,一个歪戴白帽子、带着墨镜、脸部涨得通红的男子,仿佛是老女人的领队。冲着后面一男子疯狂叫嚣:“你等着,等下了长白山,老子再收拾你。”还要动手打人。

正常排队的群众叫来了工作人员,后者拦住了脸部涨得通红的男子,并叫来了警察,对男子进行了处理。

长白山的管理非常好,这里必须点赞。

下面视频有这个男子的嘴脸。

上长白山

昨天晚酒店老板告诉我,长白山北坡景区6:30开始售票,我需要早上5:50出发。因为今天是星期六,游客比平日还要多,路程虽然只有6公里,但可能会堵车。

遵从酒店老板的建议,5:50准时开车奔向北景区山门,离山门还有2公里时,大堵车开始了。我所在的中间车流是正常行驶,被左右不守规矩的加塞车辆左右夹击。

记得有一位国人说过:在中国,不守规矩的人占了便宜,且不受惩罚;守规矩的人反而吃亏。时间久了,原来守规矩的人也学得不守规矩了。

终于停好了车,走到北山门时,排队的人群已有1公里的长龙了。

我却被告知:通过二维码购票的需要从新山门入园。

但是,这个信息在“长白山易通”APP上连个影子都没有。无奈,只好又步行1000门去新山门。

6:50走到新山门,只见人山人海,已经开始限流了。

8:14才进入检票大厅,继续限流。

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沮丧”两个字。

8:30检票入园,开始排队等着上交通车。

又经过无数次的排队、限流、拥挤,终于在11:34到达了我的第一个景点----天池。整整5个小时。

一摸裤兜,手机不见了!!!转身赶紧找刚才上天池的小巴,万幸手机被125号车的司机捡的,手机失而复得。我连声道谢,然后找到天池服务中心的领导表扬了125号车的司机。

万幸手机找到了,要不然,今天的游记就只有文字,没有照片了。

继续限流,等着上天池。

天池

等着也是等,就用刚刚失而复得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昨天上长白山的人数是3.8万,今天是周六,人更多了。

今天天气很好,晴空万里。

上次来长白山大概是2009年,公司开会。一睹天池的风采。

此次故地重游,再睹天池的风姿。每次看到天池,心里都不是滋味。

“新中国建国初期的领土面积究竟多少,很显然比现在要多。上世纪50年代,中国地图初期,长白山天池还在中国境内,后来给朝鲜一部分。”-----引自百度搜索来的文章。

搞笑的是,不仅割让给北韩,还割给北韩金朝52%多,自己大概只留了48%不到

懒得写了,大家自己上百度搜一下,很多文章都有写,自己看吧。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一座火山口,经过漫长的年代积水成湖。长白山天池海拔2189.1米,天池略呈椭圆型,南北长4.4公里,东西宽3.37公里。总蓄水量20.4亿立方米。天池水温为0.7°C至11°C,年平均气温7.3°C。天池是地球上最高最大的高山湖泊,是东北三条大江——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的发源地。

北韩金朝在天池上修了给梯子,一直下到天池水面。

从天池下来后,人流渐渐分散,等车的长龙变成短龙了。

长白瀑布前的山景也有特色。

聚龙泉

长白瀑布先要经过聚龙泉。14:35到达聚龙泉

龙泉是温泉群中水量最大、分布最广、水温最高的温泉,堪称长白山第一泉。它位于长白瀑布北约900米,在落笔峰北倒石堆下侧。分布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二道白河从温泉群中间穿过。在河流方向的右方,泉口比较集中,有数十处之多,较大泉眼有7处。无数条热流从地底涌出,似群龙喷水,故名聚龙泉,在聚龙泉下部建有“怡神浴”浴池。

长白山瀑布群

14:55到达长白瀑布。

长白山天池四周奇峰环绕,北侧天文峰与龙门峰之间有一缺口,池水由此缺口溢出,向北流经1250米处的断崖流下,形成落差68米高的瀑布群,这就是长白瀑布群,它是长白山的第一名胜,是中国东北最大的瀑布群。它上与天池相接,下通二道白河,是松花江的正源。

绿渊潭

16:15到达绿渊潭。

绿源潭就是岳桦双瀑。

小天池

17:15到达小天池。

小天池在长白瀑布以北3公里处,小天池共有两个。一个隐在幽静的岳桦林中,海拔1780米,湖面呈圆形,面积5380平方米,水深10余米,湖水碧绿。距小天池约200米处,还有一圆形池与它大小相差无几,只是积水甚浅,仅几米深,有时干涸,露出黄色泥土。登高俯视,一个碧蓝,一个赤黄,好似一对金银杯,所以人们又称小天池为对杯湖,别具景色。

去小天池要一直溯着这条激流小峡谷而上。

地下森林

17:45到达地下森林。

刚到地下森林门口,就听见一个电喇叭不停的反复叫唤:“景区最后一趟班车发车时间是18:30,请安排好参观时间。”

从地下森林门口到达观景台的距离是3公里,景区计算的往返时间是90分钟。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快走加小跑,终于利看完了最后一个景点。

长白山地下森林,亦称谷底森林,是长白山海拔最低的胜景区,为森林生长断陷谷地之中。由于造山运动,或火山活动,造成大面积地层下塌,形成巨大的山谷,使整片整片的森林沉入谷底。大自然小试功夫,已经令人叹为观止了。谷壁高50-60米,谷底长2500—3000米。

18:40坐上了末班车,回到酒店时,已华灯初上了。

最后想说的是,长白山景区的管理不错,不愧是5A景区。线路清晰合理,交通车一趟又一趟拼命发车,我遇到的工作人员都认真负责,给我的回答也令我满。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9 14:16

2016-08-09 14:5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