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行•十一月•叁城】——在三亚&东方&保亭过夏

柳宋婷 (上海) LV.8
2016-08-08 23:31 1226/5
  • 出发时间/2015-11-07

2015年10月终结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趁着没有工作的束缚,终于开启了闺蜜所在地之旅的第一站——海南~~~
        2016年6月,在海南定居的闺蜜大婚,于是又有了一次海南之行~~

(本游记基本不提供海南旅行的攻略,主要是为了记录~)

基本行程

【2015年10月路线简介】
  东方:3天
  保亭:5天
  三亚:3天
【行程时间】
 2015年11月7日——11月19日
【参  与  者】  2-3人
【相       机】 尼康D7000,18-140,50定
【出行方式】飞机+大巴

【2016年6月路线简介】
  东方:5天
【行程时间】
 2016年6月24日——6月28日
【参  与  者】  很多很多人
【出行方式】飞机+动车+自驾

入海南

11月的上海,羽绒服已经开始出柜,而我却即将去海南感受温暖的夏天,想想都觉得美好~
    11月7日一大早从虹桥机场出发,飞行时间3h到达三亚,与一年未见的大学闺蜜接头后直接从三亚汽车站出发前往闺蜜的家—东方市。(自2015年12月份后,海南开通环岛动车,各个城市之间的往来方便很多~ 可惜这次我没有体验到,现在去的小伙伴可以很轻松的进行环岛游了~~)
     有人戏说:黑龙江吉林辽宁海南东北四省;果真一入海南,随时能听到东北口音,飞机场打的出租车,司机就是东北人~

第一次遇见东方

东方市位于海南省西南部, 城区依八所滨海而建,是海南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重化工业基地。对越贸易历史久远,是海南唯一拥有边贸政策的城市。
       东方市城区不大,但是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东方市物华天宝,奇珍异禽,酸豆青梅,沉香花梨,珍奇林木数百种。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数东方"之美誉。

东方市主要的海边景点有鱼鳞洲和海东方。
       鱼鳞洲有山有海,有石有水,沙滩以粗沙粒为主,海边不远处小草青青,常年鲜花烂漫,在海边的石头山上还有一处灯塔,是情侣们婚纱摄影之处。

以下为鱼鳞洲:

海东方是另外一个东方市有名的海滩,这个海滩有别于鱼鳞洲。海东方的海水清澈见底,沙滩细腻柔软,早晚时分,在沙滩上手捧一个椰子,一边感受凉凉的海水和海风,是一大享受。

第二次遇见东方

第二次到东方市是2016年6月份,参加朋友的婚礼。顺便去了东方市郊区的水果基地~  这才是我爱的旅行方式之一~~

☝   海南的天空真是的太美了~~

☝   海口美兰机场,活灵活现的海南旅行宣传片~

☝   鸟瞰一部分东方市海边

☝   鸟瞰一部分东方市夜景

☟  以下水果基地来袭~

☝   甘蔗

☝   龙眼

☝  路过一片过季的朝天椒的种植地,在确定是荒废的之后,和朋友冒着烈日勤劳的采摘起来~,后来居然被朋友带回了北京

☝   海南的省花`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   火龙果。第一次看到活着的火龙果,长在类似仙人掌的枝丫上。

☝   香水菠萝~~ 甜度很足,不需要泡盐水,关键是从农场买的,只要5元一颗啊~~~!

☟   朋友家的海景房小区

☟   海边夕阳~

保亭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地处海南省南部内陆,东接陵水县,南邻三亚市,西连三亚市、乐东县,北依五指山市。从三亚市汽车站乘坐大巴车直达保亭约1小时,途中风光秀丽,槟榔树、椰子树、棕榈树、各种热带水果树,让人感觉坐车也是一种享受~

保亭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其中温泉资源最为丰富。主要景点有七仙岭、南国槟榔庄园等。

七仙岭七峰似人的掌指竖立,直指苍穹,如仙女亭立,岭名由此而得。前峰高大,海拔1126米,后六峰相依而小。当晨雾浮盖时,远眺中的七仙岭,酷似七位姐妹披着薄纱直立,端庄窈窕,然而我并没有看到
        和朋友选择了第一天就去了七仙岭,全程大概3个小时爬山去。山顶出是一块凸出的岩石,岩石上开辟出来一条攀岩道,有人双手握着两边的铁链,需要自己寻找着脚点,一步步攀岩上去,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竟和朋友一口气上去了,还鼓舞了一位犹豫不前的大妈

☝   朋友(导游)

☝   从市区坐20分钟左右公交车到此处,然后步行约10分钟上山到景区门口

☝   景区大门

☝   槟榔树~~瘦高瘦高。 背景就是七仙岭了,本人觉得这得多大的想象力才能看成是七个仙女啊~

☝  山顶的攀岩~

☝   途中的照片就不上了,七仙岭是典型的热带雨林区,山中水资源充沛,植物丰富,各种错综盘绕的树藤和相互怀抱的大树,当然也少不了蚊子和某种恐怖的动物(还好只是在栈道上瞥到了一眼)。

这是攀岩道了山顶后的景象

☝   这也是山顶风光

☝   下山后回头看看

事实证明第一天去爬山是多么不明智的选择,此后的三四天时间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全身剧痛。朋友家住在无电梯楼的6楼,每天下楼就像是受刑,还好朋友要上班,也没有空闲时间陪我,外面天气也热,所以我就葛优躺了3天。

每天早上下楼到菜场买些海鲜小菜和水果(不得不说海南的水果真多真好吃,绿橙、红毛丹是这个时候我最喜欢的),中午做个小饭等朋友下班回来一块吃,傍晚时分,出门扫扫街,等朋友下班后一起大快朵颐,呼吸呼吸轻松自在的空气~

☝   保亭市内有一条河流经过,整个河道全部被修整为风光带,加上美美的天空,简直是人间仙境~

☝   保亭最常见的花,紫荆花~~  有木有觉得很眼熟,它可是大名鼎鼎的香港代表,是香港区旗、区徽的主要组成部分。

三亚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是海南之旅必去的地方。

三亚拥有亚龙湾、天涯海角游览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风景区、大东海风景区、鹿回头公园、三亚湾风景区、落笔洞游览区及西岛、蜈支洲岛海上乐园等著名景点。

由于本人对三亚的景点并不是很热衷,所以两天的三亚之旅就只去了三亚湾、亚龙湾、亚龙湾森林公园。

☝   三亚的标志建筑--凤凰岛酒店(五座楼)

☝  三亚湾的夕阳很美很美~

亚龙湾森林公园是按照国家森林公园规范要求开发建设的三亚市第一个森林公园,是海南省第一座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
       主要的看头:
       1、观看天下第一海景,欣赏“天下第一湾”亚龙湾。亚龙湾是三亚三大海滩之一,也是风景最美、水质最清、游人最少海滩。森林公园下来之后可以前往海滩游泳嬉戏。
       2、热带雨林景观。
      3、赏巨佛祈幸福。
      4、鸟巢度假村。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吧,鸟巢度假村拥有140余幢别墅及客房,每个房间均坐山面海,栖居于丛林之上,外表天然质朴,内里却十分奢华,建筑风格独具热带风情,配套设施设备完善高端。(非诚勿扰2主要的取景地~~)

☟  最有名的就是下面这座桥了

☟   我身后的~

结束语

相对于热门的三亚,我还是更喜欢东方和保亭之行。没有拥挤的游人,没有赶场似的行程,有的只是切身感受朋友生活的地方,优哉游哉~  期待下次之行。

引用 柳宋婷 的文字:

只要5元一颗啊~~~!

真的是太便宜了吧 在北京买个菠萝五块钱也就一角儿

2016-08-09 16:28

是呢~ 而且这是优质的香水菠萝~

2016-08-09 17:0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9 19:25

引用 amanda_ 发表于 2016-08-09 19:25:35 的回复:

回复amanda_:谢谢~

2016-08-09 19:33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