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泸沽湖-丽江-洱海,带着调皮任性的中老年人

人物篇:家人各地来相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秋末冬初,成都的寒冷冬天,不见天日的雾霾正在一步步上演。一到周末,朋友圈的朋友就晒着各式的躲霾靓图,去西昌吃烧烤的,去攀枝花晒宝宝屁屁的,去三亚晒太阳,去厦门看蓝天的。眼看年底李先森还有2天的年假将过期,于是盘算着周末也出去走走。避冷躲霾,当然是朝着南方的艳阳天走。在家庭微信群一吼撵路的还不少,380公里外的家乡,在南江的二姨和姨父也要来。十万八千里在厦门的咩姨(幺姨)也要打飞的来。

出发当天

2015年,12月11日周五,齐聚成都。接上下班的李先森,载着所有攻略行程都不管的三个中老年人,朝着第一站西昌出发。
       不是重大节假日的路况就是好,高速车少,就是将近深夜山间起雾,速度不能太快。高速直达西昌,还是入住情有独钟的禾室客栈,精致整洁又干净。半夜1点,一个二个兴奋得还得去吃个西昌醉虾和烧烤。集体出动,随了爱酒又得开车的姨父了吧!哈哈

2:从琼海~~到泸沽湖

双十二,邛海边的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湖面上薄雾渐渐散去。阳光是清亮的,没有雾霾,透过叶子,温柔的洒在面颊。此刻潜意思都不想去理会某宝某猫,阳光尚好,心情尚好,大伙儿一起来抢镜!

满足中老年人的要求,赶哈潮流,一本正经的要学习咋个发微信朋友圈

出发泸沽湖,按图索骥,跟到大众点评中途在盐源县解决了午餐。顺便买了有名的大凉山苹果,那甜味真的是咬一口仿佛都看得见糖分在发光。直接纸箱打包给亲朋好友发了快递,行程还多,估计苹果应该比我们还先到家吧!哈哈

一路的盘山路,过了草海和泸沽湖镇,才真正看到泸沽湖的水!傍晚的光照亮了反光的湖面,观景台旁一群野鸽噗嗤嗤的老早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中老年人兴奋地不顾冷风,脱了外套,批起披肩围巾美美地就要开拍。自拍,也要过来抢,双十二改全民抢镜啦!

安静的秀秀,趁天黑前来个大合影吧!泸沽湖,我们到啦

六点过,入住预定的尼塞庄园。热情的主人老早给打开了房间的地暖,二楼彩色的湖景房美美的,心里暖暖哒。楼下大厅榻榻米上的晚餐勾起了奔波一天的食欲,烤深水湖鱼,新鲜的银鱼烘蛋,还有院子里刚摘下的青菜,再来一壶姨父梦寐一天的小酒,美味得真的是人间极品。

夜黑风高,星星高照,去湖边抓银鱼,嘻嘻~~庄主热心的拿给我们网兜盆盆,各种兴奋,想到银鱼烘蛋~~为了明天的早餐也是拼了!哈哈~~高原秋夜的风冷得打颤,穿着羽绒服戴着帽子各种装备整齐了的我们,拿起长长的舀兜兜都觉得超级费力,还得打着手机电筒仔细的寻找水中浑身透明的银鱼。一个接一个的湖浪打过来,眼睛都看花了,难度系数真的是好高!来撒网的渔民伯伯看到笨拙的我们实在都看不下去了,亲自来演示,超级厉害!我们是五分钟舀一个,他是一兜兜下去可以一次性舀熬几个!还让我们跟着湖边走,要吃多少帮舀多少!摩梭族男子太有爱了,又热情善良灰常健谈,介绍各种名族风情,及银鱼烹饪手法,还现场授渔鱼大法!满载而归,感谢好心的渔民伯伯,吹着寒风穿着单薄的水靴踩在冰冷的湖水里面帮我们舀的银鱼,满满滴都是爱❤️

3:游湖,想看就看的风景,一切随心

清晨在山水中醒来,第一眼的阳光是如此温柔,透过窗,斜斜的照亮我彩色的闺房
站在窗前,不说话,我也知道
山的那头,它在跃跃欲试,想要翻山越岭来到我面前
苏醒的万物投怀送抱,它却单单向爱情树抛出弧形的光环
看大地揭幕,看日出上彩,看这一幅美丽的画卷正在上演

多少个轮回奔走在都市繁华街道,对日出视而不见
山水面前浮躁的心情变得简单
山的那头太阳冉冉升起,唤起了童年小学作文里的日出画面
托起太阳仿佛比托起全世界的心情还美丽
幸福如此简单

日出,才发现眼前的风景是如此的美丽,迫不及待的穿过房前一片枯黄了的格桑花地,来到湖边。湖边看小院和客栈也是美美哒,女神山坐镇背后,前临湖观水上日出,不敢相信,一定是误入了神仙的小院,如此惬意!

爱这冬日的暖阳,透彻,明亮
爱这碧绿的湖水,清新,荡漾
爱这湖边自由散漫的骏马,和牛羊
再回首,恍如一梦
会不会记得,阳光洒透的湖岸上
曾经你我将昨日都留下
还有那一行倔强的格桑花

起床就游湖的兴奋劲被庄园庄主房前的呐喊给吼回神来,乖乖的回去吃早餐。李先生跑到房前旁边的一小坑哇水地去看钓鱼,勾搭了好一阵才回来。我们都吃完小米粥荞面馍馍,和昨晚亲自抓的新鲜银鱼烘蛋了,在阳台喝着茶等他了。兴致勃勃的回来讲,钓鱼的是旁边客栈老板,说啥子季节好钓啥子鱼,一会又是啥饲料啥勾勾啥拉饵的,还约他明天一路去钓,连别个微信都加起了。搞得跟搭讪美女似的兴奋

游湖,行程很随意,尼塞村往草海方向。中老年人一随意起来,节奏就很慢,早餐后还得品个茶,还得几洗几泡的,捉急,还没出门太阳就当头照了

尼塞村出发,云南四川方向的游湖路上,路边看湖面也很美,湖水静静地。就是日头太大,湖面反光太强,湖边深秋的大树和水草倒是金灿灿的被照得很亮。二姨父非要在界牌处拍照留念,嘻嘻,中老年人的到此一游照开拍,上镜上镜!每人一张!

大嘴村,有木作观景台的拍照点。看到了久违的猪草船,斜斜地躺在蓝天白云下。又是一阵按耐不住的兴奋

女神湾方向直奔美食。临走的时候尼塞庄主就推荐吃午餐的好人小吃,说是很火。在大众点评一搜,真的是惊呆了宝宝!全五星不说,每条评论都达上千字,写作文还是写游记哦?!既然很火,那肯定还是要预定一下!于是提前给小吃店打了电话:现在时间早人还不多!赶快来,不然不好停车!老板口气很大嘛。。。真要去见识一下!
       一片满是石子的空地,一排搭着棚子的小吃店,说是餐馆不如说是路边摊。第一印象是失落,一辆车都没有,老板居然让给挪挪车停到最里面的小角落,说是一会车多了出都出不去!心想着多大的能耐啊,一个车都没有,吹啥呢!
      35元一个人,只有鱼和鸡。老板捞了新鲜的湖鱼就开始现杀现煮。松茸炖鸡一大盆,看着白花花的颜色,居然味道超级好!老板还很拽,必须得他亲自舀,让你先喝一碗汤,才准吃鸡,一切吃法以及顺序都必须按照他的讲解来!高原放养的土鸡,泸沽湖深水湖鲤鱼,高原美味营养的松茸,真的只有几个字来形容:相当美味,人间极品!简直吃过最最好吃的清汤味的鸡和鱼,鲜香,嫩滑,完全不腥!
      老板豪爽的说要管饱,不吃再加,浪费他还要生气!喜欢吃鸡爪爪的二姨端着碗去加菜,老板在一大锅里选了一大碗鸡脚脚过来。老板给的分量太足,每个人都饱饱哒。二姨父和李先生完全把持不住,一个二个的开始松皮带!哈哈哈~~~老板还一直招呼,去湖边溜达溜达嘛!回来饿了又吃~~~
       看来老板确实是老好人,这名气不是盖的。满墙的驴友留言,满墙的好人好事,豪爽的性格太惹人爱。旁边一桌的一大家子人来吃饭,小孩子是不收钱的,一位老太太信佛不吃鸡鱼,老板还给急了,不吃还生气。结果老太太只吃素喝汤,老板非不要她的饭钱,扯了半天说不清,哈哈。
      总之超五星推荐,之前不信别人千字的评论,结果自己说起来也是滔滔不绝的大赞,哈哈。吃完喝罢走路去游玩女神湾,发现果真整个土坝子停满了车!旁边几家冷冷清清,好人小吃直接爆满,全部都是来他家吃饭的,这人气~~让人傻眼,我真的信了
      ps:美食的照片不知去向,只剩下这一张,原谅我毁了你帅气的形象,不过表情实在很到位,拍出了美味的陶醉~~哈哈哈

住在湖边的居民正在晾晒刚刚打捞上来的新鲜银鱼。晶莹剔透的银鱼晾晒起来变成白色,干透后又变成透明的颜色。于是又联想到美味的银鱼烘蛋~~哈哈,吃货的肚皮永远填不饱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在等着你。这个人,也许在蒹葭苍苍的水岸,也许在江南悠长的雨巷,也许在匆匆筑梦的廊桥。无论多少年,都要相信,他会一直守候在缘分必经的路口,等着你。也许他不会为你而死,但他注定为你而生。请记得,你不来,他不走
                                                                                                                              —— 白落梅

阳光依旧,女神湾好美。活在当下,好想美美滴也做回女神,嘻嘻~~
我猜中了开始,没猜中结尾。谁的镜下,画风突变,形象尽毁,女神变成了女神经

被偷拍的这张照片,二姨像极了彭麻麻,有木有,好傲娇的小眼神~~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你不嫌我中年发胖,我不嫌你老来白鬓。
幸福就是,相濡以沫,你不开心我逗你笑,我不顺心有你来烦。
幸福就是,携手相伴,看尽山水盛宴,享这时光浪漫。
幸福就是,走婚桥头的一束光,嘴角的一抹笑。

桥头上卖东西的小朋友,娇滴滴的叫卖声惹人爱。

编辫子的少数民族阿婆,拿着彩色的头绳在桥头招揽生意,一元一根。阿婆说,吉祥如意辫,六根是大顺 。那就编个六六大顺吧!自我感觉美美哒!

初冬的草海遍地金黄,像待收割的麦穗在风中招摇。蓝天白云,冬日暖阳,湖中刮过走婚桥的风,都是多情的。浓墨重彩的一切,在眼前都是360度多彩无死角。

旅行路上,阳光可以让一切变美,包括心情。美美的看景,美美的拍照,美美的享受这日光浴。

走婚桥上摆摊的摩梭姑娘心灵手巧,编制出美丽的吉祥手环戒。死皮赖脸的都想要,嘻嘻,最最好的姨父掏了他瘪瘪的腰包。嘿嘿,得意地炫耀炫耀

返回的路上,瞧见桥头特色的民族房屋和小商铺,很特别精致的美丽。在一家小店精心挑选了许多心爱的泸沽湖明信片,寄给自己,也寄给亲人和朋友。用心的填写,还亲手盖了泸沽湖特色的红色鲜章。可惜至今都还在失落,每人寄出的十张,李先生的只收到4张,我寄出的只有亲爱的老爹收到一张桑心,桑心,特别桑心!!!

冬日的太阳不烈,但高原的太阳不比城市,晒了一天下来还是又累又倦,下午回程的路上又开始在点评寻找美食。达祖村的湖边,泸沽湖鱼味餐厅,摩挲木楞的装修,搭配日式的装饰挂布,也还精致。照着点评点了几个特色菜都很美味,主菜自然是美味的湖鱼,哈哈,最最新鲜美味的特产一次吃个够,更何况是吃了不长肥的鱼鱼,顿顿吃,中老年人也是最爱

餐厅外的湖边,隔着公路,从湖底搭建了防腐木露台,陈旧的猪槽船被翻转过来当了长长的桌面,配上几个高高的吧台凳,即使不品茶喝咖啡,就这样静静地坐着,望着湖发呆也是极好的。

中老年的饭后娱乐,除了广场舞,自然是经典的四人国粹。作为资格麻神的二姨(ps:业余好技术),两天不打手生。在麻坛上即使越走越远,也要越挫越勇的咩姨也是心痒痒。李先生更是提起麻将落了魂。于是~~众人开启了泸沽湖寻麻之旅。。。
     虽说是深秋初冬,泸沽湖的夜晚还是很冷的,我们出门都是穿羽绒服,没有空调没有火的机麻房,中老年人是肯定呆不住的。循环往返在达祖村,泸沽湖镇,尼赛村之间。不是没有机麻,就是没有空调,没有空调也没有带烤火炉的机麻。。。连最高大上的泸沽湖假日酒店,居然都没有空调没有火。一家客栈的茶室店员无奈的对俺们说,泸沽湖是要倒退50年的,不能要求太高。我们傻眼了,告知她我们住的尼赛庄园是有地暖的啊!她竟无言以对。跨省寻麻不得不放弃~~还是回俺们的庄园赏景看晚霞去。
     西风瘦马,夕阳西下,跨省寻麻,没有空调,晚上干嘛?!

回到尼赛庄园,给庄主讲了我们忐忑的寻麻经历,庄主热心的提议,她给我们提供手挫麻将,就在房间里面啊,让伙计搬个榻榻米桌子给我们,有地暖又暖和。一番盛情难却,于是去车上拿来还没有派上用途的防潮垫。哪想柔软保暖的防潮垫放在热火的地暖上,放上榻榻米桌子,配副迷你小麻将,简直是舒适惨了!中老年人们,泸沽湖边的血战到天亮,嗨起来!

4:泸沽到丽江,行走在玉龙雪山的脚下

12月14日,晨,整装待发,游湖,今天决定走到哪歇在哪,爱上哪住在哪。于是清晨挥别了热情好客的尼赛庄主,庄园的可爱的双胞胎狗狗都依依不舍呢,嘻嘻,乖乖,下次再来看你们哟,么么哒

里格岛的观景台,标志性景点的大合影。清晨的光线本是最柔美的,但是角度不对,平静的湖面反光太强了,简直拍不出蓝绿

里格码头边的一排排彩色的猪槽船,安静的靠在岸边任由湖水拍打,等待着主人的起航,等待着游客的踏足。一行白色的海鸥嘎嘎的扑腾着翅膀,低低的飞越在湖面,一会又集体落到湖面上,一番热闹场景。

里格紧挨着尼赛村,在里格自然也能看到美丽的女神山。

在码头上遥望美丽的里格半岛,挨家的小楼客栈布满了半岛的边缘,像一道美丽的裙边线,多姿又自然

懒懒散散的沿湖散步到半岛,走在前面的二姨咩姨已经跟摆摊的摩挲妹妹买了手工披肩,人手一根了。经阿嬷演示指导,我也来现场编织一下,嘻嘻~~有模有样的哈?!

半岛上很小,被私家客栈占有之后的公共游玩地也就更少了,只有一条沿湖的小石子路,走几步就被客栈占据走到了尽头得折返回来。路小景致还是精致,一边是透彻得可以见底见银鱼的湖水,一边是客栈各色的装饰点缀。

里格半岛到里格码头短距离的猪槽船游完,十元一人,淡季人少,俺们五个就算是包船了。第一回坐猪槽船的中老年人超级兴奋,刚上船就开始一路狂拍。

在湖中间抛洒饼干,海鸥自觉的一群一群的跟着移动的船扑腾扑腾的飞,唧唧呱呱的叫,抢得真是好热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海鸥,无法言语的激动,高兴,各种兴奋,顾不得拍照,20元一包的饼干就被我们一抛而空了。没了饼干,海鸥也不扑腾的抢食绕着我们飞了,懒懒的飘在水面啄食剩羹残渣,还有些直接飞到对面船边抢食去了!哼!势力的家伙!船家没了饼干,吆喝对面船家再卖两包,哈哈哈,小样看你还跑!

关键时候,李先生的拍照技术真的不可恭维,几十张,不是看不见人,就是没了海鸥的。不晓得是船上晃的,还是各人也一边喂食去了。

幸好明智的我有先见之明,哈哈哈,居然手机自拍的比李先生单反拍的还好!完全看不出来是自拍吧?!嘻嘻嘻,简直都要自己崇拜自己了,好稀饭这样的意境呀!嘿嘿

看看我用手机给李先生抓拍滴~~感觉自己比他拍得好呀!可是,俺只想静静地做个被拍的模特儿

里格码头船靠岸,心情就像这忽变的天气,越是舍不得蓝天白云,偏偏乌云片片来。不舍的下船,连海鸥都不再尾随了,无情的家伙!临别还要和猪槽船再次亲密接触一下下,还有开船的老阿嬷~~

码头边,伸向湖中间的木地台上,李先生一颗颗的刨食饼干,几只海鸥居然盘旋着可以在空中接食,多扔几次还能配合出默契,接食都是在空中同一个高度位置。李先生好厉害的呢!嘿嘿,换我试就不行了,配合不默契,海鸥都不愿意来接食了,哈哈哈,都是些坏孩纸~~

午餐,大洛水的一家摩挲特色餐厅,木质桌椅,满墙满桌的彩色客人留言墙。吃了美味的野菜烘蛋,还有新鲜的水性杨花涤荡的绿色清汤,每样的是美味呐!热情的年轻老板拿来彩色卡片也请我们留言,中老年人热情不减,也真会玩的

下午沿湖游览了美丽的蒗放,静静的美,湖面蓝得不起一丝波澜。坐湖品茗,观景逗鸥,听秋风划过湖面,任湖浪轻拍双脚。。。想想都美美哒,于是去找心中最美的湖景房。公路不在湖边,穿梭在小村落里面,一直找不到心仪的客栈。中老年人便闲不住了,兴起当天就要直奔丽江去~~于是调头往丽江方向走,来到最后一个景点,景区大门内的泸沽湖观景台。

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
聚散邂逅,本是常事
无论怎样
我们总有藏着泪珠别离的一日
see you美丽的泸沽湖,神秘的女神山,未踏足的鳄鱼岛,启程去往丽江,不过美丽在心,是一份向往的牵挂,我们会回来哒~~

在当地人的指引下,走了一条通往玉龙雪山脚下的近路。途径一处大水库,进出还得给保卫出示身份证件,核查身份和意图才给办理通行证盖章通过,出水库的时候也要上交通行证。好严格的嗦!感觉水库好神秘的!
过了水库出了一个隧道口,眼前大片大片的格桑花,真的是好美!在这寒冷的冷色调的深秋初冬,这样一片可遇而不可求的花海,让人眼前一亮,精气神突醒,元神归窍,哈哈 。美丽的丽江仿佛就在不远的前方,我们来啦~~

到达玉龙雪山脚下,天色已黑,路上还果真飘起了小雪。玉龙雪山丽江城的路是一条专用通道,修得宽大笔直,路况非常好,貌似白天是收费通过的,到了晚上正好不收费,就不用去绕路走盘山路了。在路上看见很多“注意横风”类似的提示牌,第一次听说,还很纳闷。不过真的看见两处车被掀翻在路边的草地上,才真的信服了横风的厉害。车子没有任何碰撞擦伤的痕迹,完全掀翻,四轮朝天,毫不留情啊!不过两辆都是suv。看来小车有小车的好,注意车速很重要呀!

到达丽江古城天色已黑,在网上相中了古城内的一家小客栈。由于是到店按网上价格优惠,手机没有记录,都记不清店名了,嘻嘻~不过离景区大门不远,车子停在大门外的停车场,50一天。客栈小哥来接,穿街走巷的到了店。第一印象,古城真的是很多的小巷,走哪里去都要导航,头都大了

5:心心念的丽江古城

12月15日。李先森第二天要上班,半路抛弃李先森,各人当晚坐飞机回成都,我们继续双廊洱海之旅于是清早在客栈寄存好行囊,开始出游丽江古城。客栈小伙告知我们晚上到的好处就是,晚上没有大门执勤的人来收取一人一百多的古城维修费,就是门票。嘻嘻,抱着捡了个超级大便宜的心态出门,心情简直就是美到暴!哈哈~~

心情跟阳光一样明媚,逛逛走走,吃吃喝喝,暖日下一切都美极了 在四方街吃了刚出炉的云南鲜花饼,还吃了有名的过桥米线,算是正宗的了吧?!嘻嘻,好大好大的碗盆子啊

丽江的小巷,弥漫着鲜花饼的香气,飘荡着曼妙的手敲鼓民谣。满街的“丽江小倩”在各自摆满玲琅影像碟片的小店里,悠闲纯熟的敲着手鼓唱着歌。街头巷尾也满是名族服装的小店,面对美丽的名族风,抵抗力完全为0,嘻嘻~~跟二姨置办了一身花棉袄后,顿时一下有了异域他乡的归属感,好像自己都变成了一道风景,臭美,得瑟,哈哈哈

无数个小巷,每一条都美美哒。南方的艳阳,蓝天和白云。似江南的风情,自带名族的魅力,破旧古老的瓦盖,翻新上彩的琉璃,都是美好风景。忘却了都市的初冬乍来,忘却了季节的轮回交替,也忘却了时间的斗转星移,陶醉得想每一秒都就此停止

小广场上的人群涌动~~我们想去找个地儿晒晒太阳喝喝小茶,中老年人忙着逛小店淘各种送朋友送亲戚的纪念品。分道扬镳开始在人群中走散

晒太阳的猫咪好惬意,怎么逗怎么不搭理人。只爱蹲着扮酷求围观求被拍,还给的是迷人的侧脸。这样傲娇,你的主人知么~~🐈🐈

一路走一路等爱逛爱热闹的中老年人,于是再来编几个花辫子,泸沽湖的已经被我扯掉了几个了。编小辫的大姐说,还有人管它们,不让她们兜售生意,抓住还要被罚款。一直都胆战心惊的匆忙完成几个小辫,我觉得挺好的呀,靠劳力吃饭又不是兜售拐骗,价格也很合理呀,也算是一大特色嘛,不就是没交管理费么

去看广场边的大水车,去看密密麻麻的许愿牌,中老年人被热闹的人群吸引去跳了一盘云南民族广场舞~~于是,再回首,才发现走出小路来到广场就是出了古城的收费口,想再进去就被工作人员拦住要让交一人一百多的“古城维修费”了。一不小心就忘了客栈小哥的叮嘱

车停在另一头的大门,行李也还寄存在客栈~~只有等下午六七点下班了,再自由出入了(澶у摥灏忚渹)(澶у摥灏忚渹) 这样无厘头,这样无处可去,毫无疑问的去处~~自然是门口的茶楼(娴佹睏灏忚殏)(娴佹睏灏忚殏)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仿佛又在预料之外~~国粹品鉴,美食之后,李先森打车直奔了机场,我们也如愿回到客栈去取行李直奔双廊。悲剧再次发生~~唯一的车钥匙被李先森带到了机场!登机安检才被发现,找个滴滴师傅带过来,花了整整100大洋(澶у摥灏忚渹)(澶у摥灏忚渹)  刚刚赶上停车场取车,不然超过24小时,还得交50的停车费。悲剧中的万幸,上了飞机~~到了成都才发现,就变惨剧了

披星戴月,入住洱海边双廊海云台海景客栈。洱海的客栈不可轻觑,有特色有名的,观海位置好的,条件好舒适的,性价比高的。。。种种吸引你的 ,提前一个月定~~都不一定能定到。海云台亦然,双廊超强设计感的客栈,没有之一。喜欢没有理由呀,给中老年人定的浪漫爱情海海景房,却被说成是“那二年的猪圈房”,我也是醉了~~不浪漫真可怕!可惜了海景独立露台了,都没有去小坐一下,不过初冬的露台冷呀,第二天清晨又下雨

跟咩姨入住的星空房,从室内楼梯上到二楼榻榻米房间,当晚隔着顶上的玻璃窗真的看到好多星星!静静地夜,看着满天繁星枕着洱海入眠,做的都是好美的梦~~

6:烟雨朦胧的双廊

16日晨,真的不敢相信,乌云密布,小雨微落~~这样怎么能是洱海的天!难道头晚上的满天繁星都是童话里的梦 只有打着伞,踩着湿滑的石板小路走遍双廊的街头巷尾了。

三年前的双廊没有如今的繁华,没有现今如此多的酒店客栈,但是有她恬静淳朴自然的浓厚风土民俗。之前小镇湖边打鱼晒网的渔民生活场景看不到了,而今沿湖的每一处都被圈进了自家客栈的小院,近距离的湖边摆上小桌供游人拍照需要收费,连湖边小路走着走着就消失在湖边小客栈的院门外了~~临湖的每一寸,都可以占地为宝啊。不喜欢这样的双廊,之前的美丽淳朴去了哪里~~

天气不给力,李先森又不在,单反完全操纵不来呀!将就拍几张意境特写吧,嘻嘻~~幸好俺家人还是天生丽质底子好,哈哈

尽管天公不作美,双廊不再如从前,美味~~总是不会让味蕾失望

天色越来越不好,阴雨下的双廊失去了大半个色彩,双廊的小资浪漫调调在中老年人看来越发的无味无聊。于是决定启程往昆明方向,经楚雄攀枝花成都。临走时海云台的小哥小妹大包小包踩着泥泞帮我们搬行李,来的时候也是半夜辛劳,真的很贴心喔,送我的植物果实壳做的干花,好美丽滴!

一路听着双廊买的“小倩”CD,洱海辗转到楚雄。下高速不远的路边的一个彝人古镇,大众点评上楚雄美食排行榜第一名的彝府轩土菜馆。特色的彝族菜馆,桌子上摆满了迎客的松枝。二姨非要打包未遂的彝族特色炭烧肉,外酥里嫩,满嘴鲜香,吃过最好吃的炭烧肉,一盘吃完一点都不觉得腻口伤人,真的是超级美味

7:归途,邂逅初冬的雪

17日攀枝花花城酒店,小雨,从双廊道回程的天气就一直没有好。头日的大小雨,到晚上的飘雪,让出游的心情变得越发的兴奋不起来,加重了归家的心切。孟获城附近,一路的苍山暮雪。菩萨岗的服务区,已是白雪皑皑。调皮兴奋的跑下去,终于感受到了不知几个冬没有见过的雪景。无限的未知性,是归途最美的惊喜

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这个世界。”但是只有你看见的世界,才是对你有意义的存在。你之所以看到,是因为你想看到,你之所以难忘,是因为你想要记住。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一家人是片欢乐的海洋,每一滴雨露都能蹦跳出爱的弧度。
有家人,有爱,旅行和人生
父母,和家人,才是慢慢人生路的同行
相亲相爱,是心中向往的最美的和谐
爱你们,在人生中的每一段旅途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9 19:25

说明你是好孩纸 谢谢关注

2016-08-09 22:0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15 16:56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08-15 16:5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