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农历新年@芝加哥

2016-08-08 23:37 216/4
  • 出发时间/2009-01-24

在路上

长这么大,第一次农历新年不在家过。因为一个客户邀请我去芝加哥参加展览会。听说美国的签证蛮难拿的,美国签证拿到了,以后去别的国家就很容易了。想到这就有点小兴奋。

年廿八早上一早我从广州出发,先在东京转机到底特律,然后再转机到芝加哥底特律的机场内还有火车通往各个登机口,貌似很先进。

除了有时差外,飞机餐提供的时间也很混乱,明明天还亮,但是却要吃晚餐了。反正一天吃了很多顿,很饱。坐了超过24小时的时间才抵达芝加哥。到了那里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一出机场就见到一辆霸气的林肯加长从我跟前开过!
       在机场附近找了好一会才找到去酒店的shuttle bus,一程要28美金。折腾了很久才到酒店,客户给我订的酒店是在芝加哥河旁边的Holiday Inn。附近的环境还不错。停车场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很美。

Check in后我点了一份晚餐,还以为西餐都是小小的一份,没想到一打开,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两块很大很大的猪肋骨。

还有豆角,薯条,饮料。

送餐的走了,过了一会又送来一碗汤。过了一会又说有份banana cake忘了送来。

很大的一个套餐,房间的大桌都摆满了,好可怕。只吃了一块排骨我已经投降了,而且很困,就躺了一下,一躺就睡着了。后来冻醒了,起来看到那诱人的排骨,觉得扔了好浪费,又吃起来了。结帐那天才发现我的晚餐还挺贵的。

洗完澡我想到酒店外面拍拍夜景,才发现忘了带相机的内存卡,崩溃了!!往后几天都只能用手机拍了,还好手机的像素还可以,凑合着用吧。

从酒店门口向外看,蛮有西片的即视感。

在昏黄的路灯的映衬下,一切都变得很美。

只身呆逛

我跟客户约好第二天10点在酒店碰头。这天晚上可能因为时差的关系,睡得不是很好,反反复复的。第二天起来后才发现算错了时间,还以为九点多了,原来只是当地时间6点多。起来后便睡不着了,趁还有些时间,自己到处去逛逛。

酒店前的chicago river,河面已结了一层冰。

高空停车场,好像很危险。

冬天的清晨,街上几乎没有人。

被雪覆盖的教堂显得更圣洁了。

一路上我冻死了,身体倒不冷,只是手,耳朵这些露出外面的地方冷。于是在7-11买了一对手套和套耳朵的,竟然都是made in china的!还好今天抓紧机会逛街了,后面才发现没时间逛了。展会从每天10点到6点,吃完饭7点多了,而商店在8点基本上都关门了。

展会

休息半天,再一天半布展,然后就开始为期3天的展会了。
这就是这次展会的场馆。

由于展会的时候很忙,我这个客户的老板喜欢不吃午餐,还好中午有人给我们买来了pizza。不过展会里的东西挺贵的,一个pizza要45美金。

展览馆在LAKE MICHIGAN的旁边,LAKE MICHIGAN是美加之间的五大湖的其中一个,我工作的时候趁机溜出去看了一下。
       湖上好像有点雾,不是看得太清楚,湖面也结冰了。看着厚厚的积雪,很开心,南方的孩纸很少机会看到这么多的雪。

今天天阴,白天看起来像傍晚。

虽然在室外很冷,但我真的舍不得离开这白茫茫的世界。

展会的第一天结束后,美国的客人邀请我们到旁边的酒店参加一个小型的酒会。那里的气氛很自由,大家都穿得很得体,男的很绅士女的很优雅。每人手上拿着一小瓶啤酒或食物,三五成群地交谈。

我也学着他们喝啤酒,把一块小柠檬塞到啤酒里,美国啤酒那香浓的麦芽味加上柠檬的清香,是我这辈子喝过最美味的啤酒。

酒会结束后,客人还带我们到当地的中餐馆吃饭。
老外觉得很好吃,但我们看来味道却是很普通。

展会的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尝试了当地的麦当劳。价格跟中国的差不多,但是跟美国的收入水平来比,那划算多了。

还有中国没有的东西,很好吃。

美国的餐厅是没有单独的蔬菜可以点的,我们天天都大鱼大肉,腻死了。后来终于终于找到唐人街了,晚上在那里吃饭。觉得吃上一碗云吞面也很幸福,其实重点在于云吞面里面的几条青菜。
       这是唐人街的一间越南口味的面馆,一进去就听到很多人说广东话,真亲切。

晚饭后,在酒店周边再逛逛。

下雪了!

去芝加哥之前我查了天气预报,说那边会有中雪。我没见过下雪,所以一直都很期待!到我走之前的那天晚上才终于下了,真是望穿秋水啊。
       可是雪很小,晚上的时候看不清楚。

经过一晚的积累,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树上已铺了厚厚的一层了。

努力的哈气中,可是拍不出效果,哈哈。

还以为动画片里的雪才是这种形状,没想到真的雪也是这样的。

展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早上4点就要起来赶飞机了,多得james送我一程,非常感激。然后又独自一人坐20多个小时的机回广州。。。。到家已经是年初五晚上了,刚适应了芝加哥时间的我又要重新调整时差,昏昏沉沉地睡了两天,年初八照常上班。

本篇游记共含2036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9 19:25

引用 xiuxiuzz 发表于 2016-08-09 19:25:36 的回复:

回复xiuxiuzz:是的,我就这样傻傻地去了。

2016-08-09 22:4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5 13:50

引用 syoffice 发表于 2016-08-15 13:50:55 的回复:

回复syoffice:其实我早就写好了,我现在是把游记从别的地方搬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