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甪直#一个人路途是享受孤独,三个人人的路途是感受快乐!

狮子 (苏州) LV.10
2016-08-08 23:45 651/4
  • 出发时间/2016-08-07

前言

开场白:秋,听说这个季节是最忙的,因为古人说:“多事之秋。”不仅如此,这个季节又是最暧昧的,以为有人说:“暗送秋波”。而且这个季节是最长的季节,因为有人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但是这个季节也是最危险的季节,因为有人说:“秋后算账。”

凭心情:对我而言,秋天视为最爽的季节,因为也有人说过:“秋高气爽”。本应计划好的去维修已坏的手机,但也因出门看见美如花一样的云朵,顿时心情醉在云里。这样的天别和我提计划,因为就仿佛老天在和我说:“此天若不去漫步流水与小桥之间,你今天还能做什么呢?”若你不能在你自己的时间,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你还能做什么呢。所以咯......所...以...咯....别和我提其它,今天就是适合漫步小桥流水之间。这也许就是我,你又能如何。

路途——不能改写变化,但可改变其变化的时间长度。

时间:2016.8.7
地点:甪直古镇
人物:三人行
路线:蝴蝶湾——甪直古镇
交通方式:优步/价格34左右(PS:甪直古镇终点处有18/52/518/528公交)
故事:就是简单看着天气,觉得不能辜负。没有约定,这叫做凭心情。因为曾经有一个人说过:“一天,你踏上了社会的巨轮,定不要变成你最讨厌的那一类。你若抵抗不了巨轮让你的改变,那就尽量让改变的时间变得漫长一些吧。”——狮子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看样子我应该就是那个传说中师,不要问我为什么。告诉你一句:“好奇心害死猫。”哈哈,因为我们三就我还没有逗逼晚期,我是认真的。
        对了,还是要说一下甪直古镇的。甪直的小我是听说的,但是来了之后觉得在我想象之中。来这里不是谈论大小,我们谈的是感受。在这一刻,你是否能够有年代带入感,沉浸在那个年代,回忆起儿时的你是怎么生活。

Part 1—平常生活

M:古镇自然风光,以及这里人们的自然地生活简单、悠闲、自乐。

M:一盏灯,使得看清前方的路。

M:流水已在,请问小桥在于何处?

M:别看我已陈旧不堪,那其实是历史留下的痕迹。

M:茶余饭后的闲聊,也许你可知道关于隔壁家老王的故事。哈哈~~~

M:就是它让我来到这里,有人说它像中国地图(PS:我没看出来呢)

M:大爷听着歌,打着水,浇着菜园,生活很是悠闲自得呢。

Part 2—自怕时间

F1:进镇了,走看看。东西可以不买但是呢一定要拍照,鼓掌~鼓掌~~鼓掌~~~

F1:再来一张

M:这张说良心话,是我拍的好,啊哈哈~~~~(PS:我说的是真的

M:这张就更不用说了,这个阳光完美~~~~~

M:哎呦喂,这个小伙赞的喂。

F1:你丑你先走,我美等一会。(PS:拍张照~~~)

F1:楼下的,快~快~~快~~~夸我美

M:楼上真美(PS:知道我为什么是背对着回答吗,因为我看不了自己说谎的样子。)套路太深

M:哎,你说她跑哪里去了?
F1:哦,她渴了,他去喝水了。

F2:这里水味道不错,我尝过了,你两过来也喝一下。(PS:此处应有掌声

F2:你看,这有鱼呢,果然这里的水不错。

F2:你别走啊,我说的是真的。

F1:  F2 你啊,你怎么不上墙呢。你和我说这里的水是不是还有点甜。

F2:不说话,长着嘴巴干嘛。

F:别和我说话,我现在不是很开心。(PS:哎呦不错喔,有点味道哦。)

F:快点给我拍照,听见没有。(PS:前面我都说了我不是最逗逼的你们不信,这下信了吧。

F:我让摄影师给我拍照,你敢抢我镜头,抢我镜头的还没出生呢!(PS:这是一言不合就拿板砖,互拍。这就是他们处理的方式不要惊慌,就是有点太血腥了,哈哈~~~

F1:  F2等一下你别拍照了,记得给我拍照。
F2:  好的,一定一定

F1:一看就知道,楼下在拍照发朋友圈。(PS:还能逃了我的法眼,不给我拍

F2:拍个照片发朋友圈咯,Yeah~~~~~~

F2:刚拍一张不错,我来发个朋友圈

F1F2:琴瑟和旋,高手过招都不用工具

路途—同里

时间:2016.7.17
地点:同里古镇
人物:独自一人
路线:独墅湖——同里古镇
交通方式:骑自行车,一共11.8km,时间大约1小时。
故事:来到苏州的第236天,总想找一个机会体验一下茶余饭后的休闲时光。在一个能让人睡到十一点的天气,骑着我的小毛驴唱着歌:“我有一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哈哈哈........

札记—Ending

时间:分别用了两个明媚的午后时光,探寻城市之中的那一份寂静。
寄语:甪直同里古镇比较我还是建议去同里古镇,同里古镇不只是大小的原因。最大的原因是它没有浓厚的商业气息。当你走在同里古镇的林荫小道,有一种感觉就是你应坐在小河边慢慢的,静静地放下心中的疲惫置身其中去聆听着流水对你的诉说苏州的情怀,触摸曾经历史带给你的在这喧嚣的城市中那一种平静。也许,只有黑白的色调才能彰显这里的宁静,给你带来最期望的哪一种寂静。有人说:“一个人的旅行是中孤独的体现,但是谁又能享受那份孤独。”这就像:“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子非我安知我是否在享受。”无论你是怎么样的心情去寻找那份藏在心里已久的平静,踏出那一步你就将要得到。
旅行—你是我这凡夫俗子在尘世中遇见的那一点美好,什么却已给不了你但唯一给你的就是时间对你的记忆。

本篇游记共含2036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9 14:26

引用 xiaolud 发表于 2016-08-09 14:26:11 的回复:

回复xiaolud:是的,心情决定你是否有发现美的眼睛。

2016-08-12 12:4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5 12:51

引用 Miss小红帽 发表于 2016-08-15 12:51:08 的回复:

回复Miss小红帽:你可以在等几天天气凉爽的时候过去,我觉得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