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遇——云南十天游

2016-08-08 23:51 1730/2
  • 出发时间/2016-07-28

行程计划

广州肇庆)——昆明——大理——香格里拉——丽江——昆明——回家

费用

十天大概费用:
(一)旅行前准备40

(二)第一天(7.28晚)
火车(硬座:肇庆——昆明)205.5

(三)第二,三天(7.29-30)
1.火车(硬座:昆明——大理)79
2.火车站专线到大理客栈3
3.吃饭90
4.双廊一天游78

(四)第四、五天(731-8.1)
1.香格里拉两天游(报团)480
2.其他花费:氧气68,船票50,特产130,吃饭27

(五)第六天(8.2)
1.虎跳峡一日游(报团)150
2.吃饭16.5

(六)第七天(8.3)
1.拉市海一天游(淘宝报团)78
2.吃饭26

(七)第八天(8.4)
1.玉龙雪山一日游(报团)500
2.吃饭44.5
3.火车(丽江——昆明)99

(八)第九、十天(8.5-6)
1.飞机(夜机:昆明——广州)1190
2.机场快线(昆明火车站——长水国际机场)13
3.机场快线(白云机场——肇庆,含5元保险)72
4.吃饭89
5.其他费用17

大约共3632.5

第一天(7.28)

7.28号,同学下午在广州火车站上车,晚上我在肇庆上车。火车足足晚点了2个多小时,我七点十五分到达火车站,等到快发霉了
       大家因在不同的站上车,导致座位不在同一个车厢,大家隔了差不多十个车厢,站票的人又多,两人真是相见难,基本靠手机联系。

第二天(7.29)

这一整天都在火车上度过,好像受罪,但出来玩的,我总觉得要体验各种交通方式。即使这一天都在脏乱差的狭小火车空间度过,但至少我学会了隐忍。不过,火车的环境真的会把有洁癖的人逼疯的,哈哈!
       因火车晚点,我们都怕赶不上十点半到大理的火车,或许RP好,火车在十点二十分左右到站了,我们下了车直接奔向隔壁那趟昆明大理的列车,都不用出站了。熬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六点左右就到了大理,天蒙蒙亮,一下车,冷得要死。云南天气早晚温差大,一定要注意带件厚外套。

第三天(7.29)

一早来到客栈,被告知客人还没退房,同学因水土不服,肚子不舒服,给她买了保济丸服用,整个早上就呆在客栈休息了,直到中午同伴身体好些了,下午我们才开始游双廊
       大理有到双廊的专车,在大理风花雪月酒店那里上车,买票问题可以咨询客栈,好像是在云南旅游官方的微信上买票,大理双廊来回55元。
       双廊看洱海的确是一个文艺爆棚的地方,各有特色的海景房以及环海路边的自然美景,能满足大家的各种装逼。我们只是在双廊镇通向洱海边的小巷子探索着,并没有找最出名的白桌长椅去拍照。

第四,五天(7.31-8.1)

在客栈报了一个香格里拉两天游的团,大概行程:大理——三股水景点——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
       这次报团被坑得惨惨的,隐藏了两个购物点(玉石店,特产店),导游明暗提示要我们花费,说的我们有义务要买那些东西一样,大部分人内心极其抗拒,为了团结,我们什么都不想说。第二天整个早上带我们进购物点,直到一点多才到虎跳峡的路上,差不多到虎跳峡了,导游就告诉我们塞车,每人退40元,车上有些人还特高兴退了40元,我和同学简直无语了,真替这群人感到可悲。
       为了和谐团结,以后去香格里拉最好自己开车、拼车或者包车去,报团绝对坑得你后悔莫及。
       香格里拉就普达措国家公园值得一去,哈巴雪山夏天没雪,独克宗就一个人文景点,没什么看头。
       去普达措一定要注意高反,普达措海拔大概4300,我同学在游玩时高反了,喘不过气,走几步就吸氧,我就更惨了,游玩时没多大问题,出了景区开始脖子痛,呼吸困难,晚饭一直不舒服,睡觉时呼吸困难,吸氧喝糖水都解决不了,整晚睡不好,哈哈哈,当时是挺害怕的,但想想要学会适应,以后还想去西藏呢。
      香格里拉意译为“心中的日月”,所以不要期待太美好,心中存在那个美好的香格里拉就行了。

第六天(8.2)

因香格里拉被导游坑,去不了虎跳峡,我们回到丽江第二天报了虎跳峡一日游的团,行程:三股水景点——长江第一湾——虎跳峡
我们去的是上虎跳峡,中虎跳峡最壮观,但要徒步大概两个多小时,我们没去。上虎跳峡也很不错了,震耳欲聋的金沙江水在狭窄的峡谷中咆哮着,的确震撼。同学激动到害怕,从高处往下看她说要晕了。

第七天(8.3)

拉市海一天游,在淘宝上订了一个78元的团,性价比挺高的,骑马+拉市海划船+乌鸡火锅午餐。
我们两个都害怕骑马,早上就没参与骑马,老板劝说好几回,“这马比你男朋友还温柔,你们两个小姑娘怕什么!”后来见我们无聊,就顺便带我们去了拉市海玩玩,拍拍照,午饭后继续让我们和同车来的人去划船。虽然我们没骑马,但觉得今天还是值得了。中午的乌鸡火锅是这几天吃得最好的一顿,现在想想都激动得泪流满面。
       拉市海最好就是报团去,自己去起码要花个几百块钱,报团最多就100.这就是其他人老是说的拉市海坑人。

第八天(8.4)

玉龙雪山一天游。
玉龙雪山只剩下光秃秃的石头和闪着幽蓝的冰川,夏天没有雪,想要近距离接触雪,还是冬春季来吧。
雪山脚下的蓝月谷虽然是人工形成,但很漂亮,蓝得就像马尔代夫的海水,这里也有个白水台,是人工造的的,但比不上香格里拉那个货真价实的白水台白得炫目。

第九、十天

离开丽江昆明时已经是8月5号早上了,我和同学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怕耽误飞机,直接从昆明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到长水机场了,并没有利用这一天游玩一下昆明。两个傻孩子去到了机场才被告知起飞前五个小时才能办理登机手续,好吧,就在机场的星巴巴呆了一天,蹭电!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9 16: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