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青浜)——两天一夜之旅

Eva LV.1
2016-08-08 23:52 388/3

出发

毕业时候买的沙滩帽,在衣柜里整整放了一年,才终于陪着我去了趟海边。这次出发有些随意,几个小伙伴凑热闹,要不要出去散散心,然后一拍即合,拖家带口的就冲向来距离上海最美最近的那片海——舟山嵊泗桃花岛有小伙伴都去过,最后选在了东极岛,夏花繁盛,一路向西。(这里要补充一点,我一直以为东极岛是一个岛,其实是由东福山,青浜,庙子湖几个小岛组成,我们去的是比较不为人知的青浜)。

行程

我们是周六凌晨1点开车从上海出发,因为是夜车,开的比较慢,早上5:30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船票提前请民宿老板帮忙订好了,虽然每人收了60元的代订票费,但是事实证明特别省心,在码头直接拿身份证换票上船,免了预约票排队取票一系列琐碎事。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到码头去买票,就算提前一两个小时票基本也都卖光了。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哦。从半升洞最早一班船到东极岛是6:15,我们买的6:45的船票,悠闲的在码头吃完早饭刚好上船。从沈家门坐船没法直接到青浜和东福山,船到庙子湖停靠后,需要换乘到青浜和东福山的船,整个行程大概在2个小时左右。船行一个小时后就可以见到渐渐变蓝的海水,放两张海面和庙子湖的照片,美的不像话啊。(庙子湖相比较青浜开发的更好一些,道路饭店设施好很多)。

据说青浜岛是东极唯一 一个拥有沙滩的小岛,这也是我们选择青浜的原因。岛上居民不多,而且很少见到当地的年轻人,大部分的岛上居民都已经搬走了。但是坐在海边听听海浪声,走一小段山路到海滩边抓抓螃蟹,在海水里泡一下午,却是舒服的不得了。不过青浜确实比较原始,岛上开发不多,沙滩边有不少垃圾,浅水区的垃圾不少。建议下午4点过后再去,涨潮后海水很干净,这个时候下水玩正好。还有可以出租皮划艇的地方,100/船,也还不错。

7,8月份休渔期,谢谢阿姨每顿为我们做的海鲜大餐,真的很好吃啊。不过友情建议还是避开休渔期的好。

东极不大,散散心刚刚好。要是你喜欢,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去,一起在海边走走看看日出就很好。最好是,和你那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夏天的海边,一起喝着啤酒吵吵闹闹,也是很美的回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9 14:30

引用 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6-08-09 14:30:04 的回复:

回复美缘珠宝有限公司:青浜岛比较小 ,上岛玩几乎不用攻略的

2016-08-10 16:2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