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云和之行

隐蔷薇 (上海) LV.6
2016-08-08 23:52 1056/4
  • 出发时间/2016-06-09

这个浙西南的小城很多人不知道,但就是尚未开发完全才保留了它的自然美。高中时代的闺蜜多年前远嫁于此,我们几个娘家好友一致决定端午节过来慰问慰问她,顺便视察一下她的生活环境。一直被她洗脑说云和风光如何优美,不亲眼见证真的无法领略她的秀美和壮丽。

梦幻日出

此行最大的愿望是看到梯田梦幻的日出。前一天晚上还在下雨,以为日出泡汤,结果凌晨3点的时候闺蜜来电说雨停了,于是赶紧爬起来驱车赶往日出山顶,想想真是蛮拼的。
端午节的白天很炎热,但是清晨的山里简直冻死狗有没有,以为长衣长袖就应该没问题了,到了才知道自己真是naive,看着那些晚上在山上露营的人直接裹着被子,真是羡慕嫉妒恨。
但看到云山雾绕,风车旋转,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可惜没有带专业相机,手机始终抓不住最美的瞬间,很是遗憾。

晨曦中的梯田

此行第二个目的地就是壮丽的梯田,这真是人类伟大壮举。闺蜜说秋天来更漂亮,满梯田金灿灿的稻谷,极美。

古村落

据说是个古村落,但我实在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这个记性真是。。。还看到了散养的鸡鸭和牛,我们几个没见过世面的看到牛哞哞从身边经过哇哇大叫,也真是丢人。

魅力花田

刚开始我们几个文盲都异口同声地感叹,哇,好美的薰衣草田~~ 但闺蜜说其实那叫马鞭草,就是吸血鬼电影里经常提到的吸血鬼的天敌。

泛舟湖上

炎热的天气泛个竹筏,清凉的湖水解了一身的暑气。爆一张团体照不会被人打吧。。。

花园度假屋

据说这是个度假村,花园洋房美不胜收,下次来一定要住这里,每天在鸟语花香中醒来,人生一大乐事啊。

小贴士

交通信息

云和县隶属浙江丽水市,没有火车直达,必须先到丽水然后再转车到云和。今年到丽水的高铁已经开通了,没有直达车的地方可以先到上海或者杭州转车,这两个地方每天去丽水的班车会比较多。由于我们是闺蜜老公直接开车到丽水火车站来接我们的,所以没有坐其他交通工具。丽水火车站出站有旅游集散中心,自由行的盆友可以去那里咨询去云和的大巴车。但强烈建议自驾游。

酒店信息

闺蜜帮我们订的酒店就在云和县中心位置,周围比较热闹,算是云和比较好的酒店,拿的协议价一晚300多,门市价会比较贵,其实我们去之前很想去住那个花园洋房,但节假日一般都一千以上的价格还是狠不下心。如果想要住的环境比较清静钱袋子也松的盆友推荐去享受一下。不过那边在山里有点偏,到了晚上基本就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了。

市内交通

云和多山地,旅游资源没有完全开发,配套设置也比较单一,所以自由行的盆友可能不是很方便,特别是各个景点间还是有点距离的,看日出之类的就要凌晨就开车上山,所以还是推荐自驾游,或者到当地租车。友情提醒:山路多,路况不熟的情况下开车要注意安全。

后记

这次要隆重感谢闺蜜一家的倾心照顾,特别是闺蜜老公,策划加劳力,陪着我们玩了3天,又当车夫又当摄影师,困了累了车里一趟,需要他时二话不说就上没有一句怨言,还时不时地说个笑话逗我们开心,简直是模范老公的典范。
再说云和,清新秀美,婀娜多姿,简单的文字无法准确描述出她的无穷魅力,还是等着大家亲身经历吧。PS. 我发了图片到朋友圈之后,好几拨盆友来问怎么去,还有好几拨直接就过去了,看来我为云和的旅游事业也贡献了一份力,很开心分享美景给大家。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9 14:26

2016-08-09 14:54

引用 cande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8-09 14:26:12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cande的兔子:抱歉因为全程都是跟着当地的闺蜜车走,基本都是她安排的行程,所以我这边没有做攻略。
但是有个游记我觉的做的很详细你可以参考:
丽水:你有放不下的王子与白马,我有弃不了的田园与木屋

希望能帮到你,顺便提一句,欢迎来丽水玩,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2016-08-09 19:5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