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高端旅游玩法攻略

我喜欢各种户外运动项目,从攀岩登山到潜水,到狩猎,到射击,到海钓,去过很多国家,2008年到普吉岛过后,就发现在整个东南亚的海岛当中,普吉岛绝对是高端旅游资源最丰富的海岛(没有之一)

微信:PADI260304

传统的旅游方式主要是跟团游和自由行,对于有一定消费能力,想玩的更高端,但又不想自己做攻略的该如何选择。
1、机票
对于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来说,机票非常容易解决,无非就是各大平台,例如阿里去啊、携程、去哪儿,还有就是各大机票官网,当然你也可以让行程负责公司代定
2、签证
如果你想在普吉岛待15天以上,建议提前办理好签证,你可以到淘宝看看,也可以让行程负责公司代办理。
如果你想更简单方便,你可以落地签,并且可以让行程负责公司安排中文服务人员进入海关里面接机,这样可以解决你所有的语言问题,可以帮你填所有的入境表格,以及免排队出关,但是这样费用较高,算上签证费及服务费大概800RMB/人,服务人员会在一下飞机通道那里举牌接你

3、导游及车辆
在当地你需要一个经验非常丰富,并且非常爱玩的导游带领去玩,例如射击、潜水、冲浪、攀岩、徒步、自驾、钓鱼等,并且解决所有的语言问题,因为传统的跟团导游基本只知道大众景点及购物。当然每天的车辆安排是必须的,一般安排的是丰田的minibus,当然你也可以要求更高端的车辆,例如奔驰、宝马、林肯、敞篷车等,普通的车辆+全天陪同的费用大概2000RMB

4、关于高端酒店及别墅
普吉岛的高端酒店如:Banyan Tree Phuket(悦榕庄)、Sri Panwa Phuket(斯攀瓦)、Keemala等。

普吉岛同时也有非常多的高端私人别墅,马云、成龙在普吉岛都有别墅,如果你想有不一样的自由行体验,建议私人别墅,一般内陆好一点的别墅(3/4/5/6卧室),价钱在4000RMB左右

如果是海景或者靠沙滩,价格要8000RMB以上。私人别墅拥有更高的私密性,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24小时管家、厨师等),更健全的设施(厨房、私人电影院、健身房、台球桌、私人泳池等),比同等档次酒店更低的价格(6个卧室左右),也可以举办私人派对或者婚礼

5、关于出海
一般出海都是拼船一日游,固定线路,固定时间安排,固定餐饮等,而且人数都在30人左右,船型都是追求低成本。如果你想有更好的出海体验,你可以选择包船,主要涉及的船型有快艇、帆船游艇、马达游艇、复古帆船等,跟其它的拼船一日游不一样,不用固定线路,根据你的要求想浮潜就浮潜,想上岛就上岛,想玩任何线路都可以,例如大皇帝岛、小皇帝岛、珊瑚岛、蜜月岛、皮皮岛攀牙湾、甲米4岛、斯米兰群岛、达柴岛、苏林岛、丽贝岛兰达岛、大皇帝岛+小皇帝岛、皇帝岛+珊瑚岛、皇帝岛+蜜月岛、珊瑚岛+蜜月岛、皮皮岛+蜜月岛、皮皮岛+攀牙湾、皮皮岛+皇帝岛、斯米兰+达柴岛等

快艇
快艇是出海最常用的一种船型,因为速度快,造价相比游艇更低(快艇70万RMB左右,2马达,300马力),包船可以提供中文陪同、接送、浮潜装备、水果、饮料等,午餐会带你到岛上的餐厅,当然这个一般是自费的,根据你的口味来点菜即可。
快艇主要分两种
一种是常用与一日游的普通快艇,这种快艇容量大(20-40人),性价比高,速度快(25节左右),但不够豪华,而且行驶期间游客不能移动,不能海钓,不能安排深潜,船上不能提供餐,

还有一种就是小型快艇,也叫钓鱼艇,速度非常快,一般速度都在30节以上,优点是速度快、能海钓,缺点是船体小,受风浪影响大,适合天气好出海,不建议老人、小孩、体质差的乘坐,一般都是个人使用,不会用来商业用途,这种船型价格比普通快艇更贵,在7000RMB/天左右

游艇
游艇主要分帆船游艇和动力游艇,游艇其实跟汽车一样,分很多品牌,有些是当地小的造船作坊建造,有些是国际游艇品牌,例如PERSHING、Riva、WALLY、Sunseeker、princess、法拉利、lagoon等,哪怕是同样型号的游艇,也分新旧等。

不管是动力游艇,还是帆船游艇,当地造船厂建造的船成本都会更低,这种船一般都是商业用途,出租或者做一日游,有些甚至马达都外挂的,也称豪华游艇,这种船由于经常使用,船体会相对旧一些。下面是几种普通游艇

参考价格:8000RMB/天,查龙公用码头出发

参考价格,珊瑚岛:8500RMB,皇帝岛10000RMB,皮皮岛13000RMB,甲米15500RMB,攀牙湾15500RMB,斯米兰23000

参考价格,珊瑚岛:7500RMB,皇帝岛9500RMB,皮皮岛12300RMB,攀牙湾15000RMB

珊瑚岛/蜜月岛:7500RMB,皇帝岛9500RMB,皮皮岛12300RMB,甲米15000RMB,攀牙湾15000RMB,斯米兰22500

高端游艇一般拥有更豪华的设计及配置,更新的船体,能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且提供多种餐饮选择,以解决不同游客的需求,一般提供8人以内的餐饮,超过8人需要增加一定的服务费,当然你也可以要求更好的餐饮,付费提供其它出海服务,例如船上SPA/按摩、调酒师、私人厨师、私人摄影师、潜水教练、海钓、海钓指导、婚礼、聚会、高端车接送码头等

参考价格:40000RMB/天
品牌:lagoon,长/宽:21.3M/9.14M,最大速度/巡航速度:18节/10节,荷载人数:60人,过夜建议人数:16人,卧室:6个

参考价格:130000RMB/天
品牌:Rodriguez,长/宽:41M/8.4M,最大速度/巡航速度:18节/15节,荷载人数:18人,过夜建议人数:12人,卧室:5个

参考价格:17000RMB/天
游艇品牌:FAIRLINE,运动型游艇,长12.13米,1间大床房,建议8人以内,最大速度24节,巡航速度22节

参考价格:56000RMB/天
品牌:Belgin,长/宽:30M/6.4M,最大速度/巡航速度:20节/15节,一日游建议人数:20人,过夜建议人数:8人,卧室:4个

参考价格:32800RMB/天
品牌:Lamberti,长/宽:23.88M/5.43M,最大速度/巡航速度:23节/8-14节,荷载人数:24人,过夜建议人数:8人,卧室:4个

参考价格:20000RMB/天
品牌:Princess,长/宽:13.48M/4.14M,最大速度/巡航速度:32节/20节,荷载人数:12人,过夜建议人数:4人,卧室:2个

参考价格:25000RMB/天
型号:Ketch 98ft,长/宽:30M/7.2M,最大速度/巡航速度:9节/8节,荷载人数:30人,过夜建议人数:10人,卧室:5个

参考价格:37000RMB/天
品牌:Pithak,长/宽:31.4M/7.62M,设计师:Sparkman & Stephens,荷载人数:40人,过夜建议人数:10人,卧室:5个

参考价格:16000RMB/天

参考价格:13000RMB/天
购买于2015年,船长12.62米,宽7.53米,4个卧室,每个卧室都有独立的空调以及卫生间,还有2个公共卫生间,一日游建议15人以内,过夜建议8人以内

参考价格:36000RMB/天
品牌:Princess,长/宽:18.36M/4.83M,最大速度/巡航速度:35节/24节,荷载人数:14人,过夜建议人数:6人,卧室:3个

参考价格:32000RMB/天
品牌:tachou,长/宽:23M/5.3M,最大速度/巡航速度:23节/20节,荷载人数:20人,过夜建议人数:10人,卧室:4个

6、关于海钓

普吉岛这边专业海钓包船的也非常多,海钓船分普通海钓船和专业海钓船,目前普吉岛海钓包船的主要是老外,其它渠道的普吉岛海钓全部在大皇帝岛,而实际上大皇帝岛只是普吉岛最初级的一个海钓点,基本无大鱼,但运气好除外。而实际上你要掉什么大小的鱼,容不容易钓到,钓到什么鱼,主要影响就是船长,这个会海钓的都知道
普吉岛有8大钓点可以海钓:大皇帝岛、小皇帝岛、ko khao khat、小皇帝岛下方海域(drop off)、普吉岛西南海域(drop off)、koh por、kho pok nok、斯米兰拉廊(紧挨缅甸
普吉岛海钓最好的就是斯米兰(至少需要3天2晚)和缅甸(至少需要5天4晚),专业海钓10000RMB/天(缅甸除外)包船,建议6人以内

通海钓船无床位,仅适合当天去当天返回,专业性一般,价钱便宜,一般都是去大皇帝岛
小型普通海钓船
1-4人白天去大皇帝岛2300
5-8人白天去大皇帝岛2500
9-12人白天去大皇帝岛2900

中型海钓船
1-4人白天去大皇帝岛3200,去小皇帝岛4200
5-8人白天去大皇帝岛3400,去小皇帝岛4400
9-12人白天去大皇帝岛3600,去小皇帝岛4600

专业海钓船拥有更完善的设施,更专业的海钓装备,拥有独立的房间并配有空调,不管是船长还是船员都是经验丰富,一般都是多天出海海钓,而且经常参加一些海钓比赛,大概费用为10000RMB/天,适合6人以内

小皇帝岛整年都适合海钓,距离普吉岛约22海里,可以钓到的鱼有刺鲅、剑鱼、鲭鱼、金枪鱼、GT、旗鱼以及马林,主要钓旗鱼以及GT,旗鱼一年都可以钓,但最适合的还是6月-12月份。在满月期间非常适合钓大型GT,我们最好的一天钓到13条大型GT,最重的有64斤,建议1天1晚,因为晚上比白天更适合钓鱼

Drop Off主要钓金枪鱼、刺鲅、剑鱼、旗鱼以及马林,全年可钓,这是一个新开发的海钓海域,距离普吉约30海里,建议2天1晚

Koh Rok to Ko Adang海钓海域,只有少数打渔船知道这片海域,适合时间10月-4月,至少2天1晚,建议3天2晚,主要钓旗鱼和鲭鱼,距离普吉约50-100海里

米兰海钓,至少3天2晚,距离普吉岛约65海里的斯米兰群岛,被誉为世界十大潜水胜地之一,在东南亚,斯米兰是最适合钓马林鱼的海域之一。斯米兰群岛有无数的海底山脉,适合钓金枪鱼、刺鲅、剑鱼、GT、马林以及旗鱼、石斑等

缅甸海钓,至少5天4晚,独家提供缅甸海钓最好的海钓船,从普吉前往缅甸海钓,是整个东南亚最牛逼的海钓之一,至少需要5天4晚,所有手续由我们办理,我们提供缅甸海钓最好的船

7、关于射击
一般中国人都不会玩枪,但基本每个人都想去玩玩,如果你想去玩的话,可以选择一个会玩枪的中文陪同。

普吉有提供射击的地方大概有6个,主要分布在PATONG,CHALONG,KATA,KATHU。大概的价格是以10颗子弹为单位,800到1000泰铢不等。
其中CHALONG的“Phuket Shooting Range&Go Cart”最大,距离CHALONG码头一公里。射击场项目有卡丁车,BB弹和彩蛋场,ATV等等。每年都会有国际射击比赛在此举行。所以知道的人都比较多,但是对于普通游客来讲,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外人是进入不到这个圈子的。之前也在这家射击场打过,只是打过,没有在这里训练。
另外就是KATU的射击场,在KATHU瀑布的附近。
KATU还有一家。如果从PATONG去普吉镇,大伙应该对那条蜿蜒的翻山公路印象深刻。翻山公路下山后,在半山腰上有一家射击场。这家射击场和PATONG的射击场差不多,不大,主要针对游客。
PATONG的射击场可能会距离游客比较近,但是则显得格外小。有两处,一处在江西冷的商场里面,在必胜客披萨的对面。另外一处则在PATONG去往KARON的路上,距离艾美酒店的门口很近。这两处射击场我从来没有去过,都是针对游客,一看就没有射击的感觉。面积只有大概200百平米左右。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报一个中文的射击训练课程,费用大概4000RMB/天,150发手枪子弹,50发散弹枪子弹

8、关于高尔夫
普吉岛上大大小小有10多个高尔夫球场,但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主要有3个: Red Mountain Golf Club( 红色山高尔夫球场)、 Mission Hill Phuket Golf (观澜湖高尔夫)、 棕榈湖高尔夫俱乐部(Loch Palm Golf Club),18洞的价格在1000RMB左右,高尔夫价格基本固定,一般都只是提供代订,价格都是按门店的价格来

9、关于高端SPA
普吉岛高端的SPA还很多,但一般推崇的主要是两个:绿洲SPA(400-1000RMB左右)、悦榕SPA(900-2000RMB左右),因为每个人适合的SPA套餐会不一样,建议到店咨询,接受服务人员的推荐,因为涉及到语言问题,建议有中文陪同

11、关于直升机观光
普吉岛直升机观光由普吉最大的飞行公司Skydance提供,Skydance直升机场于位处Sa Khu,奈阳海滩,还可定制去苏梅岛曼谷清迈甲米的飞行线路,以下为包机大概价格,允许乘坐6人以内

普吉山顶大佛  附近海湾  普吉镇  30分钟 :9700
攀牙湾海域  40分钟 :11700
普吉  攀牙湾海域  60分钟 :14000
皮皮岛国家公园  70分钟 :16500
甲米附近海域  Rocky岛  80分钟 :18400

12、岛上活动
普吉岛上还有学习冲浪、丛林飞跃、漂流、泰拳、学做泰餐、网球馆、夜生活等,当然你想去跟团游客去的人妖秀、成人秀、骑大象等也可以

13、普吉岛周边自驾
普吉岛-攀牙府-甲米-拉廊

14、关于深潜
普吉岛的深潜海域主要集中在大皇帝岛、小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其中大皇帝岛、小皇帝岛、皮皮岛可以进行体验深潜(即不会有用或者无潜水证也可深潜),斯米兰深潜必须持有潜水证,一般包船(快艇除外)都可以要求提供中文潜水教练及装备,大概费用为600RMB一潜,以后每加1潜加300RMB/人。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9 11:24

旱季比较合适

2016-08-09 14:1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5 14:51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