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甘肃去走亲,领略陇东风光

给我留言 LV.4
2016-08-08 23:54 77/2

对于甘肃我没有太多的了解,觉得那是一个黄沙漫天,气候恶劣的地方,而我旅游比较偏向去南方,我喜欢湿润的气候。近期经常听我妈唠叨她妹妹,也就是我小姨,她嫁到甘肃几十年,因为以前家里不富裕,路途又太遥远,没办法去,近几年又是各种事物缠身,我妈出不了门。看到妈妈如此想念这个唯一的妹妹,我们决定带着妈妈去寻亲,顺便游览一下西北风景。
由于离甘肃实在太远,我们决定先坐飞机到兰州,然后再到天水天水就是小姨当年离家出走的地方。妈妈主张坐大巴车去,但是几十年不见的亲戚拿着大包行李风尘仆仆的赶路实在有点难堪,再说甘肃路况不好,车子也不好等,最后说动妈妈在兰州租辆车,我当即就联系了一嗨租车,因为我同事去西北玩都是在那里租的车。敲定租一辆路虎发现神行,这是我最喜欢的一辆车,它越野能力非常强,任何崎岖地形都不在话下,适时4驱,颜值还爆表,真的是太适合我们这次出行了。

我家去甘肃的一共四个人,我,妈妈,我哥和我嫂子,因为据说小时候我小姨特别喜欢我哥,不过当时我还没出生。坐了近两个个小时飞机,我们就在兰州落地了。我跟哥哥先去一嗨租车取了车,因为时间还很早,我们决定现在兰州转转,去了黄河边,看到了黄河母亲像和中山桥,还去了水车博览园和白塔山公园。

兰州的确和我想象的差不多,黄河的水很浑浊,但是很有远古的浑厚的气息,看到黄河母亲像想流泪,大自然真的很神奇,真的很伟大。水车的话就是一种灌溉工具,充分利用黄河的特点改良发明,在古代农业历史上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兰州有了初步的印象后我们就驱车赶往了天水,一路上也是风光无限,因为路途不太好走,我们大概花了四个小时才到。小姨家就住在天水市郊区,还算比较便利,她们姐妹两个两眼泪汪汪,我们却觉得很尴尬,所以决定出门转转。

我们在天水第一站就去了伏羲庙,这是我国最大的伏羲氏的祭祀圣地,的确是很庄严,在里面都不敢大声说话。它是明代建筑群,据说非常有参考价值,不过我们这些门外汉只是走马观花罢了。

接下来我们去南宅子转了转,这个是胡氏建筑群,还有一个北宅子,与它隔街相对。这也是明代建筑,感觉比古装剧里面的摆设好多了,非常有时光的味道。
甘肃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因为是初来乍到,我们不能跑太远,然后毕竟主要任务是来看小姨的,所以我们晚上就没有安排活动,吃了个团圆饭,准备第二天一早就去麦积山。妈妈说她不去,所以还是我们三人组去玩耍。

麦积山石窟果然名不虚传,它是我国四大石窟之一,其余三个为洛阳龙门石窟敦煌莫高窟和云冈石窟。看着这些佛像,敬畏之心油然而生,统观这些雕琢艺术,在心底叹服人力的伟大。

我们第二个去的地方是仙人崖,据说这里曾经有仙人出没,所以以此命名。它一共有三崖、五峰和六大寺,佛像也非常多,佛教气息浓厚。自然景观的话,仙水湖光还蛮不错的,意趣横生。

我们第三个游览的地方是曲溪,它离麦积山20公里,风景非常美,很幽静,所以内心都沉静了下来,并且还有云雾缭绕,宛若仙境。我们走在这个地方,感觉好像走进了梦里,非常值得一去。
在景区出来,感觉整个人都轻盈了不少,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景点——崆峒山。我对于崆峒山的印象就是武侠小说里的崆峒派,其实它是一个道教胜地,是“天下道教第一山”,所以人文意义非常强,当然它的自然风光也非常壮阔又不失秀丽,如果你来甘肃,可以去崆峒山看一看,这个陇东黄土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甘肃的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很累但是很开心,等赶到小姨家的时候已经快深夜了,好好睡一觉,第三天就要赶回兰州了,感觉还没有尽兴,一定要抓住最后一天再多看一眼这里,以后有机会还要再来甘肃,去甘南看看,去北部走走。

玉泉观是一个道教宫观,得名的由来是因为山上有一汪玉泉,清澈甘甜。我发现天水附近真是道教的集结地,但是玉泉观现存的建筑也不是原来的了,是明清时候重新建立的。总的来说,还是值得来此一观的,三清观比较棒。

在看完玉泉观以后,我们又去了大象山,其实这时候已经踏上归程了,只不过是且走且玩。我发现自己真的有点凌乱了,看了道教看佛教。这个大象山的大佛据说可以追溯到北魏,具体就不知道什么时候铸造的了。佛祖慈悲,普度众生,但是这个佛祖好像有点严肃。

水帘洞是我们去的最后一个景点,现在全国各地的水帘洞遍地生花,也不知道哪个是真的。群峰叠嶂觅无路,乱石开径别有天;谷涧溪水潺潺,景色幽静宜人,水帘洞就坐落在这峡谷内。此处水帘洞的形成是因为一个30米高,50米长的洞穴存在,雨水从上而下喷泄,就形成了水帘洞景观。除此之外,水帘洞还有一些人文景观,四圣宫、观音寺之类的也可以游览一下。
看完水帘洞后,我们就没有再特意去景区观光,不过从天水兰州一路的风景也不错,开着自己喜欢的车,吹着西北彪悍的风,感觉心情真的在放飞。在机场还车给一嗨后,甘肃之行就这么意犹未尽地结束了,我觉得我也慢慢爱上了这个地方。因为这次主要是访亲,没有去太远的地方,等下次我要跑遍甘肃,并且多待几天,来一个深度游。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0 11:1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