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天路】

• 出发时间/2016-06-28

Day 1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张北县和崇礼区的交界处,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附近),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大陆十大最美丽的公路之一。
        天路景区门口,有停车场,也有租车,若不是自驾来,可以在这里租车,也很方便。
        早就耳闻了天路的美,天气凉爽,成了河北境内夏季旅游的好去处。考虑到避开游人高峰,最终决定行程定为周一周二。早上6点出门,6个多小时的车程,下了高速在县城简单吃了个饭填饱肚子,便直奔天路去了。
        需要提醒大伙儿的是,防晒要做好,一定要带上厚衣服,冲锋衣的单外套就可以,秋裤也需要一条,早晚还是很冷的。

偷偷拍的两位老人。你在拍她,我在拍你们~

“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由张家口张北县投资3.2亿元,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沟壑纵深、草甸牛羊,甚是美丽。
        特别提醒:油一定要加满,进了景区想加油可就难了,最近也需要到附近的镇上。
        当天的天气湿度大,没有想象中像Windows标准桌面那样的美景,云层比较厚,偶尔能露出干净的蓝色,但也很漂亮。刚进景区时还是艳阳高照,没一会儿的功夫就变天了,开始下起雨来,出着太阳下着雨,我还开玩笑的说,没准儿一会儿会有彩虹出现。不一会儿的功夫,老公突然说:“快看,彩虹!”不远处的草原上出现了一道彩虹,没有视线的遮挡,像是平地架起一样,非常漂亮,而且还是双层的,特别兴奋的冒着雨下车拍了很多漂亮的彩虹。

漂亮的彩虹

雨中的天路~

一路上,雨断断续续的,下雨时,待在车里,车速放的很慢,感受雨中的天路。雨一停,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赶紧下车,欣赏天路的美景。

层层的梯田,很漂亮。

喜欢拍照的妹子们,可以准备一些拍照道具,色彩越鲜艳越好~

路边卖花的大娘,这种小花粉粉的,特别好看。5块钱买了一束,临离开时,大娘告诉我们把花插在水里。果真,花瓶里加水插入后,又开始新发芽了,因为根部稍有些发霉,害怕烂掉,就干脆把水倒掉,插成干花,令人开心的是,干了以后,花竟然不掉,配上白瓷瓶或是透明玻璃瓶,非常漂亮~

草原天路沿线风力发电的风机、风车等设施密集,布满整个天路,是我国新能源风电科技的集中展示之路。

是不是人很少~出行日期选对真的很棒。
       一路上,就这样走走停停,看到美丽的景色就迫不及待的拍照。天路是双向单车道,靠边停车时一定不要影响通车,否则在客流量稍多的时候一定会造成严重的拥堵。
      天路弯曲起伏,车速也不易太快~

一路感慨选对了出行时间,路上的车很少,可以在路上肆意的玩耍~虽然下雨,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天路景色,也是一种难得的美景~

爸爸相机中的我们~

这大概是天路90公里处吧,道路两旁植被已经成了郁郁葱葱的树,雨天的原因,雾气特别重,能看到雾团移动的样子。

早就想这样霸气的坐在马路中间拍张照了,弥补了上次路过宁夏的风力发电厂时的遗憾。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开有弯道的地方,因为阻碍视线,看不到路况,一切要为安全着想。

天路上的农家,能看出来,受环境的影响,生活还是比较艰苦的。很多农家像是很久没有住人的样子,也许是在景区开旅馆了,也许是另谋出路了。

本计划游玩天路直奔市区住下,第二天再进行另一个景点,但是天路实在太美了,由于下雨的原因,很多漂亮的地方都没法下车,所以一家四口觉得在景区住下,第二天原路返回继续游玩。我们选择了天路27公里处的名为“相约四海”的客栈,也是来之前朋友推荐的,价格合适且干净,主要老板人还特别实在。进去看了房子,问及价钱,由于不是周末,再加上天气下雨,我们成了他家的唯一客人,两间标间一共收了150元,真的是很便宜,主要是还特别的干净。 客栈上边那张照片是吃饭的地方,四面落地玻璃,坐在这里边吃饭边欣赏美景,仿佛置身于大自然美景中一般。

茶余饭后和旅馆的老婆婆聊天,她说他们的旅馆就是在自家的地里盖起来的,全家人都搬过来住了,原来儿子儿媳在外地工作,天路火起来后,就回来在自家的田地里盖起旅馆来经营,受天路温度的影响,营业时间也就那几个月。买蔬菜也非常不方便,得到几十公里外的镇上去买,或是让人送来。晚上,我们把路上带的没吃的黄瓜、西红柿送给了他们,为表感谢,老板送来了一副扑克牌,第二天一大早我们离开时,将它留在了房间明显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很干净,热水也很充足。窗外就是美景~

Day 2

这个小植物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蹲在路边拍微距照片时发现了它。由于早晚气温低,再加上下雨,小植物上点缀了很多晶莹的小水珠,非常漂亮。

很喜欢拍这些花花草草,昨天下过雨后,植物的颜色更加干净,偶尔在碰上花间的小动物,真是美丽极了。
       为了赶路,一大早出发,很冷,都穿上了带着的秋裤,总算暖和些。

风车、骏马、宽阔的草地、屹立的树木,顿时让人心旷神怡。

此时,天空又下起雨来~

天路

漂亮的梯田

我们按着原路返回,越接近中午时,雨下大了,雾气也大起来,到最后5米外看不到东西,车速放的很慢。走到景区门口时,安全起见,景区入口已经封路了,门口停了很多准备进入的车辆。就这样,结束了两天的行程,虽然没有看到像Windows桌面似的风景,但我们见识到了不一样的天路景色,不虚此行。

( 出行时间:2016年6月27、28日)

END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9 11:24

引用 robinson_ 发表于 2016-08-09 11:24:08 的回复:

回复robinson_:第一次在蜂窝里写游记,一直没有找到重新编辑游记在哪里~~~

2016-08-10 17:5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15 16:50

引用 ( 亻专 訁 兌り 发表于 2016-08-15 16:50:53 的回复:

回复( 亻专 訁 兌り:我不知道重新编辑在哪里了,想继续修改,不知道该怎么弄了~

2016-08-21 18:25

楼主那个客栈的联系方式有吗?

2016-08-27 16:03

引用 彦 发表于 2016-08-27 16:03:55 的回复:

楼主那个客栈的联系方式有吗?

回复彦:名片找不到了,他家店面的广告牌上有,联系那个号码应该可以联系到。你打打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