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凉的养马峡,美丽刺激的青龙峡

心如止水 (德阳) LV.14
2016-08-08 23:59 7371/2

去年就想去养马峡,虽然离得不远,但还是阴差阳错的错过了,今年意外的多出来两天假期,居然来了个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本来想着这个假期就踏踏实实在家上班,结果同事临时有事,和我换了个班,同事和我说好的时候都下午六点过了,和LG商量好去养马峡,问同学要了农家乐的电话,幸好还有房间,赶紧收拾东西出发,从德阳上高速都已经七点了,经过两个小时的行程,在九点到达养马峡,可能不是周末,又比较晚了,居然景区大门没有守门的,成功逃票。据说门票是20一个人,停车费10元。到达养马镇的时候农家乐老板已经在路边等我们了,带我们看了房间,很不错,可以很很多连锁酒店比了,我和LG都觉得出去玩住的地方干净安全就好,吃的如果有当地特色的一定要去尝一下,没有的话吃饱就可以了,主要是玩好就好.所以对住的地方还比较满意,老板人也比较好。安顿好了烧烤走起,一到养马峡就觉得凉了,外套必须穿的。好说烧烤真心的不好吃,不过我们定的农家乐确实是不错的,不能定在养马镇的河边哦,晚上的烧烤摊等有很多唱歌的,很吵。我们住的这家很安静哦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窗户不远就是大山,空气清新,舒服!在农家乐解决早饭,10元一个人,有稀饭,馒头,小菜,鸡蛋。吃过早饭就向山里出发了,出去就看见清澈见底的河水心情特别舒畅

古镇过去有两条沟,我们是沿着右边的浦家沟走的,公路是沿着小溪修建的,边走边玩水,边看路边的野花,心情舒畅

还有露珠的路边野花

捉鱼

一路走进去10

偶遇的两只蝴蝶

一路走进去10多里,走不动赖皮的儿子

走了10多里终于有了农家乐,在那里随便吃了点,味道真心的不咋地,所以就不介绍了,吃过饭,休息一会儿,继续玩水。本来进沟是为了找露营的地方,但是看了一下都比较危险,所以还是决定在农家乐搭帐篷。这里说一下,居然有人在立了有地质灾害观测点禁止露营的牌子旁搭帐篷,我真不知道是该说无知者无畏还是该说什么!玩了一会儿水我们就趟水往山下走,才发现儿子的脚被新洞洞鞋磨起了水泡,正好遇到有面包车经过,就坐面包车下山了,5元一个人

和儿子趟水往回走意外收获的苔藓,没有东西装进去只能用纸包了点,美美的

回到农家乐休息了一下,不能浪费了好天气,给儿子换好泳裤,带他到河里游泳,离农家乐不远的河里的水深浅正合适游泳,儿子玩得很高兴,还学会了水上

晚饭是在住的农家乐解决的,味道比中午的好多了,价格也能接受,他家还有烤鸡烤兔,烤排骨,烤五花肉,看起来很不错,不过我们人少,没有办法吃那么多,所以只有算了。吃过晚饭就出去骑自行车,我们是往另外一条沟骑的,看来我们早上走右边的沟是正确的,山很美,水很清澈,走了10多里才有农家乐,左边的沟进去一大截路两边基本都是农家乐,不是很安逸,骑这样的自行车爬山真是痛苦的事,果断放弃,25一小时的单排自行车半小时就还回去了,还有40一小时的双排自行车,要骑的话可以往进养马峡的那条路骑,比较平。

农家乐老板让我们免费在院子里面搭帐篷,为了满足儿子露营的愿望我们也是蛮拼的,半夜传来一阵诡异的铃铛声,由远及近,在耳边响个不停,把我和LG都吓得不轻,后来问服务员才知道树林里拴了有马,是马的铃铛

第三天吃过早饭就前往青龙峡了,我们走的不是地图上的路线,天气不好的话建议大家还是走地图的线路,我们也搞不清楚状况,网上也没用可以借鉴的游记,我们就走的六合这边,从我们之前走的浦家沟这边走的,一路上有很多地方还是比较危险,还有以前塌方的泥石堆在路边,有一段路也不是很好。不过我们也有意外收获,翻过一座山,上山之前阳光明媚,心情大好,下山开始就是云雾缭绕,下山之后就看见都是云雾缭绕在山间,美美的,完全没用照出看见的美景的效果,都是美美的,貌似这边是观雾山,我们也弄不清楚

漂流的票是在携程上面买的亲子票,两大一小298,门市价大人138小孩88,储物柜要租,押金100租金10。到游客中心的时候还阳光明媚,到漂流点就阴天了,还没有漂完又下雨了。大概漂漂需要两个多小时,天气好要注意防晒,最好穿上防晒衣,长裤,有人说上次来漂了回去掉了一层皮,没有太阳就算是夏天也会很冷,我们就是,阴天,水打过来那个冷哦。要去漂流之前最好能够打个电话问一下能不能漂,不一定你去了能漂哦,我们那天是10点开始漂的,前面一天有人去了没有漂成

一路的欢声笑语,青山绿水,有置身阳朔的错觉了,呵呵

河边会有小商贩卖水枪,烧烤之类的,其实要是去的人多,在平缓的水域打下哦水仗,吃点烧烤还是不错的,前提是先要把包里放点钱

我们大概漂了2个小时,有点冷,怕孩子感冒,所以一路没有多逗留。工作人员说1个半小时能开到江油,我们开了两个小时。作为吃货的我们怎么能错过江油肥肠,在网上提前查好老火车站那一截的肥肠店比较多,小罗肥肠貌似可以,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两点了,小罗肥肠已经没有了,再走了一点发现了这家幺妹肥肠,也很不错,我们要了一个泡菜肥肠,13元,是酸辣口味的,很不错,一个门槛肉,16元,味道也很好,类似于烧白,再要了一个汤菜,才36就搞定午饭,很实惠有没有?

去年就想

要上高速的话最好是走江油上高速,坑爹的导航把我们导到一个乡镇上高速,结果被货车堵死入口,只有又倒回去走江油上的高速。
        LG说这是这几年短途旅行玩得最好的一次,山里凉快,水清凉,风景秀美,还不用辛苦爬山就能欣赏到美景,还能很HAPPY的玩水和漂流。
       这 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之前有做过功课,但是能借鉴的东西太少,所以就想着自己玩了回来一定要写一篇有价值的游记,让更多人能有可以借鉴的游记。
费用:油费大概150+过路费70+住宿120+吃饭大概共300+漂流308 一共不到1000,是不是性价比杠杠的

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是周末去,要定周五周六的房间一定要提前3天以上打电话预定,要不不容易订到房间,我们住的标间平时是120,周末是260。镇上多半都是农家乐,看见有酒店,不过看起来不太好,我们住的这家确实还是可以,干净,房间宽敞,安静!还有就是一定要带一件长袖外套,早晚冷。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9 11:4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