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突如其來的散心~香港篇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情侣/夫妻

寫在出發前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工作到一定程度就會爆發,就會很渴望出去,我也不例外。
於是呢就是這樣去了香港三天,散心小旅行.............

選擇香港也是因為近,台灣到香港不到兩個小時的飛行,也無須再向公司請假。
這次的小旅行就是8/1到8/3號才僅僅三天的假期硬是給排了出來,最後全部搞定已經就是7/29了,超級趕也是超級"敢".......

另外這次的遊記基本就是隨興玩法不用怎麼去研究或是做功課,畢竟香港真的算是很常來的地方....
所以呢?這次遊記的形式就是分享也不會有太多的資訊在裡面,有時候不用研究的很透徹也會有不同的感覺,就跟人的相處一樣.........

班機的時間
8/1 CX463 0605-0545 TPE-HKG
8/3 CX408 2250-0045 HKG-TPE

花費的部份人均大概在4000~5000人民幣左右

讓我們出發吧~

"我真的發誓下次再也不坐早班機......"
如同我所說,每次都這麼說還不是每次都坐早班機,各位捧友前一天晚上才下班,第二天早上六點的飛機真的很折磨人啊,還好早上機場還算沒甚麼人,比較舒服一點......
看吧!連報到櫃台都沒人要四點半才開,甚至於連貴賓室都四點半才開,這是甚麼道理。。。
這次選擇的是國泰(cathay-pacific)偷偷累積一下寰宇一家的里程,所以去日本搭日航然後其他地區搭CX或是心情好搭一下CI( 偷偷累積天合聯盟的阿),國泰的服務一直都很放心,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很少遇見雷(也許別人滿常遇到的....)。不過國泰在區域商務艙真的是.....只能安慰自己是"新型"區域商務艙了,反正就是拿來睡覺的哈哈!!

"雨下很大,會不會看不見日出......"
這真的是那時候腦筋閃過的一個念頭,但是後來我發覺其實這跟世間的很多事一樣,不用想得太多,一切水到渠成,不管好與不好,擔心都無助於最後的結果......

國泰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剛重新裝潢好不久,我就來看看跟之前到底差在哪裡,目前國泰全球貴賓室都採用同一個系列同一個設計公司設計,含有大量自然木頭元素讓人覺得很舒服,其實香港的主場更明顯喔,大家可以體會看看,在這裡我也不多說了,還有這時候我其實吃了好幾碗牛肉麵了,胃口不是很好.....(逃..沒有照相.)整體來說是比以前好很多,但體會過國泰在香港就知道差很多了......

這就是我說過的"新型"區域商務艙,這次執飛的是B777-367機齡18.8年了,商務艙採2-3-2配置,我其實特別不喜歡這種座位,從阿聯酋之前飛台北的777也是用這種配置做中間真的超級不舒服,反正遇到了只能選窗戶邊的兩人座了。另外上機後有迎賓飲料以及....怎麼沒有果仁!哈哈哈,CI坐習慣了就會想要吃,總而言之,這椅子算舒適但略有不足,但這麼短的航線其實一切都沒差......不過今天載客率很好欸~~

"其實旅行不一定要去哪去哪,只是讓你短暫的脫離喘口氣而已......"

巧遇BR無嘴貓,但值得一提的是,我對長榮真的很無感,雖然最近有甚麼五星航空的頭銜,但就是無感......

實際上提早九分鐘抵達香港,甚至於要下降時我的睡意才來,就知道多短了,飛行生涯中第二短的航線,第一是台灣飛沖繩.....真的嚇死人的短才一個小時多一點點而已。不過還是謝謝今天的BHNE,還有我沒拍餐點是因為沒點餐,實在太飽的差點吐了.......

早上的香港機場真是難得的悠閒...

出了海關以及到了入境大廳的時候,還是要機場快線比較快,全程只要23分鐘,另外車票絕對不要現場買,價錢差滿多的,反正要省時間的話就搭機場快線,不然還有城巴可以搭。

因為是一大清早,連接駁車上都沒甚麼人,只有我們兩個加一個歐洲人,算是我來香港最少人的一次,我們坐的是H1線,其實港鐵很方便地提供了這個接駁車,幾乎你在香港住的酒店都有在範圍內,這次是住宜必思香港中上環,因為上一次來香港算是因緣際會下住到了宜必思酒店,算是物超所值的划算,印象很好所以這次一樣選擇它,主要是乾淨而且位置也很好,而且也在香港島上,剛好都符合我的需求。

房間在31樓,看出去的景非常棒啊,海景跟夜景都是很完美的

港鐵就是真的一個字,"涼"怎麼台北捷運都不會這麼涼阿,很舒服得比開冷氣還強。

把行李丟好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在上環坐車往堅尼地城站下車大概走個五分鐘。

就到我一直很想吃的,"新興食家"了,個人認為它的港點是很平民又很好吃的,所以也有非常多的本地人,大爺大媽都來吃,不過就是跟香港的許多小店一樣非常窄,而且都要跟陌生人併桌,這也是有趣的地方,畢竟在台灣吃飯的時候我還沒跟人併過桌呢~~

其實不只有港點還有一些像甚麼飯之類的,不過廣東話我真的聽不懂,所以只能阿姨一邊出我一邊拿了....

未完待續 ..................................有點累想睡覺明日再打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1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9 19:25

引用 zoejj 发表于 2016-08-09 19:25:38 的回复:

回复zoejj:真的是這樣,好心情就有好風景!!

2016-08-09 21:2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