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超级kid-friendly的带娃胜地~

0104 (上海) LV.14
2016-08-09 00:18 1889/11
  • 出发时间/2016-03-16
  • 人物/带小孩

行程概要

想要赶在儿子2岁生日前,再享受一次特价婴儿机票(虽然后来抢到的成人特价机票已经便宜到和婴儿票差不多啦~~~~~),所以计划在3月进行一次亲子游。目的地的选择主要是为了带娃方便,选择冲绳的旅游很充分:
1) 距离近,上海2小时直达,不用担心飞机上的哭闹;
回程时估计玩太累了,宝贝竟然乖到起飞前就睡着,降落了还没醒。。。
2) 想带儿子去国内的水族馆,但人又多票价又贵 ,冲绳的海边水族馆性价比高多了;
3) 自2012年去过日本后,对日本很有好感,冲绳可以办理三年多次签;
4) 儿子一直吃的明治奶粉,平时一直托朋友寄,这次可以自己买一些回来了,当日还有尿布等各种母婴用品;
说到买奶粉,这次要大赞新都心酒店DAIWA ROYNET OMOROMACHI HOTEL的地理位置,出门对面就是DFS和NAHA MAIN PLACE(即3A百货,一楼就有大型超市),结果意外发现附近步行5分钟距离还有邮局,所以我们在3A买了一整箱共8罐明治奶粉(一共11000YEN),直接跑去邮寄海运回来,非常方便,不需要再自己人肉扛回来了。选择的是最便宜的海运,运费只要3500YEN,4周到达,无税~~~
吃明治奶粉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他们有块状的便携包装,平时出门游玩几天都不需要带整罐的,只需算好顿数带个几小包就好了,超级很人性化~~~
5) 相比东京大阪等大都市,生活节奏缓慢悠闲,商场人也少很多,自己可以尽兴买买买
总之是一举多得!

旅行日期:2016.3.16-3.20
行程:
DAY 1: 上海——那霸国际机场——OUTLETS——新都心酒店——NAHA MAIN PLACE晚餐
DAY 2: 逛新都心商圈:玩具反斗城——西松屋——NAHA MAIN PLACE——邮局(寄奶粉回国)——YAMADA电器——MUJI——优衣库——DFS
DAY 3:包车一天,新都心酒店——水族馆——古宇利桥——万坐毛——美国村希尔顿酒店
DAY 4: AEON MALL RYCOM——美国村沙滩
DAY 5: 美国村——那霸机场,下午班机回国

行前准备

推荐网站参考:

寄回来的奶粉:

海运的速度还是蛮快的~~~

关于签证:通过淘宝众信旅游办理的三年多次往返,10天出签,很省心。提前在双十一搞活动就拍了,价格只要199一位(平时正常价格都要500+),实际到1月份才提交办理。
关于机票:3月是冲绳的旅游淡季,气温22-27度,还不能下海,所以买到了东航的特价机票,大人1212/位往返含税,婴儿票1100
关于包车:DAY3的行程需要包车一天。淘宝预定,8小时21000YEN,日本司机,大叔一枚,会简单日语。我们出发时迟到了约半小时,司机也很NICE的等着,结束时顺延了半小时也没要求另外加钱。
关于要不要带婴儿车:虽然日本的商场都可以借,但我还是建议大家带着!!!带上飞机很方便不用担心被摔坏;玩的时候经常在路上就推着推着就睡着了很省心;即使在商场里我们多数时候会坐商场里更好玩的推车,但自己的推车可以用来放买好的大包小包啊,总之省力多了!我们带的是MACLAREN伞车,收放方便,把手部分可以挂双肩包或购物袋,轮子超好推很轻便~~~~~不过,我觉得最划算省力的方案其实应该是第一次带娃出游就来冲绳啦,直接到当地买推车,比如日系品牌APRICA也很不错~~

出发前其实把行程做得很详细,关于国际通、首里城等一些经典景点都放进去了,但是实际到了那里,因为带小孩不想太折腾,到了商场又一逛停不下来,所以最后就变成了全是买买买~~~~~~~~
这次出行最深的体会就是冲绳真的是个超级KID-FRIENDLY的地方!!!平时在上海觉得每次带娃出门都各种狼狈,推婴儿车没有斜坡、没有母婴室只能在公共场合喂奶换尿布(被路人以为素质差),但这里的麻麻们带两个娃出门都好轻松,小的用背带背在胸前,母婴室非常宽敞,重点是
1. 每家商场都有手推车可以借!!!有久光超市那种高景观的推车(可坐可躺),也有OLE超市那种玩具推车,但国内只能在超市用,这里却可以整家商场用,用这个搞定爱车的儿子真是太省力了,我终于可以定定心心的逛街了!好感动!
2. 每家餐厅都有宝宝椅!
3. 每家餐厅都有儿童套餐!
4. 每家餐厅都有儿童餐具!

儿童套餐~营养均衡,还有玩具~

酒店篇

根据行程安排,选择了2晚那霸市区酒店+2晚美国村酒店。
1. 市区酒店:DAIWA ROYNET OMOROMACHI HOTEL
考虑到(1)市区的行程比较紧凑早出晚归,(2)即使是星级酒店,房间面积也都很小,差别不大,所以最终觉得地理位置最重要,就选择了这家,确实交通方便。我们在对面3A百货逛街的时候,发现小孩尿湿裤子了,还可以马上回房间换衣服。虽然面积小,但也够摆放婴儿床了,干净舒适程度都还不错,卫浴用品是贵妇珍珠品牌MIKIMOTO的,从房间可以远眺大海,一楼就是便利店,还可以在前台以优惠价买到水族馆门票。性价比超高;

傍晚从酒店房间望出去的景色,可以看到对面的dfs,附件的单轨电车站,和远处的大海

2. 海边酒店:HILTON HOTEL AMERICAN VILLAGE
选择海边酒店的时候,在万座毛和美国村两块区域略纠结了下,万座毛的水质更好,但附近出门不方便没有逛的,而且老公是希尔顿的VIP,所以就订了这家,but手抖订错了,定成了双床房。。。升级到了带有超大露台的行政房,早餐非常丰盛,行政酒廊的happy hour也还不错,望出去就是摩天轮。

缺点:(1)没有沙滩,酒店走出去是一条人行布道,小孩要玩沙子要走到beach tower hotel附近的沙滩,大约10分钟的样子;(2)在美国村的酒店中,属于位置较偏远的,但相应的,游客也会少很多;
不过这里的户外泳池很棒,毕竟是RESORT嘛,如果夏天来的话,可以享受户外设施,应该非常赞。这里的海景是真的非常赞,透彻的深蓝色。

位置多偏僻,看下图的美国村地图就可以知道,上面都没有画出希尔顿酒店,实际位置在Vessel宾馆的再背面一些。

购物篇

1. ASHIBIMA OUTLETS  推荐度★★
 AIRPORT TO OUTLETS:BUS NO.95
 OUTLETS TO OMOROMACHI:BUS NO.56(上车站点在OUTLETS的BASKIN ROBBINS附近)
到达那霸机场已经下午一两点了。有些攻略介绍的是坐95路从机场往返OUTLETS,可以将行李寄存在机场,不过考虑到回程的节约时间,我们还是把行李一起带到了OUTLETS寄存,回程直接坐56路就可以,也是非常方便的。

OUTLETS的品牌规模和折扣力度也没有想象中大(比如巴黎的OUTLETS)。看了下,和国内价格比较大的就是ADIDAS了吧,童鞋100-200的价位选择不少,就都是基本款。MIKIHOUSE的价格和市区是一样的,折合400-500一双。自己买了MICHAEL KORS的风衣和单鞋,由于正逢活动可以折上7折,价格和美国差不多啦。总体而言,觉得价格优势不明显,如果没必要特意跑一趟,毕竟市区的品牌更全。

2. NAHA MAIN PLACE (3A百货) 推荐度★★★★★
    品牌满齐全的,里面有各大日系服装品牌、电器店、大型超市、药妆店、日用百货店、儿童游乐区、电影院、小食广场。。。。很好逛,因为就在酒店对面,所以连逛了2天。

3. DFS@新都心 推荐度★★★
    可能因为日元上涨的关系,国际品牌化妆品和日上比没优势,日系品牌可以买买,比如PAUL&JOE,RMK等,凭小票在回程时机场取货就可以了。

4. 西松屋@新都心  推荐度★★★★
专卖童装的独立店面,蛮大的,在玩具反斗城附近,有些略难找,问了几个路人才找到,但实际走过去并不远。里面各个年龄段童装、儿童用品都有,式样也都很可爱,特别是面包超人系列的,我买了一大堆的T恤短裤,都是40左右一件。不过去之前听说他们家供戒尿布阶段的宝宝穿的训练内裤蛮有名的,比较厚实的那种,我买了3条差不多RMB100,但穿了结果发现尿湿后也还是会渗到外面的裤子,也不透气,这个很鸡肋。。。

5. 玩具反斗城@新都心  推荐度★★★
地方蛮大的,有玩具手推车可以坐,各种玩具、童装、餐具。。。。总之都很可爱。如果你也住新都心附近的话,可以来逛逛。

3A百货附近的邮局,买了大件直接送去邮寄回来,不用占行李,超方便

6. AEON MALL AMERICAN VILLAGE(美国村永旺百货)推荐度★★
这家在美国村的海滩边,如果住在美国村的酒店比如hilton、beach tower的话,走走过去就到了。这家只有两三层楼高,一进门就会闻到有股年代悠久的霉味,服装的式样也明显感觉很老式,所以感觉不太好。一楼有大型超市,我们晚上来买了些水果、寿司带回酒店吃。二楼卖儿童用品,有个比较大型的儿童游戏区还不错,可以放养熊孩子。

7. AEON MALL RYCOM (永旺梦乐城冲绳来客梦,非美国村内的那家!)
推荐度★★★★★
冲绳最大最新的购物天堂!!!这家在美国村附近,但离美国村还是有段距离的,从美国村打车10分钟左右,打车1600YEN左右,是2015年才新开的,千万不要和上述那家美国村永旺百货搞混了!!!如果你在冲绳的时间只够逛一家商场的话,那我强烈推荐这家!! !超级好逛,有很棒的儿童游戏区

商场顶楼的露天用餐区,太惬意了

景点观光篇

第三天的行程是包车一日游,费用21000YEN/8小时,事先沟通好准备了安全座椅。路线为新都心酒店——海洋博公园——古宇利桥——万座毛——美国村酒店,时间为8:30-16:30,一圈下来刚好8小时。

景点1——海洋博公园:
其实水族馆只是海洋博公园的一小部分,整个公园的游玩内容非常丰富、好玩。而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只有进入水族馆是要收门票的,其他部分(包括海豚表演)都是免费的!!!感叹冲绳小朋友好幸福~~~水族馆的门票价格也很便宜,我们在酒店前台买的,略有折扣,1660YEN/人,小朋友免费,也可以请包车司机带你去便利店买折扣票。

海洋博公园地图:

在安排包车路线的时候,最好先了解海洋博公园各个项目的表演时间,在官网上有详细的《海洋博公园讲解活动指南》可以下载,而且有分冬季场和夏季场,时间不一样,要看仔细咯~~~有些演出一天只有1-2场,错过了会很可惜,一定要花些时间研究哦~

海洋博公园最受欢迎的项目,就是海豚表演和黑潮之海的喂食表演。
我的行程安排,就是为了赶上11点那场的海豚表演,然后参观水族馆并在里面吃午餐~~~但喂食表演只有15点和17点才有,所以只能放弃,据说很赞很壮观。

我们提前10分钟到达了海豚表演剧场,坐了很前排的位置,虽然这次是为了孩子去的水族馆,但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海豚表演,真是非常可爱聪明,让人惊叹连连,演出人员也很会带动气氛,很欢快活泼~

表演时刻表:

水族馆内的餐厅不用多描述啦,近距离地坐在鲸鱼身边,浪漫的氛围简直就是求婚胜地,体验很赞,但午餐的价格却很平易近人,一份意面就700-800YEN,说实话,这个环境我觉得宰你个人均300一顿都不过分啊~~~~

景点2——古宇利桥
吃完了午餐,除了水族馆继续逛逛公园,看看海龟这些,差不多13:30离开,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古宇利桥。
这一路儿子都睡着了,等到了都没醒,司机很热情地说你们下去玩吧我来看孩子,这我们哪敢啊。。。。。。。万一他就这么把我儿子给开走了,或者万一儿子醒了找不到我们,可不得哭坏了。。。。最后还是让儿子继续睡,我们就分开下车去玩。
可能因为下午天气转阴的关系,又是一个人下车去拍拍照,我只觉得风好大,风景一般吧,就是看看桥下的一小片沙滩。。。。早知道我宁愿在海洋博公园多玩会儿,放弃这个景点。

景点3——万座毛
万座毛是冲绳的标志性景点,很多人都是冲着这里的照片决定去冲绳。但天气因素真是影响了欣赏美景,一下午都是阴天,所以大海变成了深蓝色,第一眼看到的感觉就很失望。
而且观景平台杂草丛生,蚊虫很多,搞得兜了一圈就立马走人,不敢多呆。
从万座毛的停车场走到景点的一段路,也让人感觉不太好,两边都是小摊贩卖着很low的纪念品,有些脏乱差,竟然有种东南亚夜市的感觉,这还是第一次对日本有了“脏”的印象。

景点4——美国

因为在这里住了2晚,所以可以有机会来多逛逛,孩子看到沙滩就激动的不肯走啦

关于回程机场

最后一天的回程,从酒店乘坐了机场大巴,需要提前一天在前台预约买票,大约1小时,期间一路有经过好多家酒店。机场大巴有很多条线路,具体如下:

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到达机场的时候,大巴是先停在DOMESTIC TERMINAL的,再开2分钟才是终点站INTERNATIONAL TERMINAL!!!而且司机不会播报或者提醒,所以大家一看到机场了,一车人就全部下车了(当然,有部分是日本人,确实要去domestic的),只有我拉着我老公说不对,我做功课的时候明明看到还有一站的~~~~我老公还不相信,从众心理嘛~也非要跟着下车。。。。最后还好我坚持,结果果然车子继续开到了INTERNATIONAL TERMINAL~~如果早下车的话,这段路起码要走10分钟,那可是要拿着这么多行李呢!!!
在机场,我也第一次体会到了日本服务不尽如人意的地方:CHECK-IN柜台没有针对婴幼儿的VIP通道。之前带娃出入浦东机场和三亚机场,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带小孩、推婴儿车,都会立刻主动过来领我们走VIP通道CHECK-IN和安检,完全不用等候。所以我一直以为这是国际惯例呢~~可是到了那霸,我主动询问了工作人员,却没说可以走VIP,机场柜台又特别少,所以我们带着小孩排了很久的队办托运,小孩哪里肯老老实实排队,到处钻来钻去的,大人跟着很耗体力。。。这一点还是要不得不赞一下国内的机场!!!完胜!!!
过了安检后,可以在免税店领取在新都心的DFS买的东西,旁边还有ROYCE的专柜,存货充足,全是中国人一篮子一篮子的哄抢,因为价格真是比国内便宜一半都不止呢。所以推荐要买伴手礼的亲们,直接来机场买就好了,比起那霸市区的那些紫薯点心之类的,又好吃又实惠又省力呢~~~

其他游记链接

一眨眼这已经是我在马蜂窝的第5篇游记啦,其他游记链接如下,希望能帮助到更多人~~:
东京篇:http://www.mafengwo.cn/i/1066815.html
(在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就一不小心被加精了~~~~~~~
镰仓篇——小雨天游镰仓的别样风情:http://www.mafengwo.cn/i/1094713.html
法国阿尔勒篇——法国中部小镇ARLES阿尔勒,探访梵高的足迹:http://www.mafengwo.cn/i/1258109.html
巴黎篇——巴黎——每个街道转角都宛如置身电影:http://www.mafengwo.cn/i/1305322.html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9 11:42

邮寄回来的话要提供日本的地址么?

2016-08-11 11:28

引用 一一 发表于 2016-08-11 11:28:06 的回复:

回复一一:要的噢 我们因为有亲戚在东京,所以留了他的地址。这个主要是怕国内地址写错寄不到国内,才要留个日本地址退货用。写酒店地址应该也可以滴

2016-08-11 11: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5 01:0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5 14:51

引用 linlibai 发表于 2016-08-15 14:51:11 的回复:

回复linlibai:呵呵握爪😋

2016-08-15 15:02

引用 icybluestar 发表于 2016-08-15 01:00:47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icybluestar:谢谢鼓励呀!

2016-08-15 15:02

可以详细讲解一下怎么寄快递不?我也想寄尿不湿和买的大件物品呢。非常感谢!

2016-09-23 19: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3 19:12: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直接在邮局寄哦 我们因为在超市直接买的一整箱奶粉拿去邮局 所以也不用另外打包~
在柜台填资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收费标准,让你选择邮寄方式,最贵的是空运(3天到),最便宜的事海运(1个月到),还有介于中间的一种(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反正价格也是介于空运和海运之间,时间是2周到)。
然后工作人员会称重,算价格。
填写快递单的时候,收货人地址都写中文就可以了。寄件人地址,我因为有亲戚在东京,就填写了东京的地址和亲戚电话,但如果没有,就填酒店地址电话就可以了。这个地址是防止收货地址写错退货用的,你确保收货地址写对就没关系。

2016-09-26 12:18

引用 0104 发表于 2016-09-26 12:18:40 的回复:

然后工作人员会称重,算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