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梵净山

fengyun (佛山) LV.9
2016-08-09 00:20 351/2

梵净山,位于贵州铜仁市,得名于“梵天净土”,原名为“三山谷”,国务院于1978年将其确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86年梵净山成为全球“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的成员单位。梵净山乃“武陵正源,名山之宗”,曾先后荣膺2008年度和2009年度的“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梵净山梵净山是全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是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齐名的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在佛教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梵净山位于中国贵州铜仁市的印江自治县、江口县、松桃自治县交界处,为武陵山脉主峰,海拔2494米。原始生态保存完好,1982年被联合国列为一级世界生态保护区。梵净山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比如黔金丝猴、珙桐等珍稀物种。风景美丽自然,进入山区完全找不着人工景色的痕迹。
梵净山四大天象:佛光、幻影、瀑布云、禅雾。
现在高速公路都经过印江和江口,交通十分方便。我们就住在江口镇,住宿不算贵,从镇上到景区门口开车十多分钟就到。
梵净山的门票是110元,区间车20元,上下缆车票合计180元。

在景区门前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

从景区大门坐区间车要十多分钟才能到达缆车站。

在山下阳光明媚,但在上到缆车站却很大雾。缆车在云雾中穿行,我们对山上的景色也不抱有很大的期望。

今天梵净山上很少人,上到半山的蘑菇石时,能见度只有几米,有些人不作停留就走了。

我们走到旁边的观景台坐下,准备吃自带的饭盒。忽然,一阵清风吹过,云雾突然散开,周围的景物清晰地呈现在眼前,人们马上抓紧时间在蘑菇石旁拍照。

我走到蘑菇石旁边的栈道拍壮观的云海,无意间向下一看,只见一道七彩的光圈将我的影子笼罩在中间,十分奇异,我一声惊呼“呀,佛光!”。

周围的人们亦不住发出阵阵的惊呼声,都说太幸运了。听当地人说,能看到佛光真的要靠运气,有些人上十次梵净山也不一定能看到佛光。

“佛光”发生在白天,产生的条件是太阳光、云雾和特殊的地形。只有当太阳、人体与云雾处在一条倾斜的直线上时,才能产生佛光。它是太阳光与云雾中的水滴经过衍射作用而产生的。

远处的山峰为老金顶

上新金顶的路径。

站在金顶上,只见蓝天之下,云海翻涌,远处的山峰耸立在云海之上,景色极其壮观。面对此景,清人有诗云:“转眼风云相会处,凭空移步作神仙。”
忽然一阵风吹起,云雾又将金顶笼罩,四周的景物又一片朦胧。当你刚想穿上风衣御寒,一道阳光从天空直射下来,蓝天又再次呈现在我的眼前,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金顶上一间小庙,梵音袅袅,云雾轻飘。向东边的云雾往下看,也可以看到佛光,不过这时已没有刚才的那种兴奋的感觉。此时此刻,清风拂面,内心只觉得一片宁静。

在金顶站了很久,很久。看着云海翻腾。本想看完日落才下山,但肯定赶不上最后一班下山的缆车,因此我们只有恋恋不舍地坐上缆车下到山脚,回望山上,只见半山依然烟雾弥漫,犹如仙境一般。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0 10:5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