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巴黎-威尼斯-罗马-收集每天的风和日丽

2016-08-09 00:23 375/4
  • 出发时间/2016-07-15

前期准备

早在三四月已经有去欧洲旅游的意向了,楼主每年只有时间不长的暑假和寒假,于是每年一次大旅游的计划今年就定在了暑假。决定去欧洲是在五月底,说实话自由行去欧洲确实要花很多功夫,光是签证就折腾了好久。目前申根签在申请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这里也要感谢马蜂窝的各位“前辈”们给了很好的攻略,前期准备都很顺利。
    签证申请要签待的时间最久的国家,这次我们计划巴黎安排了三四天行程,其他都在意大利,所以毫无疑问申请意大利签证。办签证的时候才知道国人去欧洲有多么麻烦,不知道其他国家是不是都像意大利一样,需要的材料很多。这些要求官网都有,可以自己准备或者找网上旅行社代办,如果机票酒店自己定好了的话建议不必花这个冤枉钱。我当时怕签证有什么问题,自己定了酒店(可以免费退的),让旅行社代办(其实机票让旅行社给个出票信息,自己不需要买)。想想只是花钱买个保险,因为其他材料都是自己办的,而去最后还是自己要去送材料,录指纹。
1 录指纹申请者~必读
2 中文个人资料表 请用电脑中文填写 此表信息务必准确填写
3 照片2张 3.5 cm x 4.5 cm白底彩色近照(近6个月内)
4 "护照原件(保证在回国日算起还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有2 张以上的空白可用页)
+护照复印件(护照首页2张+其他有章/有签证的所有页+尾页签字页)."
5 老护照原件+复印件(如有)(护照首页+有章/有签证的所有页+尾页签字页复印件).
6 "意大利英文签证申请表A3表格 方便的话自己打印.不方便的话我们打印
37项和最后1项签字(在您自己递交时候再补签字) 需我们递交的请务必准备好A3表格"
7 "机票预订单(如您已经预定机票请提供英文机票行程单) 建议提供未付费订单
如无我们提供"
8 "酒店订单(如您已经预定请提供英文酒店预订单)建议提供可免费取消酒店订单
399以外套餐我们协助提供"
9 "英文行程单(行程须合理)(如您已经准备了英文行程单请提供给我们)
如无我们提供"
10 本人名下工资卡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6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余额最好大于3.5w,我是最后半个月存进去的,感觉是不是一次性关系不大,因为现在好多人都不会把钱放在卡里,所以只要本人有稳定的每月收入就好)
11 本人国际双币信用卡正面复印件(尽量彩色复印件.数字清楚,我们是只有老公有,当然自己后来也办了一张,签证的时候还没下来)
12 "如果使领馆需要您补充,可能会让您本人亲自到使馆递交以下材料:36小时内提供签名的欧元旅行支票复印件或者电子支票(100欧元每天每人)"
13 "请先保证您的活期银行对账单余额足够 资金还有多余的请选择提供:存款证明原件(金额建议5w每人,这个应该要求没那么高,参见10)  原件递交使馆不归还.请知晓"
14 工作单位证明原件.也就是在职证明-中文版
15 工作单位证明原件.也就是在职证明-英文版(左上角必须有开具在职证明的日期)
16 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17 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户口页的复印件。(整本)
18 本人名下房产证或者购房合同复印件(有的话)
19 本人名下汽车行驶证复印件(有的话)
20 本人婚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未婚的无须提供)复印件
21 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这些材料准备好之后要自己去签证中心(不是大使馆)交材料,录指纹,交600多每人的签证费(现金)。签证中心检查材料有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再递交大使馆,给不给签,需要面试之类的还是大使馆决定。话说签证中心效率超级低,那天我们大概九点钟到,下午三点多才办好,简直让人抓狂。因为7,8月份是欧洲旅游旺季(签证最早可以提前三个月办),所以五六月就开始人数增多。递交材料后就只剩等待了,由于差不多离出行只有一个月的样子,而机票也在慢慢涨价,有点着急。签证可以在官网查,旅行社当时也给我电话了,还算比较快吧,十天的样子。6月3号交的材料,十来号就拿到签证了。拿到签证发现意大利使馆也太实在了,我申请的日期是15号到25号,他给的也是15号到8月6号,庆幸没有提前买票,不然万一自己提前一两天之类的就麻烦了。好吧,总之签证还算顺利。签证下来之后赶紧就定了机票,巴黎罗马出,由北往南。然后才开始正式地选性价比高的酒店以及做相应的行程攻略。

行程

7.15 上海巴黎戴高乐机场 12:35 - 19:05
7.16 巴黎。卢浮宫、杜丽乐花园、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老佛爷百货
7.17 巴黎 。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塞纳河
7.18 巴黎 。巴黎圣母院、巴黎新桥、艺术桥、下水道博物馆、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
7.19 巴黎威尼斯 18:20 - 20:00 。奥赛博物馆
7.20 威尼斯 。主岛。
7.21 威尼斯 坐火车到罗马16:25 - 20:10 。玻璃岛、彩色岛。
7.22 罗马 。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遗址、图拉真广场、真理之口
7.23 罗马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
7.24 罗马西班牙广场、破船喷泉、许愿池、万神殿、纳沃纳广场、鲜花广场
7.25 罗马上海 21:10 - 14:35 +1

巴黎

day1 上海浦东-巴黎
对于一场将要展开的旅程总是充满了期待和憧憬的。12点多的飞机,早上9点就出发了,也为的是去日上免税店带点护肤品和酒。去了好几个地方比较,雅诗兰黛确实在日上机场是最便宜的,不过最近听有人说那是特供日上机场的,质量可能不一样,不会吧?这次比较了巴黎罗马以及罗马机场,发现欧洲大部分化妆品不便宜,甚至说挺贵的,而且基本没有折扣(除了本地药妆,药妆价格还是很划算的)。价格跟美国或者日上机场比,一点优势都没有。当然楼主这次旅游基本没有购物环节,所以有可能是没找对地方。
    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吃吃睡睡,也很快就过去了,到达戴高乐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多。海关也挺顺利,只问了呆几天,去哪几个地方以及什么时候回去。不过最好把机票酒店行程单等一切重要资料放在一个文件袋里,以备不时之需。比起美国海关好多了,想起去年去美国的时候同伴拿着手机玩被工作人员严厉批评和严重怀疑,盘问了半个多小时,说是差点被遣返。所以入关时千万不要玩手机、严禁拍照。
     地铁票之类的可以在机场的information desk询问和购买,我们买的十次票,比较方便。mesumn pass 在某宝买的,比现场买便宜。RER B线从机场到市区要单独买票,不能用十次票那种票。巴黎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地铁非常发达。不过坐RER B的时候发现前几站上来的清一色黑人,感觉心里有点发毛,因为去之前听说地铁公交上有人包包被抢的。不过只要把自己贵重物品放好,财不外露,也还算比较安全。快下站的时候还有个印度人跟我们搭讪,有点害怕,没怎么听懂,大概是印度语吧,有点蒙圈。后来才搞明白人家是提醒在车门另一边下车,所以好心人也是蛮多的。当然后来听说同一天在RER B线上一个中国同胞的包包被人抢走了,所有证件都没了,所以多个心眼也是没错的。
     巴黎的地铁比较老,好多都不是自动门,下车需要按钮或者旋转门把手才能开。还有就是基本法语报站,不过还好,站名跟英语还算比较近,基本能听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快到酒店。
      晚上9点多的巴黎是这样的,一般十点钟左右才日落,有点不适应。

巴黎的酒店实在是非常滴小,除了一张床,一张桌子,只剩一个转身的距离,好在房间很干净整洁。好吧,寸土寸金的地方,没办法。

day2 巴黎-卢浮宫、杜丽乐花园、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老佛爷百货

巴黎的公交车班次很多,车上人也不多,还是很方便的。要先买好票才能上去,不过貌似没人刷卡,也没人检查,全靠自觉。

早上的巴黎阴沉沉的。
巴黎的路牌,很有特色。

地铁站

见到传说中的卢浮宫,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产物,收藏40万余件雕刻和绘画。而建筑本身视觉上感觉也非常震撼,规模宏大。

身后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金字塔型玻璃入口。早上九点多已经排了不少人。

广场上好多鸽子,巴黎的鸽子不怕人,能与人和谐共处,一片祥和,很羡慕。

虽然没有算过有没有把museum pass 值回来,但是它在巴黎各个景点用起来还是蛮方便的,不需要再去买票,排队也非常快捷(当然后面的凡尔赛宫是个例外,排队人山人海)。

金字塔入口进去,里面有information desk以及自助的导游图可以拿,中文的,还有据说可以租讲解器,当然我们没有租,卢浮宫实在太大了,要是细细听来估计好几天都不够,所以基本也是走马观花,感叹其中瑰宝实在太多,来不及细细欣赏。其中最著名的是镇宫三宝“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尼卡”和“蒙娜丽莎”。当然,基本周围都围满了人。

胜利女神

维纳斯

蒙娜丽莎,画真的很小,然而不影响她的巨大影响力

皆为一睹风采

雕塑馆

假装能看懂

有时间的话可以租个讲解器,最好提前了解一下背景,然后慢慢欣赏。而我们行程预留时间并不多,只能走马观花,逛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就出来了。这时候惊喜地发现天竟然放晴了,蓝天白云,美成了一幅画。

由于没怎么做巴黎的美食攻略,想吃一顿好点儿的就得靠yelp了,不过有时候也并不靠谱。选了一家米其林几星的忘记了,评价很好,原来是一家韩国餐厅。煎饺、沙拉再加上一个石锅拌饭。味道还行,中规中矩,不值这个价。只能说国内哪里哪里都能吃到这样味道的餐厅,论吃的,天朝就是天堂。

某人说依云的水要多喝,因为什么水都是这个价。反正比国内便宜好多,当然是要在大超市买,景点还是蛮贵的,1l也要1.5eur。

杜乐丽花园是个休闲的好地方,远望卢浮宫,伴着乐园的欢笑,闲聊的,喝咖啡的,买个三明治在花园里的凳子上当午餐也是很好的选择。

穿过杜乐丽花园可以到达协和广场。之前听人说巴黎很乱,这次确实见识到了,在去往协和广场的路上有一群人兜售着手机的东西,因为有点恐惧,也没仔细看什么,只见一群人一下子围了上来,当时只有我和lgi以及其他一个亚裔游客,那群人开始拉拉扯扯,lg凶了一声,用了甩了胳膊我们才得以“逃脱”,而另外一位亚裔男性游客就被重重包围了,因为当时很着急和害怕,也没想着去帮帮人家,只顾着逃离。后来回过头去看的时候,那位游客正在发火,大概是报警还是什么的,那群人就散了。这样的经历确实让人感觉很不愉快,以前有人说有光天化日抢劫的,还不相信,要是这次是一个女生单独出游的话恐怕就有被抢的危险。
        香榭丽舍大道很长,一路暴走,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商业街,商业街的尽头就是凯旋门。

凯旋门登顶也是需要体力的,只知道爬到中间休息的大厅已经累的不行了,稍作休息登顶之后,眼前一片豁然开朗。

某人开始了他的每日一跳

day2 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塞纳河
      由于凡尔赛宫在巴黎郊区,交通比较远,这天早早地便起来了,7月的巴黎早晨竟然有点凉意。交通路线基本靠google map,早在出去前就下载好了相关城市的离线地图,不然靠酒店的网速是绝对下不了的。这次发现百度地图竟然也能用,不过没法规划交通路线,步行可以导航。去凡尔赛还是比较折腾,除了转地铁还转了一趟公交,还要转火车,交通工具都用上了。一路上发现法国人还是很热情,地铁上买票的时候还是问路的时候,都遇到了热情的法国人。特别是一个法国大爷,不懂英语,但是还是热情地用肢体语言跟我们沟通,还帮忙去问,后面他出站了还回头下来告诉我们怎么走,感动。
      历尽周折终于到了凡尔赛,只见人山人海的队伍,为了见路易十六的皇宫一眼不容易啊。这时候太阳已经很大,而且万里无云,这是要晒化的节奏啊。之前以为买了mesumn pass 就可以有vip通道,这时候才发现只是省了买票那步,要进去还是一样的队伍,好吧,哭。

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进去了。不愧为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凡尔赛宫外观金壁辉煌,里面更是极尽奢华。

凡尔赛的讲解器是免费的,有中文版可以租。
    参观完出来又是惊喜,天空出现了异常美丽的棉花云,也许在巴黎很常见,在国内确是很难见到,甚是欣喜。

凡尔赛出来吃了中饭就往市区赶,走走停停到了埃菲尔铁塔

昨天刚爬凯旋门,对爬铁塔已经失去了兴致,虽然已经暴走了很久,为了找到更好的拍铁塔的地儿,又暴走了一公里,于是见到了这样的美景。

塞纳河对岸看铁塔,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草地上男女老少悠然躺着的,喷泉水池小孩儿欢乐的嬉戏着,一派悠闲的景象。

帅帅的巴黎骑警

塞纳河坐了一圈游船回来已经到了晚上八点多,天还很亮,累的快要虚脱,在酒店附近打包了个晚饭回酒店休息。lg吃完饭又出去转了转,附近就是著名的红磨坊,路过而已。

day3  巴黎圣母院、巴黎新桥、艺术桥、下水道博物馆、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
       这天起了个大早,7点多就出门了,走在巴黎的街头竟然还有点凉意。

这座宏伟的哥特式教堂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巴黎的中心。几百年来静静地守护着这座城,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变迁。那个雨果笔下的卡西莫多还在吗?
     教堂7点45分开门,去得太早,只能在教堂前面的广场上玩鸽子,拍照

教堂都是神圣而庄严的地方,不敢轻易打扰,钟楼和地下室要十点钟才开放,所以也就没去。

教堂的侧面其实有一大片树林,很幽静,走累了还可以坐下来休息休息,也是不错的选择。
    巴黎圣母院出来也就9点多,lg说去蓬皮杜艺术中心看看吧,反正走过去也不远,不过可惜也还没开门。所以说攻略没做足也会留下不小遗憾。怎么办呢,那就去旁边的巴黎新桥和艺术桥看看吧,艺术桥也叫锁桥。好多电视电影里面的情节也会出现,比如《冲上云霄2》。

google map把我们带到了锁桥,不过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锁,也有跟我们一样中国来的游客在找锁桥。却有画家在作画,也是一个小惊喜。
     后来网上查了一下,据说15年的时候桥上挂的锁太多了导致桥塌了,这已经是新修的桥了。

而当我们走到桥中间时耳边传来一阵非常熟悉的音乐,回头发现是一位老大爷在拉小提琴,而曲子正是我非常喜欢的“love and rose”,好感动......只要这一支曲子,这趟巴黎就没有白来。

街拍

走累了,发现攻略上推荐的花神咖啡馆”(Café de Flore)并不远,两三站地铁,所以又慕名而来,体验巴黎左岸文化气息。虽然昔日的名人政客已经不在,咖啡馆依然绽放着她独特的魅力,也许是带着领结气质非凡的服务员大叔,也许是捧着书本、抽着雪茄的大爷,随意而自由。

点了一个咖啡和一个巧克力,咖啡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而她家的巧克力是我至今为止喝过最好喝的,味道浓郁而不甜腻,非常值得品尝。

喝完咖啡又在yelp上找了地方吃饭,终于吃了一顿比较正宗的法餐。点了鹅肝、鸭肉、蜗牛。鹅肝是lg强烈推荐的,不过我觉得味道都很一般。
        为了不浪费这张museum pass,去了一个比较无聊的下水道博物馆,十几分钟就出来了,千万不要刚吃完饭就去......不过也是第一次去到地下看真正的下水道,应该说下水道工人是很伟大的,值得尊敬。

day4 奥赛博物馆。
        晚上6点多的飞机去威尼斯,白天就去了奥赛博物馆。去之前觉得不就是一个博物馆嘛,顶多两个小时就逛出来了,后来发现这里就是一个宝库,因为这里有大量莫奈、塞尚以及梵高的作品。租一个中文的讲解器,仔细听、仔细看,一定收获不小。

梵高自画像

走出美术馆,也发现一座桥,上面挂了很多锁,原来新的锁桥在这儿呢。

威尼斯

day5
     从巴黎飞到威尼斯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距离,原计划是6点多飞八点钟到,可惜飞机延误了两小时。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们乘坐的巴黎威尼斯的飞机位于3号航站楼,我们一开始搞错了以为在2号,找了半天没找到,幸好留足了时间。后来才发现3号航站楼是如何的简陋,出了rerb线之后要穿过几个露天的马路和一条长长的露天通道才终于抵达3号航站楼,而所谓的航站楼跟国内一般的地铁站差不多,非常简易。而换登机牌的速度简直是太让人着急了,欧洲人的办事效率实在是。。。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掐着点进去了,不过得到的是飞机误点的消息,呵呵,好吧。
      到达威尼斯已经是晚上十点。威尼斯是一个水上城市,因而其交通系统跟其他地方都不一样,不免会显得陌生和不适应。下了飞机就有点无所适从,我们查了下路线有直接的水上巴士到酒店,于是按照指示牌指的方向向码头走去,这时候天已经黑了,而且发现好像路上人越来越少,越走越偏,不免有些害怕。我们正在犹豫要不要往前走时,有个阿姨告诉我们要坐water bus 的话是往前走的,她几年前来过,她要去坐taxi。于是就一起往前走,我们前面一对人貌似也不确定方向就停下来了,而我们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因为也只有这一条路,虽然很荒凉。我们就讨论着其实要是国内的话肯定会有明确的指示,而且会有shattle bus,看来欧洲也并不是所有硬件条件都那么先进。反观国内,一些大城市的硬件条件确实已经很不错了。
       话说怀着一颗忐忑的心终于找到了码头。码头上零星飘着几艘船,所谓的taxi就是汽艇,而bus是大一些的轮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船程,终于到达了威尼斯的主导。入住之后已经12点多。之前觉得巴黎的酒店房间特别小,但是至少是干净舒适的,而威尼斯入住的这家酒店房间更小,而且床是两张拼起来的,设施也很旧。好吧,据说威尼斯的酒店一般都是这样,也就不去计较了。不过后来又有小惊喜,第二天我无意中想打开窗台门时发现外面还有一道卷帘门,一拉上去竟然发现是一个大阳台,有桌子椅子还有鲜花,好不惬意。于是这个阳台便成为我此趟旅程最为惬意的地方。

今天睡了个懒觉,起来都9点多了,这个酒店订的时候包早餐,于是又去吃了个自助早餐。第一次听到服务员问coffee or cappuccino 的时候我愣了一下,说了句yes,人家也蒙了,什么叫yes,后来才知道coffee 就是清咖,是给你一壶的。好吧,长知识了。
     威尼斯主岛很小,随意走走一天能逛完。没有刻意地查景点路线,从酒店位置到圣马可广场可以经过雷雅托桥,教堂都没有进去。威尼斯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可惜商业化气息太浓,人山人海,有点像现在的鼓浪屿

帅帅的贡多拉船夫

号称欧洲最美会客厅的圣马可广场

玩得不亦乐乎的大叔

威尼斯到处可见的面具

位于学院桥南岸的这家taverna san trovaso的墨鱼面味道超赞,是我此次欧洲行为数不多的喜欢吃的东西。

炸海鲜也很好吃

而在yelp上查到的另外一家好评率很高的餐厅,虽然服务员很热情推荐了两个菜,做的也很好看。可是结果发现两个味道都非常咸,简直无法入口,哎,看来yelp也不是万能的呀。

day6 玻璃岛(murano), 彩色岛(burano)
      这两个岛屿都是离岛,主岛的好多码头(就像一个个公交站点)。一般先到玻璃岛,然后才能从玻璃岛前往彩色岛。玻璃岛逛了半小时,没什么看头,玻璃制品虽然很漂亮,价格也很贵。彩色岛是一个五彩斑斓的小清新岛屿,随便一处便是景点。

玻璃的烧制

罗马

威尼斯罗马选择了坐火车,因为罗马的酒店定在了termini附近,坐火车去特别方便。网上订的票,本来想在机器上打印票出来的,搞了半天没打出来,机器上竟然有中文,不过最后还是没搞定。焦虑之下去排了个人工服务的队,结果人家告诉我们不需要打出来,只要收到网络确认就可以了,而且上火车也不需检票,压根儿没有检票口。火车车厢环境很好,有点像国内的高铁,不过却没有高铁舒服,不知道是气压没控制好还是什么,经常会耳朵不舒服,跟飞机上一样

罗马住Best Western Hotel Canada(加拿大最佳西方酒店),位置不错,地铁B线Castro **很近,termini差不多十分钟的样子。装修很复古,房间比较大,关键是他家的3块钱一位的自助早餐非常丰富。

自助早餐咖啡杯也很有味道,复古。

第一次见到这么复古的电梯

day 8  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遗址、图拉真广场、真理之口
    暴走,穿梭于历史的记忆长河中,罗马是一个历史之都也是艺术之都,处处是古迹,遍地是珍品。

斗兽场没有了昔日的辉煌,却依旧宏伟,依旧令人感叹。

罗马的景点基本都在一块儿,几步便是一处古迹。真理之口相对比较远,也是由于《罗马假日》而名声大噪,游客基本就是花半小时排队,半分钟拍照。

罗马的天气比巴黎热多了,关键阳光非常烈,于是这天起我便成了小黑人。

真理之口出来已经晚上四五点钟了,还想去个卡拉卡拉浴场,距离并不近,1.5公里的样子。为了省体力于是决定坐公交(罗马的地铁太少,交通不太方便),悲催的是公交系统非常不准,等了20来分钟公交并没有出现,结果还是靠我们自己的11路,走走停停到了大浴场。去之前lg心里还算了一笔帐,浴场而已,一眼看到底,有什么好看,结果一见了不得。当时的罗马人很喜欢洗澡,澡堂是一种文化,水池可分为冷水温水和热水,还有健身室、读书室……浴场只剩残迹,虽然可以想象到昔日的辉煌,如今剩下的却只有稀稀拉拉的游客,乌鸦在上空盘旋,有一种落寞无法言语。不管以前如何辉煌,几百年以后剩下的又是什么。

day9 梵蒂冈之行

圣彼得大教堂登顶俯瞰

梵蒂冈博物馆
    之前买了roma pass,可是梵蒂冈不能用,只能排队,不过队伍不算长一会儿就进去了。这几天去的博物馆太多了,导致消化不良省美疲劳,只能说馆藏真的很丰富。里面有大量拉斐尔的壁画,当然最有名的是米开朗基罗的《创世纪》。不得不说《创世纪》真是神一样的作品,人物至今栩栩如生。不过里面是不能拍照的,lg不知道的情况下拍了一张被赶了出来才知道怎么回事儿,好囧。

day9
     这恐怕是旅途中最不开心的一天。因为兴致勃勃地赶往西班牙广场,结果在地铁火车站站钱包被偷了。其实早就听闻意大利的小偷有多有名了,自己也还比较注意,没想到在旅途的最后两天中招了。火车站上去的人非常多,当时lg还提醒了我一下注意包,我自己还有意地摸着包上车,然后就随着人群挤上去了,但是包包有种往外拉的感觉。一上车就发现宝宝拉链开了,翻了一遍发现钱包不见了,庆幸的是手机还在。钱包里有50多欧元零钱和一张信用卡。欧洲刷过几次卡都不用输密码,比较危险。于是赶回酒店换上国内电话立刻把卡挂失了,哎,心情很受影响。因为损失不大就继续我们的计划,到火车站地铁站的时候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后来发现小偷应该就是那群年纪轻轻的孩子。地铁上一家人的妈妈包包被拉开,还好及时发现,儿子口袋被摸了,幸好没放东西……只能说出门在外,小偷小摸还是要防的。这件事情在我心里也留下阴影,以至于后面看到好多人都感觉像小偷,哎……

破船喷泉

赫本曾经坐着吃冰淇淋的西班牙台阶,可惜在修缮

许愿池

罗马最古老的金杯咖啡

万神殿

有名的意大利冰淇淋。味道确实比一般的好一些,入口即化。不过其他的手工冰淇淋也都很不错。

第一天的许愿池人山人海,阳光也非常刺眼,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又来了一趟,终于拍到了没有旁人的皂片。嘿嘿,不管许愿池典故怎样,希望许的心愿能实现

感受

不相信十天的旅程这么快就结束了,有点不舍但是却有点想家了,很矛盾。主要因为我是个很怕晒的人,而罗马天气很热,非常晒。如果下次去的话我一定不会选择夏天去。总的来说这趟旅程还是完满的,巴黎是浪漫的,威尼斯是悠闲的,那么罗马绝对是傲娇的。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15 12:51

引用 yangyimusic 发表于 2016-08-15 12:51:13 的回复:

回复yangyimusic:很多,印象最深的是在纳沃纳广场, 有个女孩子要结婚,然后拉着一群闺蜜玩游戏。他们会找不同国家的年轻男子从新娘身上取下粘在她身上的喜糖,并在她的衣服上签名。不知道是不是意大利姑娘结婚的习俗

2016-08-18 08:32

攻略很详细,照片美,巴黎mesumn pass通票,求链接,谢谢!

2016-08-21 13:39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6-08-21 13:39:39 的回复:

回复菜菜:某宝上搜一下,巴黎pass 综合排序第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