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导游初体验之新加坡六日家庭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7-16

为啥要去咧?

在去之前觉得新加坡是一个小而精的地方,好吃的好玩的好买的应有尽有。
在选择旅游地点的时候我放在第一考虑就是语言问题,我父母和外婆是一点点英语都不会。新加坡七成以上的华人比例让我感觉很放心带父母和外婆去,至少他们不会迷路了找不到人问路。
我们家是第一次集体出国自由行,全部的行程都靠我一个人安排和预定,压力也是不小。尤其是我们家外婆已经是76岁了,需要考虑的饮食住宿和行程密度方面的因素特别多。新加坡亚洲地区的发达国家,相对文化、交通和治安方面能让我放心不少

出行前计划

1、签证
签证这个东西一定要早办早办早办。说三遍。我们是在蚂蜂窝上找的代理,提前三个星期开始联系代理准备资料,提前两个星期把资料寄给代理。但是最后还是拖到了出行前4天才拿到签证。其中的过程十分忐忑焦虑。最后总结了一下,原因在于代理自己收到资料后需要整理审核一下才会送签给领馆,这个过程一般2~3天(节假日周末顺延!),然后领馆收到各个代理交上来的资料后,也需要5~7个工作日审核才会给结果(节假日周末顺延!!)。所以,各位一定至少提前一个月操心签证的问题,不然后面的行程安排根本不能顺利进行。新加坡的签证我们一家都是首次办理,因此我附上了电子客票单和酒店确认单(是的,我先定的机票再办的签证,想一想也是有气魄(⊙﹏⊙)b),外婆退休了,还提供了三万三个月的存款证明。
2、机票
一样是在蚂蜂窝上找的代理。按照价格找的最低价的一家。本来这家在我出行的那一天没有特价票的,但是我还是不死心直接打了他们在蚂蜂窝上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也是很热心的帮我查了票。虽然因为行程的时间问题没有买到最低价格的票,但是我也查过了同样的航班比携程要便宜300左右。
3、住宿
我们家一共是六天五晚的行程,需要订五天的住宿。我也是拜读过蚂蜂窝上各位蜂蜂的游记,大家都推荐去新加坡一定要去特色酒店住一晚才不枉此行。金沙酒店在我预定的时候已经客满了(才不是嫌它贵呢,哼),胶囊酒店因为有外婆同行所以没有纳入考虑范围。于是这样筛选下来,就选择了parkroyal in pickering,实际住下来也非常满意,后面再讲。后三天我们在淘宝上找的民宿别墅,租了三天。
民宿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9IrTzF&id=527554844711&_u=ojqb25cbf93
4、接机,wifi蛋以及货币问题
提前在国内银行换好货币,汇率比在机场和新加坡当地都便宜的多,当然如果你不介意也无所谓。
接机直接在蚂蜂窝上定的接机服务,五分满分。飞机一落地还没走到关口司机就打电话过来联系,十分热情,主动提行李。
接机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7517.html?cid=1010603
WIFI蛋在某宝找的,机场自取,速度信号都满分
WIFI蛋 链接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3928878294&spm=a1z09.2.0.0.9IrTzF&_u=ojqb25cd11b

预算表和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AY1
乐山高铁出发
双流机场18点25起飞
23点25到达樟宜机场
入境
酒店入住
DAY2(圣淘沙岛)
我和爸爸环球影城
妈妈和外婆SEA海洋馆,鱼尾狮塔,3D艺术馆。
晚上
集体回酒店,晚餐牛车水夜市
DAY3(滨海湾)
滨海花园  金沙酒店  鱼尾狮公园
摩天轮
DAY4(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
纽顿圆环夜市,海鲜
DAY5(HOPPER游览车市区游)
甘榜格兰
印度
DAY6(回程)
樟宜机场购物
12点55起飞回国
17点到达双流
高铁回家

第一天,圣淘沙岛!!!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PARKROYAL in pickering位置相当好,就在牛车水旁边。所以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就从牛车水地铁站出发到harbourfront。一开始我还担心从harbourfront下地铁之后找不到VIVO city,结果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从harbourfront下车的人一半以上都是要去圣淘沙岛的,所以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到了vivo city 三层买票上捷运就好咯。英文不好的朋友也完全不用担心,一路上都有挂工作牌的工作人员,直接中文对话就可以了。
捷运路线图都在墙上有告示,中英文都有。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在一站,一家人一起坐捷运上了岛。坐捷运小火车上岛的时候,两边车窗的风景特别好,可以看到整个海湾,我们一直趴在窗边上看。

下了捷运跟着人群就可以走到环球影城门口了,一路上都有中英文的路标指示,也不用担心迷路。顺便提一下,SEA海洋馆和环球影城都是10点开园,只是环球影城开园的时候需要排长队,SEA海洋馆不用排队。海洋馆就在环球影城旁边很近。这两个场馆的门票我都是提前在蚂蜂窝上买好了的,在出发之前打印好了纸质确认单,直接当门票进馆就可以了,不用再去售票点换票,异常有优越感。或许是环球影城验票的程序更加严谨一点点吧,我和我爸用纸质确认单扫码进园之后还有另外的工作人员过来问了我们是从哪里来的游客,回答了一个CHINA就完事了。
因为我和我爸没有去海洋馆,所以海洋馆的情况就不清楚了。但是据母上大人的评价来说,海洋馆里面还是很漂亮的,值得参观。我就主要讲讲环球影城吧。
排队进园,入口处就有园区参观地图和室外表演秀时间表,记得拿一份作为参考(我们忘了。。。折回去拿的)。我们进园时间还算早,于是就直接右转去了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是一个室内的3D过山车项目,不用提前存包。从排队的u型通道就开始有各种显示屏给“你”发布拯救世界的任务。排队大概半个小时就轮到我们了,16个人一车,带上眼镜坐上了某个transformer的车子里面开始拯救世界。过程中比较印象深刻的就是随着剧情发展,我们的车子从纽约的摩天大楼上坠下去,快砸到地面的时候大黄蜂把我们的车子捞了起来,然后我还十分入戏的冲着面前的大黄蜂道谢。过程中也有霸天虎之类的反派角色来碰撞你的车,并向你的车窗玻璃开炮,开炮的时候前排吹来的热浪会让你感觉十分真实。

变形金刚出来沿着逆时针方向走就是红蓝双轨过山车了,因为怂,所以这两个我们都没有去,233333。有胆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哟!

双轨过山车再往前走,就是古埃及了。路边上有个存包点,这个项目需要存包,就把单反和背包存了。记得把现金和手机拿出来哦,这个存包点是有时间限制的,超时需要交费。

这个项目也是室内过山车,排队不到十五分钟就轮到我们。评价就一句话,笑着进去,吓尿出来。出来才看到这个项目的楼挑高接近8层楼,所以里面刺激程度感觉是变形金刚的两倍。有墓穴里的甲壳虫,天花板喷火,各种塌方。我爸说我下车的时候脸都白了。坐我们后面的一个欧洲大妈,下车的时候快瘫了。我们出来的走廊旁边的墙角坐了一对韩国母女,估计也是吓的喘不过气在地上坐着休息。

出来之后存包处的旁边有埃及艳后,可以合照哦。演员非常敬业,你怎么逗她都不笑,全程冰山脸,各种高冷。
一直沿着路逆时针往前走就是侏罗纪了,门口的地方会有一个工作人员抱着一只电动三角恐龙宝宝吸引你过去摸,当你正伸手过去摸恐龙宝宝的时候,他又会故意操作这个电子龙的角来顶你,吓你一跳,感觉特别真实。

一直逆时针走着玩就是马达加斯加,比较适合小孩子玩。我们就直接略过去了怪物史莱克看了4D电影。4D电影效果非常好,我们坐的前排完全无干扰,全程无尿点,跟着史莱克骑着龙救公主。这里有一个缺点就是,4D电影开始之前,还要在一个房间里面放映一个非常长时间的前导片,好像是姜饼人的一个布偶片。由于现场人多嘈杂,加上全英文的对话,本宝宝实在听不懂,于是跟我爸站墙根刷手机刷了20分钟。

4D电影看完了之后我们就沿着逆时针的路一直散步,偶然走到了芝麻街后面的一个拐角的地方,刚好开始了洛克男孩的表演,也是非常的精彩。环球影城的街头表演项目和角色见面都基本在11点之后开始,下午每个时段每个园区都有不同的街头表演和角色见面。如果大家在上午很紧张的体验完了各种项目之后,下午可以沿着街道慢慢的观看各种街头的巡演。

手机渣图,各个表演秀的时间安排。给大家参考。

汽车人见面。这个做的相当好。我开始觉得就是机器人,但是又觉得这个互动的效果也太逼真了一点。后来我爸爸提醒我说,那个膝盖的关节里面可能就是演员放脚的地方,其实也是有演员在里面操作的。real真实!!!巨多小朋友排队求合影。

印象好莱坞花车巡游。下午三点开始,就在未来水世界门口开始。非常有气氛,演员也是各种互动,各种喷水。很好玩。
ps 未来水世界门口有一家热狗CAFE,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去吃个东西补个能量,顺道就可以坐到街边的位置,零距离观看巡演。
巡演大概就半个小时,完了之后就跟着人流走,去看未来水世界的表演。

未来水世界的表演。
特效加特技的表演,比较惊险。座位分为全湿半湿微湿和干,酌情选择座位,23333。会有摩托艇飙车喷水上岸,会有爆炸和枪击的情景。但是我们刚看了大概四分之三,然后因为天气原因表演取消了。所以后半部分没有看完,有点遗憾。
看完了水上世界表演,我们就决定出园了。虽然非常不想出去呀,玩的非常过瘾。

我们出了园以后,就跟妈妈和外婆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回合了。听妈妈和外婆说海洋馆和鱼尾狮塔也是很值得一看,时间够的小伙伴推荐大家去哦。
大概五点半的样子我们打算出岛,但是情况不容乐观。这个时候是出岛高峰期,出岛捷运排队排的非常恐怖,基本十多分钟才往前走一段,我们毅然决定走观光步道出岛。观光步道就在环球影城的背后,非常好找。在去观光步道的路上还意外找到了我妈妈和外婆没有找到的3D艺术馆,果断进去玩了一圈。

沿着观景步道就可以一直走到VIVO CITY了,坐地铁回酒店!!
回酒店整理了一下,就步行前往了牛车水吃了晚饭,煎蚝,烤翅,菠萝饭,虾面都很好吃。因为太饿,来不及拍照。。。只有一个光盘照。新加坡的TIGER啤酒非常好喝,每个饮品店都有卖的,一定要喝哦。

第二天,滨海湾

早上打包好行李下楼吃早饭。
这里评价一点PARKROYAL IN PICKERING 酒店。满分100分的话我给99分吧。扣的一分在我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并没有中文服务呀,2333,虽然还是顺利办完了,但是磕磕绊绊的。其他的服务和酒店环境绝对满分。我这里就不放酒店图片了,跟蚂蜂窝上看到的酒店图片一模一样,亲眼见到的酒店实景更漂亮哦。酒店早餐是自助型的,中式西式都有,偏西式一点。早餐饮品没有热饮,不习惯的同学,可以自己在房间泡热饮下去。对了,这里注意一点就是,新加坡酒店房间内的冰箱是按照重力计费的,如果不吃只是拿下来看了一下,并且没有在一分钟之内放回原处依然是要计价收费的哦。这就是为啥办理CHICK OUT的时候不查房的原因。
早餐完了之后办理离店,顺便寄存行李在酒店大厅(只要是入住过的客人报一下房间号和名字都可以免费寄存,但不能过夜哦),以便晚上回来取行李转到民宿去。
步行前往牛车水,参观牛车水。

白天的牛车水其实就是一个小商品市场,各种旅游纪念品,冰箱贴什么的。主要的参观点就是佛牙寺和一个印度寺庙。参观完了就直接杀去麦斯威尔美食中心解决肚子问题。麦斯威尔美食中心离佛牙寺还有一条街的距离,问问当地的店老板就可以轻松找到了。

这个海南鸡饭呢也是广受好评,到这里来了也不能错过。10分的满分的话我只能打6分。可能是因为期待值太高了吧,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还是我爸一针见血的说出了原因:这个鸡用的是饲料鸡,没有我们平时吃的土鸡好吃。天天海南鸡饭的鸡还是滑嫩的,饭也有味,但是也没有到非常好吃的地步。
ps 老板不让照招牌,这张照片是偷拍的,也不知道为啥。
吃完饭后就打车去了滨海花园。门票也是提前在蚂蜂窝上买好了的,打印出确认单后需要在售票处排队换票,并且提供订票人的护照原件。刚好去的那一天云雾森林维修,所以就没有去,可惜。但是花穹还是正常开放,一家老小就进去参观咯。

花穹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人造温室,里面有各种各样来自各大洲的植物。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馆里面到处都是冷气的排风口,非常冷啊。刚开始进去的时候因为兴奋就不会觉得冷,逛到后面的时候浑身都是鸡皮疙瘩。建议带个长袖外套去哦。如果不是非常喜欢植物的同学,这个馆最多参观个2个小时足够,里面有厕所和休息室,但不能喝水和吃东西。

出了花穹之后,我们就去了空中观景步道。成人票8新币一张,景色很不错。在观景步道上面可以直接看到从滨海花园走到金沙酒店的步行路线,沿着一条步行栈道就可以直接走到金沙酒店。

滨海花园参观结束之后,我们就沿着一条景观步道向金沙前进。穿过金沙逛了MARINA BAY,走上了双螺旋桥,沿着滨海湾一直走,慢慢的走到了鱼尾狮公园。这条路线看起来不是很远,但是实际走下来累死了,一直可以看到新加坡标志性的鱼尾狮像就在眼前,但实际上需要沿着滨海湾走半圈,非常非常的远。但是沿路上都有歇脚的木椅和凉亭,也有很多同行的游客一起。

不能免俗的拍一张接水的游客照,2333。外婆这张拍的最好。
鱼尾狮公园参观完了就直接打车去了摩天轮。
摩天轮在蚂蜂窝上定的票,只能在当天使用,过期无效,并且只能在订票的时间段才可以上去,因此时间安排上需要找准。晚饭就直接在摩天轮一层的路边摊解决的,肉骨茶和煎蚝。

摩天轮是20多个人一个舱室,中间有座位可以坐。但是我和我爸爸上去之后直接找了朝向滨海湾这边的角落席地坐下,趴在玻璃边上欣赏。直到摩天轮升到顶端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坐的位置刚好是最佳合影位置,于是就各种拍,滨海湾的夜晚也是相当漂亮。摩天轮转的非常的慢,大概要转半个多小时,其实就只有在后半圈的时候才可以欣赏到滨海湾的全景。如果上摩天轮的时候刚好7点钟左右的话,在前半圈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滨海花园超级树的灯光秀!!

摩天轮下来就直接打车回了PARKROYAL拿行李,然后再打车到了后三天的住宿点。后面三天的民宿酒店离kembangan地铁站很近,大概步行只需要5分钟的样子。这个民宿其实就是一个四层的小别墅,一楼的客厅和游泳池是公用的,二楼三楼是三人间,我们住的四楼是四人间(两个双人大床,独立卫生间,两个浴室,有冰箱微波炉和洗衣机,一个大的阳台可以晒衣服,一个客厅有电视)。图片依旧不放了,直接点链接进淘宝看,实际情况其实就比淘宝图片暗一些。
民宿的链接
对了,这个民宿是有个女佣在打扫管理的,可以免费洗衣服和收拾房间。我有这家老板的微信,如果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第三天 新加坡动物园!!!

这个动物园确实值得一去,设计的非常好,动物与游客互动非常多,园内交通也很方便。
门票我是在蚂蜂窝上订的,这个不是扫码入园,而是需要去窗口换票入园。蚂蜂窝上的动物园票是含园内的电车票的,这样逛起来比较不累,并且节省时间。
动物园里面有几场大一点的动物表演秀和喂食时间,在园区地图的背面都有表明,自己调整观光顺序就可以了。我觉得比较精彩的是北极熊喂食和海狮表演。

至于到动物园的轨道交通路线,百度就可以了,建议人多的话打车方便一些。

北极熊的喂食一定一定要去看,非常的精彩!!!ps:北极熊馆的室内很冷,逛热了可以进去凉快一下。

这只张的比较对不起观众的蜥蜴就趴在游客走的木头栈道中间,非常嚣张,各种摆姿势让你拍。

园内很多动物都是散养的, 除了猛禽和大型的食草动物以外,大部分的灵长类和小型哺乳类的动物都散养在类似于温室的大棚里面。经常有猴子在你的脑袋上跳过去,然后前面的路被一群懒鸭子堵住,你只有慢慢的跟着它们走,经常你一转身,一只大大的蝙蝠就在你面前倒挂着吃西瓜。233333
我们基本上除了在修缮的企鹅馆没有去之外,其余的动物都参观完了,基本到了下午的四点多才出来。

晚餐,我们搭的地铁到纽顿圆环中心吃的“十二道锋味”海鲜大排档。点了两只老虎虾,一只胡椒蟹,一只虾婆(太好吃没来得及拍),一只魔鬼鱼(太好吃没来得及拍),小馒头,油麦菜。不算酒水的话这样一顿是120新币,味道一级棒。除开我外婆不吃海鲜,人均200软妹币左右。毕竟生长在内陆的孩子,见到比手臂都粗的老虎虾还是有点兴奋的。O(∩_∩)O哈哈~
划重点!!!tiger啤酒,非常好喝!!!!

第四天,hopper观光车,小印度,甘榜格南

第四天早上有点下雨,因此出门就迟了一些,匆匆忙忙赶到摩天轮下面的hopper上车点都快11点了。然后就坐上了双层巴士逛市区咯。

第一站下车,小印度,hopper的下车的站点其实在小印度的南段,需要走一两个街区的样子才能走到小印度的中心位置。不过,顺便提一句,小印度里面的印度人不是很友好,并且小印度街区里面真的很印度,街道非常的脏乱差。

街道两边有一些蔬菜水果鲜花店,还有一些沙丽金饰店。就一句话总结,非常“印度”!!!
然后就回到HOPPER的上车点,坐一站就可以到甘榜格南。(地图用的6的朋友们可以直接从小印度走到甘榜格南,坐车大概10分钟的样子)。

甘榜格南比小印度整洁很多,并且有很多香水店和手工艺店可以逛,也有休闲的cafe可以休息一下。苏丹清真寺当然必须去参观一下,穿露肩和短裤的游客需要在门口领取免费的衣服穿上。
刚好我们要离开甘榜格南的时候,穆斯林的礼拜时间到了,街道上的大喇叭开始播放古兰经,突然有了一种异域风情。
划重点!!!甘榜格南的某个小巷子里有一家瑞士卷店,非常好吃,我们买了巧克力味和草莓味的。店名我忘了233333

第五天 樟宜机场和亚坤吐司!!

这一天的一早我们就收拾行李从民宿出发到了机场。直接坐地铁绿线就可以直达樟宜机场,并且樟宜机场可以提前48小时办理值机和托运,这一点非常好(对比国内机场),可以在到达机场后托运了行李就进去各种逛逛吃吃买买O(∩_∩)O~

花园中间可以和小飞机合影,还可以免费打印一张送给你,不过要举着我爱樟宜的牌子拍一张宣传照,哈哈。

亚坤吐司,好吃到爆,我们点了一份SET A 一杯coffee-c,然后还单点了一份吐司带走。加了咖椰酱的烤面包片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coffee c 也刚好合适,配吐司吃简直人间极品!!至于温泉蛋,我只能给6分,因为我不爱吃不熟的蛋。

最后的最后,就坐胜安航空会成都咯。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9 20:25

引用 ili地才 发表于 2016-08-09 20:25:30 的回复:

回复ili地才:第一次写,有人留言好开心啊,哈哈

2016-08-10 23:33

良心作品,写得很用心,很多小细节都一一俱全,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必须赞。

2016-08-11 19:16

引用 雨荷翻身变皇后-FMWY 发表于 2016-08-11 19:16:36 的回复:

回复雨荷翻身变皇后-FMWY:😘😘

2016-08-11 19:17

引用 茯苓该吃药 发表于 2016-08-11 19:17:55 的回复:

😘😘

回复茯苓该吃药:ps最后一句有错别字哦, (*^▽^*)

2016-08-11 19:28

引用 雨荷翻身变皇后-FMWY 发表于 2016-08-11 19:28:05 的回复:

ps最后一句有错别字哦, (*^▽^*)

回复雨荷翻身变皇后-FMWY:有很多。。。三四个。。。

2016-08-11 21:23

感谢楼主,本人近期准备考虑东南亚游,这篇游记相当有价值

2016-08-11 22:52

旅行准备的很充分,和家人一起旅游是很幸福的,去不同的城市感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景是特别愉悦的过程

2016-08-11 23: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1 23:12: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啊,玩的非常开心。

2016-08-11 23:5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15 11:51

引用 willow_liuliu 发表于 2016-08-15 11:51:29 的回复:

回复willow_liuliu: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