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自驾呼伦贝尔大草原

马连 (哈尔滨) LV.2
2016-08-09 00:31 686/4

梦的开始

呼伦贝尔一直是我心中最向往的地方,今年孩子放暑假 我和妻子的工作这段时间正好不是太忙,三十号我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草原之旅。

第一天

八月一日建军节,我们一家三口人从哈尔滨出发向着大草原进发。(大黄鸭来哈尔滨了)

从哈尔滨开始一路行进在绥满高速上,历经辛苦的八个多小时,行程780公里到达海拉尔(北环线的起点)。宿在海拉尔的朋友家。

第二天

2号早上给车加满油,在超市买了足够多的水和吃的(准备在路上解决午餐),开始了真正的草原之旅。第一站金帐汗(从海拉尔往北201省道行进约38公里)。出城十多分钟,慢慢的就看到了略黄的草场。妻子有点小失望,我劝她好的草场不可能在省道边,越往人少的地方走才能看到美景。事实也的确如此。半小时后(海拉尔额尔古纳全程修道,轿车都刮底盘。很难行。)抵达金帐汗。这里才能看见真正的草原

金帐汗是成吉思汗点兵的地方  这里有个很大的敖包(敖包的作用类似于海上的登台,给在漫漫草原上的牧民指引回家的路)我们在敖包上栓红色的丝带许愿祈福。因为这里商业气息太浓了,我们三口人决定继续行程,寻找老舍先生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

从金帐汗的山上下来不要回省道,顺着山下的土路一路向北前行(下雨天不建议走这条路)。越往北行,草场越来越绿,不时的就可以看见远处的白色的蒙古包,和星星点点的羊群。

大约走了四十分钟远处突见一个很高的山。慢慢的攀上陡坡,眼见一排私家车。心中一动,应该到天下第一曲水了吧。果不其然,美,震撼的美。停稳车,女儿和妻子迫不及待的冲了下去。望着远处的莫日格勒河,心中一阵空灵。忘记了城市生活的喧嚣。感觉我就是这片蓝天我就是这片草原。

真的不舍得走,但时间不允许,今晚必须宿在额尔古纳(走的太匆忙根本没订宾馆),沿着弯弯曲曲的莫日格勒河一路向北行进。下午三点多,我们三口人又渴又饿(十二瓶水六个面包六袋肠和小食品早已进肚了)就在绝望之时,远远地看尽了一片民房。天无绝人之路,哈哈哈哈哈哈,命不该绝啊。直奔小镇,进了镇子才知道名字鄂温克苏木政府。找了个能吃饭的店。进去赶紧洗洗脸(草原上的风已经给我们三口人刮成泥猴了)问老板(蒙古小老头)能做啥,嘟噜嘟噜说半天,人家听不懂,这个汗啊。又来个女孩会汉语,告诉我们只能做肉,牛羊肉。时间实在不赶趟,求老板给做了个青菜,芹菜炒粉15元。一碟小咸菜,四碗米饭。(上图)一顿狼吞虎咽啊,十多分钟全部扫光光。买单一算账60多。巨汗,来呼伦贝尔第一次被宰。说好的15元不行了,米饭五元一碗了。我这东北大暴脾气,忍了吧,好像他们蒙古人都有刀。。。。。赶紧撤。出了小镇,一路向西行(告别土道)很窄的水泥路,两车相会都得开到路下面。车跑了一个小时终于回到省道201直奔额尔古纳市。

在省道201上又行驶了1个小时终于到了额尔古纳,进城先找宾馆,找了好多家(旅游旺季真的有些小贵),菩萨保佑终于找到了一家心仪的家庭旅馆(建议像我们这样的穷游者这个季节直接找家庭旅馆吧)。 很温馨干净的旅馆,有淋浴wife,窗前还有个小园子,种的各种菜。见到床比见到亲妈都亲,我要洗澡睡觉啊。小憩了一个小时。立感神清气爽。旅店老板娘很好告诉我们额尔古纳,最好的景点是被誉为亚洲第一的额尔古纳湿地。吃要吃西旗羊肉。出发逛遍额尔古纳小城(不要开车了,这里真的不大)

漫步在额尔古纳整洁的街道上,左瞅瞅西望望。这里没有行色匆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时间好像在这里变慢了好多。走了十多分钟,来到了湿地门前,坐上摆渡车。开始了湿地之行。不愧亚洲第一,很美,飘逸如带的根河任意曲折,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生意盎然,是一片真正的净土 。

夜幕降临,羊儿们牛儿们成群结队的向着家归来,我们也结束了湿地之旅,慢慢的向市区走去(这里的夜晚来得特别晚,八点多才落日)一路逛一路找着稳妥的酒店(怕被宰)。终于找到老板大哥说的星期天连锁火锅(当地人吃饭的地),进店点了传说的西旗羊肉。。。很好吃哟,根本没有膻味,特鲜,我们三口人吃了五盘羊肉(吃货一家),我喝了半斤当地的白酒,很烈有劲。酒足饭饱,开始消化食。小城的灯光都亮起来了,仿佛回到了大城市。很漂亮,为当地的亮化工程点个赞。

孩子累了,回去睡觉。养精蓄锐,呼伦贝尔草原之行明天继续

第三天

3日早四点被闹铃吵醒,洗漱后独自出发(母女俩睡懒觉中)寻找油菜花田,在旅店大哥的指引下,出城向东直奔上库力,打开车窗清晨的空气特别清爽,一路金黄的小麦伴随左右。八月的油菜花大部分都已经落了,最好的观赏季节是七月初。行驶了四十分钟也没看见大片的油菜花田,有点失望,又往前翻过了一个山头,突然一片花海引入眼帘。这个早不白起,呵呵呵上图

返旅店把俩懒猫叫醒,告别老板,吃早餐,加油。向黑山头进发。

最美的风景开始了

今天的行程是额尔古纳——黑山头镇——黑山头口岸——彩带河186——满洲里。一路都是好风景,随手一拍都是电脑桌面,随时停车,随时拍。(黑山头口岸不建议去,真的没什么意思。什么也看不见,就是骗钱的。186彩带河景区也不建议去,继续往后190公里处有个观景台一个车10元,那里风景更好)多说无益直接上图。骑马在这个行程中可以进行,50元一匹比较便宜了,还可以多玩一会。可以讲价的哟!!!!

呼伦贝尔今天的气温高达41摄氏度真真的热死宝宝了,一路走一路停,将近六点我们到达了满洲里。老规矩先找住的地方,依然是家庭旅馆。住的问题解决后直奔国门。可惜还是来晚了,国门关闭了,只能远观矣路过套娃广场没进,准备明天上午好好逛逛。回城准备填饱肚子了,在市中心找了家烤肉,失望,不好吃,失败。心情不好,回去睡觉。

第四天

睡了个懒觉,起床后赶紧去加油(好多车)早餐吃的包子又被宰了,六块钱一个小包子,消费80大元。饭后赶往套娃广场,这里适合孩子来。游览了一个多小时。离开满洲里,去往呼伦湖。

呼伦湖方圆八佰里就像一颗明珠镶嵌在美丽的大草原上,离满洲里市区50公里左右。看了几天草原的美景,看到这么宽阔的湖面,就像吃了半年的肉,突然看到了青菜的感觉昨晚的郁闷一扫而空。(景区门前不要停车有警察叔叔贴罚单哦)

午餐在景区外吃的,拍被宰每一样都问好了价钱手把肉46一斤还算公道,饭后要走的时候来了一车南方游客,手把肉涨了68一斤还得三斤起(包车的)巨汗啊。到处是坑啊,惹不起咱就扯呼吧,呵呵呵  。返程,走海满一级公路直奔海拉尔

经过三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海拉尔市了。好累,一个司机真的好辛苦啊 。时间尚早,带着孩子去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莱尔纪念园参观,让孩子多多感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宿在朋友家,好一顿酒肉啊

第五天

加满油, 结束草原之旅,返回我的家乡——哈尔滨!!!!!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9 14:1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09 16:49

单发

2016-08-10 05:5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