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欧洲6国13天跟团游之喵殿游记(一)

MKing (扎金索斯) LV.3
2016-08-09 00:36 924/7

第一天阿姆斯特丹-利德斯海姆-法兰克福

第一次迈出国门,一大堆签证手续让我晕头转向,而临行之前工作又实在太多,习惯了自助游的我实在没有任何精力来做攻略和各种准备,所以我把这次欧洲游交给了旅行社。直到迈上奔赴北京的高铁之前的上午,一边打行李一边还在接同事们的电话。所以这次欧洲行,我坦诚,奔赴机场的时候都不记得自己到底要去哪些地方。
但是一趟旅行下来,虽然跟团总是匆匆(大家懂,各种赶时间,各种被安排),但是收获的感动,无论是风景还是人带给我的,都快要漫溢出来了,真的是一次难忘的,快乐的,丰富而充实的旅行。
完全自助游的朋友,我把一些须知写在文章的最前面,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其他的部分都是我个人对此次旅行的一些记录和整理。
在这里有几个小tips分享一下:
1、7月初出发去欧洲带什么衣服好呢?
这真是一次温差之旅啊,德国奥地利,基本上清爽宜人,长裙、单裤、一件薄外套,或者长袖的衣服就完全可以了,舒服得很,但是一到意大利,差点热死,35度的温度吧,在佛罗伦萨热成了狗,而且欧洲很多饭馆还是没有空调的,吃完饭就跟洗了个桑拿一样,所以尽量少穿吧,注意防晒,帽子很必要,遮阳伞这个东西很鸡肋,你会妨碍别人拍照,景点人山人海,我亲眼看到有外国人很不耐烦的把中国阿姨的伞推开,可能还有个原因就是佛罗伦萨等这些老城街道都很窄,人行道更窄,你打伞基本上别人就不好走了。所以伞,可以带,不要边走边打,还是戴帽子遮阳比较好些。如果你有上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计划,厚衣服是必须的,要说多厚?我们在瑞士幸运的遇到下雨,山上更是冻死人,如果不是同行的姐姐借给我一件羽绒服我就要冻死了。轻薄羽绒服带一个,运动裤带一个,一身户外装就更挡风了,要知道顶上的那个超市还在卖毛袜子,而我差点就买了。天晴了可能好些。我去的时候一直都在下雨。下雨最好还是带一次性雨衣,可以腾出手拍照。
2、电热水壶。方便面。便携水杯。
欧洲游必备的宝物们。虽然很多经常接待国人的旅店都有开水供应,但是只是早餐、晚餐之类的开餐时间,欧洲的服务人员不会随便加班的,说是几点供应其他时间不开放。除了酒吧。其他时间你只有凉水喝,习惯喝热水的朋友,便携水杯绝对是必带的,去吃饭的时候打好,带着去游玩,再说动辄10块20块人民币的瓶装水你舍得像在国内那样买?还有,罗马老城各处都有泉水哦,各地游客都会去喝,那时候你会庆幸自己手上有个水杯的,亲测口感甘甜,不拉肚子!电热水壶主要是晚上到了旅店自己热一杯热茶,无比解乏,早上旅店的自助早餐供应处有时候会有当地的茶包,可以泡泡(我在德国泡了个薄荷茶……呕)。还有就是方便面,我建议3-5包即可,欧洲的食物可以尝尝,但是时间长了,就是炸鱼、炸薯条、牛排、披萨、意大利面这几样,吃上五天你可能就够了,偶然方便面调剂一下也是不错的,你会思念祖国的味道的。至于火腿肠,包在行李衣服里藏好,我们团的大姐就是王中王和咸鸭蛋都过关了。我被没收了一瓶香菇酱……这世界我不懂。欧洲当地有些地方也有方便面,康师傅之类的,5个欧一碗,算得上贵族食品了。
3、转换插头。电插板。
欧洲插孔与我天朝是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在京东买好插头。但是插头上插孔有限,电插板可以帮你同时充电、手机、相机等等。必带。旅馆不会有的。
4、牙刷牙膏。毛巾。拖鞋。肥皂。
这几样最好自带,牙刷牙膏我几乎没见到几家供应。毛巾,有的为了绿色环保只给一块毛巾……前面的客人会把它当地巾还是台巾不知道……纯粹是我自己的洁癖,你可以用。拖鞋肥皂也没有的。一般会有个香波沐浴露,吹风机大部分旅店都有,不过自带一个便携也无妨,有的为了环保不给准备(是的,会有一张卡片写着为了环保)……有了吹风机,你还可以吹干内裤……
5、充电宝不要带功率太大的。遇到严格的安检,真的就给你翻出来哦!具体标准一定要注意看航空公司的要求!我的团友有准备托运被活生生翻出来的。
6、箱子。打包带。
如果你是那种一摔一个坑的那种箱子,最好不要带。我们回来的时候,有个人的行李上了飞机,人没上来,整个飞机都很紧张,怕他的包裹是什么危险的东西,然后就又把所有行李都掏出来,然后又扔回去……行李从北京出来的时候,有团友在欧洲买的新箱子直接碎了,磕出坑……打包带也是保护你箱子的一种手段,淘宝买吧,机场很贵的。过意大利法国的,最好箱子带锁!
7、VISA。零钱。
VISA卡要带,退税方便,但是注意不要在小地方刷卡,有可能被盗刷,新闻都有说。零钱指的是,10欧-20欧面值的,主要拿来买个水、零食、上个厕所……是的你没看错,欧洲的厕所大部分收费(赞美我天朝)0.5欧-1欧不等。投币的,没人找钱,你要自备零钱。在德国的高速休息站上厕所的话,厕所一般都在休息站的小超市里,投币之后,它会出来一个0.5欧左右的优惠券,你可以直接抵用现金,在那个小超市喝杯咖啡什么的哦。离开德国就不能用了,注意。小超市、咖啡店,1欧2欧的咖啡你给人家100欧,一般很少有人找你。500欧……最好不换,一般找不开啊。如果你去瑞士,最好换上瑞士法郎。买手表什么的奢侈品你可以刷卡,瑞士法郎主要是用来吃饭。因为离开瑞士就不能用了。瑞士虽然不是欧盟,但是收欧元,但是,任性的不要欧元1欧2欧的硬币!!!你给他整钱,他找给你瑞郎!!你出了瑞士就不能花了!!虽然瑞郎挺好看= =(这不是重点)
8、剩下的就是,防盗。务必把包背在胸前,小偷多,多,多,我们在卢浮宫,有个大叔就差点被摸。掏钱不要一下子掏一大把,注意安全。
9、计划游览教堂的朋友请注意,进入教堂,特别是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等,女士不可以穿太短的裙子,也不可以穿无袖上装,男士不可穿背心短裤。请务必注意着装要求,不然就进不去啦。女士可以带一个大披肩,会非常有用的。
10、关于去欧洲是用移动wifi好呢还是运营商们的移动数据流量?
 我买的联通数据包包天不限量服务,18618610010,到阿姆斯特丹给他们打电话开通,但是荷兰下飞机之后电话没人接(不知道为什么,时差?在阿姆斯特丹回程北京拨打也是没人接,一落地北京再打就可以了……),然后发了一个短信,就开通了。它的计费方式按国家不同进行,比如德国26一天,法国可能就要50左右一天,3G4G都可以,在大城市里速度还是很快的,除了法国意大利,有时候慢的很,在田野森林,就稍微差一些。还有一个失策的地方,我之前想有的国家贵有的国家便宜还是很优惠的,后来发现有时候一天要跨越两个国家,这就有点尴尬了。所以算下来,平均一天50左右,但是不限量,速度快的时候那是非常快,而且不用担心WiFi设备的损坏或者丢失。移动wifi团里有个姐姐租了,在瑞士的时候有一阵子彻底歇菜,原因不明,我把手机开了热点才没有误事,但是这个wifi可以同时多人使用,还是很实惠的,而且大部分时候还是没问题的。旅馆的话,大部分都有wifi,速度……不要多做要求啦……那么多人……有的只有大厅能上网,你自己房间是不行滴。
~~~~~~~~~~~~~~~~~~~~~~~~~目前就是这样~~~~~~~~~~~~~~~~~~~~~~进入正题吧~~~~
如果在北京搭乘飞机的朋友,地铁还是很靠谱的,大巴会堵,而且有的司机不给开空调,我也是醉了(什么年代了)。我去的时候坐地铁,回来坐大巴。地铁虽然要上楼梯,真心比大巴强多了。
我搭乘的是南航,北京直飞阿姆斯特丹的航班,机型A330。比较紧凑,长胳膊长腿建议你坐过道哦。会发毯子,但是最好自己带个披肩,机上冷气很足。颈枕买充气的即可。回来的时候坐的380,爽就一个字!所以我还是推荐A380!

飞机餐有一种是带米饭的,也有面条的,还有一种土豆的,就真的是,主食是土豆啊啊啊……一定要问清楚……我没要,但是看小伙伴的感受……不太好吃。
然后,10小时左右的飞行,就到阿姆斯特丹了。

A330机舱。

阿姆斯特丹机场

机场大厅

我们今后几天的坐骑,大白鲸。

阿姆斯特丹没有停留,直接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德国。到达阿姆斯特丹的时候还是凌晨,飞机如同大鸟,静静的睡着。

请看车窗上的中文。是司机大叔写的。在今后的旅途中我还会无数次在餐馆、洗手间、旅店,看到中文的各种提示。这是之前的游客来过之后的印记,他们的一些行为给欧洲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再来欧洲的朋友们,请好好看看这些提示,有些会让我们脸红,提醒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

车子在高速路上行进,不知不觉从荷兰进入德国,然后逐渐的在车窗边出现了宽阔的河面——莱茵河。很多人在河边骑自行车或者散步。

德国小镇-利德斯海姆(吕德斯海姆,RUDESHEIM),这里面朝莱茵河,背靠柔软的山坡,坡上种满了葡萄,一个个风格各异的庄园建筑,组成了这座以葡萄酒闻名的小镇。

铁路的那边就是湍湍流淌的西欧第一大河莱茵河。它发源于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德国荷兰,最后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河上还有很多的船只,是一条繁忙的航运河道。

小镇墙上的壁画很有意思。

秩序井然的小路。

被美丽的橱窗和商品吸引的我,流连忘返,有的店20欧以上可以退税,这个要仔细看店里的说明~买东西的时候要看看产地,不小心会买到P.R.C产地的商品,强大的义乌啊……

在街道上流连忘返的时候,有一群可爱的小学生经过我,一个目测6、7岁的小姑娘突然跟我说:“nihao!”我愣了一下,才发现这个金发的她是在说中文!赶紧热情的回了一句,“你好!”结果这一队的小朋友都跟唱歌一样的学起来,你好你好你好~~作为一个老外我觉得他们真是——太可爱了。

好像正好遇到了欧洲人的假期时间呢,路上的欧洲人们都这样拖家带口(还有狗)顶着自行车拖着拖车在高速公路狂奔着。

离开了利德斯海姆,继续在德国的大地上奔驰着,天高云淡,可能是太兴奋,一直没发现自己的手机相机严重偏色了……下一个目的地,法兰克福

德国第五大城法兰克福(Frankfurt),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帝国时期,法兰克福是法兰克人的渡口的意思。圣保罗教堂门前的广场,革命统一纪念碑,上面是和平女神雕像。这个曾经一分为二,两方水火不容的国家,在和平女神的保护之下最终再一次统一……想起来《间谍之桥》里面攀爬柏林墙被打死的年轻人们…

圣保罗教堂外……

政府办公部门,据说是税务局之类的

ratskeller酒店,据说里面很大,别有洞天。没进去。留个遗憾。

漂亮的有轨电车

公务员们的坐骑

穿过这个精致的小门,就是市政厅的一个小院子

罗马贝格广场,曾是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到中世纪时成为城市里最大的广场。罗马广场旁有个罗马厅,实际上就是旧的市政厅,其阶梯状的人字形屋顶,别具特色。里面的皇帝殿(Kaisersaal)是许多罗马皇帝进行加冕的地方。罗马广场西侧的三个山形墙的建筑物,可以说是法兰克福的象征。1944年,该广场受到英国空军的猛烈空袭,基本被毁,战后重建。

老市政厅,中间站着正义女神的喷泉。周围都是悠闲的晒太阳的人们。

美因河是莱茵河的支流,美因河上的铁桥上挂了很多的情人锁,可能是因为这座桥下面是波光粼粼的河水,身后是美丽的天空,太让人心旷神怡了,所以成了爱情的纪念桥。

不知道这座教堂的名字,有知道的咩

顺着美因河走,道路的一边出现了法兰克福大教堂,从罗马广场也可以过去。美丽的哥特建筑,最早建造于13世纪,在1562-1792年间神圣罗马帝国(Holy Roman Empire)时期共有10位德国皇帝的加冕典礼在此举行,也叫皇帝教堂或者加冕教堂。教堂塔楼高95米,可以俯瞰整个法兰克福老城。我,当然没有上去……= =跟团嘛……太紧张。时间充裕的话,绝不错过。

路边的广告滚筒。

然后……左转回罗马广场,穿过了这个美丽的建筑。

抬头看到了屋顶,觉得线条很美……

这个酒吧的外墙真的很叹为观止啊

一路回到圣保罗教堂广场,广场上都是休闲的喝着咖啡的人们,我去书店扫荡了一本高迪,全彩硬皮精装,5欧,还是很划算的。但是出了个插曲,我付款完毕把手机放在书店柜台上了。后来导游带我们去街对面的免税店,有个高个子德国男士突然跑进来,用英文问,谁丢手机了?我还热心的过去翻译……然后越说越不对劲,去书店的只有我= =然后就跟着跑回去,书店小哥替我保管的好好的。感动。为了感谢他,我送了他一袋甘栗仁……感觉德国人真的不错。
然后,还有些时间,就跟团里的伙伴们在广场上休息,看不懂菜单,戳了戳图片,品尝了冰激凌和啤酒。啤酒超好喝。酒吧的妹子很友善,看到我凳子上有鸽子屎,赶快又给我换了一把,还一次次帮我们拿杯子(她一次一只手拿一个……一次拿两个……我们五个人……),人生第一次给了小费,谢谢她的服务,妹子很喜悦。

在广场上享受了美食,驱车前往酒店。酒店离市中心有点远,窗外都是森林……是的,森林……

回到酒店第一件大事就是……充电。多国用转化插头。京东买的。80元左右。

欧洲很多酒店房间里面都有厨房,可以做个水,煮个面。

第二天的早餐。自助式的。咖啡、牛奶都是热的。也有热水。其他的……都是冰冰凉的……火腿片也是凉的= =……欧洲的某些同志很死板,7:15开饭,我提前五分钟下去,就被司机拽住,不让我去,说没开餐没开餐= =其实……上海的小伙伴早就在吃了……

渺无人烟……等了半天,只有一个慢跑的人+一条狗。空气清新,早上推开窗,外面都是鸟叫,没有其他的声音。

酒店外观,入住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要先让导游为我们朗读居住须知,专门为中国人准备的。洗澡要放下浴帘啊,手纸扔马桶啊,不许用毛巾擦鞋,不许随地吐痰,不许在室内吸烟……熟悉吗?都是在国内很常见的毛病,到了这里,真的让欧洲人刮目相看……前面的同胞,你们干得好,后面的朋友们,请大家给自己争口气吧!

第二天 德国美丽小镇上阿默高-奥地利因斯布鲁克金色屋顶

驱车前往小镇上阿默高……这一路上绵延不绝的绿地和白云,让人忘忧……

开始爬山了

然后又是一大片的草原……跟画一样……只是云……感觉近了一些

路过小镇,看这些完备的交通标志,大家都很规矩的遵守交通规则。在德国,我们感觉司机大叔几乎没有踩过急刹车……在国内开车身心俱疲的小伙伴们,这里是治愈路怒症的绝佳地点……

可以生活在这么美丽的风景里,太幸福了,大家可能也发现了,欧洲人都比较青睐两厢车,很少有很笨重的三厢车在路上跑。因为这些两厢车在欧洲更多的用来家用或者旅行吧,看起来更休闲,它的后排都可以用来放旅行用的各种物品,我见过他们拖着拖车,驾着自行车,后座放各种行李、孩子、狗,在高速路上快乐的走着……

我就是超喜欢拍这些广告牌,觉得设计得很漂亮

上阿默高(Oberammergau),德国巴伐利亚的一个风景优美的小镇,坐落在阿尔卑斯山区。小镇的建筑上都是精心绘制的壁画,非常精致漂亮。

小镇上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小店,比如手工的木制品

华丽的玩偶

花瓶吧……

离开上阿默高,穿行在阿尔卑斯山区,阿尔卑斯山的云变幻莫测,一路上几乎毫无瑕疵的草地连绵,民居整洁,在这样的路上,光看路上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一路上风景宜人,不知不觉就到达了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说到奥地利就想起茜茜公主,还有哈布斯堡家族的那些故事,最著名的就是路易十六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的母亲玛丽特蕾莎女皇了。她在父亲去世后,23岁登基继位,同时获得了奥地利匈牙利、波希米亚三顶王冠,血统尊贵,睿智勤勉。她动用智慧,帮助自己的丈夫获得了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冠,而且她跟丈夫还是当时皇室联姻中少有的自由恋爱结合的皇室夫妇。不得不说是一位传奇的女性。在因斯布鲁克,有一条繁华的玛丽亚·特雷西亚大街(Maria-Theresien-Strasse),也被称为特蕾西亚女皇大街,就是以女王之名命名的。

黄金屋顶也叫金色屋顶。仅仅屋顶就有3.7米高,金色屋面是采用3450块金箔铜板贴面而成,在街道的尽头,当阳光照射到这条满是美丽建筑的街道,人们远远就能看到金色的屋顶在熠熠发光。黄金屋顶是为了纪念是为了纪念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连一世订婚而建造的。主要是为了皇上看节目方便……

这条街道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街道两边的建筑都有精美的雕刻或者绘画,令人目不暇接。

看不懂,好伤心

步行没有多久就可以到达玛利亚特蕾莎大街了。

团友入镜……我觉得我的拍摄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她更快

大街的位置很好找,我回望一下黄金屋顶你就知道啦

圣安娜柱,据说是因斯布鲁克的标志,圣安娜就是圣母玛利亚的妈妈,为的是纪念1703年巴伐利亚军队撤离茵斯布鲁克。这根柱子建造于7月26日,而这一天正好是圣安娜的命名日,纪念柱因此而得名。站在柱子顶上的是……圣母玛利亚

据说下面的这些人物雕像里面有一位是圣安娜,然而我真的认不出来。看来要来欧洲游玩还是要先学习一下圣经故事之类的。

这些建筑都太美丽了。特别是这个绿色……很有历史感。另外,这里6:30左右这些卖衣服什么的店铺就都下班了,特别是周末,如果到了周日开门的都很少。再一次证明欧洲人非常注重生活= =

浮雕、鲜亮的色彩、各种彩绘,都让这些建筑散发出迷人的美感,再加上有轨电车,如此厚重的历史感,这真的是一趟穿越之旅了。

顺着路边走,看到一个教堂

路的尽头有一小座凯旋门

教堂的大门,金色的文字立刻有了神圣感。

觉得自行车和古城真是最配的,壁画也很美。

美丽的阿尔卑斯山映衬着这个美丽的城市

雕花门的细节

离开美丽的因斯布鲁克,我们前往今天要住的酒店,已经快八点了……为什么天还是这么亮……

阿尔卑斯山下,河流静静流淌过宁静的小村庄,四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田野。

360度无死角的景色。因为是在车上拍的有玻璃反光。

越爬越高,阿尔卑斯山的视角越来越好。

这就是我们要住的酒店,在一个山顶……美翻了

一进门是几排柜子,然后大床、小床、会客聊天的小空间,梳妆台,还有就是阳台。= =太棒了!

我不想走了,就想躺在椅子上,喝个热茶,看看阿尔卑斯,呼吸一下没有雾霾的空气。

从阳台看室内

从阳台再看看酒店的其他部分,还有一个峻峭的山峰

大床,宜家床罩= =

酒店一楼也有很多小的活动空间

来来,打个斗地主

从小在电影里看到阿尔卑斯,但是当你真的看到它连绵不绝,形态各异的山峰,瞬间无言了,呼吸都被它的美捕捉了。

从酒店走下去是一个小镇。快九点了,去看看去。

整套出租的民宿,这个牌子就在他家院子门口,宣传册随便拿去看。

坐在地上不想走了……

小教堂。

圣塞巴斯蒂安,这个哥哥我是知道的。以下百度:圣塞巴斯蒂安又名圣巴斯弟盎(Saint Sebastian)传统上认为死于公元287年1月20日。圣塞巴斯蒂安在三世纪基督教迫害时期,被罗马戴克里先皇帝杀害。被尊为圣人和瘟疫者的主保。在文艺作品上,他被描绘成捆住后用乱箭射穿的形象。后来他没死,被一个寡妇救了,有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圣人,所以为了证明他治好了一个盲女的眼睛。后来当罗马皇帝得知他还没有死时,用棍棒将其打死。
而另外一种故事则是:圣塞巴斯蒂安外貌非常俊美,高卢国王爱上了这个近卫队长,甚至希望赠以一半江山来得到圣塞巴斯蒂安的爱。但是塞巴斯蒂安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宁可被乱箭射死也不肯从命。最终以殉教结束了自己三十多岁的生命。据说,这便是 1月20日圣塞巴斯蒂安节的由来。(我倾向于这个故事= =)

公交车站

好可爱,路口有整个镇子的微缩模型呢!

天色渐晚,要回酒店去了,这个小镇很适合度假,路上看不到行人,多好,适合每天堵得心塞的中国人来静静心。

回到旅馆,很安静,古朴

嘴馋,这么好的景色,这么凉爽的天气,长裙加外套,来点小酒,酒吧外面就是露台……2个欧左右一杯,吧台小哥会一点点中文

夜晚,我睡在阳台窗边,拉开窗帘,想躺着看看夜色,突然就听到火车声音,还以为我幻听,然后就看到远处山坡中间有一串亮亮的车厢嘎达嘎达的开过去了,可能因为山林太静,虽然比较远,但是真的能听到嘎达嘎达的火车声……一瞬间,以为自己在宫崎骏的动画片里,坐在床边发呆,分不清做梦还是现实。没有别的,就是觉得一切美的不真实。遗憾,没有拍下来。这是清晨起来,再一次为阿尔卑斯留影。

真的不想离开,真想悠闲的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但是因为前方有一个必须要去的地方在召唤我,所以只能意犹未尽的踏上旅途。

第三天 威尼斯

路上的风景从山脉连绵,到渐渐平坦,出现了如同米开朗基罗壁画里的云,意大利到了。

路边这些一排排的冰棍一样的树,如同角斗士电影里的景色。古罗马就是以现在的意大利为中心,至今首都罗马,还是当年的那个罗马古城。

车窗边出现了一片广阔的水域。

莫非是亚得里亚海到了?百度有云:威尼斯意大利东北部城市,亚得里亚海威尼斯西北岸重要港口。人口34.3万。主建于离岸4公里的海边浅水滩上,平均水深1.5米。由铁路、公路、桥与陆地相连。由118个小岛组成,并以 177条水道、401座桥梁连成一体,以舟相通,有“水上都市”、“百岛城”、“桥城”之称。

坐上一艘大渡船,就开始向威尼斯进发。两岸出现了在无数的画作上出现的景色。

岛上有各种各样的桥梁

威尼斯的面具还有小纪念品,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最好买当地的手工制品,比如手工水晶杯,手工面具之类的。

意大利威尼斯叹息桥(意大利语:Ponte dei Sospiri)是位于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附近,公爵府(总督府)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在运河水道上有几条桥,而此条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所以有一种说法,人不要跟叹息桥合影。

圣马可广场上的建筑

观看了手工水晶玻璃制作

走水路观光威尼斯是一个比较便捷快速的方法,所以搭乘贡多拉的游客非常多哦。贡多拉有大有小,小的是双人情侣座,大的最多可乘六人。这种小舟一般长为10.75米、宽为1.75米。小舟的平底呈不对称型,这样可以较好地保持只靠一侧单桨划的船的平衡。贡多拉船夫现在只穿着一件带横条的紧身针织上衣,戴着一项草帽。过去船夫们的制服是很奇特和考究的。划船的时候,船夫站在船尾上,有搁在弯曲的桨架上长长的单桨划。这种小舟有两个部位可体现工匠们的想象力,一个是自然奔放的船头,很象15和16世纪用的六齿钺戟。(每一个齿代表威尼斯的一个区)

湛蓝的天空,天气晴好,所以就剩下一个字:热!

与另一条贡多拉擦肩而过

桥上的人看着桥下发生的贡多拉堵塞

划出狭小的巷道,来到了更广阔的水域。

高低错落的建筑,美丽古朴,展现着随时光的流逝逐渐深厚悠远的美感。

美丽的船雕饰

威尼斯本来是一片沼泽地。威尼斯的创建者在水中打下了无数个木桩。据说公元452年,为建造威尼斯意大利北部的森林几乎全被砍完了。这些木桩在水里为什么不会腐烂呢?关于这个问题知乎有过一些讨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014361。说是对于木材有一种说法,水可以隔绝腐蚀木材的真菌,正所谓:湿千年,干千年,干干湿湿两三年。当然也有不同的说法,说木材事先烧过一部分表皮,碳化之后再沉入水中。

相机上加了一点效果,再来看看滤镜下的威尼斯。我们的船夫是一个气鼓鼓的意大利大汉,不唱歌,也不热情,可能是因为天气和疲劳,他们往往不经休息,连续的搭载客人,哪还有力气唱歌。我建议你自己带好维瓦尔第之类的音乐,搭配着美丽的建筑和桥梁来食用,味道更好。

这位站在船头的先生真是一位天使,他在唱歌,狭窄的河道使得歌声绕檐不绝,摇曳的贡多拉,古老的建筑,美丽的歌声,威尼斯被它们罩上了梦幻的色彩。

高档面具

圣马可钟塔是广场最突出的标志,从远处的海上就可以看到它那挺拔秀丽、高耸入云的体型。这座钟塔建于15世纪,高99米,共9层,位于大广场与小广场之间,起到了过渡的作用。此塔用于鸣钟召唤教徒至教堂举行弥撒,始建于888-912年,16世纪已经改建,塔内有梯形盘道直通钟楼。(文字来自百度)

圣马可是圣经故事中的一个人物,马可为其罗马名。犹太名为约翰。彼得第一次被捕获释后,即往马可家报喜。巴拿巴第一次远行传教时,同往塞浦路斯。据传,保罗被拘送罗马后,他去照顾保罗;待彼得至罗马,又为彼得助手。并曾至亚历山大里亚传教,后于该地被杀。传说他根据彼得的叙述撰写《马可福音》 。

圣马可大教堂,在入口的拱门上方则是五幅描述圣马可事迹的镶嵌画,分别是「从君士坦堡运回圣马可遗体」、「遗体到达威尼斯」、「最后的审判」、「圣马可的礼赞」、「圣马可运入圣马可教堂」等五个主题,金碧辉煌。

正面中央拱门上方有四匹复制的青铜马,真品收藏在教堂内,是西元前四世纪的青铜作品,威尼斯人在1204年从君士坦丁堡(土耳其伊斯坦堡)掠夺来的,虽然曾被拿破仑带回巴黎,但后来又回到了威尼斯

现存的教堂,由五个巨大的穹顶主厅和两个回廊式前厅组成,形成一巨型希腊十字架,具有明显的拜占庭风格。教堂正面有5座菱形罗马式大门,顶部立有东方式与哥特式尖塔。

我们常常看到在绘画作品里耶稣把两把钥匙交给圣彼得。耶稣站着,手持金银两把钥匙,彼得通常单膝跪地,接过钥匙,金的那把是开启天堂大门的;银的那把是开启地球圣殿的。所以这是不是就是欧洲很多建筑上有钥匙形状的造型的缘故呢?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地势最低点,因此在潮涨时和下大雨时,它是威尼斯首先被水淹的地方。下大雨时,雨水从广场的排水沟直接流入威尼斯大运河。这是下雨时的理想 排水渠道,但是在涨潮时却带来了麻烦。每天亚得里亚海潮涨时分, 威尼斯大运河的河水同样通过排水沟从圣马可广场的地下涌出,形成一潭潭的积水,每年还会出现几次潮水铺满广场甚至水淹广场的情景。

看到带着双翼的飞狮了吗?它跟圣马可也是有故事的。它是威尼斯的标志。

828年,两位威尼斯的富商在当时总督的授意下,成功地把圣马可的干尸从亚历山大港偷出来,将他藏在一层一层的肉制品下,运回威尼斯,今天存放在圣马可大教堂的大祭坛下。从此,圣马可成了威尼斯的保护神。他的标志是一只带翼的狮子。从此,威尼斯到处是狮子。圣马可广场的入口处,有两根高大的圆柱,东侧的圆柱上挺立着一只展翅欲飞的青铜狮,它就是威尼斯的城徽——飞狮。飞狮左前爪扶着一本圣书,上面用拉丁文写着天主教的圣谕:“我的使者马可,你在那里安息吧!”一眼望去,总督宫上也少不了圣马可和他的狮子

墙面都是天然大理石装饰出的花纹

我记得这里是总督府。

走出广场,沿着岸边慢慢走。

飞狮和圣马可

回程还是乘坐这样的大型渡船,上面可以承载上百人。真不愧是世界旅游热点,船上简直可以组织一个联合国了。我们对面坐的阿姨是墨西哥来的。墨西哥英语我真的交流无力啊= =其实一开始我们身边坐着一位戴头巾的老太太,后来她被她的朋友叫走了。他是一个非常逗乐的老人,那些年轻人经常被她逗得哄堂大笑,这在一向流行窃窃私语的欧洲被很多人侧目了。下船的时候,我很好奇的问她,你从哪里来啊?她说,巴勒斯坦。怕我不明白,还给我解释,就是那个跟以色列打仗的。然后她用手做机关枪状,就是那个,突突突突。哈哈哈哈,真是个童心未泯的老人家。笑过之后又有点心酸,对于目前一片祥和的欧洲来说,那片战火几乎从未停歇的土地似乎是有些遥远的。珍惜和平吧!

晚餐,旅店旁边的牛排店,T骨牛排一个,五个人分……原谅我们晚上真的吃不了那么多肉= =这个超级大一个,二三十欧。百度了……狠狠心,要了五分熟……切的时候鲜血横流……

到了意大利,不品尝一下红酒?啤酒的价格也还可以。

用茹毛饮血的一块大肉结束一天的意大利之旅,不错吧?五分熟的牛排切起来跟看美剧CSI一样= =太刺激……你问我口感如何……这么厚一块牛肉你问我口感……嚼了很久……嗯,就这样。我想念涮羊肉

第四天罗马-梵蒂冈-斗兽场-特雷维喷泉

松花蛋的海外亲戚?意大利熏火腿

离开威尼斯,前往罗马。云,还是油画版的。

罗马城区

教皇的卫队,都是瑞士雇佣军。为什么只用瑞士卫队?这要追溯到1527年5月6日的罗马之劫。当时面对34000人的罗马叛军,189名瑞士近卫军保护教皇撤离,最终147名士兵战死,瑞士士兵的勇敢与忠诚赢得了教皇的新人。教皇卫队全部由经过严格选拔的信仰天主教的瑞士青年组成,他们已经护卫了教皇和梵蒂冈510多年。

柱头装饰华丽无比,精雕细刻,一点点的看装饰,可以看很久……

眼。花。缭。乱。

拿着钥匙的圣彼得。下面的小浮雕中有一个倒吊的圣彼得,这里有个典故,就是彼得在罗马殉教的时候,对行刑人说,我的主为我竖在十字架上,我不配跟他一样死去,请把我倒吊。

光线并不是很好,但是走入室内的第一眼是非常震撼的,什么叫做艺术的圣殿……瞬间就明白了。

单反太沉重就没有带,但是在这样的光线和高度之下,手机已经达到了极限

米开朗基罗真迹,哀悼基督,作品的题材取自圣经故事中基督耶稣被犹太总督抓住并钉死在十字架上之后,圣母玛丽亚抱着基督的身体痛哭的情景。米开朗基罗创作这幅雕塑时年仅24岁,这也是他唯一签名的作品。我们的讲解说,很多人都不相信年轻的米开朗基罗能雕刻出这样的作品,米开朗基罗一时愤怒,一次喝醉之后就把名字刻在圣母的胸口,后来他后悔了,她说这个雕塑因为我的签名不完美了。所以后来他几乎不再在雕塑上刻名字。
这座雕像前有一块巨大的防弹玻璃,让游客们只能远远观看这尊雕塑。为什么要放置这个玻璃呢?
1972年,33岁的奥地利地理学家拉斯洛·托特来到圣彼得大教堂。他爬过护栏,一边喊着“我是基督”,一边用大锤击打这座大理石雕塑。圣母玛利亚的左眼皮、脖子、头和头巾一一掉落后,他又一手折断了圣母玛利亚的左臂。梵蒂冈教廷的工作人员在这场劫难后找到了50余块大理石碎片,但更多碎片还是被游客顺手牵羊带走了。圣母玛利亚的鼻子是把背后的石材抠掉一块,然后重新修复的,修复后的雕塑现安置在防弹玻璃制成的展示柜内。

亚拿尼亚夫妇事件,据说是因为这夫妇二人欺骗彼得说把所有钱都捐了教会,但是其实自己还有私藏,所以说谎发誓之后,因为欺骗圣灵,倒地而死。

在这个门上有一个举着沙漏的骷髅,蒙着脸,它的寓意是死亡看不到人的身份地位年龄,对一切人都是一样的,沙漏是在计算时间,因为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一分分的接近死亡。

罗马号称千泉之城,城中遍布泉水,免费供人饮用。

罗马斗兽场,意大利罗马竞技场罗马斗兽场(Colosseum)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

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stantino,高21米,宽 25.7米,深7.4米,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了罗马帝国,于是312-315年间修建的。草地上的这个柱子雕刻的是无数的被砍下来的人手。

这里有很多穿着角斗士服装的人,与他们合影或者拍摄都是要钱的,不可以随便拍他们。

威尼斯广场,仿照威尼斯的圣马可方形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它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广场周边许多历史建筑、博物馆、美术馆。地标性建筑的就是被当地人称为“结婚蛋糕”或者“打字机”的维托里安诺纪念堂(Monumento a Víctor Manuel II),为纪念意大利的统一以及促成其统一的埃曼努埃尔二世而建。 如今它是无名士兵坟墓的所在地,这就意味着你不可以坐在纪念馆的任何一个位置,有点类似中国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以上来自网络)

怪不得导游不允许我们坐在台阶上。

许愿池的全名叫做特莱威喷泉(Fontana di Trevi)。是意大利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也是罗马海神尼普顿的神殿,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是指此意。站在正中海贝形战车上的就是尼普顿,脚下拉车的两匹骏马被两个特里同牵引,左边的狂放不羁,右边的温顺安详,分别象征汹涌和平静。海神左右各有一位女神,分别代表丰裕和健康。背景墙柱子顶端有四位女神持不同神器,象征四季。

看看这人山人海,你要排队找到一个豁口,坐到喷泉边上,然后背对喷泉投下许愿的硬币。一枚,再次回到罗马,两枚,会有美好的爱情,三枚,天长地久。据说高峰期一天就可以收获3000欧硬币,这些钱都会用于慈善事业。

至此,在罗马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我还去了罗马假日的那个广场,然而在整修,所以照片就不放了。

第五天圣吉米亚诺-圣母百花大教堂-市政广场-圣十字教堂

美丽的,炎热的,意大利,沿途风景依然优美。

逐渐从海滨变成了起伏的丘陵,漫山遍野都是葡萄树、橄榄树。这里就是托斯卡纳大区,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产区。

圣吉米亚诺是坐落在托斯卡纳区一个山丘上的小城,这里高塔林立,有千年历史,依然保存着中世纪时的风貌。这里是天主教朝圣的一个终点,贵族们在这里建立高塔以示自己的富有,城内古塔在巅峰时期多达70多座,现在只有14座了。

在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去洗手间,还是投币式的,投币一次,闸机过一个人,但是闸机很快就坏了,投进去的钱没有出来,团友只好钻进去。这时候一个外国人出来,就嚷我们的团友,bad,bad,团友很委屈,也不会说英语反驳,出来才跟我们说,我跟排在后面的外国人直接说,这个东西坏了,他们才一起都钻过来。有些欧洲人,一看到中国人习惯性的就觉得是在钻空子,也是醉了,我后面那个白人爸爸带儿子钻闸机,他们就会先问问怎么回事,呵呵哒。

古井广场,这口古井是本城的水源地。

拉普恩佐,把你的长头发从塔上放下来,我是你滴王纸!怪不得动不动就说公主关在高塔,因为他们自己喜欢这个东西。

真的不是为了防御龙的进攻吗?我又出戏了

好奇教堂内部是怎样的,所以我们辗转找到了教堂的入口,面对广场的不过是教堂的出口,入口和售票处在教堂的左侧。12欧好像还包含一个展览,我们只买了教堂的门票,进去之后发现很多人拿着讲解机……在售票处错过了……可惜,不知道是否有中文的。

入口处站着一个这样的雕像,作者是sergio zanni,他被称为意大利最好的雕塑家之一,好像是最近有一个这样的雕塑展。

教堂入口处的壁画,色彩鲜艳动人,这是大天使加百列向圣母报喜,手中的百合表示圣母童女之身的圣洁,很多油画都展示过的主题。所以这座教堂又名圣母玛利亚升天教堂(Collegiata di Santa Maria Assunta) 。

当光线不太好的时候,手机相机就开始抽了。这里可以拍照,但是闪光灯绝对禁止。

教堂内部的博物馆藏有众多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锡耶纳画派的作品,比如圣母生子。

中世纪的绘画,找到主人公很容易,看他们头顶的光环就知道了。这个是教会的硬性要求。

看到身穿塑料布的女士了吗,这就是之前说的,进入教堂,着装必须要符合要求,这个教堂的服务很人性化,会为游客准备这样的一块塑料布,遮住身体。但是很多教堂是不提供的。

意大利的冰激凌非常的好吃,价格也很适中,4欧三个球,28块人民币,比什么哈根达斯好吃多啦啦啦啦,用一个冰激凌结束圣吉米亚诺的旅行,再好不过了

漫步在佛罗伦萨老城,也就是徐志摩口中的翡冷翠,Firenze,这个发音来看,徐志摩先生还是翻译的很精确的,等你看到佛罗伦萨的那些建筑,会更理解他为什么要用这三个字,街道上建筑古朴,天气炎热。

到处是文物,我这颗雀跃的心,每一个都想细看究竟,但是我还要赶路

当我说意大利的街道狭窄的时候,就真的是这么狭窄……

汽车边上的那一小条,就是人行道。

广场上的人太多了,想好好照个远景都很难,无数人走来走去,在合影,所以近距离照了洗礼堂。

精美的浮雕,金色的天堂之门,上面全都是圣经故事。但丁等许多文艺复兴领袖,和美第奇家族成员,均在此受洗。直到19世纪末,所有佛罗伦萨天主教徒均在此受洗。

佛罗伦萨大教堂(FlorenceCathedral)为意大利著名天主教堂,又名圣母百花大教堂。佛罗伦萨大教堂是文艺复兴时期第一座伟大建筑。它其实是一组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和洗礼堂组成,位于今天佛罗伦萨市的杜阿莫广场和相邻的圣·日奥瓦妮广场上。建筑和绘画也还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世界上庄严雄伟的教堂很多,但很少有教堂能如此妩媚。这座用白色,粉红,绿色的大理石按几何图案装饰起来的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

粉绿白的搭配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之下,真的显得非常漂亮。广场上到处都是滋滋的行走的烤肉们……

如此工整的几何图案,如此大面积的排列,会带给处女座们多么大的愉悦……我不是处女座

乔托钟楼。高85米,最初于1334年由大画家乔托(吉奥陀)设计并监工,属哥特式建筑,由六层方型结构向上堆叠成柱形。据说爬到顶上可以看到整个佛罗伦萨。广场上的那些就是热腾腾的排队的人群。

如此繁复的雕花,如同千层蛋糕一样的华美

眼花缭乱眼花缭乱,这绝对是艺术的盛筵!我都快撑死了!但是眼睛还是不断的不断的想记录下所有的细节。

天然的粉色大理石,天然的颜色总是这么柔和。

小花纹也是镶嵌拼成的。

我用卡片机又照了一下,正面的教堂和钟楼。圆形、方形、三角形组合得如此复杂却和谐得浑然一体,再一次跪倒在伟大建筑师们的脚下。

这座教堂大圆顶是世界上第一座大圆顶,是菲利浦·布鲁内莱斯基(1377~1446)的杰作,设计并建造于1420年到1434年间,这位巨匠在完成这一空中巨构的过程中没有借助於拱架,而是用了一种新颖的相连的鱼骨结构和以椽固瓦的方法从下往上逐次砌成。

穹顶这一边正在整修,但是筋骨外露的圆顶,真是兼具柔和和刚毅。这个教堂的顶部也是可以爬上去的,俯瞰整个佛罗伦萨

离开圣母百花大教堂,走不远就到了领主广场,广场古朴典雅,有海神喷泉和露天雕塑,是佛罗伦萨数个世纪以来政治生活中心,各种隆重的仪式在这里举行。

科西莫一世是美第奇家族的早期家长,是这个佛罗伦萨国的第一任领袖,他不仅为家族打下了江山,而且为佛罗伦萨、为艺术、为文艺复兴作出过重要贡献。佛罗伦萨的许多著名建筑皮蒂宫(Pitti Palace),波波里庭院乌菲齐美术馆,都是他在位时期建造的。他对领地上的人课以重税,但赞助艺术家却毫不吝啬,许多著名的文艺复兴艺术家都得到过他的赞助。如设计乌菲兹宫的乔尔乔•瓦萨里(Giorgio Vasari)、《杀死美杜莎的帕尔修斯》的作者本韦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 )、为佛罗伦萨教堂画《基督下十字架》的蓬托莫(Pontormo)、为美第奇科西莫一世和夫人画像的著名的肖像画家布龙齐诺(Bronzino)等等。他去世时全城悼哀为他送葬。
    这座雕像是其儿子斐迪南一世•德•美第奇15年后为纪念父亲而作。(文字来自网络)

海神喷泉,海神尼普顿的面孔很像佛罗伦萨公爵及第一代托斯卡纳大公 - 科西莫·德·梅第奇,暗喻佛罗伦萨的海上统治权。波塞冬的坐骑是马头鱼尾兽,阿曼纳蒂将鱼尾藏在水里,只露出了破浪而出、扬首长嘶的马头和前蹄,显得整个喷泉更加整体化。
 喷泉四角分别装饰着原始宇宙之河的四个海神的铜铸像:涅柔斯(Nereus)和妻子多丽斯(Doris),以及他们最贤慧的女儿忒堤斯(Tethys)和其丈夫俄刻阿诺斯(Oceanus)。他们形态各异,或侧卧,或斜坐,栩栩如生。在每个海神的脚下都有两个铜铸像,分别是头上长角的山神和腿上长羊蹄的牧神。他们在喷泉边上,憨态可掬,十分生动。(以上文字来自网络)

大卫的复制品,米开朗基罗26岁的作品

巴齐奥·邦迪奈利(Baccio Bandinelli)作于1525-1534年的《赫拉克勒斯和凯克斯》(Hercules and Cacus)。描述的是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把会喷火的四处作乱的怪物凯克斯制服在脚下的情景。

《杀死美杜莎(Medusa)的帕尔修斯(Perseus)》
  传说美杜莎原是一位美丽的少女,因为太过骄傲,被雅典娜一怒之下将头发变成毒蛇,任何直望美杜莎双眼的人都会变成石像。珀尔修斯就利用镜子反射的原理,让美杜莎的眼睛把自己变为了石头,然后将其斩首!据说立这个铜像是为了把女妖映射为反对政府的政敌,将落得如此下场。
切利尼制作《帕尔修斯》花费了长达10年之久。据说时装大师范思哲就是用美杜萨的头像作为他的产品商标。

《掠夺萨宾妇女》所塑造的是罗马士兵劫夺邻邦萨宾妇女为妻的情节。

故事是这样的,罗马这群糟汉子发现自己的领地上女人少的可怜,如何发展下去捏?经过观察,发现旁边的萨宾城男女比例还是很和谐的,女人看起来很多,所以他们就制定了一个计划,去萨宾抢女人回来做老婆,既然是抢,现场就是非常混乱的……这个雕塑雕塑造了三个人物抱成一团,形成一个艺术整体,并按相反方向的力度之间的对抗和均衡构图,人们可以从各个角度观赏。雕刻家巧妙地将三个形体的动作缠绕在一起,同时这些动作又是精确地平衡着的,连续的姿势和动作把人们的视线螺旋般地引向上端。

三年之后,萨宾人集结军队,前往罗马报仇,结果那些萨宾妇女携着幼子冲出来,阻止自己的丈夫和父亲兄长自相残杀,这就是卢浮宫里那个著名画作萨宾妇女的由来。在这个回廊里还有很多萨宾妇女的雕塑,他们被称为,罗马的母亲。

《墨涅拉俄斯扶着帕特罗克洛斯的尸体》(Menelaus supporting the body of Patroclus)
   希腊雕塑的复制品,是1579年教皇庇护五世(Pope Pius V,1504-1572)送给美第奇大公科西莫一世(Grand Duke Cosimo I de' Medici)的礼物。
    墨涅拉俄斯是斯巴达国王,海伦的丈夫。帕特罗克洛斯是希腊最骁勇善战的英雄阿喀琉斯(Achilles)的最好的朋友。战争期间,阿喀琉斯因为与墨涅拉俄斯的哥哥不和而拒绝出战,于是帕特罗克洛斯穿上阿喀琉斯的战袍,帮助墨涅拉俄斯出战,最后却死在特洛伊的王子的矛下。听到噩耗后,墨涅拉俄斯冲入敌阵,血战一场,夺回帕特洛克罗斯的遗体。这时,帕特洛克罗斯的盔甲已经被剥去,长矛已经折断,墨涅拉俄斯悲痛地抱住帕特罗克洛斯的尸体。(以上文字来自网络)

《抢掠波吕克塞娜》(The Rape of Polyxena),作者Pio Fedi(1816-1892)。
    波吕克塞娜是特洛伊国王普里阿摩斯的女儿。她的爱情故事是很多艺术创作的题材。在特洛伊战争中,被希腊人掠去,战死的阿喀琉斯显灵说要她做战利品,所以她被杀献祭。后期的文学艺术作品,美化这场惨剧,说他们之前曾经相爱,波吕克赛娜自愿将生命献给了心爱的人。她的妹妹是另外一位悲剧公主,卡珊德拉。
 雕塑是波吕克塞娜被希腊士兵抢掠的场面:被抢时她的父亲已经成为刀下鬼,母亲还在坚持着不忍放开自己的女儿。(文字来自网络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8b26810101if95.html,这个新浪博客写的非常详细,看了她写的我对雕塑的背景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赫拉克勒斯杀死半人马》(Hercules killing the Centaur),作者Giambologna (-1608年)。半人马在希腊罗马神话中代表人性中未开化,无法无天和本能的一面。好色的半人马人曾诱拐新娘干了不少坏事。大力神最终战胜了半人马人,象征理智、力量战胜本能和动物情欲。

这里就是佛罗伦萨的权力中心——市政厅,早在公元1299—1314年的修建的旧皇宫,公元1540年,由米开朗基罗和达芬奇共同设计扩建,瓦萨利(Vasari)最后完成,由于是三位顶级艺术家的合作使旧宫的艺术价值攀高不少。16世纪时这里是执政者美第奇家族的私宅,后来美第奇家庭迁往新宫。1861年意大利王国成立,其首都就在佛罗伦萨,旧宫曾作为外交部和议会大楼。意大利全国统一后,迁都罗马,旧宫便成为佛罗伦萨的市政厅,所以现在旧宫也称市政厅。(文字来自以上同一博主)

圣十字大教堂,是世界最大的圣方济各教堂,精准的建筑结构为之后的欧洲天主教堂提供了建筑蓝本。圣十字教堂又有“意大利的先贤祠”之称,伽利略、米开朗基罗、马基维利亚、马可尼等276位意大利伟人长眠于此。 教堂内还装饰有诸多艺术大师的精美大作,堪称文艺复兴时期建筑与艺术的浓缩精华,法国作家司汤达曾这样写道:“慢慢地,圣十字教堂渐渐出现在我眼前。我的心开始忐忑不安……我整个身体仿佛都失去了力气,每走一步都好像要摔倒似的。”“司汤达综合症”亦由此而来。 圣十字教堂始建于1924年,由佛罗伦萨建筑师阿诺尔夫·迪坎比奥设计,现在看到的哥特式正立面是在19世纪但丁百年诞辰之际修建的,立面的左侧矗立着但丁的雕像。(文字资料来自网络)

但丁这个愤青老先生的雕像

佛罗伦萨的街道上,人们把交通标志做了有趣的创意,很可爱

佛罗伦萨之旅结束了,因为是跟团游,不免行色匆匆,从圣十字教堂的广场买了一本中文版的介绍佛罗伦萨的书籍,希望以后有机会好好的再看看这个美丽的城市我曾错过的景致。明天将离开意大利前往清爽怡人的瑞士

什么时候自由行,带上我这个英语小白吧,求抱大腿。。。

2016-08-09 15:0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9 19:25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8-09 19:25:39 的回复:

回复shadow:15000左右

2016-08-11 21:45

引用 青青子衿 发表于 2016-08-09 15:08:40 的回复:

什么时候自由行,带上我这个英语小白吧,求抱大腿。。。

回复青青子衿:好滴

2016-08-11 21: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15 11:51

引用 完颜合色贲 发表于 2016-08-15 11:51:30 的回复:

回复完颜合色贲:是的,感触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