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前世的因果,许我今生的修行

牧梦 (长沙) LV.3
2016-08-09 00:37 1147/6
  • 出发时间/2016-07-11

早可以想象,我所不知道的千里之外,一定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就是诱惑于传说,而西藏不仅美丽:天空、草地、雪山、湖泊……无一不阐述真各自极致的美,不仅有着的传说:疏影斑驳的建筑、佛音的梵唱、美丽的爱情故事、复杂的历史文化……无一不散发着神秘的色彩与气息,更是迷醉于那种一尘不染的安静,诱惑于这一生无比虔诚的信仰。
          看到青藏行这条推送,报名我只思考了一秒,准备来却是两个月,走完这一场梦用了十五天,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一句话:“世间与我千万种满心欢喜,沿途一一呈现”,从此再来一次的愿望深埋心底。很多人来过之后,都会魂牵梦绕,还没离开却话归期,“一错再错”,错把这里当成天堂,误认为自己前世是某个寺庙里犯了戒律的小喇嘛,今生就是来这里忏悔和朝拜,于是理所当然的“将错就错”,便明白最好的修行一直在路上。

塔尔寺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之地。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历史上,有很多达赖喇嘛和班禅大师在此举行过活动。

西宁的第一天就去了塔尔寺,从这里开始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心有所感这个地区的信仰。
也许我们这些世俗之人与佛无缘,当天遇雨而没能看到一年一度的“晒佛节”。

塔尔寺的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艺术三绝”。寺内有许多漂亮、珍贵的艺术作品和文物。这漂亮的酥油花便是今年的作品。据导游介绍,僧人们为了是酥油在制作过程中不融化,用冰水将自己的手冻到没有温度后再来进行制作,因此很多僧人的手甚至身体状况都会出现各种问题,而这一切为了心中的佛。

出发第一天,早上8~9点的天空布满了欢喜的云,对这一路有了些许期待。

达坂山观景台

也曾彷徨,也曾徘徊,站在云端眺望着江山如画的梦景,胸中便充满了万千豪情,适逢“南海仲裁案”,也能略知“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其中的一丝韵味了。

这不是穿越千山暮雪的一次尘世独行,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一直陪伴。亲爱的朋友,很感谢我们曾经一起翻山越岭日子~

天境祁连

倘若天是暗的,星是亮的,这一片油菜花是会说话的,那么这一定是一场童话,美丽的童话故事里,有你也有我。

祁连之美,美在山清水秀,更美在奇峰云雾,“暮雨朝云几日归,如丝如湿人依”,雨丝点点,让人心醉。深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心态各异,与这绿草如茵的大草原和成群的牛羊交相辉映。

丹霞地貌看起来好像是那么粗犷,甚至残酷,但祁连山脉的本质绝对是温情浪漫的。祁连山一名就是古代匈奴语,意为“天之山”,也是中国的“黄金牧场”之一。

卓尔山

愿化作一只飞翔的鹰,绕着山水,围着佛塔,就着光阴,随着年轮,一圈一圈,不知疲倦……

从卓尔山观景台眺望,整个祁连县城一览无遗。依山而居,枕水入梦,天境祁连

大冬树垭口

究竟应验了谁前世的因果,许下我今生虔诚的修行,才会魂牵梦绕着五彩经幡上的执念,一寸一寸,挂上祈求和祝福~

风马,藏语称为“隆达”,“隆”意为风,“达”意为马,寄托藏人祭祀神灵、祈祥祛难的心愿。
在海拔4120米的地方,同行的人一起抛洒着风马纸,没有顶礼,也不做皈依之想,只为祈祷今生世俗的愿望能被神灵听见。

茶卡盐湖

对于飘扬着的五彩经幡没有任何来由的喜欢,虽然并不能看懂上面写的是什么,但今生的愿望算是许下了,所以只有虔诚的祈祷。

如果不是透过白云罅隙的一抹蓝光,一定会产生一种天地融合的错觉。在茶卡,能寻找到安静时光里的透明。

有没有一种时尚大片的感觉……

唯有美酒美食不可辜负,晚餐品尝了“全羊宴”。

夜宿黑马河

酒足饭饱之后,距离我们入住的地方还一小时车程,天公不作美,伴随着电闪雷鸣下起了暴雨,便担心起来了晚上还能不能看到黑马河畔的星空与银河,也许是一路的祈祷起了作用,旅途中看起来的天气阴沉,到了景点之后便是明亮了起来,风光无限。这一次也不例外,到达地点之后,雨骤停,星骤明,遗憾的是没有拍出银河的效果。但让人欢喜的是床位靠窗,打开便能看到漫天繁星,在星光中,影子一点一点覆盖了肌肤,包裹着睡眠,布置着一个香雾缭绕的梦境。

青海湖

一路雪山连绵,在草地穿梭时光,幸福就是青草地、油菜花的气息。

湖边、景点经常由当地居民牵着自家的牦牛出来供游客拍照,20块/次,一般不要随意拍牦牛,不然这些牛的主人可不会放过漫天要价的机会。

青海湖边,一望无际,她从曾经地图上的一个点变成了一副最现实的画面。

青海湖沙岛

没有长亭,没有芳草连天,只有古道和荒芜,踏上丝绸之路,聆听历史的车轮滚滚而过,辛酸一程,繁华一瞬,太平一世。

青藏线

透过窗外看到的沱沱河。

清晨的措那湖十分迷人。
二十多个小时的进藏之路,旅途艰辛,有几个队友出现高反,唯有美景聊以慰藉。坐着火车唱着歌,一路上翻过昆仑山口、唐古拉山口,远眺沱沱河、可可西里,任藏北大草原从窗边划过,书上陌生的地点就这样变成脚下的足迹。

拉萨城

人们都应该把自己放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流浪,不为仗剑天涯的豪情,也没有饮马江湖的诗意,只是为了放下对世俗的偏见,贴近心灵,靠近信仰。
山一程,水一程,夜深千帐灯,流浪在拉萨的街头,胸中万千感慨无以言表。

途见日晕

最欢喜的就是租一辆自行车,绕着拉萨河骑行了,日落的余晖覆盖着车轮,一路和着清风,好不自在。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坐落于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

布达拉宫只在50块钱的背面见过,而今从纸上变成现实,领略了她各个角度、不同时段的美~

阳光明媚的地方没有时间的流逝,有的只是温暖而不炙热。

白玛草筑成的白墙。
白玛草是一种奇怪的柳枝,秋天晒干,去皮,再用皮条辫扎成小捆整齐的压在屋檐下的外侧,
层层夯实,只有贵族家族或者寺庙才可以用它,像布达拉宫就全部都是白玛草墙。

大昭寺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在藏语中译为佛殿。现在大昭寺内供奉的是文成公主从大唐带去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大昭寺是全世界佛教的中心,在人们心中,它的地位甚至比布达拉宫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路风雪,一路泥泞,以心中的信仰画一个坐标,转山转水转佛塔,才来到你的怀抱。

听转经筒的呢喃,听神秘的佛音梵唱听六道不变的轮回,听不完的却还是人生百态的沧桑。

双手合十,没有太多的仪式,虔诚就好,不需要想祈祷着什么,许下了什么愿望,但是我知道我的愿望里一定有你们

纳木错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也是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多希望能变成风景里面的一只飞鸟,一粒砂石,只因她太过让人迷醉。在这里,时间几乎是静止的,没有留下任何岁月的痕迹。在这里,即使不能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也足以慰藉自己,不虚此行

卡若拉冰川

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海拔有5000多米,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也是西藏四大神山之一。

这一片白皑茫茫也算是旅途中的惊喜了~

羊卓雍错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掬一捧圣湖之水,拍拍耳朵,拍拍脸颊,沾染着她的灵气,洗涤着自己今生的业障。

我们拾起湖边的石头,堆起来一个沾染圣湖灵气的玛尼堆,祝福也跟着我们顺时针一圈一圈飘向牵挂的人。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是该地区最大的寺庙,也是班禅大师的驻锡之地。扎什伦布寺可与布达拉宫相媲美。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

到达扎寺已是黄昏了。

行程基本已经结束,一路上有这群可爱的人陪伴着,也曾吹过逼,也曾聊过过往,也曾觥筹交错,于是远方不只有诗与酒,还有大好的年华。相聚有时,分开有时,念念不忘有时,醉笑陪君三万场,不用诉离觞。愿我们有缘再聚,共话归期。

从住的地方开窗,生活带来的惊喜真是无处不在。

适逢六十年一遇的法会,在日喀则多逗留半日,便有幸见到了十一世班禅讲经,也感受到了十万人冒着雨,踩着泥来听法会的壮观。

结语

几回魂梦与君同
今宵只把酒樽举
原来相逢是梦中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0 14:25

引用 windrose 发表于 2016-08-10 14:25:29 的回复:

回复windrose:那里真的很美,很值得一去。

2016-08-14 12:5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15 11:51

引用 luckfoxbat 发表于 2016-08-15 11:51:31 的回复:

回复luckfoxbat:哈哈,是的~

2016-09-03 18:08

非常棒的体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

2016-10-26 10:1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6 10:12:03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啊,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住过几次还不错哦,推荐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