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字超详细攻略】寻找亚庇最美日落&美人鱼岛—马来西亚See You Again

☼ (重庆) LV.5
2016-08-09 00:46 3763/27
  • 出发时间/2016-08-14

还清晰的记得去年四月和小伙们一同去马来西亚的点滴,意犹未尽,在回程的路上心中默默想着等我回来。
没错,时隔一年,再一次来到马来西亚,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亚庇

说起亚庇,其实也是我们去年去马来西亚的备选之一,一直向往着亚庇那充满梦幻色彩的最美日落,终于~能够亲眼目睹它的美了~

PS:附上去年去马来西亚吉隆坡仙本那马六甲的游记,欢迎参考(作者是我亲爱的璐璐姐,也是这两次一同出行的中国好闺蜜

因为我本身是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觉得写游记太麻烦,本想说这次不写游记了~但出行回来之后,好多身边的小伙伴都在咨询去亚庇的攻略,SO~ 下面就由第一次写游记的我带着大家一同探索亚庇那可爱的模样吧

确定线路

其实这段旅程在出行前很是纠结,因为一开始计划的飞行路线是:
重庆——吉隆坡——亚庇——槟城——吉隆坡——重庆

机票也在亚航买好了,坐等即将到来的7日旅程。然而出行前的一些小插曲使我们不得不更改原定的出行时间和日程,并且从原定的7日旅程缩短为了5日,这样一来,一共改签了两段机票,作废了3段机票,重新购买了两段机票 改变行程后人均要多花费1500多元人民币,想想也是蛮可惜的呢~

不过这些前奏都无法阻挡对亚庇的无限期待,丝毫不会影响出行的美丽心情

这是一次以休闲为主的旅程,下面是为大家整理的{ 住&行 }费用清单,能够看到,如果不改变原定行程,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噢~

【目的地】亚庇
【人物】2枚软妹纸
【天数】5天
【人均】5000元人民币(含改签等费用1500元)
【行程】
            D1-D2: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休闲度假+观看最美日落)
            D3:亚庇市区(日落+美食)
            D4:美人鱼岛(浮潜+日落+美食)
            D5:返程

PS:机票在亚航购买,酒店和包车服务在携程网上订购,DIGI卡和美人鱼岛浮潜一日游在淘宝购买。

行前准备

首先呢,出行前的前期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就像平时听同事常常念叨的出门口诀一样:手机、钥匙、钱包~

那么,护照、签证、银行卡 将是前期需要做好准备的三大必备要素!

【签证】护照在这里就略过,先来说说签证吧,幸运的是今年正巧遇上马来西亚免签的政策,从2016年3月1日开始至同年12月31日,马来西亚将对中国马来西亚游客实行“有条件免签”,所以今年我们没有把护照寄给某宝代办,很是适宜的搭上了这条优惠的小船~

马来西亚电子签证有两种类型,分别为eVISA和eNTRI , 我们这次出行办理的签证种类是ENTRI,手续费160元人民币,只需将护照及登记照电子档按要求在网上填报就好了,出签速度也超级快,3天左右,出签后用A4纸打印出来跟随护照放一起即可,因为值机、出入境时会看哟~~~ 需注意的是自行办理电子签证时一定要仔细阅读限制的条款,如机场、停留天数等,这一点一定要准确的落实好,不然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出行的节奏哦~~~

马来西亚电子签证申请网址:http://www.windowmalaysia.my/

【银行卡】关于银行卡,信用卡就根据自己需求带就好,根据近两次去马来西亚的经验来看,马来西卡可刷的信用卡国际组织的范围还是蛮广的,VISA、MasterCard 、JCB等都有看到,在这里只介绍用于取现用途的借记卡。这次我们提前办好了重庆三峡银行的储蓄卡,因为无论是异地还是跨境,都可以不限额不限次数的取款,关键在于无手续费,无手续费,无手续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身边没有重庆三峡银行,华夏银行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据了解仅限于每日首笔取款免手续费。

【时差】 无时差

【语言】马来西亚的官方语言称为马来西亚语,一种标准化的马来语,但因为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当然英语也是很普遍的语言之一,而且时常会碰到华人,so~ 语言不用过多担心

【插座】 英标插座转换器,也可以准备一个万能转换器

【药品】感冒药、创可贴等

【拍摄装备】 iPhone 6S、GoPro HERO 4 BLACK、SONY digital camera(因为嫌拿相机麻烦,所以一次也没派上用场)

好啦~ ~ ~ 准备好这些后,带着一颗向往美好的心出发吧

晒晒我的超级粉红清新少女装备,哈哈哈哈~

DAY 1

【出发】

6月14日 00:15—05.01  重庆 —— 吉隆坡

虽然出行时已到深夜,但仍旧兴奋着

更让人兴奋的是,在值机时排在我们前面的竟偶遇我的另一闺蜜,而且同样飞往吉隆坡,同一航班,这就是缘分呐~~~~

在这里分享一则值机趣事

由于我们没有单独购买行李托运,所以行李是有限制的,限7公斤以下、20寸以内的行李箱~ 我们在过称时两个行李箱都超重了,然后就默默的去一边把东西拿出来一点,等过称通过之后又重新装进去~ 就这样成功“逃”过一劫,还节约了几百RMB呢

进入候机厅后,按照惯例,那就是~ 拍拍拍

登机后已经是凌晨了,Time to sleep

But,每次睡觉都要被璐璐姐偷拍,去年这样,今年还是这样~

没办法,就是这么 相爱相杀!

快降落了,俯瞰夜晚的吉隆坡,闪亮亮呢~

04:30左右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比预计提前了半小时呢~~

走在空荡荡的机场里,重复着去年因飞机延误迫使我们狂奔过的路,既熟悉又陌生,原本疲惫的身体瞬间满格

由于和偶遇的小伙伴行程安排不一样,我们只能在KLIA2机场短暂的别离,等待着几天后在亚庇的再次相会

回到两人行的我们在机场等待着下一次飞行

6月14日 07:50-10:30 吉隆坡 —— 亚庇

等待的时间就把手机卡给换了,我们提前在某宝上购买了DIGI卡,34RMB,里面包含的流量、分钟数5天完全够用了。当然机场也有很多地方卖手机卡,但我们落地时间太早了,很多店铺都没开,总之,在哪里买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把握啦~~~

在登机口附近买了泡面,就当做早餐啦~

讲真,对于吃惯了重口味的我们,突然吃这种清淡的真心无感

吃饱喝足后,登基~~~   嘿嘿,是登机

这趟航班,我和闺蜜的位置被分离得很远,不太方便像以往那样临时跟身边的人商量换位置。

不过说来也巧,坐我旁边的是一位华人,一个住在吉隆坡的可爱男生,就这样跟新认识的朋友一同分享各自的旅行经历、分享各自城市的美食...从头到尾的聊完了飞行的两个半小时(话包子开挂的节奏

飞机落地时,这位可爱的小男生从他的行李中拿出了一包榴莲酥送给我,真是又惊又喜呀 ~~~

到了亚庇后,第一站是去酒店——【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从机场到酒店车程大概要40分钟,在出发前就在携程网订好了【亚庇国际机场——酒店】拼车服务,价格很美丽,9 RMB/人(出发前要将人员信息、联系方式、航班信息报给接机人员哦~)

接机的工作人员早早的就等在出站口摇晃着小旗子等着,送我们上车后就直接出发啦~~

瞬间拼车变成的专车,感觉好棒,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

出机场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这种白绿相间的车,不知道是不是专用于接机的车队,感觉在这里有着很成熟的旅游产业链,司机很nice、车也很新~  总之,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这种既能保证较高的质量,又实惠的服务,可以给这座城市加分不少!(真心想吐槽国内机场坐地起价的出租车司机们

一路上风景很美,天很蓝、云很白,道路两旁都是椰树,然后就情不自禁拍照啦~

途中还经过了著名的水上清真寺,的确很漂亮

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是家5星级酒店,之所以当初选择这个酒店不仅仅是硬件软件设施好,重点是酒店内有一望无际的私人海滩才是酒店的杀手锏!看日出、日落都超级棒~

--酒店位于达利特湾,坐落于俯瞰美丽海滩的自然保护区中
--酒店距离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
--酒店到市区需要大约1小时车程
--酒店还有全马最好的印度餐厅

酒店地址:Pantai Dalit Beach P.O. Box 600, Kota Kinabalu, Malaysia

入住时间:14:00时;退房时间:12:00时之前

酒店房型有两大类,海洋翼(Ocean Wing)和花园翼(Garden Wing),我们提前在携程网订的后者——住两晚,每晚793RMB,含早餐,提供一顿免费晚餐

40分钟左右的车程终于到了酒店,酒店安全做得很好,进入酒店前工作人员会询问司机所载顾客的姓名,查询是否有入住的信息,确认无误后车辆才能够放行。酒店内特别大,车辆驶入酒店1-2分钟后才到酒店的大厅。

下车时远远就能看到工作人员礼貌的前来迎接,主动帮你拿行李,一对一指引顾客办理入住,大厅里还有一些乐手伴奏,由衷感叹不愧是五星级呐~哈哈哈。

进入大厅时工作人员会用独特的敲锣来欢迎新到的客人(其实那一刻很想笑出声

坐下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递给我们一杯冰红茶和一条冰毛巾,服务超级棒~

璐璐姐正在认真填写入住信息,而我呢~  负责刷卡  押金是:1000RM

由于入住的时间是14:00,我们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在酒店大堂等待,也可以到酒店里随意逛逛,并递上一步手机,便于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入住,服务好得没话说~

以下就是在酒店内闲逛的随拍,分分钟就带入了度假状态,路边还可以看到很多红色的狗尾巴草呢~

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工作人员来电通知我们可以入住了

然后 迫不及待的向房间奔去

进入房间后,整体感觉清新舒适,设施齐备,还有一个光照很好的外阳台~

由于在飞机上颠簸了一整夜,外加一上午,我们打算洗个热水澡休息休息再出门溜达

温馨提示:不想被晒黑的朋友防晒一定不得马虎,不然分分钟把你晒成小黑妹

在酒店草坪上休息的时候,时不时会有工作人员拿着各种夏天甜品过来,问你需不需要,当然,都是免费的呢~

甜点、冰饮、水果、红豆沙冰棍。。。。 都是我的爱

慵懒的躺在沙发上,旁边是泳池和草坪,前方是无边尽的大海,时间一下子就慢了下来。

回酒店换了身行头,等待17:30左右去观赏传说中的最美日落~ 想想就兴奋

不巧的是,还没等到日落开始,就下起了小雨~

无奈只好跑进就近的凉亭里,玩起自拍,默念“雨快停”。。。 (凉亭还是复古风格)

大概等了十几分钟,雨渐渐停了~

飞奔到海边去观赏最美日落

果然,名不虚传!

夹杂着乌云的日落都如此漂亮~

随着时间的变换,天空的颜色也随之改变~

红色、粉色、黄色、紫色、蓝色....

虽然有雨,没能看到最~美日落

但这样的日落已经美得窒息

个人感觉,比亚庇人气最高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视野更好,详见后文  DAY 4

晚餐是订房时提供的福利——开放式自助餐,可以边看海景、边吹海风 ~

如果单买不算太便宜,每人100多RM,加上消费税,人民币200左右吧

晚餐品种很多,可以任意选择。

DAY 2

一觉睡到天亮,9:30出门吃早餐,处于度假状态的我们穿着睡衣出门也毫无违和感

今日日程:酒店自由活动,游泳、看日落

PS:其实酒店里还有很多娱乐设施,沙滩排球、骑马、水上飞船、高尔夫等等

平时看着走动的人熙熙攘攘,吃早餐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酒店人还不少,各国的旅客都有

这里的早餐品种也特别多,有室内和室外两个厅,大大小小加起来应该有50桌左右吧,但如果遇到高峰期旅客过于饱和的时候还得排队等待放行,好在咱们来得早

酒店里的大大小小的泳池有很多个,好多外国友人带着自己的孩子玩游戏,是亲子互动的好地方~

泳池边的休息区很大,还碰到一个3岁的外国小妹妹,被我们带的泡泡水、气球吸引到了,跑来跟我们一起玩儿,超可爱

从一开始在岸边吹泡泡、玩气球,到下水游泳,再到完全在水里....

旁边的水上排球比赛打得有多火热,我们在水下拍得就有多火热~

游泳后到房间收拾完也快到看日落的时间了,延续昨天未完成的心愿,早早的跑到外面等待....

这个时点,天空已经开始渐渐泛红。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再次遇到下雨...

连续两天每到看日落的时候就开始下雨,就如同下班打卡一样

好吧,夹着雨的日落也有着另一种美~

晚餐我们选择酒店大堂附近的一家LIVE音乐餐吧,伴着音乐边吃边聊~

一份汉堡、两杯鲜榨果汁,Total:95RM

DAY 3

12:00前要退房,当然不能浪费一分一秒

于是,我们 7:00就起床 奔跑在沙滩上...

回房间收拾行李前,再次经过泳池边

然后...一言不合就下水

好在下水效果还是不错的

Check out后,我们在酒店里等待着提前在携程网上预订好的包车接送服务

58RMB包含:①亚庇市内酒店间的接送  ②酒店—亚庇国际机场

等待的时间里貌似也没闲着...

之前都还是在好好拍照,不知何时画风突变,拍着拍着就开始解放天性了

坐在椅子上的璐璐姐表示很费解

离开的时候小松鼠似乎在向我们道别

16:00  转移到下一个酒店

【哥打京那巴鲁加雅中心酒店  Gaya Centre Hotel Kota Kinabalu】

地址: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住两晚,每晚251RMB,含早

虽然与之前的酒店多少有点落差,但也是一家舒适型酒店

优点:位于亚庇市区,地段很好,特别是靠近码头,非常方便自助游。旁边还有有电影院和海景美食街;沙巴大厦(wismasabah), 特优和其他的当地旅行社都在这栋;默迪卡购物中心(wismamerdeka),有很优惠的换汇处;离加雅街走路也近,大约5-10分钟。总的来说性价比非常高,特别是离美食聚集的地方很近

正如标题所说

寻找亚庇最美日落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码头,这么好的地理优势一定要充分的利用起来

于是刚Check in,就出门看日落啦

在码头上看日落,连迎面而来的海风都是小鱼小虾的味道

当地人喜欢把买到的食物自己带到码头,坐在木板上吃饭、聊天、喝酒

我也不由自主的学着当地人的模样,坐在码头上感受了片刻

看完日落满足的去加雅街去吃亚庇特色的肉骨茶【新记肉骨茶】

是当地评价较高的肉骨茶之一,步行大概十分钟

到店门口发现食客已经坐满了店门外的位置

内心OS:这么人多,一定很好吃

这里的特色是肉骨茶,其他的菜参照了旁边桌的内容,再凭感觉点了点,很赞

一份肉骨茶、一份干烧肉骨茶、一份炒芥兰、两杯奶茶(推荐三色奶茶)

Total:42RM

吃饱喝足后慢慢散步回酒店

准备即将到来的浮潜项目:美人鱼岛

DAY 4

【今日日程】
美人鱼岛浮潜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观赏日落
海鲜大餐

美人鱼岛浮潜, 319RMB每人,淘宝订购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观赏日落,找到酒店即可,免费
海鲜大餐:大茄来海鲜餐厅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6:30 为了浮潜,特意收拾出行装备
7:00 酒店早餐
7:30 司机会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美人鱼岛码头,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

美人鱼岛的码头才知道,原来一同去往美人鱼岛的游客还很多,我们是最早达到的几个人

上岛的游客一共有三艘船,每搜船上配一名领队,所有的游客到齐后,就这样浩浩荡荡出发了(出发前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哟,不然很容易被晒黑晒伤的)

船程:45分钟左右

美人鱼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实际名为曼塔那尼岛(Mantanani Island),因附近海域曾经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而得名。

温馨提示:岛上没有可以消费的地方,没有小卖部,没有卖饰品的,唯一可以买的是椰子汁和可乐。

美人鱼岛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独特的天空,蓝天、白云、海水融合得恰到好处,晕染开来就如同一张水墨画,美出了新高度

领队一共带我们去了两个潜点,当地的小黑都很热情,会主动带领你去海洋生物密集的地方,你只需把手交给他即可

PS:我们其实准备好了gopro,满是欢喜的想着今年可以拍下这神秘的海洋世界了,可拿下水开拍的那一刻,闺蜜跟我说SD卡忘记放进gopro里了... 所以呢,素材也许会略显单薄,美人鱼岛神秘的面纱只能印在我们深深的脑海里了

最远处的白衣男子就是我们的领队:阿文

背对着镜头的是带领我到处游的小黑,他正调皮的用手洒了一点海水浇进另一名游客的呼吸管里

我就在旁边偷着乐~

第一个潜点还算不错,但第二个潜点停泊的地方离珊瑚礁很近,估计是近年来游客渐多,很多珊瑚礁都钙化了,这么天然的环境被破坏觉得好可惜。

不过正因为它相对其他潜点较浅,我就跟领队和小黑商量能不能不穿救生衣下去潜,为了安全着想,还特意让小黑带着我游,让领队看着我游~

不穿救生衣在海中的感觉确实自在许多呢~~~

浮潜完毕后,准备去岛上吃午餐

午餐是自助,包含在出海套餐里的,所以不用额外付费。食物是从出海前的码头上带到岛上的,味道很一般,但能填饱肚子就很好了,不能要求过高,毕竟岛上的其他资源还是非常匮乏。

午餐后就是在岛上自由活动 ,  15:00回程

有一只没有尾巴的小黄猫,很悠闲的看着过往的游客,一点也不怕生,时而高冷,时而撒娇

一天的美人鱼岛浮潜结束了,如果时间宽裕的话,还可以在岛上住一天,有机会看到传说中的“蓝眼泪”,在海浪的拍打下,不断出现荧光色的蓝点,整个海岸线犹如浩瀚的银河星空,想想都美呢~

回程的路上,我们再次经过水上清真寺

原本计划是先回酒店收拾收拾再出去看日落,但回程时遇到堵车,然后就跟领队商量让他直接送去我们去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

就这样,穿着潜水服、背着潜水装备的我们不顾一切的直奔去了酒店—— 只为寻找最美日落。

因为之前有些下雨,所以有一大坨乌云在那,如果可以的话,好想给它吹散呢~

PS:之前在DAY 1里提到,个人感觉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比这里观日落的视野好,是因为那几座小山,比较影响整体观感。这里优势在于离市区较近,当然它也比较贵

虽说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离市区近,但离市区的主干道还是很远,19:00左右几乎没有出租经过,路道上也没有人什么行人,空空荡荡的。后来在酒店门口凭感觉“拦下”一辆私家车,碰巧是华人,在讲清原由后,很热心的将我们送回了酒店~ SO nice

然后等待着在吉隆坡暂时分别的闺蜜,从槟城飞来亚庇和我们汇合

由于送我们回酒店的好心人强推【洪金买大酒店】的蚝油鸡翅,向往美食的我们岂能错过?!外加离我们酒店特别近(在加雅街,新记肉骨茶斜对面),然后说走就走....

这家店是沙巴超过30年的老字号,就在加雅街中心,到店后发现人好多,21:00都还得等位。上餐后尝了尝,果然....  外焦里嫩,最外层有裹着蒜粒的蚝油,很好吃!(薏米水很好喝,遗憾的是只买到一杯就卖光了

在洪金买大酒店和我们一起拼桌的也同样是华人,得知我们要去【大茄来海鲜餐厅】后,主动开车送我们到目的地~  由衷感叹当地华人都是热心肠呐

到目的地后才知道【大茄来海鲜餐厅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原来那么大,图片是店铺打样(23:30)时拍的,想象一下,图片右边看过去,整条街都是这家店的,并且坐满了人是有多霸气

果然没来错地儿,这里的海鲜新鲜又实惠,我们点了7到菜,4杯橘子冰,性价比超级高

Total:184RM,人民币大概312元

力推:湿奶油老虎虾、东风螺、招牌炸豆腐

下面是一大波美食的诱惑

DAY 5

返程前打算早起继续吃当地的特色美食,据当地华人推荐,【怡丰茶室】突出重围

同样在美食聚集的加雅街,酒店过去步行15分钟就能到

到店发现食客超多,络绎不绝

一份招牌鸡丝叻沙、招牌牛腩叻沙、拉茶、双层奶茶

Total:20RM

推荐:招牌鸡丝叻沙、双层奶茶

趁返程前逛了逛加雅街,再多感受下这个城市的味道。

下图是亚庇的 【加雅周日市场】(Gaya Street/Sunday Market)

周日市场是沙巴当地的特色,有点像我们国内的赶集,什么都有卖,每个星期的周日上午才会有,开放时间是5:00---13:00,所以你的行程如果合适,可以安排半天时间,去感受一下当地的这种特色,一定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只可惜我们的行程安排刚好错过周日市场,如果晚一天离开就可以好好感受一下这样的氛围了。

旅程总是短暂的,旅程的结束并不代表故事的完结。

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到这个可爱的城市、遇见可爱的人

ENDING

好吧,作文到此为止。

如果对你的行程能有所帮助,别忘了点击页面中的【顶】哦~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9 12:12

引用 左邊ㄣ 发表于 2016-08-09 12:12:55 的回复:

回复左邊ㄣ:其实才开了个头, 不小心点了发送😝 更多内容请随后关注噢~

2016-08-09 13:26

2016-08-09 14:45

2016-08-11 17:20

引用 home 发表于 2016-08-11 17:20:16 的回复:

亲爱的,酒店是多少人民币一晚?在哪里定的?

回复home:在携程网上定了,一晚800元人民币,价格很实惠,但房间外阳台不是朝向海边的房间哦~

2016-08-11 17:29

继续围观

2016-08-12 14:56

等待持续更新,不错,人美风景也美

2016-08-12 15:05

引用 乐百事 发表于 2016-08-12 14:56:30 的回复:

继续围观

回复乐百事:

2016-08-12 16:17

引用 应希 发表于 2016-08-12 15:05:30 的回复:

等待持续更新,不错,人美风景也美

回复应希:

2016-08-12 16:18

亲,电子签证的手续费是160一个人还是一次几个人一起签160

2016-08-12 16:52

加油芗芗姐 不过景色多一点会更好哟,我就不用占版面了

2016-08-13 09:10

引用 home 发表于 2016-08-12 16:52:32 的回复:

回复home:一人160噢

2016-08-13 10:32

引用 gxllxg 发表于 2016-08-13 09:10:38 的回复:

加油芗芗姐 不过景色多一点会更好哟,我就不用占版面了

回复gxllxg:幕后的大boss  版面需要你😛

2016-08-13 10:35

照片真的好美好美。特别是水下的那几张照片。美女美女吖。快更新

2016-08-14 13:19

引用 home 发表于 2016-08-14 13:19:36 的回复:

回复home:好的哦~ 今日更新完毕

2016-08-14 13:32

加油芗芗姐😊

2016-08-14 22:31

加油

2016-08-14 23:0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5 19:51

引用 香香公主ljx 发表于 2016-08-15 19:51:23 的回复:

回复香香公主ljx:值得再去 我都去了两次

2016-08-15 20:43

裙子好好看 求链接

2016-08-16 11:40

好看!!

2016-08-18 12:07

风景美,人也美,游记做得太好了!!

2016-08-18 12:08

引用 飘雪 发表于 2016-08-18 12:08:43 的回复:

回复飘雪:

2016-08-18 12:46

美女 绿色半身裙链接有么

2016-08-18 23:37

引用 liuliu928 发表于 2016-08-18 23:37:39 的回复:

回复liuliu928:裙子品牌私信你吧

2016-08-18 23:42

引用 黎嘉敏 发表于 2016-08-16 11:40:11 的回复:

裙子好好看 求链接

回复黎嘉敏:哪条裙子呢

2016-08-18 23:43

亲爱的,酒店是多少人民币一晚?在哪里定的?

回复home:沙巴自由行QQ群534966349,欢迎加入我们,有很多去过沙巴的达人会为你解答各种问题,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