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的北京之行

江东兰 LV.5
2016-08-09 00:58 478/2

一直很想找机会带爸爸妈妈出去玩,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终于,我决定16年的6月份给自己休个假,决定把一直想带爸妈去旅行的想法付诸行动,可是因为妈妈晕车,同时需要照料小恩琦和家里,她没有和我们同行。这次能和爸爸出行多亏了妈妈,爸爸开始想去后面又说不想去,肯定是想帮我省钱,我猜想七十年代出生的他一定和很多叔叔们一样有个北京梦,于是我计划好时间后直接就把机票定了,在爸爸让我退机票取消行程时是妈妈“强势”拍板定下了我和爸爸的第一场旅行。目的地是--北京。除了想圆爸爸的北京梦外,也想和爸爸一起去看看北京读研的弟弟,看看他在学校的生活情况。我一直很期待和爸妈的旅行,因为这些年和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少,尤其和老爸,平常电话都很少打的,沟通少的有点可怜,尽管是父母,缺少沟通也会影响我们的亲密感,他们不再和我分享很多他们的见闻和想法,这让我觉得很惭愧和难受。这是我和爸爸的第一次出行,印象中也是我和爸爸开始有了第一次合影。整个行程,时间很短,但是其实我们想去的地方都去了,而且时间并没有觉得很紧,还是比较宽松的。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带爸爸进到清华和北大看看,我想以后再陪他们去北京的机会还是比较小的,早知道真该进去看看。这几天下来,从开始爸爸总担心花钱,不好意思拍照,总怕麻烦我到后面主动会说这里给我拍一张,整个过程他的想法真的有变化,我们父女三天的时间比我们这几年相处的感觉都要多,这次行程太有意义了,也谢谢妈妈的“成全”,因为有她我们才真的放心大胆的出去玩。也谢谢弟弟妹妹和老公的赞助。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带爸妈出去旅行,下次一定要带上妈妈一起。我们总说忙,其实三四天时间我们很容易安排出来,父母怕花钱,作为子女适时表现的强势些也是可以的。对于我的父母,他们一直没去过几个地方,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我很希望能更多的带他们多点认识这个世界。期待下一次我和爸妈的旅行。。。

初达京城D1

因为机票比较便宜,我和老爸去程选的是15号早上8::30的飞机,当天早早起床跑去坐地铁,差点就错过飞机了,好在有惊无险,正常到达北京,从首都机场坐大巴到市区,花了23块钱一个人,然后坐大巴到城府路口,在地质大学食堂吃了中饭后我去五道口那边的青旅放下东西,就和老爸及弟弟做公车去了颐和园。前几天一直下雨,还担心我们到了后也是下雨不好玩呢,好在天公作美,我们到了后风和日丽。拍的照片光线特别好,老爸好酷呢
下午回去因为逗比的弟弟,我们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路,他一直说前面就是公车站,弄的我们一直没舍得打车,走到实在饿得不行,正好看到庆丰包子铺,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包子味道也很好,三个人吃的饱饱的。
下午回到还蛮早的,六七点左右我们就坐车去了奥体、鸟巢和水立方,晚上看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D2故宫之行

第二天弟弟要去实验室,所以我和老爸去了故宫,进故宫前我带着老爸绕着故宫外墙走了一段,看了下老四合院街道。可能是暑假,所有故宫人特别的多,带着老爸走了些人没那么多的道,老爸感慨故宫的宏伟之外还特别赞扬国家对文物的重视和保护,在北京中心区保存着那么大一块地方,故宫无一处是精细精致。我想老爸终于亲眼看到了我们国家举世闻名的故宫,还走在这里感受着,对我来说就值得了,很难得看到他感慨和震惊。下午原本打算去长城的,打电话问弟弟,弟弟说去长城肯定要一天,下午去太晚了,所以我又带老爸去了景山公园,从山顶可以看到整个故宫。之后坐公车去了西安门,带老爸尝了中华小吃,好多本地小吃,我和老爸都吃不太管,比如面茶、糖油粑粑等,好在有牛肉饼。正好中南海也在附近,之前听人说中南海对外开放,走了好多路好不容易到了,说现在不对外开放了,就打算带老爸到正门看看,守卫态度都不错,说走过去不远,绕着外墙走,走了大半个小时才走到。中南海外墙好高,间隔50就有一个摄像头,还布置了好多电线还是什么的在上面,墙外一直有守卫巡逻,一眼总能看到好多位守卫在盯着每一个行人,总之安保措施非常非常高。顶着炎炎烈日拍了几张照片后乘公车去鼓楼和弟弟汇合。值得一提的是,此行北京因为弟弟借了同学一张公车卡和他自己一张,我和老爸省了不少钱,基本上都是5毛钱,当然依靠百度导航找目的地,也走了不少路。因为走了太多路,到了鼓楼我和老爸都不是很想上去了,还要门票就决定不看。之后去了南楼古巷逛,好多小店和酒吧,太早,酒吧还没开业,我们走太多路很想找个地方坐,可是没有找到可以坐的饮品店或者茶楼,沿着不知道是不是北海公园的江边走了走。难得来一次帝都,当然要去尝下天下闻名的全聚德烤鸭啦,我们去了前门店,以为要排好久对,所以4点左右在那排队,因为去得早,他们四点半开始营业,所以排了十来分钟就直接进去了,小心翼翼的看着菜单,点了四个菜,三个人都吃的很饱,结账380元,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饭后逛了下就乘双层巴士回了学校,原想去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参观下的,说是不对外开放,外面好多租自行车的,10元钱租个自行车就可以进去,我觉得没意思了,就没去,各自回去休息了,准备第二天去长城。

D3万里长城

北京你会发现很多地方都有人吆喝去长城的,但是其实大部分的车都是不会送你到长城脚下,走到入口还要走很远,尤其是故宫外面好多车说去长城的,到了中午还说车你去长城的基本是假的,因为去长城要至少两个小时。我弟弟在北京毕竟有那么点时间了,所以他带我们去了德胜门坐车,直接坐919直达,非常方便。爬长城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主要是来回的时间太长。我们很早去的,十点不到就到了长城脚下,所以一点左右我们坐动车回市区,三四点回到五道口,原本打算好好逛逛弟弟的学校,后面觉得很累我就回去休息了。说到这里,我要表扬下我住的青旅,北京印象青年旅舍,地址在五道口华清嘉园,楼下的小超市可以买到老北京原味酸奶,一块钱一根,好吃,之前看好多游记和攻略都有人提,好多地方卖的好贵听说,但在本地小店都能买到,很常见的冰棍。其实之前在南楼古巷那边也买了宇文奶酪,但我没喝,因为吃太多了。晚上早早休息,明天两点多的飞机

返程 国家博物馆

老爸来之前就说要看看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所以趁回家前带他再去转转,从人民大会堂门口经过,在天安门广场逛了小会,老爸说毛主席的遗像是不是能去看,所以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要去毛主席纪念堂,东西都不能带进去,先寄存后再排队进去,差不多就是走下过场,离的太远也看不到什么,老爸说毛主席是不是假的,我说应该不是,不过说实话确实太远,又玻璃罩隔离了,看的不够清楚,而且只有脸露出来了,能看到的地方太少了。出去之后我们看还有时间就去国家博物馆逛了会,然后就赶紧坐地铁去机场,准备返回广州,在机场还在康师傅吃了碗面,味道不错,老爸觉得太贵了,跟方便面比当然更贵好多啦,哈哈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9 19: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